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 Beautiful Years 泰国曼谷-象岛-玛岛12天10晚自由行

CHERRYZHAO (瑞丽) LV.8
2016-04-02 16:26 6459/48
  • 出发时间/2016-01-12

Cherry妹碎碎念

呐,一开始当然是跟你们说一下选岛了:
      为什么要选曼谷-象岛-玛岛-曼谷这个冷门一点的路线呢,期初我们真的是纠结了N久N久~由于我们都是喜欢大海的淫所以芭提雅 清迈 拜县等那些各种小清新城市就Pass了(其实我也蛮想去拜县的。。),喜欢海归喜欢海,但又不想去旅游团多的要命的苏梅、普吉这些地方,所以目标看向了其他岛,什么皇帝岛、沙美、龟岛、大小PP、斯米兰等等我们都考虑过,最后网上看攻略的时候鬼斧神差一样的被象岛这个地方吸引了,对比一下超级符合我们的标准,没有旅游团,国人也不多,又是泰国第二大岛,岛上还有瀑布、原始森林,开发虽没有普吉苏梅那么过度完善却该有的都有,水质保护的也很好。。所以咧 就它了。第二个岛选了距象岛不远的玛岛玛岛海水没有象岛那么澎湃,比较安静,浪也很小,非常适合安静的晒太阳 度假 享受惬意的生活,而且距离不远 我们就不用大老远的再跑去另外一个岛赶行程,so 路线就这么完美的确定了下来~

Cherry妹介绍可爱的象岛 玛岛

象岛KOH CHANG:又叫阁昌岛 昌岛,形状像大象在海里蹲着还是坐着我也忘了 哈哈,是泰国第二大岛(第一当然是普吉啦),被称作曼谷芭提雅的后花园(看地图就知道),象岛主要的沙滩有4个 分别是 白沙滩white sand beach(开发比较完善,人比较多 餐厅多 还有夜市 热闹一点)、孔抛沙滩klong prao beach (在白沙滩往下,人就开始没有白沙滩多一些)、卡贝沙滩kai bra beach(在孔抛往下,越往下人越少 越安静)、孤独沙滩lonely beach(看名字就知道肯定是人少啦,但是近几年孤独沙滩也不孤独了 反正总有人会喜欢 大多欧美背包客都喜欢这里),最下面还有个邦宝渔村bang bao(这是个渔村,在象岛想出海浮潜都要来这里坐船,因为是渔村 必须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啊 哈哈)。

玛岛KOH MAK:我看旅游咨询处玛岛英文又写做KOH MAAK,不过管它呢,这个岛不大,在象岛下面,但是要想逛完整个岛还是需要摩托滴~位置下面的图会标记出来,玛岛非常美腻,海水清澈平静,本来我们是不知道这个岛的 都是看游记看到才爱上的,非常适合度假,还可以随时在自家房间外浮潜~鱼很多哈

所以呢象岛 玛岛 曼谷 先热闹再度假休息再回曼谷购物最后GO HOME~

第一张是泰国各地的一个大致地图,阁昌岛就是象岛了哦~

第二张是象岛玛岛的位置哈~

第三张是从曼谷象岛的路线,准确路线我们去的时候看手机上的地图 貌似司机不是这样走的 还拐了一下,反正怎么走你们也不用管 最后到目的地就是了~

安排行程 订酒店 机票等

既然确定了最终路线接下来就开始安排行程订机票和酒店啦~

订酒店我们参考的是Booking 和 agoda。地址分别是 www.booking.com    www.agoda.com  。BOOKING上订酒店需要用到信用卡才能订,agode貌似可以支付宝,银联 我忘了~还有别的网站也可以订,个人喜欢这两个。我们全部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预定不收手续费,很多酒店都可以到店付款 不会预扣款。
行程:1月12日芒市-昆明-曼谷
           13日-16日象岛
           16日-21日玛岛
            21日-22日曼谷
            23日曼谷-昆明-芒市
机票:芒市曼谷昆明转机),曼谷芒市往返价格一人1000多点,税费1000多,具体多少我短信删了也忘了,两个人的往返价格总共是5900多。

酒店:象岛我们订了两个酒店 一个是象岛卡差度假村kacha resort & spa(2晚6400多B,泰铢以下都用B表示,折合人民币600左右一晚)靠山带阳台的房间。
           第三晚订的是象岛格兰德度假酒店 KC grande resort & spa(一晚人民币1000多,刚去看了下降到850左右了,囧)靠山带泳池的房间。

玛岛的我们订了科马克塞瓦纳沙滩度假酒店Seavana koh mak resort & spa(5晚总共4900左右人民币)滨海套房,也就是下图的超级无敌海景独栋小别墅,一开始我们就是看上这个别墅才选择来玛岛的 哈哈,这家酒店真的超级火爆,之前去的时候又看了一下BOOKING这个酒店各种房型到2016年11月份的都已经被订完了~喜欢的小伙伴只能看2017年的了吧 哈哈。。

曼谷的酒店我们订在了考山路附近 曼谷帕苏曼别墅酒店Villa phra sumen bangkok(1晚500人民币左右,订了两晚)街景房间。

你问我为什么我们酒店都订那么贵,一点都不省钱。。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出国玩,宗旨是吃的要好,玩的要好,住的要特别好。。。so。。
可以看下图酒店都是热门酒店 评分都很高,可谓是下了血本啊。。

