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13彩云之南

nino (上海) LV.5
2016-04-02 17:33 2036/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来到了云南,被这里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所迷倒,决定要记录一下,并给计划去那的同学一些建议。
第一次写游记,望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今年春节时候计划了本次旅行,对比了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优劣势,最终选择了半自助游。
跟团游:价格实惠。但路途艰辛(包括了长途汽车火车等),景点固定。
自助游:成本高,行程自由安排,但部分景点(泸沽湖香格里拉)需要报当地团前往。

行程概要

3.5-3.7大理双廊
3.7.3.8丽江
3.9-3.10香格里拉丽江出发)
3.11-3.12泸沽湖丽江出发)
3.13返程

费用预算
机票:
1、上海——大理 1250-1700     1160/人 *2
2、丽江——上海 1200-1520     1560/人 *2
住宿:
1、 大理双廊海景酒店  1080/晚 * 2
2、丽江真美客栈   228/晚 *4
游玩:
1、丽江玉龙雪山1日游 618/人 *2
2、香格里拉2日游(含1晚住宿) 860/人 * 2
3、泸沽湖2日游(含1晚湖景住宿)   400/人 *2
4、大理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基地   235 /人 *2

DAY1 前往彩云之南

地点:大理机场
期待已久的旅行如期而至, 选择中午的航班,早上也不用很赶,我们夫妻二人踏上前往彩云之南的路途。
东航还是很给力的,准点出发,提前半小时到达大理。终于踏上了祖国的红土地。虽然全国用的是统一的北京时间,不过在云南5点还是太阳高照的午后。请各位自行调整2小时的时差。

地点:双廊古镇
之前在tb预定了接机,出发去双廊,路程60分钟左右。
双廊古镇都是小巷,找酒店不方便,最好能找些标志物,联系酒店安排人来接。
我们找酒店花了半小时,错过了欣赏夕阳的美好时光。
走在双廊古镇的路上,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慢生活,享受着一份恬静与悠美。

俯瞰古镇

洱海边的夕阳

傍海而居,晚上在阳台就能仰望满天繁星。
美拍视频地址:http://www.meipai.com/media/485949362

3.6 DAY2 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大理古城

地点:苍山、天龙八部、大理古城
来到了大理,必要是要去苍山洱海的,今天安排先去苍山和大理古城。
双廊古镇门口有定点的客运车可以到大理古城,车票15一人。也可以拼车直接去苍山,25-30一人。车程要60分钟。机场到双廊走的是洱海东边的环湖路, 去古城从西边环湖,欣赏不动的海边风光。
苍山的索道套票可以网上提前购买,235一人。

阳光下的美人

上山的栈道

自恋的某某人

到达苍山顶

下山后,可以去苍山脚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很多武侠剧的出处。

苍山距离古城1.5公里左右, 步行半小时左右,也可以做小黑车10块一人。

古城苍山门

古城风貌

总结:
1 苍山要在春天去,会开满山的杜鹃花。我们去的时候山上光秃秃的,还是还有些残雪。
2 古城商业气息太浓郁,感受不到古色古香。
大理还可以去蝴蝶谷看看。
4 从双廊去古城并不方便,时间紧迫的话还是选择租个电动车环湖游。

3.7 DAY3 大理双廊

地标:海地生活
原本打算去南诏风情岛看看岛上风光,但想起有个大理的标志性地方,就是白色吧台,各种百度和咨询,沿路去找寻“海地生活”。离双廊也就1公里的路程。到那里其实就一个酒店和一些摆设,但绝对不虚此行,呈现在眼前的就是美。

下午前往艳遇之都-丽江
下午乘坐火车前往丽江双廊客运车不能直达火车站,到了下关下车来还需要再打的,挺周折的。
tips:双廊丽江可以直接包车或拼车,价格再70一人左右,车程2小时。 比火车要快(火车2小时+1小时去火车站)。

