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巴穿越城市--记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7天6夜

2016-04-02 16:32 812/0
  • 出发时间/2015-12-16

出发前的安排

在异国他乡乘坐长途大巴,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毕竟一辆大巴上可能只有你一个中国人,司机可能也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种情况下,冷静点,你还是可以靠Google 地图找到路的。

我们的行程是在圣诞节前的,并不是现在噢。。(完成这篇草稿,给想做大巴从新加坡到马来西的亲一点参考,可直接往下拉一点点就可以看到啦)照片全是手机拍的,忘记带相机了=.=   时间长了,好多视频照片也不见了,还是有点难过。
主要是三个城市:新加坡马六甲吉隆坡,还有布城(太子城),赛城。。在主要的城市中,去的一些景点也在图中标出来啦~~

↑ 新加坡游玩景点。(我们住在了Harbour Ville Hotel)去滨海湾做公交车半个多小时,离圣淘沙近,这个酒店门前有一辆公交车可以送你到很多景点,所以我们的出行也很方便。但是要注意哦,公交车下车后记得拍卡,不然收的是全程的票价。。

↑ 马六甲游玩景点(葡萄牙村,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就没有去啦,看攻略是个安静的小渔村)。。我们住在了鸡场街,也就是唐人街附近的一家民宿中,这附近的民宿很多,不要担心远,唐人街附近的景点,你都可以步行。当然马六甲最繁华的地方不在唐人街附近噢。

↑ 吉隆坡游玩景点。。(湖滨公园因为太累了,就没有去看喽~~)我们住的酒店是Pacific Express Hotel Central,这个酒店的住宿不错,但是在酒店里落下了眼镜、耳机,回国后请他们帮忙找,态度就不好了,很敷衍。但是吧,除了这事,别的都很不错,还是满推荐的。在booking上可以找到噢

吉隆坡KL有着一种神奇的巴士,他就说city bus 。。免费搭乘,经过很多旅游景点,车上还有免费的Wi-Fi。。不好的地方就是来车时间不确定,搭乘的人也很多。有一篇游记。。写的好详细,关于这citybus。在 穷 游 网 上,我不是广告,不要屏蔽我。。总的来说,公交站点就是人多的地方。可以在Google 地图上搜索站点,还是容易找到的。但是city bus适合时间充裕的亲,因为等的时间在一些站台有显示,一些站台就没有了,比较麻烦的是它是单向的车子,而且车上的人还是很多的。(附上citybus的线路)
打的,还是ok的,基本20马币,记得上车前和司机讲价!!推荐一个app,My TEKSI,记得在国内登陆好,因为需要手机验证码的,在大马没有电话,就和司机留言好,你在什么位置,穿什么颜色衣服,司机会找到你哒~~

新加坡就使用了支付宝的flash pay,就像香港的八达通,一般的店铺都能使用,只要有NETS的标志,就像银联一样的标志,最重要的他也是公交卡,最后也能退卡(还是需要收取5新币的工本费,但是卡给你做纪念喽)
这里注意退卡领卡都是进入了新加坡境内的,如果你想在新加坡后直接飞走,退卡就要考虑考虑喽

想在最后一天感受下樟宜机场的免费一日游,但是因为乘坐亚航导致国泰不能直接办理转机,导致我们先进入了新加坡一次,这就使得我们不能参加免费的游狮城了。因为(也是安排观光的人员告诉我的)新加坡的边检不能在一天里让我们进出两次=_=。。所以大家想参加这个活动的话,一定要考虑好乘坐的航班能否直接办理转机服务。亚航转国泰不行噢。
(关于转机的问题,我曾经问过,有位大神也仔细的回答了,编辑了下答案到了这儿)

中转服务是个别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给需要转机的乘客在Transit Hub的行李中转等服务,因为廉价航空的局限性,通常是不会提供行李直挂、甚至中转柜台办理下一程值机手续这样的服务。而为了方便中转旅客,虎航和酷航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是这两家航空公司的Transit Hub)推出了TigerConnect和Scoot-Thru这样的中转服务,若旅客的中转时间小于8小时是强制绑定在他们的机票中,若中转时间超过8小时的话就是乘客选择性购买;亚航在吉隆坡也推出了相应的中转服务(因为吉隆坡是亚航的Transit Hub)。而比较特别的捷星航空,如果乘客是购买的3K开头的联程航班,则在新加坡不需要中转服务也可以在中转柜台转机(算是捷星提供的优质服务吧)。
而乘坐廉价航空又未购买中转服务的话,就需要在樟宜机场完成清关手续(凭有效签证入境新加坡,提取行李,去出发大厅相应柜台办理值机、托运行李手续,再出关)。

