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凤凰、张家界、长沙)

W-Jayson (肇庆) LV.4
2016-04-02 16:19 1902/18
  • 出发时间/2016-03-25

一直有一个一个人到远方出行的梦想,可是太多的束缚,太多的理由一直未能实现,一直只是默默地打开别人的游记,看了一遍又一遍,可是自己的幻想还只是幻想。在某一个雨天的夜晚,萌生了想要出去走走的想法就马上 定了火车票,定了房,这一次没有任何的犹豫,我一个人在路上的第一站选择了湖南凤凰,因为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因为《边城》里的翠翠,因为这里有太多的美誉,这里是喜欢拍照的人的天堂。

沿途的景色

25号晚出发,29号晚回程

肇庆吉首用时18小时(火车通常会晚点),前一天7点的火车第二天2点多的时候才到吉首,在吉首前往凤凰的时候偶遇一个独自来凤凰旅游的美眉,没有任何的计划,其实我挺佩服她的,一个女孩子还没有做好计划就敢一个人到外省。出了站往左手边一两百米有一个车站,里面有很多到凤凰的车,不用买票直接进站上车再买票,票价25元左右,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凤凰车站还要坐公交车到古城,票价1元。到了古城首先找在网上预定好的客栈,我订的客栈叫凤凰悦来居客栈,35块钱一晚,由于之前没有计划好,所以订了两晚,可我只在凤凰留一晚,遗憾的是不能退房,但35块一晚也不贵就算了,本来定的是单间由于客栈的原因,老板给我调到了双人房(还是一个人住),老板娘人挺好的,我忘记带充电器,问老板娘节一个用,很爽块就答应了。不过客栈隔壁就是酒吧,有点吵,如果习惯早睡的人不建议住那里。不过11点半以后,所有酒吧都要静下来,所以对于习惯晚睡的人也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客栈

老板娘给换的双人房(一个人住)

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在古城逛了逛,因为我学生,古城的门票只需要23块(3块钱保险),成人票要158块,但是据说从4月10号开始古城不再统一收费而是按景点收费。进古城就要验票,有很多验票点,如果想玩得开心一点还是不建议逃票。买了门票就逛古城墙,沿着城墙走到了陈家祠,逛了一圈继续走,然后是雪桥,跳岩,凤凰城碑,凤凰广场。走到凤凰广场的时候开始下起了下雨,那时候也五六点钟了,就找了个地方吃一点东西,毕竟在火车上没怎么吃东西,吃的是凤凰比较出名的牛肉粉,那间店的老板人很好,很热情地格尼聊天,还问我粉够不够,不够帮我加一点,可是我忘了那间店的名字叫什么了。古城里也有很多人帮女孩子编头发的,还有很多老奶奶买花环,女孩子还是可以买来玩玩的,还有一些人可以租用苗服的,不过首先要记得什么都要问清楚,被坑了就玩得不爽了。

古城墙

陈家祠

雪桥

凤凰城

不得不说夜晚的凤凰格外美,两岸的灯光加上沱江的倒影,古建筑美轮美奂。晚上的古城到处是酒吧,到处都可以听见音乐声,这大概为什么说凤凰是艳遇之城的原因之一吧。纷纷色色的酒吧是喜欢酒吧的人绝对不可错过的。据说晚上还有湘西的特色赶尸表演,由于时间的原因我没有去看 ,因为我更想好好欣赏一下凤凰的夜。

万名塔

早上的凤凰格外的安静,也格外的美丽,此时没有拥挤的游客,没有喧闹的人群声。登上南华山俯瞰整个凤凰古城,一轮轮的美尽收眼底,心情也会变得格外的振奋。从南华山下来走到虹桥(虹桥是来到凤凰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登上虹桥看古城别有一番风味,近距离的古镇,怎一个美字了得。其他人文景观还是看个人兴趣吧,不过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那些地方太多人了(一波未走一波又来的旅游团),挤得水泄不通。古城里很多卖木锤酥和姜糖的地方,可以尝试再买,不过一定要问清楚写着木锤酥袋子里的到底是什么,我买的以为是木锤酥结果里面的是姜糖,于是我买的全是姜糖(郁闷死了)。凤凰古城的美食其实不是特别多,个人喜欢吧,反正我没觉得有什么事比较有特色比较好吃的。因为时间问题,苗寨一日游我也没去 ,时间充裕也可以去看看。其实凤凰古城很小的,根本就不用规划路线,用一天来游玩已将足够了。到此我的凤凰之旅就结束了,下一站——>张家界

虹桥上眺望

早晨的新城

华山俯瞰凤凰古城

铁索桥

结束凤凰之旅踏上了张家界的旅程。我买了四点多从凤凰张家界的火车票,票价19.5元,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订的是张家界比较出名的八戒青年旅舍(6路公交车到新一佳站下车,在商场两边的阶梯随便一边上去就可以看见)。八戒青年旅舍就在市区交通挺方便的,我订的是四人间床位房,同房间的有两位要进藏,好羡慕他们的胆量以及想去就去的个性。在新一佳公交站有公车直接到天门山的售票处,不是很远的。其实我到张家界只是想去天门山玩玩而已。这对于恐高的我极具挑战,可是就是因为恐惧所更要去挑战自我(就是这么任性)。天门山有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天门洞,以及世界上最长的索道等景点。天门山门票258元,学生票158元(包括3元保险)。天门山售票公司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建议大家从下站直接乘索道到上站,游玩完山顶子乘穿山电梯(很长的电梯,里面很凉爽)到天门洞,然后乘观光车到山下。因为从天门洞到观光车乘坐处如果乘坐电梯是要另外买票的。不买票就只能走九百九十九级阶梯。淡季去天门山的人不多,当地人说旺季的时候排队乘坐索道就要排半天,所以我还是很幸运的。