丽江的天气比较宜人,古镇的环境优美,充满了小镇特色。我们定的客栈在北门,提前联系客栈找个地标,他们会安排小哥来接你,古城的客栈都在山上,他们会帮忙搬行李的。

酒店还会免费提供民族服装。

晚上在古城的活动就是吃和逛了。

TIPS: 关于吃
云南特色是黑羊肉火锅、推荐乌卡卡,量足味美价格实惠。
古城餐厅特点就是吃饭代唱歌表演, 我们去的樱花餐厅,也是不错很有氛围。

3.8 DAY4 纳西族的神灵—玉龙雪山

今天报团参加玉龙雪山一日游。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带着敬畏之心踏上旅程。
能都上山取决于当天的天气情况,纯粹看运气。导游告诉我们,前一天他们到达雪山景区门口,因天气大风,直接散团。
还好我们与雪山有缘,大索道开放。否则,会带着遗憾回去的。
雪山景区包含多个景点,我们有玉水寨、印象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玉水寨是丽江的水库,水非常清澈,并富含矿物质,可以直接饮用。

装了满满一瓶纯天然的水源,回家喝。

亚洲海拔最高的餐厅(雪厨)吃了顿自助餐(盒饭)。观看在雪山脚下的《印象丽江》。

下午,雪山我们来啦!!!

索道乘坐点,已经3300的海拔了。

去顶峰的栈道。

终点就在眼前

跳一下损失5000点伤害。

下山后途径蓝月谷。

3.9-3.10 DAY5-6 心中的香格里拉

一大早就出发前往香格里拉, 正好遇到香格里拉一场大雪纷飞的日子。

长江第一湾观景台,不过想看全景需要做直升飞机。。。

进藏第一村,XXX草原。享受这一场洁白美丽的雪景。

下午普达措公园,很大很大,要游玩4小时。

TIPS:香格里拉要在春天去,会有开满的鲜花。冬天只剩下雪了。

晚上前往藏民家,藏民的歌舞表演让我们了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并了解藏族文化。

第二天前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 了解藏传佛教的文化。

3.11-3.12 DAY7-8 女儿国之旅

泸沽湖车程7小时,早上7点出发, 下午才能到。不过到了那里,真的 被泸沽湖的美所征服。
太美太美太美,容我多放几张图。
美拍视频地址:http://www.meipai.com/media/488214471

TIPS:今年5月会开通二级公路,丽江泸沽湖在3-4小时。以后大家去就方便了,不过人多以后那里环境就不能保证了。

走婚桥和草海。
相爱的人不能走到桥的尽头,建议走一半就可以,爱情永远停留在路上。

晚饭在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葛桑 家里吃的很丰盛,参加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
夜晚走在泸沽湖边,抬头仰望,满天繁星,感受到大自然的一片宁静。

泸沽湖的黎明,坐着摩梭人小阿哥的猪槽船去了里务比岛。再去阿妹家里丽江摩梭人的文化。(走婚、成人式、家庭生活等)
虽然摩梭人并没有包含在56个民族之中,但他们是住在泸沽湖畔的一个特别的人群。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

下午出发,晚上回到丽江。路过雪山,再来一张玉龙雪山的美景。

3.13 回归现实生活

TIPS:如果在丽江的停留时间比较多的话,可以安排一天住在束河古镇。丽江古城商业气息太浓,而束河还算可以,另外束河附近也有几个景点可以游览。

丽江乘坐中午的航班,回到上海这个大都市。告别恬静安逸。
回程的航班提前1个小时到达。

写的很用心哟🌹🌹🌹赞的不要不要的👍👍👍

2016-04-02 23:58

引用  nino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3 00:17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03 00:17:01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4-03 00: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3 09:25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4-03 09:25:17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想去就去呗

2016-04-03 11:0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7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支持一下。

2016-04-03 11:30

不错,赞一个。

2016-04-03 20: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4 19:54

引用 love玩美 发表于 2016-04-04 19:5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