但是,如果你乘坐的是大航空公司,就比如:新航、胜安、国泰、全日空、美联航、阿联酋等等,不管是不是联程航班,都不需要购买转机服务就可以去中转柜台办理下一程航班的值机手续。若有托运行李的话,中转柜台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处理(不排除可能有不帮忙处理的航空公司,我知道新航会帮忙处理),你需要的就是准备好托运行李的那个小票了。

再来说说你想参加的免费市区观光游。
你的情况是可以参加的,因为这个免费观光游最关键的就是要有可以入境新加坡的有效签证,这一点你已经满足了。其次就是参加哪一个时间段的观光游了。
你的时间既可以参加名胜古迹之旅,也可以参加城市夜景之旅,参加哪个就看你喜欢了。
详细信息可以参考:http://www.changiairport.com/content/cag/zh/airport-experience/attractions-and-services/free-singapore-tour.html
4点左右有中文的导游

你参加这个活动前,可能需要先去中转柜台拿下一程的登机牌,这期间可能还需要换航站楼。
也就是说你下飞机后的流程大概是:抵达航站楼-(坐Skytrain去另外的航站楼)-中转柜台拿下一段航班的登机牌-去柜台报名免费游活动-参加免费游-逛机场-等候登机。

大巴的搭乘

我们乘了两次大巴,一次是新加坡-马六甲,一次是马六甲-吉隆坡。个人觉得马六甲-吉隆坡的车票可以不用买,因为车次很多,尤其到TBS站的,在这个站可以买轻轨到吉隆坡市区。我的车票,全是在网上买的。http://www.easybook.com/?lg=CN 。。easybook。。还是靠谱的,至少没有不让我上车=.=
所有的车票,打印好电子票一份,不放心可以打印2份备用。

先说新加坡-马六甲。。。有很多的上车点,选择离你近的地方,我们选择了bugis的点。纸质的拿到窗口,服务人员会换给你新的车票,或者在你打印的车票上写上你搭乘的巴士的车牌号。
上车后,你可以休息下,到了新加坡边境,司机会提醒你,这时候带上护照签证 马上去排队过境(不需要带上行李)。过境后 司机会在外面等你,你可以在上车前和司机交流交流,问问他在哪里等你,(司机听到我们是中国人,其实有点烦闷,因为在念叨我们过境入境时间会很长,事实上,真的。。但是动作快点,司机也不会对你态度不好)
上车后,开了一会儿,司机会让你再次下车,这次带上所有行李(漏一点点毛毯什么在车上没事的),下车后,不要排大家都排的队伍,因为这是给马来西亚新加坡人准备的通道。。。找到你的通道。边检会问你你的名字,去哪里。。哈哈哈记得将英文的地点名字(小伙伴一时不知道马六甲英文怎么说,在那里比划了好久,还说了中文,这些边检一般是听不懂的,哈哈哈哈)
查完身份后,就会行李安检,不要买了太多的东西,会被查的。。
安检完,可以去趟洗手间(让司机等会儿吧)。然后上车。。在休息下~~就到啦~
马六甲为例,到了车站,如果白天可以坐公交,晚上就直接打的把,准备好现金,或者到了酒店门口,问前台借点(这儿提醒下大家,唐人街附近基本没有ATM机,但是有很多兑换店,有点贵,但是走个20分钟有一家商场,可以吃点正式的饭,也有ATM银联可以取钱,华夏卡 这儿就不大大推荐了,浙江人民 农村信用社的 银联卡也是免手续费的,还有些别的卡也有这种优惠)。

马六甲吉隆坡,去车站可以公交,在鸡场街的西北大门那边(不是红屋等景点的这头),或者有些私家车,可以打车。 建议大家到窗口可以问问哪里离你的酒店最近的车站,或者就到KL sentral
在这有段小插曲本来定的车票,刚好可以送我们到酒店附近,可是不知道是窗口卖票的给我们换错了票,还是临时改了路线。司机愣是在TBS站把我们放下了,没办法我们只能自己重新查路线重新买轻轨票到KL sentral,再打的到酒店(值得说一下,sentral这儿打的很正规,你有行李的话,要现在窗口告诉服务人员你去哪里,有几件行李,然后付钱拿到一张票,再到门口上出租车。不得不说这趟打车最便宜了,才13马币)