以上分摊下来人均1W多一点人民币(泰铢总共换了6000块的,后面在象岛又取了1000人民币的)。没有仔细算过,预算不高的同志们可不要像我们这样浪费,对吃住要求不高的话人均5000也可以玩下来的。

下面是我们KC订的带泳池的房型

下面这个是玛岛的度假酒店

这就是seavana的独栋海景别墅,外面就是海,爽。给我们的房间前面都没有石头,直接是沙滩连着海,旁边开始的别墅前面就有点石头挡着,我们运气是多好~当然玛岛Seavana度假村旁边的科马度度假村和Cococape度假村也都有海边的海景房,但是,位置还是seavana的最好

下面的图是曼谷考山路附近的帕苏曼别墅,别墅所在的路就叫帕苏曼路

下面这个呢是象岛的卡差度假村

Cherry妹话太多,接下来是旅行必备清单~

打了一晚上的字才写到这里。。。我真的是想非常详细的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你们,因为我们出发前看别人游记都是要么路线不清楚,要么坐车方式不清楚,都是看很多篇最后把重点拼在一起 。哎 心累。。

必备清单:
1、重要物品:护照(签证请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交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就行,照片尺寸跟护照上的照片一样大小。或者选择落地签,落地签我不知道具体流程,但机场指示牌都有标记,跟着人走就行,手续不会很复杂,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过落地签顺序,但我忘了,需要的材料和泰铢带齐就行,都会签到的)
                       酒店、机票行程单(提前打印好,英文中文都弄一下,以免个别小朋友霉运上头。。哈哈,酒店订单是要给酒店看的。)
                       银联卡、信用卡(泰国所有ATM都可以用银联卡,据说紫色的ATM汇率高,不一样颜色的ATM代表不一样的银行。取钱要收手续费的哈,看自家各银行的收费情况,而且ATM每笔还会扣50B的手续费,华夏银联卡每天第一次取钱不收手续费,有这个银行的卡就用这个)
                       泰铢(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一些,我们是全部都在国内换的 汇率比较高,但泰国super rich汇率也不错,看个人了。关于汇率一般是1:5点几几以上。每天的汇率都不同哈,在泰国用泰铢一般就除以5 就是折合人民币的价格了哦。)

2、数码类: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器、耳机、各种配件等(不用我说了吧 自己看着带)

3、衣物:各种美美的衣服 裤子 裙子 内裤(可以淘宝买一次性内裤)、袜子、泳衣、泳裤、拖鞋、运动鞋(这些也不用我说了吧)

4、化妆品等:各种护肤品、SPF值高的防晒霜、洗漱用品等也不用我说了吧(泰国酒店一般不会提供牙膏牙刷,不要忘记带)

5、书籍想带就带

泰铢曼谷BIG C旁的Super rich换的汇率会高点,类似钱庄,当然还有其他还钱的地方。

重点攻略在这里~

12号晚上8点多到的曼谷索万那普机场(如果买的是亚航机票 机场是廊曼机场),机场总共4层,2楼是到达层,1楼是卖去泰国别处地方的车票,3楼是美食,按摩各种,4楼是出发层,还有负一层是坐轻轨和机场快线的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网上有范本,机场都有标识 很多有中文的不用担心,跟着人群或者看标识出关,一路上有很多货币兑换点。落地签在哪我不清楚,取行李跟国内一样,看显示屏,关口有很多,出关给海关护照和出入境卡,他们收走入境卡,出境卡自己留着,回国的时候要用。拿完行李跟着人群走,出去一路上有很多卖电话卡的、租车的还有其他的各种点。电话卡还是某宝买好,便宜,即插即用,怎么使用就问卖家吧,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我苹果是合约机,用不了happy卡,拿了另一个三星Note3去用,三星开数据有点麻烦,最后还是找路上卖电话卡的服务员帮开的数据)。机场记得拿中文的旅行须知和地图。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去象岛,所以我们就在机场过渡一晚,晚上机场人也很多,不用担心,尽管好个好位置休息就行,3楼有行李寄存处。我们准备在一楼休息,所以没有存行李,免得还要跑上去拿,就是辣么懒~来泰国一定要马杀鸡的,哈哈 把机场各层搞懂后就马不停蹄的跑去3楼角落一家马杀鸡店放松去啦,500B一小时,虽然机场比外面的贵点,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比外面都要舒服,力道刚好,之后我们的每次马杀鸡我都觉得没有机场爽(小明也是这么觉得,他的背和腰有问题经常酸痛,他都说好那肯定是不差的),小费是一定要给的,按摩之类的能给50B就50吧,毕竟人家也辛苦,其他活动的小费一律20B就行,我们按摩完给了一人20,人家还嫌少呢,让我们给50 我们就装听不懂得样子。舒服完顺道在3楼吃了个饭,餐厅很多就是贵贵贵,而且选择恐惧症哪一家都想吃。。。超市7-11、Boots等都有,逛完了机场10点多差不多该去一楼找睡觉的地方啦 机场有wifi,按要求输信息就能登录。
         去象岛的车船票是在1楼8号门旁边的柜台,注意就在8号门旁边了,有牌子(KOH CHANG),忘了照相了,早上6点半开始卖票。往返一个人是900B,单程600B。时间有早上7点50、中午12点、下午2点,早上的是大巴,其他是Minibus。回程的时间我又忘了 ,哈哈。反正你们到那可以看时间决定单程还是往返。我们买的单程。因为到时候是从玛岛回来。去象岛是需要先坐车到达叻府Trat的Laem Ngop码头再坐船到象岛,票价是包含车船票的。在泰国买票你们不用担心换乘交通找不到的问题,因为他们都是一条龙服务直接送到酒店的(之前看别人攻略都没提到这点,害我们担心了半天如果走丢了咋办 被宰了咋办  我们因为英文也不是非常溜的那种)。买往返票的话,回来要提前一两天打电话订位置。电话票上会有,柜台人员会给划出来的,没划?就让她帮划呀。。。

