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樱花旺季,两个姑娘带你走关西(京都/奈良/大阪)地道的无人景点

松子球 (北京) LV.8
2016-04-02 16:45 2803/42
  • 出发时间/2016-03-18

我是森垚~算命的说我命中驿马注定走走停停,于是我爱上旅行~
我想,最美的旅行便是没有目的,肆意的走着停着,听着嗅着,吃着玩着。。。。
关于此次的关西我和鸽子提前两个月的时间定下机票,旅店~便踏上了关西的路程了。
灰常感谢蚂蜂窝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足不出户能做出整个行程~所以,森垚以后准备在这里安家了。
希望从这一篇开始,以后的每一个脚印都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写在前面

本次旅行为5天,3月18日---3月22日
本次旅行涉及和服体验,日本校服装,摄影师拍照,超市/药妆店经验分享~
虽然时间短促,但是精良~
不在樱花旺季却是含苞的清美之日~
适合时间短缺想玩的地道,初次驾到,而且不愿去人多打卡景点的峰峰们。

行程

3月18日北京---关西机场----京都
3月19日京都
3月20日京都
3月21日京都---奈良奈良----大阪
3月22日大阪大阪---关西机场---北京

行前准备

1.机票:下面会详细介绍,这里不多说了。
2.我们定是airbnb的民宿。在樱花季,京都的房子简直太难定了。鸽子想体验日式风的旅店,又想位置好信价比高。民宿简直成了最佳的选择。由于我们是初次到霓虹国,所以京都3日,大阪1日我们都住的会讲中文房主的家里。有很多不明白或者攻略做的不足的时候可以直接询问房主,这个还是很方便哒~
 除了订民宿之外,我们也定了可以取消的酒店,来做签证用。因为日本的签证不认民宿,而是需要酒店确认单的。并且,在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需要酒店的名称和电话。由于我们出关的时候在入境单上写的民宿入境工作人员基本不认帐,最后我们生生随便在网上抄了两个有电话的酒店名称,才算过了境。所以如果你是住在民宿的宝宝一定要订一件酒店作为辅助力量,但不要忘记取消哦~
3.护照:因为时间紧迫,日签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所以在某宝寻觅了两家,一家为主力一家做备选。果然,最后我们定了备选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有几颗皇冠的那家真的很慢,基本上沟通困难。
材料准备:1.银行流水,能体现出年收入够10w,就好了。
                  2.照片45*45正方形白底免冠照片(两张)。
                  3.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
                  4.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盖章)。
                  5.公司的在职证明(盖章)。
                  6.为了稳妥起见如果你有固定资产的话,最好把复印件也提供出来。
大概两周左右出签。
3.服装:因为想“和服体验还有装装日本学生”,我们为此做了大量功课。
首先,先说和服。在京都古城,和服体验馆有很多,我们选择了最有名气的两家,一个是冈本织物(京都一共3家),一个是梦馆(就有一家,但是一共5层)。两家价格其实差不多,冈本织物是一个套餐价,梦馆却是基本套餐便宜但要加配饰都要加钱。最后我们定了梦馆。因为梦馆的发型比较多,而且是朋友直接在日本定的可以包含化妆项目。
梦馆预定: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冈本织物预定:http://www.okamoto-kimono.com/
但不管你是选择哪一家都要在网上提前预定,尤其是樱花季前后。最好提前两个月就把要具体和服试装的时间定下来,要记得最好预定早晨一开门的时间,这样选择样式的余地大而且穿的时间长。注意记下最晚归还时间。还有,最好去之前研究一下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图案,不然到了店里你会跟着一帮拿不定注意的女人一直呆站在那里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最后还是拿不定主意。
其次,我们再说一下,日本校服的问题。我觉得有很多女生会像我们一样有日式校服控,完成小时候穿上漂亮校服的梦想。分享一个网站给大家如果你也是有着日本校服情节的峰宝宝那么各种JK襟敬请参考吧~
JK襟的介绍:tp://tieba.baidu.com/p/2660600193
鸽子从某宝上买了一套名古屋襟带到了日本,连日本奶奶都误以为她是日本人,下面你们就能看片子了
4.拍照:两个爱拍照的菇凉到了霓虹国一定也要使劲拍啊,朋友介绍了当地摄影师贾同学(日本呆了9年的大男孩),资深拎包20年专业拍照加导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背着大相机了~于是轻松手机上路。然后各种拍各种美,只等美图传回中国。需要提前预约,价格按天计算,合理亲民,且行程随意。帮我们订了梦馆和服体验,帮我们买了关西周游卡,带我们地道的美食,解决各种难题。人还是很赞的~
5.网络:某宝上直接购买的樱花卡(8天的),很好用,在国内设置好了,到了日本插上卡就能使用了,操作过程很简单。
6.插头问题:扁头两孔,最好买一个万能的到哪都能用,以后出国也方便。
7.语言:这个最有意思,有很多人担心日本人英语说得不好。我想说交通靠谷歌,交流就学会谢谢(a li ga duo )和不好意思,对不起(su mi ma sai)就好,进了饭店要点餐,碰了别人抱歉,想询问问题,或者让别人让一下都用(su mi ma sai),这个词在日本简直就是百试不爽。然后做完以上的事情最后都可以说(a li ga duo). 哈哈,每一次对方都以为我是你霓虹国的同胞。

