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吴哥高棉的微笑

Helen (广州) LV.8
2016-04-02 16:47 381/9
  • 出发时间/2015-10-16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其实我想说在路上就是最美好的时光。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一座新鲜城市的气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可以寻找到久违拥有好奇心的自己。

费用明细:
机票和酒店是在去哪儿网站上预订,机票往返+当地5星酒店费用是2679CNY
请了两个当地导游3天费用:3*40*2=240USD
包车15座面包车3天加机场接送机:290USD
导游司机小费:3*20=60USD
门票3日游:40USD
崩密列另外算:5USD
餐饮:当地的东西实在难吃,景区就在皇家浴池附近,中午一餐人均约50CNY,晚餐在市区吃,我基本吃水果,或者在酒店吃中餐。

Day1 你好,暹粒

传说中东南亚热带雨林气候果然名不虚传,一下飞机就仿若走入了热浪滚滚的气流中,于是墨镜、太阳帽、围巾把自己遮挡得严严实实,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热流给感染了,看着蓝天白云呼吸着没有雾霾的清新空气顿觉没有那么热了。柬埔寨海关对中国人收取小费的事早有耳闻,在我递交护照签证的那一刻通关人员居然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说小费,当我递交一美元给他的时候他非常友好的让我入境了。离境的时候也同样遇到索取小费的事情,我说no cash,然后他继续索要,我就选择不理,僵持一会儿后他让我出境。后来,我心想他这样没自尊地说出口,和乞讨也差不多,我还是应该给一美元。

空中鸟瞰暹粒

Day2 吴哥城Angkor Thom

准备出发吴哥之前我曾在网上查閲关于她的一切,历代国王大兴土木,建造宫殿与寺庙,使吴哥逐渐成为整个高棉人的宗教以及精神中心。公元1431年,泰国人入侵高棉,高棉人被迫离开吴哥,在金边建立了新的首都,从此吴哥湮没在丛林之中,被世人遗忘。直到1860年,吴哥城才得以重见天日。从那以后,吴哥的修复工作一直在进行,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束。当我真真站在吴哥城门下时,心灵的震撼不只是那么一点点,被她千年的古韵惊讶到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在你好奇惊叹古人智慧的同时,你可以想象到当时吴哥王朝是多么疯狂鼎盛的时代,那些堆叠无章,铺满青苔的散乱巨石,掩埋了多少王朝兴衰的传说与故事,布满眼帘的精美雕刻造像让人叹为观止,这其中又凝结着多少古代工匠们超群绝伦的技艺与智慧。如今那一座座破败的、乌黑的、被遗弃数千年的、长满苔藓的、曾经的辉煌一世明传千里的、不知某日被遗弃了的、经过战争的洗礼和破坏、淹没在丛林数百年的寺庙,在任风吹任雨打,在岁月的轮回中由繁荣到衰败,任彩漆脱落,石苔漫起,但她依然矗立,不骄不躁,以高棉的微笑永远眺望远方。或许这就是历史的韵味,唯有经受住岁月的寂寞,才能在历史长河中燿燿生辉。

Day3 小吴哥 Angkor Town

电影《古墓丽影》曾在塔布笼寺取景拍摄,塔布笼寺是吴哥窟诸多寺庙中最吸引人的一座寺庙,由于舍弃了神山式的结构,这里就成了热带雨林的天下,如蟒蛇般的树根,爬满寺庙的里里外外,深入建筑中,几乎与庙宇浑然一体,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奇特景观,寺内倒塌了的石塔和围墙这一堆那一堆,挺身而立的大树东一棵西一棵,使原来规矩的寺院成了迷宫。虽然参天古树可能一定程度的破坏了寺庙,但它们肯定也一定程度地支撑了寺庙,到了今日更是再也无法将它们分开。如今的塔布笼寺依然被压在树根下,坚守着世纪之迷,由于树根与寺庙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人们对文物的保护也无从下手,无法想出既不让古树枯萎,也不让古寺受损的方法,同时这独特的景观也形成于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所以现在趁她还未老,趁我们还年轻,快来一睹她的风采吧,你不会后悔的~

Day4 女皇宫&崩密列 Baanteay srei & Beng Mealea

沿着乡村小路颠簸两个小时来到的地方就是崩密列,寺庙坍塌满地乱石,围墙上爬满了嫩绿青苔,参天古树把她包围在其中,据闻这里也是《盗墓者罗拉》的拍摄地。
女皇宫采用高棉特有的红土建造,色彩极为艳丽,红土上雕刻复杂细腻精美的图案,经过风干变得异常坚硬,千年不坏。女皇宫以精致奢华的方式装饰门楣上的雕花,图案像波斯的织毯,像中国的刺绣,像中古欧洲大教堂的玻璃花窗,像舒卷的蔓藤,像一次无法再记起的迷离错综的梦,炙热的阳光使一切静止,让人忘乎所以,却从心里记起了美,美是多么愉快欣喜的领悟。

Day5 印象中的柬埔寨人

虽然每个人到这里都会遇到在海关索贿的通关人员,遇到在景区门口一哄而上要糖果和钱的孩子,遇到强买强卖热情过分的突突车司机,柬埔寨的形象就是这样让这帮老鼠给玷污了。令我们迷惘的是,是不是金钱的力量真的能够让人改变?但在远离游客的地方,他们依旧只是普通的柬埔寨人民,那单纯的信仰力量依然存在于他们的心中,专注地祈祷、腼腆地微笑、无欲无求、善良朴实、简单生活。

小吴哥

通王城

当地人称她们为仙女

空中宫殿

巴肯山日落

崩密列

柬埔寨新郎新娘 据说他们结婚要换8套衣服

注意事项:
去景区女生不要穿未过膝盖的裙子和短裤,高跟鞋,男生不要穿拖鞋。
当地菜式不好吃可以试试他们的水果,也可以在酒店吃中餐。
当地比较炎热,注意防晒,和防蚊虫。
当地小孩子会问你要糖果或者换钱,或者叫你购物,你不必怜惜他们,选择不理就好。

本篇游记共含1989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02 19:14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09

引用 Helen 的图片:

2016-04-02 20:18

2016-04-02 20:4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4 16:53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04-02 19:14:02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卡门:当地气候炎热,我们是在淘宝购买了当地的导游,导游费用是20USD/天。当地人对吴哥寺庙很敬仰,女生不要穿未过膝盖的裙子和裤子,男生请不要穿拖鞋。当地蚊虫比较多,注意带驱蚊水。当地的美食很不合我们的胃口,同行的伙伴带了方便面。

2016-04-05 15:5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2 20:09:00 的回复: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第一次在网站发表我的游记,写的很戳,谢谢夸奖

2016-04-05 15:5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8:2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看了你的游记,很棒,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