DAY1:13号早上6点半买好票,7点50从8号门出去坐大巴,车程大概5个小时左右,船程40分钟-1小时,票给司机看清楚,以免坐错车,位置都是乱坐的,我们选了最后一排,因为可以放倒不用担心后面有人打扰到别人,就是后面有厕所,不过没关系,没什么味道。上车后我们差不多一路睡到快到达叻。。。司机中途会停,给上厕所和买东西吃。到达叻Laem Ngop码头后,下车后有很多旅游代理,他们会问你到象岛哪家酒店,象岛完了后要去哪里。告诉他们酒店名字 他们会用泰文写好,还会给我们贴个标签(感觉要卖了我们。。)我们要在象岛呆3晚 第一晚卡差酒店,3天后去玛岛,所以直接在这里跟他们订了三天后到玛岛的快艇,快艇多少钱我又忘了。。400B左右吧,不贵就是了(如果不想在这里订也行,只用说象岛酒店名字就行,其他象岛也有旅游代理点,也可以订。)等了一会,就有车来接我们到码头坐船,船是一层可以载车二层载人,大概40多分钟就到象岛了。下船后还是有车在等我们送去酒店,有人会问到哪个沙滩,哪个酒店。告诉他,他会告诉你坐哪辆车,一条龙服务。到酒店门口后热情的酒店小伙就来帮拿行李了,前台check in,给他们酒店预订单和护照,坐下休息,泰国每到一个酒店check in 都有服务人员送来冰镇的毛巾和好喝的饮料。办好入住手续后前台会和你说注意事项 比如餐厅在哪 几点开门,泳池在哪wifi怎么用等等。。酒店小伙子继续来帮我们把行李拿去房间,给他20小费。现在才算终于到目的地了~冰箱每天有免费的两瓶水(有些酒店还有其他免费的饮料可以喝),其他是要付钱的。
    我们休息了一下就换泳装跑出去逛了,一刻也不能闲着,向着大海出发~我们住的白沙滩比较热闹,晚上还有夜市。

下面是机场外面坐出租车的地方,关于机场到市区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出租车,简单粗暴,要取号的,到市区任何地方500B以下完全OK了,当然,如果堵车堵成狗。。。。叫司机打表 BY MATER,高速费用是自己出,已经包含在500以内了,反正全部费用500B以下。另一种就是坐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站,再从这个站买轻轨的票到各个地方,可以看酒店离轻轨哪个站近就在哪个站下。票价都不贵的。

下图是机场快线。坐蓝色的就行哈,到PHAYA THAI站后再换轻轨,坐轻轨的时候那里有轻轨地图,自己看下自己到时候哪个站下,我照的各个站的名字模糊,所以就不贴出来了。怎么坐轻轨?看取票机上你要去的站对应的数字,就是你的票价,在到柜台换硬币,换好的硬币按你要到的站前面的小按钮然后直接投进买票机拿票就行。

到达叻等车送我们到Laem Ngop码头,全是外国人哈,中国人只有我们两个~这里就是下车的地方。

象岛的船这个样子,一层载车,二层载人

第一晚的酒店,卡差

靠山的房间,阳台外面可以看到海,晚上的夜市就在我们酒店前面。好的酒店一般都分两部分,一边靠山,一边靠海

卡差靠山这边的泳池

船上来拍一张,看到贴的标签没有?SW。我也不知道代表什么

卡差靠海这边的样子。有没有很漂亮,国人非常少,能碰到除了我们的别人都很难了~旅行团更是没有啦。在卡差酒店住的还有另一家中国人。第二天的时候碰到

卡差

卡差靠海这边的泳池

特意买了个气垫床~象岛的浪比较大 但也不是很大那种,相比玛岛就是平静 浪非常小

象岛因为地理位置,看日落是非常美丽的。原谅我没有好好拍日落的各种照片,看别人游记里的照片我感觉超羡慕。。。

卡差指挥我们过马路的小哥。KC也有。整个象岛有指挥员的只有三家还是四家酒店,一个KC ,一个卡差,另两个是去邦宝渔村的路上看到的

我的背影

象岛要吃烤鸡,很好吃,晚一点就卖完了,当然我为什么知道这个,也是看游记的哈哈哈。200B一只把好像,对不起 我对数字这些真的不敏感。。

这是家流动的小酒吧,还有Fruit shake是这个女孩的最好喝。有时候是个男的卖,反正记着店张这个样子就行,其他卖的我觉得没有这家好喝,别的游记也是这么说,所以肯定不会差的啦。