交通

请两天的假完成五天的旅行~
1.机票,对于我们两个在一个单位的上班族来说,没有什么比优质时间的机票更让人心动的了。
深航往返,2500元人民币
3月18日,13:35—17:50首都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3月22日,19:20—23:10关西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我们的机票实在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两个月有了想法,打开网页搜索机票正巧看见了如此合适的机票就定了下来。所以爱旅行的峰峰要注意时时关注打折机票!
在首都机场坐灰机的亲亲们一定要注意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尤其是T3航站楼的宝宝们。不用我说感受过的伙伴们都懂的,排队!!!
2.关于关西交通套票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要从机场直接到京都,那么JR特急绝对是你独一无二的选择,在网上提前预定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下来觉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太合适了!
不过,那也容我介绍一下几种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方法,按照你的方便程度可以随意挑选一种。
1.从关西机场乘坐JR线的快速电车HARUKA,直接到京都站,全程1小时16分,票价3370日元(指定席价格)。
2.坐机场大巴,直接到京都站,不堵车的话1个半小时左右能到 ,票价2550日元。
3.乘坐南海电车线,在南海电车窗口购买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到京都票价1200日元,但需要在先在天下茶屋下车,换乘阪急线到淡路,再换车到京都河源町站下车。
建议买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机场直接有售),从关西京都单程3600日元,内含HARUKA的往返票+ICOCA的1500日元充值卡+ICOCA的500日元押金。ICOCA内的1500日元可适用于关西的交通工具,如果1500日元用完,可以再充值使用,余额和押金可退(220日元手续费)。只要不是很偏的巴士基本上都可以坐。我们前三天都用的ICOCA卡乘坐的交通工具,超级划算。本来还想买一日券都来发现完全没必要,因为一日券只能做巴士不能坐各种电车。
预订网站: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介绍完ICOCA&HARUKA,接下来介绍关西周游卡,两日券:4000日元,3日券:5200日元,不能坐JR,其他近铁电车除了部分特快需要加钱剩下的都可以坐。给一个小册子,里面有很多景点和项目的优惠券。
该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能够确定你一天坐车的价格会超过2000日元,那么购买这个券绝对是十分值当的。但如果没有,建议还是购买巴士一日券或者ICOCA的充值卡。
周游卡链接: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最后,给大家分享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应该是去日本自由行的童鞋们做攻略之前都会看的吧,在这里推荐是因为他的博客里绝对都是干货,应用贴,使用起来真的很方便的:http://nicklee.tw/
以下是一部分经常用到的地图分享给大家:如果需要清晰版或者想要更多的地图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分享给大家