基本的行程就是这么简单粗暴,老实说的确有很多时间在大巴上,但是马来西亚新加坡都是很热的国家,大中午的能不在外暴晒就不要晒,好热好热好热好热好热(N个好热飘过)。。正文要开始啦

狮城你好~

在狮城,完全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落地就水土不服,一直持续。。。因为身体原因,很多地方都匆匆路过匆匆看过甚至都没有赶上。
行程:Day1
下午飞到新加坡,宾馆放了行李后,6点左右到了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很神奇的味道[发呆])店铺有很多间,店员也很热情。但是常常新就好啦,个人不觉得好吃=.= 说是香港煲汤的感觉,又有点不同,不过真是没有尝过的味道~本来想把有名的肉骨茶的店都尝了,但真的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P。

吃完饭就沿着新加坡河闲逛,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安静。沿路还可以看到赞美广场,圣安德烈教堂(这个建筑好看😳),打算去Raffles hotel享受下Singapore sling,滨海艺术中心(就是大家说的大榴莲),本来想走到摩天轮(但走太慢,关了,就没去),走到螺旋桥(桥边吃了榴莲冰淇淋,好吃喂😝)慢慢就走到了滨海湾(金沙酒店会有灯光秀的,有时间刚好凑到可以看看,还是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摄哒)。。到了金沙酒店走到鱼尾狮公园(这个走的好远,走了20分钟左右,去了后,可能太晚了,大狮子不喷水了。。所以建议大家白天去唐人街的时候做公交直接到公园。)

狮城你好,狮城再见

Day2:本来想直奔圣淘沙的西乐索沙滩,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所以就先坐公交去了henderson waves(一个设计漂亮的桥),这是一条步行道,爬山上山,(South Ridges就是这个名字,这一块都是步行道),最后也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爬不动了,只好在Faber park那儿坐缆车去圣淘沙(12点左右),然后到了圣淘沙立马缆车去了Harbour Front地铁站,这个路过商场(vivo city也在那儿,有家甜品店Max Brenner据说好好吃)

马来西亚特色饭,辛辣。。不好吃T-T

↑不知道真的名字是怎么念的。说banana pie 也能明白,比上面的饭好吃多了,里面是香蕉味的,蘸着咖喱酱,好像有点重口。。。

吃完了早饭,乘坐公交车(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到了南部山脊,不是照片找不到了,你肯定会觉得这里的波浪桥漂亮。。。

在山上走不动了,乘坐缆车,只想去那个地铁站啊 啊啊啊啊 啊 、、高处看圣淘沙,还有西罗索沙滩,连泳衣都带了,都怪水土不服。。。。想去环球影城的亲,完全可以买套票,会划算很多~~这儿还有一个很大的海族馆,但是说吉隆坡有个很长的海底隧道,所以没有去圣淘沙的海族馆。但是吐槽下吉隆坡的海族馆,,这里不是热带么,为什么小鱼怎么都不是绚丽色彩的T-T,感觉品种也少

。在vivo city那儿稍微吃点点就去了钊记油鸡面家吃中饭,这个真推荐,感觉是这两天吃的最喜欢的主食啦~~要去红色的那家噢 ~

吃完再去滨海湾花园(没有计划好,临时网上买票,=.=  便宜了好多点点😳)有两个收费的室 冷室比较好看,就是门口有个瀑布的,但很冷很冷,在骄阳下,这真的太爽了。推荐大家可以买3新币的公园小车,不是我们懒得走,真的是太阳大,这么走会晒黑的。。。转完了花园16点去宾馆拿了行李去bugis 坐大巴去马六甲。bugis的地铁站那儿有老伴豆花好好吃😄😄。。(有时间去Bugis那儿的哈之巷HajiLane转转,小清新超喜欢。。晚上7点就开始在大巴上度过,11点左右终于到了马六甲,打的去了民宿)
新加坡的很多都没有来得及去,但是马六甲的生活更讨我喜欢。