在卡差的两天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泳池,海里各种游泳,晚上又去吃好吃的,做马杀鸡,马杀鸡价格酒店里的稍微贵一丢丢,外面路边店里的300以下就可以。酒店早餐我们也就走的那天吃了一次,,实在起不来啊。。本来还说要租摩托环岛呢,。结果就是因为睡懒觉没有时间了。租摩托路边有很多店,多少一天依然忘了,反正200左右吧 哎。。。租摩托要抵押护照的哈 还有必须带头盔,不然罚你的款。一路上都有油卖30B一瓶,应该可以讲价的,他们一般用透明的酒瓶装。。(油钱我倒是记得蛮清楚的)。第三天15号要换酒店所以我们14号跟旅游代理点订了15号早上骑大象1小时。还有2小时的,比一小时多了个和大象在水里玩水。。900B一人,各家都会不同的吧,记住要讲价。我们最后700B一人,8点30会打电话来接。其实还可以再讲下来的。管他了。我们就是这么不会省钱。哎
      15号早上7点起床,7点30吃酒店早餐(终于吃到早餐了),吃完回酒店等电话,刚回房间前台就打电话来问我们是不是订了骑大象。。车来了。马上拿行李去前台check out ,把该付的费用付一付,然后跟酒店寄存下行李。上车去骑大象的地方啦。

大象蛮可怜啊,每天都要被人骑,下次绝对不骑了。刚骑出去就有人拿着单反来帮拍照,骑大象也就是绕着树林走一圈,快走完的时候训象人会拿出象牙制品给你买。飞机上是严禁携带的,所以我们没买,但是看大象可怜给了训象人100B ,前面已经给了20B小费了。希望他们都对大象好点吧,虽然那钱可能还是他们自己用了,给个心安。骑完有工作人会带我们去休息一会,拿来水果和冰水,还有之前用单反给我们照的相片,他们已经用大象样子的相框装订好了,看着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所以我买啦,300B(好贵),不买不知道会不会被鄙视,毕竟人家都装订好了,已经有强行让买的感觉了。。。休息了一会我就跑去喂大象了,看我手上的,菠萝给大象,黄瓜给小象。100B一盆水果。喂好差不多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拿上行李去另一个酒店KC check in

酒店也是分靠山靠海,我们依然选了靠山的带泳池的房间,国内肯定有这种房间,但我是第一次住,所以有点小激动。我们这边楼上有个无边泳池,非常漂亮。发个视频压压惊

楼顶的无边泳池,超级美,特别日落的时候。照片都是苹果拍的。。。。

下面是KC酒店的示意图,红色标的就是靠山的这边 19是无边泳池

象岛白沙滩的街。忘了说 象岛是有货币兑换点的,玛岛没有。所以要去玛岛的话就提前换好钱哈

DAY4:(前面才DAY1 这里就DAY4了,其他的天数省略了,你们自己安排,象岛可以报浮浅、租摩托环岛、骑大象等各种都是可以跟前台定或者去旅游代理店,在象岛骑摩托要注意安全,白沙滩到没什么,越往后路也会越弯曲、上坡下坡的,切记都是靠左行驶哈)我们只在KC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吃好早餐。8点30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去坐快艇到玛岛。之前我们在达叻码头的时候已经订好了快艇。在象岛报浮潜一日游的话坐船出海都是去邦宝渔村坐,去别的岛也是从邦宝渔村去。

到达邦宝渔村

穿过邦宝渔村这条路去坐快艇,两边都是餐厅 工艺品店

下面是邦宝渔村一景,渔村都是建在海上的额,吃海鲜可以骑摩托来这边吃

快艇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

再见象岛

到达玛岛码头,没有好好照照片。。一到码头我还准备打电话给seavana的人想让他们来接我们,结果一小哥跑来问我们到哪 ,我们告诉他后,他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上面有seavana的LOGO。。。好吧,我眼瞎啊~这小哥几乎每天都在码头这边候着,之后我们每次经过那里都会看到他。但是,我没有照他照片 哈哈哈。。 跟他坐上车向度假村粗发~其实从沙滩走也可以马上到,但行李不好拿。seavana在码头左边第二家,第一家是科瓦度度假村、

这是seavana的前台处,依然冰毛巾和好喝的饮料,我们早上10点多到的,按理说2点才能入住,但我们check in后等了一小会他们就让我们住下了,估计是在等打扫房间。前台给我们讲注意水母的时候 本宝宝之前不知道水母这个单词,纠结了半天听不懂是什么鬼。。看小姑娘在手上比划被叮咬的样子。。还是看不懂啊~哈哈,前台又用翻译软件译成中文给我们听。。囧啊。给我们的房间是独栋别墅的第一栋,也只有这栋是最好的,前面没有小石头(我所谓的小石头其实也不小,但也不大啊,大概足球那样子的额),大家如果来这里 房间号是S1,记得哈~前台还送了我们两条她们自己编的手绳,很漂亮,来度假村住的都会送的,后来每天带泡海里 手绳都散开了,回国后就扔了。。扔了。。了

从房间看出去~那叫一个美啊。

依然放个视频介绍一下

玛岛的第一天,把各种衣服收拾出来,换上泳衣,拿上浮浅3宝,冲进海里。。玛岛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浮浅,注意水母就是了,浮浅的感觉当然没有那些特定的浮浅地点漂亮,日常还是能满足的。海里到处是海参 海胆

