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则苍茏垒翠,海则半月掩蓝”——与你 苍山 洱海 之约

Emma瘦瘦 (唐山) LV.3
2016-04-02 17:09 382/12
  • 出发时间/2015-09-20

穷游篇之大理                三天两夜           总花费
2015年9月20日     昆明——大理硬卧
随身小物:防晒物品(防晒霜,墨镜,棒球帽)便携餐具,小瓶喷雾,

话不多说,先上图~~~(惭愧的讲~~~本文所有图片都是出自ipad air 2 无滤镜添加~~~)

陪伴了我们两天的坐骑~每家租赁的价钱都差不多,绕着景区玩一圈电量足够了,一定要听店家的话,不要跑太远!!!不然结果很惨痛,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如果体力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尝试骑自行车。
    虽说像大理这种人间仙境没什么淡旺季,9月份算是游客比较少了。所以拍这样皂片不用为了避免人而等好久。

在洱海旁边的温馨客栈,视野极佳,开窗就能看到洱海,小狗子默默在看家。

住店的周围都是农家院,不要觉得品相不好会影响味觉,这是专属于小胡同里的美食哦~做的饭菜地道好吃又便宜,到了西南这边菌菇品种很齐全,可以尝试一下。

美丽的格桑花,不忍心从花株上摘,就从地上捡了一只白色的,天堂的颜色。

这个角度是

这就算是大理古城的主干道了,距离正门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坐落在苍山脚下的小镇子,恍如另一个世界。

果然是以“文艺和悠闲"著称,美丽的服装店老板娘再在我冰叔的《阿弥陀佛么么哒》

大理城的城墙上,好奇宝宝也来凑热闹~~~

日落之前一定要在大理古城墙上看日落,但是大理日落比较早,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和天气,大多时候云很多很厚重。对面还能看到洱海。

溜达一天,坐在藤椅上歇会儿都不愿起来了,热闹的人群依旧打不破小镇夜的宁静。

看完照片之后,简单说一下我的行程给大家参考
 交通:从昆明做中午12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大理站,虽然大理是著名的景点,但是交通方面还是保持着小镇的风格(不是很发达)。接站口基本上都是当地居民的面包车,拼车是比较快捷方便性价比高的。但一般都是要等候拼车,不过时间不会太久,大家要见机行事,可以适当压价。我和男票比较幸运,订的客栈就在司机师傅家附近,他正好回家顺路不用等拼车。从车站到洱海旁有一段路的距离,不过一路上说说笑笑,看沿途风景时一直处于尖叫状。。。从洱海到大理古镇拼车也是最快最方便的,也可以选择坐大理城的班车,但是要在固定的等车点和时间点,如果想逛的随意还是选择前者吧,来到“悠闲之地”怎有不慢的道理。

住宿:第一晚住在了洱海附近。第二晚选择在大理古城附近。洱海旁分两种房子,海景房和星景房~~~订房需谨慎,在网络上看图很大可能就挑花了眼,看清离洱海的距离(现在洱海附近的居民都在盖房子声称自己是海景房)我和男票选择的是后者。。。店家是三层的房子,有小院,有顶楼,晚上坐在顶楼的藤椅上喝着”风花雪月“看星星简直就是天堂了。原谅我在北方生活这么多年,没看到过如此广阔壮观的的星空,像是一整条的银河。。。(此处可以带一个颈枕,头抬久了很酸很酸,,,却舍不得低下来,,,)

美食:附近的小餐馆都是比较不错的当地特色菜,一定不能错过“风花雪月”,不仅名字浪漫,真心是我喝过的最上口的啤酒!!!!!!!!(超级想做他们家的代理商,不收广告费的辣中)

我们在洱海吃了一顿晚餐,一顿中餐,终于找到了离客栈不近的汽车站,等班车未果,蹭了一辆面包车去古城!一路路过喜洲古镇等地,周围大片的麦田花丛,眼睛不够用了。。。(大概两个小时)

大理选择了古镇外的客栈,晚上比较安静,适合闲逛。吃的也比较随意,用大众点评搜附近评级较高的餐厅,量大价格实惠。
大理古镇晚上很美很静。说实话没什么特殊的景点,就是会觉得安逸。天空依旧蓝的透彻,黑的神秘。

曲终人未散,有情自相逢,大理,后会有期。。。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2 22:12

鼓励鼓励

2016-04-02 22:55

引用 重庆森林Sin 发表于 2016-04-02 22:12: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重庆森林Sin:很开心能够帮到你,嘿嘿。没有后期处理,没有滤镜,因为觉得风景图简直太美不用修饰。。。而且原谅我用的ipad air 2 ,不是专业单反。。。真的是适合自己发呆的地方

2016-04-02 23:13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4-02 22:55:19 的回复:

鼓励鼓励

回复pp:嘿嘿,多谢多谢

2016-04-02 23:14

引用 Emma瘦瘦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3 00:1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03 00:18:29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你能喜欢╮(╯▽╰)╭

2016-04-03 09:0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04 01: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7:43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必须的 👌👌👌😄😄😄

2016-04-04 08:07

引用 forvicvon 发表于 2016-04-04 01:02:5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forvicvon:注意不同季节的天气,尽量避免雨季~注意选择住宿时的位置问题~注意防晒~其他的暂时没太记起来,,,有需要可以随时问我,祝您有个愉快的旅行😄😄😄

2016-04-04 08:1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2:54

引用 fiakoh 发表于 2016-04-04 12:54:46 的回复:

回复fiakoh:嘿嘿,没问题,最近在整理成都重庆苏州之类的攻略~多多关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