天门山门票,建议在那里拿一张游览图

从市区出发的世界上最长的索道,恐高的我全程绷紧着心

全程栈道都是悬空的……

铁索桥

一览纵山下

玻璃栈道,其实也没有那么恐怖

超长的穿山电梯,范围很多段,一旦下山就不能再次上山顶了。

九百九十九级的通天阶梯

也算是小瀑布一枚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本人丑照一张,希望不要吐槽

九十九道弯的盘山公路,创世界记录的呢。

天门山四五个小时就能游完,不过人多的时候排队就会花费很多时间。从天门山下来的时候大概已经两点钟了,订了四点钟打火车票到长沙,票价54.5元,用时5个小时左右。在等车的时候问了一下在长沙长大的同学长沙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到长沙已经差不多十点了,到青旅(书院国际青年旅舍)的时候已经22点40分了,入住后发现手机,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都已经没电了,周边又没有销售手机配件的的地方。前台又没有多余的充电器,很是郁闷,因为来长沙是突然想来的,根本没有做过任何的了解和攻略没有 手机应该怎么办。第二天一早就出去了,可是除了早餐店就没有这么早开始营业的,真的好郁闷。不过既然出来玩为什么不开心一点呢,于是就去打算首先去橘子洲,因为前一天问过同学,知道地铁2号线可以到橘子洲,可是问题来了,长沙的地铁站也太难找了,指示的标志少之又少,真是失望透了。去了坡子街找销售手机配件的那种店,那时候还没有多少店铺是已经开始营业的,所以就问了一个阿姨附近的地铁站,可是阿姨的方言让我真心崩溃,我愣是没听懂她在说什么,只能前往阿姨用手指的那个方向,兜兜转转才找到地铁站。橘子洲充其量就只是一个提供市民休闲放松的一个公园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只是因为毛泽东的《沁园春》中的“湘江北去,橘子洲头”而出名罢了(湘江的水质只是可以和黄河相比啊,太“黄”了)。手机又没有电了,急需回市区买充电回旅舍充电。回到了旅舍的时候因为太多人退房,就没有问前台的亲姐插头,回到房间 看见还有两位亲还没退房,而且都要充电器,就借来用用(两位亲,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就用你们的充电器,真是万分抱歉),为了充电,愣是傻傻的坐了一个小时。

子洲,毛泽东塑像(手机没电了,就拍了一张照片就自动关机了)

到长沙怎么少得了吃的环节呢?退了房就背着行李都坡子街,火宫殿,太平老街找吃的。推荐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很好吃,当然还有很多美食,比如糖油麻糍,大香肠等等,口味虾太贵了,吃不起,土豪可以吃啊,据说很不错的呢。想吃什么还要看个人口味吧,所以也没有什么要推荐的,走在街上,满满的美食,想吃什么吃什么 ,根本停不下来啊。吃过以后就出发到岳麓山,虽然岳麓山海拔才300多米,可是背着行李爬山还真是累得够呛的。至此,吃过晚餐就要打道回府了。

岳麓山

爱晚亭

俯瞰长沙(天气不是很好,也有雾霾)

花费

整个旅程4天5晚(有两个晚上在火车上),一共花费921元。其中
门票:206元
交通:391.5元
吃喝:155.5元
住宿:135元
其他:33元
(图片全部由手机拍摄,画质可能有点渣,望见谅。同时也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

2016-04-03 11:2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3 14:25

2016-04-03 15:43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04-03 14:25:12 的回复:

回复小紫_hk:可以哦噢,希望能帮到你

2016-04-03 15:5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9:0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肯定

2016-04-03 15:54

引用 金秋 发表于 2016-04-03 15:43:41 的回复:

回复金秋:

2016-04-03 15:55

很佩服楼主我正计划六月份去湖南感谢楼主分享心得

2016-04-03 21: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01:02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04-04 01:02:49 的回复:

回复ywrnba:有什么问题,我尽量回答你噢

2016-04-04 10:00

引用 陈C泽 发表于 2016-04-03 21:25:25 的回复:

很佩服楼主我正计划六月份去湖南感谢楼主分享心得

回复陈C泽:不客气,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4-04 10:00

2016-04-04 10: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4 14:55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想问问临江住宿住哪里比较好,当时有留意哪家住宿比较棒吗? 计划跟你差不多呢

2016-04-04 20:38

也打算这几天出行

2016-04-05 08:41

其实我觉得不用太特意去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因为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2016-04-05 10:43

引用 胡图图 发表于 2016-04-04 20:38:44 的回复:

回复胡图图:沿江会比较吵,如果想休息好一点的话不建议沿江。当然你可以接受吵杂的话,建议你到去哪儿网看一下,毕竟上面有评价,这样对你定客栈会比较有帮助。

2016-04-05 10:4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4 10:58:5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05 10:46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4-04 14: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