随便选了几张照片,水下的照片都是用奥林巴斯TG4相机照的,淘宝可以租,5元一天很便宜。因为靠近沙滩,所以很显白,但是鱼很多哈
主要是试试浮浅3宝好不好用,因为过后要报个浮浅一日游。玩累了回房间洗澡洗头,休息一下到饭点时间准备出去觅食,无论在哪个岛上,每天都要重复的洗澡洗头洗澡洗头。。对于我这种头发比较厚的人来说简直要命了,而且泰国气候比较潮湿,又闷热,洗头不用吹风机的话自然风很难干,包括洗的衣服。度假村的餐厅早上7点-10点早餐,中午2点-6点是不开放的。晚餐7点-9点半吧,晚餐具体开放时间我又忘了反正前台都会说的,当然还有WIFI密码啦。晚上出去包括吃饭一定一定要喷驱蚊水,不然你会哭的,我们喷了N多还是在吃饭的时候被咬的不要不要的,每次吃饭一坐下餐厅都会送来烤过的椰子给我们,免费的哈,非常好吃,每次我一个人都能把它吃完。。餐厅的价格也不贵,都是能接受的。之后的每天晚上我们都是在自家餐厅用餐,偶尔去别的度假村餐厅,科马度度假村的餐厅冬荫功面很好吃,我们去了两次,在我们度假村的前面就是科马度度假村。
      玛岛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依然错过早餐时间,就是辣么懒,跟前台租了一辆摩托,特意骑到跟我们度假村成对角线的另一边的餐厅吃海鲜,KOH MAK seafood餐厅,因为有别的游记推荐过,哈哈。200人民币左右吃到撑(晚上的话就不要骑摩托跑太远了哈,也就有度假村的地方有光,其他地方都是黑的,有次晚上我们就是骑太远觅食后骑摩托回度假村,骑到了一条一望无际的路,骑了半天也没见到半点灯光,又是大晚上的,路的辨识度很不好认,很吓人啊,还以为是不是遇到鬼打墙 哈哈哈哈 想象力太好。。)

吃饱喝足骑着摩托在岛上逛了一圈。还去给摩托加了50B的油,码头那边有自助加油机,塞钱进去,按按钮就可以加,我们不会,好在之前接我们的小哥每天都在码头这边,让他指点我们加油,还给了20B小费。说到小费,每天记得在床头或者桌子上放20小费,给来打扫的服务员。我们这个度假村小冰箱里每天都有免费的两瓶水,两瓶牛奶,两瓶可乐,是不是很划算啊,我承包牛奶,可乐全给小明了。其中有一天我牛奶都没喝,水也还有一瓶,次日他们还给我加了一瓶牛奶,两瓶水,真是超级好啊。。
       回来正题,骑摩托绕岛途中买了点西瓜和菠萝,拿回来冰箱里冰到晚上吃~

逛了一圈准备回去,经过coconut度假村,那边有个小码头,很漂亮,这边浮浅很好,鱼很多,晚上还可以过来看星星吹海风。既然这么美的地方,肯定要拍照啊 ,照起来。。

下面这个是coconut的船屋。看着挺不错的,不知道里面是空调还是电风扇。。如果是电风扇的话 。。。

照完休息一会心满意足的回去了。离晚饭时间还早,又换上泳衣下海啦。。哈哈。晚上吃完饭在度假村做马杀鸡,价格也很亲民,我就偶尔做做,小明那个身子骨每天都要去。
      玛岛第三天,依然起不来吃早餐,随便吃了点午饭,跟度假村借了kayya准备划去对面的小岛KOH KHAM,kayya是免费两小时,超出时间另收费,一般不会超过的,拿房间钥匙压在前台。

就是对面的小岛哈。

划船这种事交给小明就好了,我只负责自拍~

上岛,上岛费每人100B,送两瓶饮料。这边海水淡淡的透明的蓝,美死啦。开启照相模式

我买了个三角架,没怎么派上用场,旅游下来好像也只照了上面那张照片。。小岛沙很细很白。照片照完又开始浮浅啦。主要是想照鱼~海里看到一只暴走的寄居蟹,好大一只,我们把他捉上来照了几张照片,陪它玩了一会放生了~

感觉要下雨啊 玩了差不多要回去啦,划呀划,果不其然,刚到度假村就下小雨了!哈哈 运气好。。回去又是洗澡洗头 洗泳衣。。唉!
雨只下了一会,在房间休息了一下跑去前台跟她们预定明天的出海浮浅,多少一人我又忘了,要死了。。折合人民币应该100多点,包含一顿午餐,水果,饮料(他们的饮料随便喝哦,只要能喝得下),浮浅每个人都要交200B的海洋保护费,有警察会来收(这些警察每天都会开着快艇巡逻)一般是到4个岛,也有到5个岛,5个的多点钱。在玛岛可以报浮浅,报烹饪学校学做当地菜,租摩托,自行车,马杀鸡等等,度假是最爽不过了 。晚上继续在自家餐厅吃饭,马杀鸡,然后回房间看电影,接着睡觉,对了 忘了说房间的音响可以放CD,酒店会给准备几盘CD碟,有一盘叫什么名字的我忘了很好听,我们一在房间都会放,在配合上大海 哇。。