京都地铁图

京都交通图

岚山风光图

1.关西---京都

首都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安检排了好久的队,大汉堡都在森垚的包里变凉了。。。。。
话说T3免税店的雅诗兰黛打折啊。。。。太值了!想要买的妹子一定不要错过了。
霓虹国时间17:50分灰机落地,果断换上日本的樱花卡。赶紧出关。。。。
因为我们要赶上这一班的JR!!!(Haruka特急白天基本上半个小时一班,但是到了晚上6/7/8/10点46各一班9点16一班)所以,我们错过了只能呆一个小时才可以等到下一班车。查看所有攻略给的意见是迅速入关,买票,坐上JR。
但是等我们到了入关点的时候,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排队!!!从机场出来,入关,到买Haruka特急的票基本上要打出2个小时的时间。没有悬念!
最悲催了来了,我们本来被一个台湾口音的妹妹分配到了人很少很快速的窗口入关审核,正高兴呢。结果正如我上面文章里所说,我们在入关单子上写的住宿名称是民宿,日本人反复用英语跟我说要写电话,我说这个就是电话啊,他说不是。结果我们被请到旁边重新查好重新写。后来,万般无奈,我们随便从网上找了个酒店,写了名字和电话。才算入境。后来发现行李都已经从行李带上拿了下来。
接着我们就去买JR—Haruka特急的票了,很好找,拿了行李,顺着人群上二层,走一个连廊,就看见JR车站了,对面就是JR买票的点。
如果你想很详细的了解机场的分布状况和功能,依旧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功能贴写的太详细了:http://nicklee.tw/?p=837
到了售票点建议上二层,专门的外国人接待售票点,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关于日本繁杂的交通问他们就好了,之前我看某些攻略说ICOCA不能做京都的巴士,但是询问过才知道,基本上都能坐,除了个别远一点的地方。
买完票对面就是JR站台了,我们要做的是19:46的车。进了站找到4-6号自由席,车刚刚到。

选择一个车厢,在门口等待,要从右手边排成一横队。因为是自由席不是对号入座,但我们去的时间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座位。等到车厢清理干净,便可以上车了,工作人员都是面带笑容的工作,看得我很有动力的样子,接着入座,我们就开动了~
JR很像我们的动车,在每节车厢最前面会有电子屏报站。基本上文字都能看的懂。中间会有工作人员检票一次,如果睡着了,把票放在座位前面椅子的小口袋里,工作人员会自己拿起来检,不会打扰你的。
日本人真的是准时,所有的车也是。我们准时到了京都站,和airbnb的房主联系好,他来车站接我们。

这家民宿的位置相当好,门口就是四条大宫车站,有去祇园的巴士,并且离岚电和阪急电车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去岚山玩耍的小伙伴有福气了,出门就可以坐上电车。坐落在周围的小酒屋和吃饭的地方很多,遍布各种小超市。还有一个24小时综合大超市(这是我们很欣喜的地方)。最主要的是,房东是中国人,方便沟通,而且乐意帮忙,这一点对于我们初到霓虹国的人来说简直不知道方便到哪里去了。

这家分为两层,一层是公共空间卫生间,厨房,浴室和客厅,二层是两间日式客房。我们开始还担心洗澡的问题,会不会洗不上什么的,后来才觉得自己想的多余了,把时间安排好了完全不用有担心的必要。

放下行李去了房东推荐的一家餐厅,房东超级nice,介绍了如何使用点餐机并且等待我们点完餐,才放心离去。终于吃到了正宗的亲子dong~也许是我们饿了,至今为止都觉得那次的饭真的是太好吃了。