马六甲-- 跳出了课本

Day3,早上去商场ATM机取了马币,吃完中饭,然后爬上圣保罗山,这个真的可以爬上去,因为只有一个原因,凉快!!!街上好热好热,但山上很凉快,下山就去看了荷兰红屋等景点,回到鸡场街吃吃喝喝,14点左右太热了就回民宿了。这段介绍给0分,写的这么直白,基本上半天就逛完了马六甲的名声古迹。。因为他们挨的太近太近了。。中午的时间,大家还是回酒店洗个澡,到4点多再出来吧~~

↑ 全是人,没有吃到,关门也很早,有点失望但是晚上也吃到了鸡粒饭,还是蛮满足的啦~~

↑ 椰子~~哈哈哈,说说话,解解渴,不好喝,这个椰子肉也不好吃=.=

下午16点出来后,感受了下花车,去了三保山,本来师傅说带我们看名胜古迹,但是早上全转了,所以想去三保山。。。
太冷清了,而且师傅好像怕我们走了,还跟着我们,一点都不好玩,坐花车别去那儿,噢,不,花车也不怎么划算,也可以选择不坐,就是人力车,放点最炫民族风,不骗你们,真的有放这歌。。个人觉得这段时间可以直接去水上清真寺啦

17点打的去了Masjid Selata Melaka马六甲清真寺,等日落,但是一定要和司机说什么时候来接,或者下载一个打车软件my teksi 就是前面推荐的那个,不然走回去要至少半小时,而且特别荒凉。。或者可以租自行车去,鸡场街里有很多出租的地方。。

晚上坐船游马六甲,这个风景不错,但是河水真的好臭(不是特别推荐,因为眼睛在享受,而鼻子在受苦的感觉,特别的不好不好。最重要的是,河水会溅起来T_T)。

↑ 这垃圾不是我们扔的,是边上小朋友不小心掉下来的。进清真寺之前要换上衣服,没有人看管,完全自己动手。。看完了内部的,就可以到边上的小沙滩上来看日落啦~

↑ 很漂亮,在18点还会敲下钟,因为我们丢三落四,把水杯落在了三保山 ,就没有欣赏完日落了。。。这真的没有空的出租车,我们是拼车回去的

↑ 司机师傅带我们到了鸡场街里的一家鸡粒饭店,卖相好,服务好,口味也好。。

↑ 这就是鸡粒饭了,按粒来计价~

↑夜游马六甲河。。周五周末 坐游船的人很多,而且门票也会有上升。还是不推荐这个了。。太臭了。。

鸡场街里的舞台,正好有唱歌比赛

从马六甲到吉隆坡

马六甲的一天很悠闲,就像回家了一样,随随便便的吃吃喝喝玩玩,因为小,走的路也不多。。老板给我们合了一张影~~可以看到名字 THE PILLOHOUzzze  是对会说中国话的夫妇。干干净净,挺好的

搭乘早上12点的巴士我们去了吉隆坡。。因为司机把我们放到了TBS不是预期的地方,我们就错过了进国家清真寺参观的时间T_T。

↑ 一家印度餐厅?吃了块馍馍之类的,太饱了,又便宜,不能说好吃,但是还不错,可以感受一下。。

错过了国家清真寺,只能改道去KL塔。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和我们一样在那儿本来只想近看下,但是稀里糊涂的被拉上了顶楼(本来想去登双子塔的T_T)。。我们运气也不好,又遇上了下雨,不能在露天参观,被赶了下来,说好的 as long as you like呢!!
搭乘citybus 到了KLTower站,上坡后,跟着Google 地图会看到一个门卫处的地方,会有免费小巴接你到塔底下,然后下了小巴,有很热情的服务人员迎接你,这时候慢慢的就是让你登塔了。。。你可以拒绝。关于登双子塔还是吉隆坡塔,我觉得。。这个太难了,你们自己考虑,反正不要下雨天去吉隆披塔就好啦~~

↑ KL塔造型的矿泉水一瓶~~

在塔上停留了一会儿就回酒店啦。。都是雨惹的祸。。
下了塔,在门口问问哪里有免费小巴可以下山,一般就是门口等就好了。。。我们都没有看仔细了,好几次上错了车,到了别人的私家车里,好丢脸。在这点上,我就觉得双子塔下就有很多的出租车,根本不需要等免费小巴之类