玛岛第4天,早上起个大早,吃完早餐 准备浮浅用具、水下相机、手机、穿好泳衣,8点半车子来接我们去浮浅啦。一路上还接了2对外国夫妇,聊了一路。。到代理店了,负责人先讲了一大堆英文 语速又快 根本听不懂,反正都是关于浮浅的注意事项等,自己注意就行,危险的不要做。讲完拿类似合同的给我填,填名字 国家,电话等。浮浅费用可以先不给,到时候度假村退房的时候可以所有费用一次结清,平常在度假村的消费也是退房的时候一次结清,当然提前给也行,保护费是要提前交的。填好表我们又坐上车去坐快艇。这里说一下 早餐真心不要吃饱,晕船的话会很难受,我自认为不会晕船,因为之前坐快艇也没事,但这次我真的要吐了,很难受很难受,还好最后忍住了。。因为海浪大啊,快艇上很颠簸 又晃来晃去。。唉 说多了都是累,导致我后面浮浅兴趣都没有了都是撑下来的,如果实在不行最好还是别硬撑哈。到达第一个小岛 好了,。下海,浮浅用工具他们会免费提供,但这种东西还是用自己的好,特别呼吸管。大海啊大海,深不见底,还是会有点小恐惧,但是。。真的非常漂亮,成群的鱼 各式各样 ,每个小岛都这么美 到第三个岛了,我们上岸休息 吃饭  。小明依旧兴致勃勃的跑去浮浅,他说他还看到水母了,赶紧游回来拿水下相机,再去就没见了,我为什么没有这个福气。。休息大概一个小时,准备出发去最后一个岛。依旧颠簸,依旧想吐,最后一个岛上不了啊,。只有在快艇上直接下海。。我们跟这泰国小哥围着岛游了一圈,拍鱼,相机头一天晚上没有充电,就照了几张没电了、、后面小哥给我们在海里表演吐圈圈 钻圈圈都没得照下来,遗憾。。绕岛游的时候我都要疯了,体力跟不上,很累 又有浪 心里总是想着怎么还不到快艇还不到快艇。。终于 我们要回去了 还是忍着一路想吐的胃 到达玛岛岸上。。代理店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就瘫了 还要洗澡洗头 洗泳衣。。我的天空。浮浅体力耗尽 洗完睡到傍晚 。起来整个背都被晒得黑不溜秋 只有屁股是白的,,还有刺痛,严重晒伤,穿衣服碰到都很痛,还好擦了防晒 不然更严重。

由于相机电量不够,真的没有照到太多的鱼 太可惜了

玛岛第五天,已经20号了,。21号就要走了,还没玩够。。最后完整的一天我们打算去之前的coconut那边浮浅。换上泳衣,背火辣辣的痛 只好加了件衣服 不敢再晒了。

下午再次骑着摩托跑去之前的KOH MAK SEAFOOD吃海鲜,依然各种吃到撑1000B左右。

来张合照

从Coconut回来到前台订了明早10点回哒叻码头的快艇。400B左右,依旧忘。。
21号起早,吃早餐,四处逛了逛,10点酒店小哥送我们去坐快艇的码头,跟来时的码头不是一个。

一路上海风凉爽。到哒叻码头,在售票处买到曼谷的大巴车票。392号车到索旺纳普机场,999到廊曼机场会途径索旺纳普机场。我们回去坐的是999。回程的时候路上不停车吃饭,司机会发面包,饮料 咖啡等。以为是到索旺纳普的,结果只在机场外问了一下有没有要下车的额,我们没反应过来,错过了下车,后来进了市区  我们随便在一个地方下了车,去旁边夜市问了路人我们到考山路那边的酒店要多久,然后打的,泰国人很亲切,那个路人怕我们找不到,我们打上车后还特意跑过来用泰国话跟司机沟通。司机可能也不是很清楚那个酒店,于是路上拿手机让我打电话给酒店,结果那个电话老是拨不好,打不通,出租司机又上fackbook查酒店的名字,这才打了电话给酒店 说我们正在来的路上,那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因为从哒叻过来司机开车开的很慢,5个小时能到,他用了快7小时。一路上蛮感动的啊 遇到好人了。10点多终于可以入住了,放好行李马上跑去考山路夜市觅食~ 好多好吃的 ,就不一一介绍了,哈哈。接下来 赶紧回去休息 睡觉

这是帕苏曼别墅的院子,后面是条河哦~

上面是坐车时候发的面包牛奶还有咖啡

第10还是11天了吧,,22号起早吃了早餐,跟前台借了自行车准备骑车去大皇宫,曼谷有很多景点的 四面佛 大皇宫 郑和庙 各种水上市场,周末市场等等等等,因为时间关系 所以我们只选择去了代表性的大皇宫,其他都不感兴趣,还要坐车坐船的,周末市场倒是蛮新鲜 但只有周末才有。。

别墅离大皇宫不是很远,看地图就能到,但我们最后被地图的小路绕晕了,完全凭直觉就找到 也是溜。。这天很热 非常热 我刚好没戴帽子,于是擦了防晒也跟没擦一样,最后依然被晒成高原红。。

下面是大皇宫的围墙哈,上面都是大皇宫附近的建筑,很有特色

下面是大皇宫入口,人真的 真的 真的很多 很多 很多 。旅行团,自由行 各种人挤人。。况且太阳又晒又热,我这种不怕热的人都已经要死要死的了~你们想象一下。。

售票处 500B一人 票包含3个地方,大皇宫 还有另外两处展馆。去大皇宫要注意着装 女的不能露肩露胸露手臂 男的不能露腿 反正不要穿暴露的衣服 拖鞋倒是不禁止,

这是大皇宫里的一处展馆吧 不知道 。我们在大皇宫里总共呆了不超过10分钟,就随便照了几张照片,真心是热的不行了,又到处是人 这种地方不适合我们这些放荡的人呆~

回去的路上等红灯,有个警察停在我旁边,他们的摩托好帅 穿的衣服也帅 哈哈哈

曼谷很多路上都有他们总统或者和他老婆的照片。。

没去另外两处展馆,也没烧香拜佛什么的,马上走人。。我们自行车停在外面有交警守着的地方,骑上自行车还是回我们考山路吧,我们在考山路附近逛了一会,买了点小饰品 还有到处都能看见的那种宽松的裤子,100B一条 不知道是不是贵了,本来我想在某宝上订Baiyoke Tower 彩虹摩天楼的自助餐,但后来想想也就吃个自助餐 然后去看个曼谷夜景,还是算了,反正以后也有机会,最后呢还是选择回考山路夜市继续吃小吃
23号准备逛下曼谷的暹罗购物中心,结果打车 司机把我们送到另一个不出名的购物中心。。。在那逛了3小时,脚都不是我的了