吃完饭我们立马去了旁边24小时综合超市,想吃生鲜的峰峰们有福了,日本基本上所有综合超市,过了8点开始打折,越晚打的折扣越多,我们吃完饭九点多来逛超市,便当,蛋糕,沙拉,寿司,生鲜,都已经5折了。
如果你想第二天在鸭川的长椅上欣赏着樱花,看着水中的嬉戏的鸳鸯,感受着相同似有不相同的国度为你带来这份惬意。那么你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份便当。微风拂过,仿佛随着霓虹国的景色一起进入了二次元世界。

2.岚山

岚山,作为一个360°无死角的风景区,是到了京都太值得去的地方了。由于之前我们参照了资深关西游者的攻略,我们一路的行程是不走大众打卡路线,而又能深入到霓虹国人民的生活环境中。还能看到属于我们打大好风光。
一早我们带着头一天晚上买好的饭团,移步到了四条大宫岚电车站,从总站坐到总站你就到了。下了车会有个泡脚的温泉池子。貌似是200日元一次。很舒服也很划算。

虽然天气有些阴,偶尔下了小雨,但依然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心情。日本的小景很别致。我们一路走着欣赏着。
因为霓虹币太多了,我们一下车便在小店里买了两个樱花限定的零钱包,话说,日本产品的包装设计都是美美哒~

每一次旅行,面对陌生的城市,我总是在想也同样踏过这片土地的你,是不是也向我的生活一样。有喜欢的歌~爱看春天万物发芽的样子,会大声笑,即使心情烦躁也会努力的生活。。。。。

看见路边小店买的樱花糕,毫不犹豫和鸽子来了两个~软糯香甜,只有樱花是咸的~

清凉寺的樱花提前开放了,仿佛就是为我们而开的。淡淡的人群,带着笑容表示友好。我们在清凉寺里晃悠了很久,来这里的多是老人,他们用日语笑嘻嘻跟我们讲话。听不懂大概能才出来,估计是说我们爱拍照什么的

在去大觉寺的路上,看见了这家小店,名字叫一休。赶紧合张影。曾经记忆里的小叶子,也一起出现了~

在去大觉寺这一路上走走停停,竟然没有什么人,大概所有的游客都聚在典型的几个景点吧,既然是自由行就要玩出自由行的样子,也要感受自由行的风光!

走在小巷里,每一家门前都很精致,似乎都是请了园艺师做了设计。不经意间会从院子里伸出几只樱花枝,别致的一塌糊涂。突然想起机器猫里野比的家,每一声声“我回来了”,似乎就是回归甜蜜的信号。

路过一家门前,房间里传来钢琴的声音,伴着我的脚步,连踏过路都充满了节奏感。

走走停停已是下午,我们本来打算品尝一下岚山米其林三星那家的鳗鱼饭,结果它早早的售罄了。无奈我们只好找了这家餐厅,味道依然也不错。

从岚山回到民宿我们趁着第二间客房无人入住,洗了个澡,日本的浴室都有一个深深大浴缸,在我们很疲惫的情况下给了我们强有力的舒适感,据听说住宿不远处就有一个很大的温泉洗浴,是很地道的当地温泉。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留在下次吧~
       或许是日本的水质好,不然就是洗发水的质量好,头发洗完不打护发素都是顺滑的。搞得我临走的时候还特意去问了房东洗发水的品牌。想带一大袋回国呢~

休息完毕,我们去逛了锦市场附近的清水街。进了一家漫画店,天啊,这么多琳琅满目的漫画可以选择。要知道我小时候是个二次元的追从者呢。但是因为都是日文一个也看不懂,所以空手而归。。。

当,路过这家餐厅的时候,我们两个甜品控简直欲罢不能了~但因为中午吃的太晚,一点饿感都没有。不过草莓的蛋糕真的好诱人啊~下定决心买了一块草莓蛋糕当晚餐了

3.东山

行程:鸭川—清水街—八坂神社—建仁寺—国立博物馆—梦馆—清水寺—祇园—伏见稻荷大社—梦馆—八坂神社—长乐

这一天的行程是京都最著名的东山——祇园清水寺一代。而且我们要10点去梦馆和服试装,但8点出门先奔向了八坂神社,因为这个地方据说是个打卡景点,去晚了旅行团就会到了,人很多。也拍不到漂亮的景色。
        早晨起来的鸭川~真的很干净。

