#游记小赛#编号NO.16&17【南昌加黄山三日游】雾景黄山之别样韵味

Dr.鱻 (悉尼) LV.15
2016-04-02 16:18 625/2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RMB

概述

【2016年3月29日-2016年3月31日】本来想清明跟爸妈一起出去玩,不过又担心清明很多人,就定在了清明前出发跟爸妈一起去爬黄山
我3月28日从广州出发,爸妈从山东潍坊出发,我29号先到的南昌,在南昌玩半天,然后下午从南昌坐高铁到黄山跟爸妈集合
然后一起在黄山玩完之后我回广州他们回潍坊~

南昌篇

3月28日从广州坐T172,18:50多开然后第二天一早七点到南昌
到了南昌站,一出站就有各种交通指引,这点还是很方便的,需要坐什么直接看指引就好
我坐22路打算先去罗胖粉店吃早饭,到春晖路口下,南昌公交都是1元一次
22路很神奇,因为我是在始发站上的所以有座位,之后就好多好多人特别挤,而且都喜欢从后门上...下的还没下去上的就上来了,好多人吵啊骂啊什么的= =好可怕
到罗胖粉店是要过桥的,就是八一大桥,到春晖路口站之前的时候在公交上就能看到店铺,下车后往回走几步就到了

我可能是看着照片比较好看= =居然在大早上点的是卤烩肥肠拌粉,早上吃有点腻...早知道点肉酱的了。然后还点了一个大叔肉饼汤,这个汤超级好喝,建议吃拌粉还是点个汤要不然很干,而且装汤的杯子很好玩。总共21元~
吃完之后又坐22路回桥那边,去滕王阁,在八一桥下,还要看着地图走一段= =不过不是很远
滕王阁学生票的话是25元,一进去就能看到主楼,还有很多别的亭台楼阁,上去可以看到赣江全景
而且那天本来说会下雨,不过最后没下~~所以很适合观景

逛完滕王阁差不多也就九点半左右,然后本来想去江西省博物馆看一下,不过在纠结是过桥去南昌之星还是先在桥这边吃饭
本来想去吃灶王爷的,但是发现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公交
后来在滕王阁出来的叠山路那里坐52路去了家常饭(孺子路店)
不过说到这里非常气愤!!高德地图太坑了...之前找滕王阁的时候路线就规划的很奇怪,好在比较幸运我在路上看到了他的入口,直接进去了,按照高德地图的话还要走好远好远。然后找家常饭的时候,他让我在一个站下,下了之后按照地图指引怎么找都找不到,后来换到马蜂窝的地址上看一下发现离得挺远的,走不到,无奈又打车,虽然就是起步价9块就到了,但是还是被高德坑了一把
到了发现人家十一点才营业,我到的时候十点四十五左右,所以是要感谢一下高德帮我磨蹭了时间= =
因为就自己所以只点了一个铁板鲈鱼和白糖糕,白糖糕很推荐,热的时候很好吃,觉得糖多的话可以甩下来一些= =
鲈鱼的话只能说还好吧,不过两个菜自己吃的也才47而已~

吃完饭坐52路回到刚才上车的地方,再转17路到南昌之星那里,好像是在国际贸易中心站那里下
一下车就能看到摩天轮,直着走就可以
去的时候一开始还以为不开,后来发现是转的很慢很慢
票的话是50元一张,就木有学生票了,据说是世界第三大的摩天轮?
在上面可以看赣江附近的景色~

南昌之星出来正好做高铁专线的公交去南昌西站坐高铁去黄山,票价5元
看高德地图写的是要50多分钟,然后不到30分钟就到了= =
在那慢慢等~

黄山篇

两点多坐高铁差不多快五点到黄山北,不过黄山北站出来除了高铁线的公交没有别的交通方式...北站倒是挺新的
而且很荒凉= =公交发车还特别慢,等了有40多分钟,我坐到火车站找到爸妈后就在火车站很近的7天住下了~
那里7天的传统大床房在途牛上定一晚144,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是会员,127一晚就可以了
房间倒是挺大的,难得没有烟味的七天
在高铁上和公交上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徽式建筑~玄瓦白砖~美美的~

住下之后晚上去老街,在老街第一楼吃的饭
打车从火车站这边过去的话也就起步价
不过一开始那个司机...上来就给我们推荐别的菜馆,说老街第一楼不好什么的,又说步行街进不去,就在门口把我们放下了,我们走进去的
后来打车回来其实在老街里面是有出租的,也是跪了
而且火车站这里超级多三轮车拉客,各种跟你聊,带你去这去那的,等下详细说
老街风格倒是不错,也有一些安徽特色的吃食或者服饰或者文房四宝类的东西
老街第一楼里吃饭我们点的是臭鳜鱼、如意鸡、毛豆腐和小米糕,都很不错~最后三个人花了249~最好吃的是如意鸡~