主要也没什么想买的,就BOOTS 屈臣氏买了点面膜洗面奶和口红 。后来我们又打车去到正确的暹罗购物中心逛,结果跟小明闹别扭了 哈哈哈 本来想在那吃东西 买衣服的 最后绕了一小圈就走了~

那么接下来 我们直接在暹罗这边坐轻轨BTS到Saphan Tkasin站下车,这个站出去往左边的门口 1号吧 反正不要往右边,出去走到河边 去曼谷的河滨夜市Asiatique。那里有摩天轮 还有商场餐厅各种,坐船去,会有免费的渡船接 排队等候 跟着大部队就行 ,我们排的队伍很长很 但一艘船都能装下我们~

夜市就在摩天轮那边哦

前面是餐厅,后面是商业街 蛮大的 ,摩天轮那边还有人妖秀 还有玩的地方。但我们没去看 直接逛街了~都是卖着工艺品啊 特产 各种小玩意 可以在这边买回国送人的小礼物,记得不管什么都讲价。

如果你们看到这家4D电影体验店的话 千万别去玩。。坑 ,就是骗小孩子的额

逛得差不多准备回去了 ,商场后面可以去打车。回到别墅继续跑去夜市吃最后一顿小吃 明天就要回国了 又点舍不得啊

这个东西看着有点恶心 但很好吃 我每次都要点一份30B 就肌肉和白菜还有粉丝~

24号 (我这日期是不是算了 。。好像是23号回的国吧 肯定前面哪天算错了~)起床 发现楼下有剧组在拍电影,哈哈 幸运 就是不知道摩托上的是哪位明星~

收拾好一切 退房 让前台给我叫了辆车去机场 ,大家去机场呢一定要提前提前坐车 万一路上堵了就不好了 别的游记里很多小伙伴因为堵差点赶不上飞机的有很多 。某宝也可以直接订接送机 看自己了 。好了 我的话真的很多 前面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  我觉得我写的还是很详细的 哈哈哈 只是对东西的价格不敏感 但我说的也不会差到哪去 ~

说说英语问题,大家出去旅游 别怕什么英语不好怎么办 听不懂怎么办 有时候手语也是门语言啊 哈哈 还有各种翻译软件 怕什么 放心了去就是了 ,本来小明之前就说英语也不会出去玩什么 最后还不是被我带着跑了~他们讲的日常用语都还是能听懂的。
还有 万一在那边要出什么事  不是还有大使馆的吗 ~

下面附一张四面佛的祭拜顺序 我也是别人游记看来的 ,大家想去 可以看看 。好了 旅行结束 ~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 V chat:zL_279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2 20:25

2016-04-02 20:4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8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支持一下。

2016-04-03 11:32

好土豪的酒店啊~格兰德真是安逸~请问下白沙滩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卡查酒店前面吗?

2016-04-04 10: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4 19:54

引用 halliema 发表于 2016-04-04 19:54:55 的回复:

回复halliema:也是第一次 多写写还是蛮有回忆的 哈哈

2016-04-05 08:56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4-04 10:54:48 的回复:

回复丢丢:晚上卡差出门往前就是最热闹的了,晚上沙滩也挺热闹的 。白天还好 都一样

2016-04-05 08:58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4-02 20:25:2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piercehou_cn:谢谢 ~

2016-04-05 08:58

引用 LTC Ken 发表于 2016-04-03 11:32:06 的回复: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支持一下。

回复LTC Ken:好哒

2016-04-05 08:58

求租相机店址,5元一天也不要太划算啦!

2016-04-08 01:39

2016-04-10 17:32

请问象岛去玛岛快艇时间要多长?回程从玛岛到码头坐大巴呢?

2016-04-11 21:44

写的挺详细的,受益匪浅啊,我今年6月份去玛岛。

2016-05-14 09:53

玛岛可以直接从曼谷坐船过去吗?

2016-05-18 14:22

楼主。玛岛也是要回达差府坐车回曼谷是吗。船要多久

2016-06-11 21:59

引用 接吻鱼 发表于 2016-06-11 21:59:18 的回复:

楼主。玛岛也是要回达差府坐车回曼谷是吗。船要多久

回复接吻鱼:是哒,大概1小时左右快艇就到达叻啦

2016-06-14 02:59

引用 MOLLY0316 发表于 2016-04-11 21:44:42 的回复:

请问象岛去玛岛快艇时间要多长?回程从玛岛到码头坐大巴呢?

回复MOLLY0316:象岛到玛岛快艇大概40分钟左右哦 从玛岛回达叻码头大概1小时哈

2016-06-14 03:01

引用 奔波儿灞 发表于 2016-05-18 14:22:25 的回复:

玛岛可以直接从曼谷坐船过去吗?

回复奔波儿灞:不能从曼谷直接过去 要先到达叻的码头哦

2016-06-14 03:03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4-08 01:39:02 的回复:

求租相机店址,5元一天也不要太划算啦!