八坂神社的早晨真的人超级少,兴奋的赶紧拍照。

八坂神社有个祭拜神是管美丽的,座前有流动的水,据说洗洗手和脸会变漂亮大早晨起来就要变漂亮~于是我和鸽子上前都洗了洗。

不一会我们专业拎包20年的摄影师来了(前面有介绍~)
第一站,京都国立博物馆,在这里我们给同事买了其他地方都没有卖的明信片。

梦馆和服流程

算算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去了梦馆换和服。因为摄影师认识梦馆的工作人员所以都不用我们出马一切就都妥妥的进行了。
不过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便大家方便顺利的进行和服选装。(以下介绍都是女生换装的全过程)
一层:进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大的纺织袋,要拖鞋把自己的鞋先装进去。然后要排队确认你的套餐。确认后会给你一个单子会拴在纺织袋上,(上面写的就是你所有的套餐内容)。
二层:选和服,这一层应该是所有姑娘最纠结,最浪费时间的一层。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身高给定区域。鸽子因为超过170了,被分到了高个子组(高个子组的样式略微比大众身高组的样子少一些,但选的人也少,所以去晚了应该漂亮的衣服还在)而我则被分到了大众身高组(160-170身高),我挤到了一堆纠结症的姑娘里面一起纠结起来。真的是超级难挑!幸好姐姐之前有做攻略,把想要的几种图案都下载到了手机里,分顺序排列好了。不然真的会纠结到疯。只是我没有选到手机里最最喜欢的款,归根到底还是去晚了!好看的都被第一批美眉抢走了。不过还好,姐姐我备选很多,看见了赶紧拿在手里。在选太鼓结的时候,也是得益于我之前为自己定好色系方案,选出了一条。接下来内襟啊什么的,要是选带颜色的都要加钱。我俩都没思量,加就加了。因为好不容易美一次,似乎女孩子就是这样。选来选去,最后结账两个人一共18792日元,本层结账。继续登顶。。。。。
三层:上楼右手边进去,拿袜子和第一层内襟,整个梦馆的流水作业做的非常有秩序。进屋之后你会发现每一个镜子前都有人在被穿和服,帮着穿和服的很多都是日本大妈,看样子很专业的感觉,在靠墙的位置会有一排小凳子,是用来排队的,然后一个一个往前移,直到移到一号座位,下一个就要到镜子前面被穿和服了。整个队伍很快,这时候你要做的事就是脱下自己的衣服,放在纺织袋或者包里。然后穿上内襟,和袜子。其实在楼道里等待的时候就应该做这样的准备了,整个过程搞得我有点狼狈,因为又要往前移又要脱衣服穿衣服。很快就到我了,大妈很熟练,会讲一点点英文。沟通起来也不是很费力气。穿好和服继续登顶~
四层:选择手包,披肩,存行李(这些都是免费的)手包也没有好看的了,我们来回挑了好久,所以!!!!!!请提前预订梦馆最早那班。然后你需要把随身携带东西都放到挑选好的手包里。其他的东西放在纺织袋里,到隔壁存起来,这时候你会拿到一个小牌,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五层:这层就是化妆和设计发型的地方了。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册子,里面都是各种发型,你挑一款告诉发型师就好了。化妆师也会英文,沟通不是问题。最后就是选择头花。都是新的,要选了就要买,我们依然没有犹豫,加钱买头花两个1944日元(但其实这是整个环节中最不值得一项)。
终于登顶成功的我们带着小包,迈着小碎步下楼了,最后就是选木屐,摄影师说应该选个比自己脚稍稍小一点的。这样看起来才会美观。
整个过程我们足足花了将近3个小时,贾摄影童鞋说因为我们那天是日本的毕业季,很多日本的学生都去穿和服参加毕业礼。所以人很多,排了很久队。不过为了美,我们觉得也值得了。