↑ 酒店这儿也能看到吉隆披塔

↑ 还能看到独立广场上的旗帜

仔细看看吉隆坡

这一天主要是去黑风洞~~
Day5早起去茨厂街里 的 汉记靓粥(某个银行旁边)吃了生鱼片粥

吃完就徒步去Railway station 这个老火车站啦,很漂亮很有历史感,坐列车出发去Batu Cava(玩2小时左右),最好那天带条长围巾,可以用来包下腿,或者穿长裤,不然就必须出钱租条围巾了,黑风洞 爬上N级台阶后可以看到印度寺庙在洞里,  台阶半路有个黑洞,里面收费可以看到蝙蝠啥的,但是要带安全头盔有着头灯,太黑了,真的不敢去=.=。。有兴趣你可以看看。。黑风洞这有很多的洞,我才找到两个=_=。。怕楼梯的时候,你可以看到猴子。可以准备点吃的喂猴子,但是东西一定要藏起来,他们会抢的。。故意带了薯片,去喂小猴子,很可爱哒,可惜视频不见了T_T

↑ 很长的台阶,带点水

↑ 花花的围巾就是租来哒

没有在马六甲纹上,在黑风洞这感受到啦~~说7天可以不掉,,但是颜色会被褐色,感觉没有黑色的漂亮了。。所以我在第二天用沐浴露洗的干干净净了=.=

坐列车回到老火车站后,可以顺路去国家清真寺,我们想着明天去明天去,于是就错过了错过了。。。

一路走到独立广场。。。特别的热,注意防晒噢,广场上有小摊贩在卖冰淇淋啥的,还蛮好吃的

太热了,就回了酒店,知道下午4点才出来。
但是大家可以去一些mall里转转。。
下午的计划是去双子塔,乘坐citybus到了pavilion mall站

↑ 吃了石锅拌饭面条寿司哈哈哈。。我。。我只想不想吃马来西亚的特色菜了,真的不和我胃口T_T

吃完饭 就去水族馆喽~~

↑ 这个是一段介绍 鱼如何长大的墙,真的还有这样的状态的鱼放着。。。好可爱~

不想登塔了,就给自己p了一下,嘻嘻嘻。。
快快的 打了个车去了Alan街。。这条街上的吃的比茨厂街上的有食欲很多,尤其是黄亚华小吃店,,烤鱼真是好吃,招牌烤鸡翅也是美味,也不算贵~~

太子城 -- 不一样的行政区

Day6本来打算去湖滨公园看看Deer Park(10-12点,14-18点开放),去看看英雄雕像,但是好热好累就直接坐车去布城,(在这儿,我们更懒得是直接打的去布城了,从酒店打表看到是50马币、但是我们酒店门口坐,就有收费是70马币(一部分被门口招人坐出租车的人收走了)),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粉红色清真寺。这个全是粉色的,但很小,参观的地方也不多。。(本来想三个清真寺比较下,但是错过了国家清真寺,所以我建议一定要去国家清真寺,其次是傍晚下的马六甲水上清真寺,粉红清真寺能参观的地方太少了,不值得专门为她来一趟布城不值得)。。

这里好像没有专门存放行李的地方,我们的行李是拜托了客服中心小屋子里的哥哥帮我们看管了下。他也给我们介绍了下布城,有很多座仿桥,模仿了很多地方的著名桥梁。。。他说有很多漂亮的建筑,我的兴趣不大。但是拍了下地图给大家看看,不是很清楚,但是基本能看到布城的基本景点分布。

吃饭很多人会直接到清真寺附近的地下商场吃,那位服务人员让我们去了一个小公园在山上的感觉,5分钟,这个公园很多的小亭子都是一个一个的小吃亭,这样形容贴切些,真的便宜很多,但是走过去的路上,真的晒死人了T_T。。。

买了几杯饮料来感谢服务人员后,13点左右我们就去民宿了。这回租了个别野,在赛城,有人问布城的住宿,我觉得赛城很近,打的20马币也能到,可以考虑租到这儿,安静一些。16点左右再次出来觅食,在边上的商场转了转,去了KTV,还是很多的中国歌曲哒=_=景点转完没事了就潇洒了下~布城,可以去,如果时间充裕,顺路看看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特地的停留,向我们这样住了个小别野的民宿的话,布城也算是不一样的旅行。。

↑ 主人房间里的饰品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多啊~

这儿应该是赛城,很冷清把,真的冷清。。。但是还是有公交车的,可以问问主人,不然自己找难度蛮大的。

再见大马,再见小新~^_^

Day7打车去了吉隆坡机场,然后去新加坡~飞回了香港

再见,赤道边上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