回复添饭:淘宝搜店铺 海鸟窝 是企业店铺 同城市的话可以到店取哈

2016-06-14 03:04

我已到玛岛了。多谢你的攻略,你写的太详细了。现在是淡季,人好少啊!明天骑车在岛上转转。后天划船去无人小岛。

2016-06-15 19:05

给楼主一个么么哒,爱你

2016-06-22 17:06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06-15 19:05:20 的回复:

回复Young:就是人少才好呢 好好享受悠闲的好时光吧~

2016-06-23 03:06

从曼谷到不了玛岛吗?一定要经过象岛在到玛岛?

2016-06-23 11:11

很有指导意义!

2016-07-08 15:05

亲,能给个租相机的链接吗

2016-07-17 01:36

你好,请问去玛岛在达差的哪个码头上船呢?

2016-07-21 11:03

引用 merry chen 发表于 2016-07-17 01:36:49 的回复:

亲,能给个租相机的链接吗

回复merry chen:淘宝搜 海鸟窝 就行哈,是企业店铺,可自取

2016-08-03 12:34

引用 Preston♑️ 发表于 2016-07-08 15:05:05 的回复:

很有指导意义!

回复Preston♑️:😀

2016-08-03 12:34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6-23 11:11:19 的回复:

从曼谷到不了玛岛吗?一定要经过象岛在到玛岛?

回复Winnie :曼谷的话只能从哒叻码头去玛岛,不经过象岛也行

2016-08-03 12:36

引用 松岛菜包子* 发表于 2016-07-21 11:03:4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去玛岛在达差的哪个码头上船呢?

回复松岛菜包子*:在 laem ngop码头哦

2016-08-03 12:41

回复Young:淡季要怎么从象岛到玛岛呢?在哪买的票?不是说船停了吗?

2016-08-15 12:44

引用 囍來 发表于 2016-08-15 12:44:28 的回复:

淡季要怎么从象岛到玛岛呢?在哪买的票?不是说船停了吗?

回复囍來:淡季象岛去玛岛的船停运了,一般到10月份才会再开通。去玛岛需要到Laem Ngop码头坐船。有四家船运公司,上午和下午都有船去玛岛。

2016-08-15 14:19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08-15 14:19:14 的回复:

回复Young:你好,请问一下999大巴回去曼谷是多少钱一个人呢?谢谢你~

2016-08-24 10:43

引用 .﹎熊貓貓゛ 发表于 2016-08-24 10:43:10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一下999大巴回去曼谷是多少钱一个人呢?谢谢你~

回复.﹎熊貓貓゛:我在Trat汽车站买的到曼谷市里的票,花了300泰株,是12座的商务车,至于是不是999路我不知道。另外在码头还可以订旅行社的豪华商务车到曼谷机场,价格是700泰株。

2016-08-24 13:09

2016-09-24 15:45

回复Young:请问这个码头是在曼谷吗?我想从曼谷直接到玛岛该怎么走呢

2016-09-26 15:56

引用 CHERRYZHAO 发表于 2016-08-03 12:36:50 的回复:

曼谷的话只能从哒叻码头去玛岛,不经过象岛也行

回复CHERRYZHAO:博主你好,我也定了玛岛那个特别火的海边套房,我看他的服务中有接送机服务。这个意味着会去机场接我们吗

2016-09-26 15:57

引用 ling 发表于 2016-09-26 15:56:18 的回复:

请问这个码头是在曼谷吗?我想从曼谷直接到玛岛该怎么走呢

回复ling:Laem Ngop码头不在曼谷,而在达叻府(Trat)。从曼谷去玛岛可以先坐汽车到达叻府,再坐出租车到Laem Ngop码头,然后坐快艇到玛岛。

2016-09-26 16:52

您好,我几乎参考了你所有行程,过年出发,这的很谢谢你的游记,请问象岛去玛岛直接在代理地方订票就有人来酒店接是吗,还有玛岛回达叻府的码头直接让科马克塞瓦纳酒店订票是吗,回来我是到曼谷uma酒店,不知道大巴能停酒店周边或者附近,好多问题

2016-10-30 10:40

我想全家租个别墅,不知道哪个浮潜方便。您有考察吗

2016-11-01 21:36

亲爱的,我没有那么多天假期,象岛和玛岛哪个更好玩?象岛如果只住一两天骑个大象啥的,推荐住卡差还是那个格兰德呢?

2016-12-01 13:41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0-30 10:40:43 的回复:

回复summerjuly12:是的哈 不好意思 好久没上 没看见。。。象岛去玛岛在代理点订了以后 会有车直接来象岛酒店接的 一条龙 不用担心 玛岛回曼谷可以让酒店订也可以去代理点 岛上就一个代理点 就在码头那边 也是会有车来接 大巴是有专门线路的 只能到曼谷后 你选一个离你曼谷酒店近的地方下车然后大的啦

2016-12-02 12:07

引用 wangyu 发表于 2016-11-01 21:36:18 的回复:

我想全家租个别墅,不知道哪个浮潜方便。您有考察吗

回复wangyu:都不错的 旁边就是海 哪都可以浮潜

2016-12-02 12:08

回复summerjuly12:还有啥问题可以加我微信 很开心为你解答

2016-12-02 12:08

引用 ling 发表于 2016-09-26 15:57:21 的回复:

回复ling:这个不接送机的哈 岛上人家砸可能给你接送机时吧 哈哈

2016-12-02 12:10

引用 大扬 发表于 2016-12-01 13:41:31 的回复:

回复大扬:其实大象没啥好骑的 而且它们蛮可怜。。

2016-12-02 12:13

请问我们准备7月去玛岛,7月有象岛到玛岛的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