要注意的是,十几度或者有风的天气一定要带个披肩哦,因为和服领子比较低,会往脖子里灌风,脖子一直都感觉凉凉的啊

接下来清水寺。。。。因为有贾同学开路,我们从后山进去的,避免了人山人海的潮涌。

远处熙熙攘攘的便是清水寺,远远望去都是人。所以如果你是想逛没有人而且有特别想去的打卡景点,一就是要早起,二要寻找尽可能人少的途径和道路。

伏见稻荷大社,这个神社据说是商人经常关顾的地方,大概意思应该是求财的。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在回梦馆的时候,我们做的电车。直接到梦馆门口~
我看很多攻略里的人说穿和服很累,但一天下来我觉得除了木屐有点不合脚以外剩下一切都OK,和服不紧,而且去了N趟卫生间也没有觉得不方便,但是里面的内襟一定要整理好。就算穿的多多,套上这套和服也显不出来了。今天一天和服体验到此收官。下次来一定试试振袖~

归还完和服,我们步行去了祇园,还有长乐寺~
听一个旅游达人说,无人境界的旅游路线是青龙苑---石屏小路---长乐寺。所以我们打算穿过八坂神社去长乐寺看看~
夜晚的八坂神社比起清晨人多了很多。但是超过了8点人陆陆续续就走光了,可能是因为这里的表演结束了得缘故。所以我们等了一会,整个神谁和寺庙又没有人了。
大家会把心愿写在这个小木板上,挂在一个架子上。远远望去很多国家的文字凑在一起,还有图画,也是一番景色。

来的巧的是八坂神社有艺妓正在表演,这可是真的艺妓哦。贾同学说日本的艺妓只有晚上才会出来,白天出来的都是假拌的变装。这几个艺妓像明星一样退场,还有工作人员疏导交通。貌似很有名气的样子。

回民宿~截至到这一刻,我们ICOCA卡里的钱基本上都用光了,从明天起我们的关西周游卡将会启动。整个行程对于交通这回事来讲,我们算计的恰到好处。没有浪费,没有花多余的钱。

本来贾同学推荐了一个祇园很有名气的面馆,可是排队的人真的好多啊,果断回民宿旁边的小面馆。人少好吃地道!贾同学说,比有名气的那家还要好吃。我们三个点了排名一二三的三碗面,浑身上下都暖了起来。

4 .奈良

谷歌地图搜好从四条大宫的去京都站的路线和交通工具,就出发了。出门前给房东发了个微信,谢谢这些日子的款待。
到了京都站因为攻略没有做完善找不到近铁站。浪费了很多时间。
分享一个介绍京都站的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709ec70100pnhn.html
京都站一层是JR车站,其实JR也能到奈良,但是,查看攻略说近铁站会离奈良公园比较近,而且我们的环游卡不能做JR。
近铁站在京都站二层,因为近铁分很多种车,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日本车超级有时间观念,我们又是因为时间问题,做了要倒车的慢车。
在这里把近铁站的链接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选到最适合自己的车: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index.html
不过这趟近铁一路的风光还是很美丽的。我边欣赏边交谈便到了奈良
奈良有存储箱包的柜子,最大柜子700日元一个,超市不能换硬币,只有换硬币机才可以。
存好箱包,贾同学已经在外等我们很久了。

行程:奈良町—奈良公园—兴福寺—春日大社—若草山—二月堂—东大寺

因为到的晚,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寻觅吃饭的地方。奈良近铁旁边就是奈良町,奈良的一个商业中心。贾同学带我们去了这家地道的明日烧。菜单没有图,没有中文,餐厅没有别国游客。信价比很高。嗯,这便是我们要的餐厅。贾同学说,这家明日烧在大阪也很有名气。等我们吃完,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

