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一次泰国之旅

紫色的玉 (沈阳) LV.8
2016-04-02 16:50 423/16
  • 出发时间/2014-01-16

曼谷,我们来了!

2014年1月,我们等着孩子放假了,带着他们第一次出国旅游。因为这个季节沈阳很冷,所以,我们选择了天气比较暖和的泰国
    第一天,我们从沈阳开车到北京,(因为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春运,所以回来的时候开车回来比较方便,不用去等飞机,挤火车),因为我们选择的是亚航的飞机零晨才起飞,所以我们从沈阳开车下午到北京,还有很充裕的时间。(第一次去泰国,是朋友给订的机票,因为亚航的机票便宜,所以选择了亚航。可是中间要从马来西亚转机的,还有点麻烦,而且时间太长了,所以,我们第二次去泰国选择的南航飞机,时间短,方便可以从沈阳直接飞)
    半夜一点了,孩子都困急了,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大家都睡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到达了马来西来转机,下午终于到了曼谷。我们事先在网上订好了接机的车,从机场送到酒店,10人的面包车是合人民币219元一次,我们订了两天包车在曼谷玩,一天10个小时合600元人民币一次。当时我还找了一位地陪,是中国人,在泰国上的大学,后来嫁到泰国了,现在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今年去泰国我们还一起见了面,给她带了些东北的特产。

第一次到曼谷,去的景点一定是大皇宫。这里人山人海啊,全是中国旅行团。我找的地陪不能陪我们进去,我们在门口找了一个导游,大概1000泰铢给我们10个人讲解。这个导游是位大叔,他自己说,他是属于第三代泰国人,就是说他的爷爷是中国人的后代,不过从他爷爷那辈就在泰国生活了。中国话说的非常的好,讲的也很生动,人很随和的。

从这个码头坐船到对岸----郑王庙,3泰铢一个人!(好便宜啊)

我们的地陪带着我们去了一家地道的泰餐厅吃饭,价格不贵,很地道啊!

这是我们包的车,时间是在网上订车的时候就定好的,司机很准时,而且很有礼貌。车很舒适,视野也很好,空调一直开着,开的还很稳!

我们第一晚住在假日酒店,不过我们住的这附近有三家假日酒店,所以一定要把酒店名字记住了,我们有一晚上回酒店就走错了,跑到第三个才是我们住的那家!

在曼谷玩了两天,第三天一早我们坐飞机前往呃叻他呢,然后在那里再坐船前往苏梅岛。在去往苏梅岛的船是混装船,上面坐人,下面放汽车的那种。从呃叻他呢坐船大概要二个多小时就到达苏梅岛了,在岛上我们住是一家岩石酒店,年头有点老了,不过条件还不错,不过离查汶海滩有点远,我们在酒店租了一台汽车和一台摩托车,每次去查汶海滩那边都是开车过去。租车很便宜,多少钱我忘记了,摩托车比汽车还要便宜。

我们下船以后租的是这种面包车,然后跟他订好哪天从酒店返回码头,然后他们会去酒店接我们,服务很周到。往返好像是1400泰铢,我们大人孩子一共十个人。

这里是阿公阿母石那边的一家餐厅。

所谓岩石酒店,就是建在岩石上的,这里在海边的岩石上有专门做SPA的地方,环境非常美,可以看着大海,做着SPA,很惬意哟!

我们在苏梅岛住了两晚,第三晚我们坐船到了涛岛,因为那里是潜水圣地。坐船的时候看见好多年轻人都去那里,还遇到几位四川妹子。去涛岛的船不大,要开2个小时,我们都晕船了,难受极了。

酒店里自己养的鹦鹉,也不飞,就在树在那么待着,那只黄色的小鸟,我女儿特别喜欢,用小手去摸它,然后给咬了两个口子!