3月30日的话就是爬黄山
在火车站门口就有专门的大巴,虽然那大巴有点破= =20元一个人,直接到黄山的换乘中心
我们差不多早上六点半开始坐的车,到黄山差不多七点十五左右
那天路上下雨了,然后我跟我爸说本人出游保证到了黄山就不下了,果然~
黄山的时候没下雨,不过雾有点大~有些景色就看不到了,不过雾景倒是也别有一番风味

到了换乘中心可以买景区内大巴的票,这里有两种,一种是只买车票,到了慈光阁或者云谷寺再买门票,一种是门票车票一起买,但是要贵因为还包含导游= =跟黄山一日游似的= =所以我们只买了车票,19一个人,加3元保险,一共22
车上还碰到中国最强战斗力的中年妇女吵架= =关于一个人说一个人不排队但那个人说他排队了然后居然还被骂什么的= =
到换乘中心可以寄存行李,开到晚上五点,但是我妈怕一天下不来不让寄存。。。。我们居然背着各种行李爬山。。好在每个人就一个包,但是他们中年人超级喜欢背各种各样的东西!!最后还是要我背。。心累
这里说一下爬黄山的路线,网上有很多攻略,我们是前山上后山下,所以就坐车到慈光阁,然后开始坐缆车或者爬山
换乘中心坐车到慈光阁后,售票处那里也很神奇,必须景区票和缆车票一起买,不买好像要走30多分钟才能买。。也是醉
门票成人230,学生票115,缆车玉屏索道的话是90元,还是有点贵的
不过也还好坐了缆车,要不然直接爬真的很远很累= = 索道就感觉好长

玉屏索道下来走不是很远就是迎客松了,还好不是清明来,不过人也不少,另一个好处是我们在山下碰到的所有旅游团都是从后山上的,所以跟我们避开了,前山人还不是很多

从迎客松拍完照要往回走几步,走到好汉坡分叉那里往光明顶走,路上会有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洞、鳌鱼峰、天海等等这些景色
爬起来还是很累的,挺远的而且,路上雾也挺大的
我们在天海那吃了点饭,差不多十一点半左右,吃饭的时候下雨了,不过这样正好把雾吹散了一点,所以上了光明顶之后景色很开阔了!

到了光明顶之后我们走的是狮子峰和始信峰那个方向下山的路,不过没去这两个峰看,直接沿着走下去了
但是想到云谷寺索道还是要又上又下的,也是挺累的,路上雾也越来越大
像梦笔生花这些景色就看不到了
到了云谷寺索道差不多两点左右吧,开始下雨了
不过我们的黄山行也基本结束了

云谷寺索道80元一人,下来之后继续坐景区大巴回换乘中心,也就是南大门,出来也有大巴回火车站,也是20元一人,半个小时一班

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
关于晚饭,也是各种醉,没想好去哪吃,看到推荐老街的美食人家不错,但是我们楼下也有个徽菜馆
让我爸去看看楼下的怎么样,结果他跟三轮车的师傅聊起来了。。。人家撺掇他去一个什么胡记那里吃,他不好意思就同意了,把我们叫下去,我看了看攻略根本没有推荐这家的,我就不想去,跟我爸还吵起来了,而且那三轮还不拉你去别的地方,就各种撺掇你去那家店
也是跪了
后来就在7天楼下的一个笑哈哈徽菜馆吃的,是个连锁店,味道还真的不错
臭鳜鱼跟第一楼的差不多好吃,最好吃的是徽州酱排和黄山小河鱼,笋干焖肉也很不错~
而且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除了老板比较爱抽烟之外= =整体是很不错的~一顿100-170左右三个人就吃很撑

3月31日还有一天的空闲,本来想去宏村的,不过爸妈都觉得有点累不想动了,我也懒了
就在7天混了一整天,中午去大润发买了点特产,笋干、豆干、豆腐乳、蟹黄壳烧饼什么的爸妈带回去
晚上十一点多爸妈先送我上了回广州的火车
K221简直折磨死我了...一个用语音手机的老大爷...一直制造人造气体...而且好多好多抽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列车员不管
回来所有衣服上都是浓浓的烟味,我都没办法一直闻晕车药,要不能别烟味熏死
最后本来4月1日晚上七点可以到广州,结果晚点到十点多,还好有好基友去接我,还让他们等了挺久,特别不好意思
真的以后都不想再做K字火车了。。。
最后补充一点,南昌邮筒很多但是没看到卖明信片和邮票的地方,黄山山上有卖明信片的也有邮筒和盖章,但是不好看
好在本强迫症自己带了明信片和邮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直接扔进邮筒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