我不太懂这事什么貌似摊成两个饼中间是炒面。最左边的是大阪烧,中间的是札幌的,最右边的是广岛的。我和鸽子最爱吃左边的大阪烧。里面是菜鸡蛋鱿鱼。。。。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

海拨342米,面积33万平米。看似三山相叠的一个草坪山。登临山顶,整个奈良盆地尽眼底。每年仅3月21日至6月15日,9月10日至11月25日,方可入山。

贾同学(摄影师)出境出境之前赶紧拿出墨镜,摆个酷酷的pose

奈良是曾经日本的首都,和京都一样被保留下来。古香古色的建筑和风格依然百年不变,其实要是论和服拍照森垚个人觉得比起京都更为适合。
我们走了一天,想找个咖啡馆坐坐,无奈奈良的商业工作时间6点前基本上都关门了,只剩下奈良町那一片地区。

一杯咖啡之后我们便踏上了去往大阪的近铁列车。这一天,要和贾同学说分别了,他送了我们每人一条樱花帕巾做礼物,还帮我们找了很多各个景区和免税店的优惠券。很感谢这两天游玩陪伴,还有拍出来美美哒照片。下次再会啦~

近铁大阪鹤桥站出来,台湾房东就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了,我们穿过鹤桥的烤肉街,没多远便是我们在大阪的民宿了。房东为我们介绍了这一片的交通,和美食,地理位置也是超级的好。出门便是通往心斋桥、难波的地铁。这为我们第二天去购物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阪的民宿一共有三层,一层是卫生间浴室,两个客房,二层是客厅和厨房还有一个卫生间,三层是两间客房。环境和装饰都很新。
收拾好东西房东发来几条日本电视专门介绍的美食店——空。我们准备出发奔向这家。
额。。。。。因为店面很小就没有拍照片。不过大家可以去找一下,名字就叫空。
里面的食客也是当地的日本人,没有游客,似乎都是下班聚在一起的同事,朋友。

5.大阪(购物)

最后一天,我们的时间基本山都给了购物~

有关购物,分享一下我们的参考吧。因为每一个人想买的东西不一样所以接下来。。。。。。
这个美眉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d960670101hfs9.html
里面介绍了很多关于日本购物攻略,喜欢的朋友可以参考~

特别推荐:daikoku,我们去的这一家药妆店,它相比其他的家就一个优势“便宜”!这家药店位于中央区南船厂3-5-17,出了心斋桥车站沿着心斋桥商业街往北走,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走3分钟就到了。

最后,谢谢大家能把这样一篇游记看完。如果峰峰们有哪一些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认真的做回答。
我们下一旅程再见!

2016-04-02 20:49

没看到樱花?

2016-04-02 22:44

引用 王 瑋 发表于 2016-04-02 22:44:03 的回复:

没看到樱花?

回复王 瑋:我们是3月底去的,樱花部分开了,现在在日本应该是开满的节奏

2016-04-02 22:51

人美又能干。。。狂顶。。。

2016-04-03 08:3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3 09:2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8

2016-04-03 11:55

很详细

2016-04-03 13:0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8:41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好呀,来看看吧

2016-04-03 14:20

超赞哦

2016-04-03 14:28

不错的旅程

2016-04-03 15:09

哪一家民宿?方便给个链接吗?谢谢

2016-04-03 17:52

引用 kuailexiaoya2002 发表于 2016-04-03 17:52:13 的回复:

哪一家民宿?方便给个链接吗?谢谢

回复kuailexiaoya2002:我私信给你啦。希望能帮到你

2016-04-03 18:50

穿上和服神态也好温柔,太有意义了,值得

2016-04-03 21:4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01:02

请问贾同学“接客”嘛😂是怎么收费的呀

2016-04-04 01:59

引用 小言 发表于 2016-04-03 21:49:40 的回复:

穿上和服神态也好温柔,太有意义了,值得

回复小言:值得

2016-04-04 09:33

引用 李小树🌱 发表于 2016-04-04 01:59:53 的回复:

请问贾同学“接客”嘛😂是怎么收费的呀

回复李小树🌱:哈哈,应该接~我回头把他微信给你你直接预约就好了

2016-04-04 09:3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2:59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9:17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可以,你有邮箱吗

2016-04-04 16:57

楼主写得很棒!!