涛岛我们停留了两天,因为我们都不会潜水,只有一个朋友会潜,我们其他人只好每天在海边玩一玩,海浪太大,根本没法下海去。我们都带浮潜工具了,不过因为技术不行,我当时差点牺牲在那里,所以没敢再下水。第三天我们返回苏梅岛,第四天一早坐船返回了呃叻他呢,然后在曼谷转机去了清迈

清迈这个小城,到处都是寺院,干净的街道,宁静的生活,真是让人不舍得离开,要不然邓丽君也不会长年的待在那里了。我们就住在邓丽君住的那家酒店,文华酒店。从酒店出来,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周末夜市,很近的,周六周日那里热闹极了。

寺院里到处都是精美的装饰

这里是当时拍摄《泰囧》的那家SPA馆,门口还有剧照呢,这里的SPA很出名,好多人都是慕名前来。因为我们带着小孩子,所以不能在这里做SPA,他们可能到你住的酒店去接你到店里做SPA,然后再送你回去,这些都是免费的。

下面这里当地的

清迈著名的夜间动物园,在黑暗中看动物,很原始的感觉!(提示:夜间动物园因为是在山间,所以晚间非常的冷,记得多加件外衣,穿长裤)

有人妖表演呢!

我们是在当地找了一个旅游社(泰国人开的)订了第二天去梅莎大象营,兰花基地,还有丛林飞跃。

骑大象每个人是几百铢来着,我给忘了,不过走的不远,就逛了一小圈就回来了。好象赶上大象要吃饭了,所以没走多远,我看见有走的远的,可能价钱不一样吧。不过,有大象表演,还有大象画画,挺有意思的,大象太有才了!

在这里和大象拍照要买些水果的,要不大象不会和你合影的,水果30--50铢那样吧。这里来的旅行团很多,所以可能人会比较多!

下面这些是大象现场画的,非常棒哟,不过卖的好贵啊!几乎没有人买的。

丛林飞跃分两种,一种是飞十几个台的,时间短,价格也便宜,还有一种是飞三十几个台子的,要飞3个小时左右,还有一顿自助晚餐,很过瘾的。不过当时我家老二还小,不满四岁,所以不能去,我老公带着老大去玩的,我只有看着的份了!

当天,我儿子是最小的一个飞跃的,有一个最长300米的,他自己飞不过去(体重太轻了!),是由工作人员跟着一起飞过去的!其它所有的都是他自己飞过去的,还有一个60米直降,他是第一个下去的!我很服他,人小胆子大,无知所以无畏!

这是我们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时候遇到的泰国警察,因为我们去的那年,正好是红衫军与黄衫军对峙时期,到处都是警察。不过他们不查外国人,只查当地的居民。

安帕瓦水上市场!第一次坐这种小船在水上逛市场,很有意思。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甜甜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旅行,而且是自由行,当时去的时候也很迷茫,怕语言不通,说不明白。后来到那以后,慢慢的嘴也张开了,英语单词就往外说,只要敢说,慢慢的就都想起来了。时间长了,还发现泰国人民也会一点中国话,所以可以完全放心去泰国旅行。而且在泰国可以放心的在街边买吃的,很干净,而且东西很便宜。而且劝告想去泰国旅行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去旅行团去的地方,比如芭提雅普吉岛等等,一定要去旅行团不怎么去的地方,物价会便宜三倍。所以,在16年1月份我们15个人一起又去了泰国华欣,真是太享受了!可以去看我的《第二次泰国之旅》的游记。

引用 紫色的玉 的图片:

雄伟的大皇宫

2016-04-02 18:49

哎呦不错哦
一家人一起去的么

2016-04-02 19:23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0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2 20:25

2016-04-02 20:4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2 20:08:48 的回复: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互相学习

2016-04-03 11:09

引用 kangsi 发表于 2016-04-02 20:25:2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angsi:很有意思 可以走走去

2016-04-03 11:10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4-02 19:23:21 的回复:

哎呦不错哦
一家人一起去的么

回复自游特攻:对家人还有朋友一起

2016-04-03 11:1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2 18:49:22 的回复:

雄伟的大皇宫

回复致zhi1201:很漂亮 富丽堂皇!

2016-04-03 11:11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2 20:49:16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03 11:1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8:17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好滴 必须捧场

2016-04-03 13:4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09:55

引用 xa_huch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5:09 的回复:

回复xa_huchen:谢谢,我觉得每次旅行都是很值得回忆的,所以,还是要加紧记下来,不然就淡忘了。

2016-04-04 10:20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7 16:41

引用 一个像夏天 发表于 2016-04-17 16:41:36 的回复:

回复一个像夏天:好的 都有共同语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