2016-04-05 15:58

住宿有链接吗?谢谢

2016-04-07 14:04

引用 Roya 发表于 2016-04-07 14:04:22 的回复:

住宿有链接吗?谢谢

回复Roya:我私信给你房主微信

2016-04-08 18:07

麻烦给下两个民宿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4-10 07:19

引用 包心菜 发表于 2016-04-10 07:19:55 的回复:

回复包心菜:我私信你了

2016-04-10 14:04

看过游记,感觉好幸福的。
我去过这几处。但是没有这么清新,这么优雅,照片上更是人多多。
你们花费也不多,吃的一也舒服,羡慕。
以后按照你们的路线再走一次!

2016-04-20 20:02

引用 宋玫玫 发表于 2016-04-20 20:02:30 的回复:

看过游记,感觉好幸福的。
你们花费也不多,吃的一也舒服,羡慕。
以后按照你们的路线再走一次!

回复宋玫玫:哈哈,谢谢您的肯定,我们这次是在樱花初季去的,关键的景点人还是很多,但是走特别的道路却是没有人。还有一个就是时间一定要早,这样,才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景色。我们时间短,但是玩的确实不错。希望您下次去的时候能给您帮助

2016-04-21 11:27

引用 松子球 发表于 2016-04-08 18:07:53 的回复:

我私信给你房主微信

回复松子球:你好,请问你们穿和服拍照几个小时?摄影师带你们去了哪些景点呢?有去奈良吗?谢谢你的回复。因为我也预定了贾同学拍照,现在在计划行程安排,所以想咨询你一下

2016-04-24 09:33

京都奈良一天时间够吗?其中还要穿和服拍照

2016-04-24 09:42

引用 Roya 发表于 2016-04-24 09:33:53 的回复:

回复Roya:我们在京都呆的时间最长,我认为京都和服拍照就要占去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建议如果关西游,京都还是时间长一点比较好。奈良呆了一天。路线我在游记里补进去了,你可以看看。我看贾同学微信他的技术越来越好了。我们都是自己选的景点,他带我们去的。你就跟他讲让他带你去人少景点美的地方就好

2016-04-24 22:06

回复Roya:你们一共几天?想去那几个地方,我也可以帮你推荐一下

2016-04-24 22:07

2016-05-24 00:48

求告知你的每一个民宿联系方式 还有贾同学~谢谢 着急去了呢~

2016-06-07 21:13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6-07 21:13:50 的回复:

回复圈圈:我私给你

2016-06-08 14:10

我也要民宿联系方式

2016-06-30 05:04

请问下,你们是哪两段jr线用的HARUKA往返?

2016-06-30 05: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344502 发表于 2016-06-30 05:05:08 的回复:

请问下,你们是哪两段jr线用的HARUKA往返?

回复蚂蜂窝用户56344502:我们买的HARUKA单程。在京都的交通也用的这个。

2016-07-02 09:22

"从关西机场乘坐JR线的快速电车HARUKA,直接到京都站",这车是不是 有特急(红色),做了要加钱的?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列车?

2016-08-04 12:27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8-04 12:27:35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没有呀,我们没有加钱。蓝色的吧。这个没有注意

2016-08-05 16:25

相互支持。

2016-09-17 22:42

亲,如果带着小朋友京都一日游的话,去岚山会不会很累?从大阪难波过去。你推荐什么景点线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