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南京

一个人走了很多地方,但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希望大家见谅。希望会对想去南京的有些帮助。其实也不算游记,只是简单记录一下。

坐了两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南京。我住在锦江之星中华门店,位置比较好找,价格也不贵,140左右,因为是一个人走,虽然是女汉子但是安全最重要,所以找一个连锁酒店比较放心。我是在网上订的房间,锦江之星保证每个房间都有窗户,这是很重要的哦。有些宾馆在网上订虽然便宜但是房间会很小且没窗户。酒店离地铁比较近,从机场坐地铁大约1小时左右就到了(s1号线转1号线)。我出行必备的app就是百度地图,无论去哪都百度一下,马上就知道怎么走,不用到哪都打车,比较省钱南京的公交是2元;出租车起步价9元,还有两元的燃油费;地铁根据路程算价格。

晚上9店半左右到达宾馆,决定出去吃点饭,于是坐44路公交车到夫子庙吃鸭血粉丝。这是大家推荐的,所以决定去尝尝。

钟山风景区很大,因为时间有限,而且只要是为了看梅花,所以只去了明孝陵。明孝陵景区内有梅花山,樱花园,还有神道。套票是100元,明孝陵票价70元,建议想去的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票,价格是52元。
       小火车是观光车,票价10元。我坐的是专线,直达明孝陵,票价2元。

当天有些阴,所以照片都有些暗。梅花节是在26日结束的,错过了梅花最多的时候,许多已经凋谢,在山顶有一株梅王,一朵花都没有,当王的果然脾气大,错过花期真的是一朵都看不见呀。
       照了梅花、樱花,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花,最后放一张本人与花的照片,自己出游只能自拍,不好看也没办法。明孝陵和神道我没照相,因为我觉得陵园都差不多一样,只是爬上去看了看,至于神道,想照的时候正好有个妇女抱着孩子坐在石像上,影响画面,就放弃了。等走到头就忘记了,哈哈。
       当天正好赶上某小学春游,明孝陵很是热闹,到处都是孩子的嬉戏声。

下午到夫子庙小逛。从钟山风景区有地铁到夫子庙。
       夫子庙就属于商业街啦,雨花石等南京特产、小吃店、服装店、kfc等等,反正就是花钱的地方啦。还有黄包车(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就类似上海摊那种人拉的车)可以坐,可以带你来回走一趟。南京特产一定是盐水鸭啦,但是价格很乱呀,78元两只、68元两只、58元两只、100元三只、58元一只、68元一只······反正很多种,不要太着急买,在南京到处都是卖特产的小店。多走几家看一看,所有的特产店都能邮寄到你的城市,免去自己大包小包的带回去,给行李减少重量,很方便呢。邮费不贵,拿我的城市(长春)为例,首重(1kg)10元,超过1kg的部分每公斤7元,一只鸭子就是1kg(鸭子多少可能会有一下误差,有可能会超过1kg,多一点点),我是买了两只鸭子还有其他的一些糕点,我怕在运输的过程中鸭子把小吃挤碎,便让店主分两个箱子装的。大约四天就到了。
       本人身后就是秦淮河啦,我很喜欢这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能住在这种地方应该会很不错吧。
       江南贡院是需要门票的(我没进),我照的不是贡院,只是贡院对面,估计是供游客照相的吧。秦淮河有画舫可以坐,带你游秦淮河,船上还有讲解。在夫子庙码头可以坐,这是属于内秦淮,还有外秦淮,是在石头城码头坐船,票价都是100,大家一定要在网上订,门票会便宜很多。我觉得要夜游内秦淮,景色好。还有夫子庙,现在正好是夫子庙的灯会期间,我是打算晚上再去,正好可以看到彩灯。
       下午下雨起来小雨,再加上走了好几个小时,腿有点酸,手机电量低,于是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会,,等到晚上再来游秦淮河。

晚上依然在下雨,坐在船上,有一些凉。坐船游览的时间大约是50分钟,网上订票的票价是77元,取票地点在售票的小屋子后身,它们是在一个房子里,只是门的位置不同,比较好找,夜游要在16点以后取票,这些在你订票的时候都写的很清楚。如果是多人去可以选择其他种类的船,具体就到那问售票的吧。
       夜中的秦淮河真的很漂亮,手机无法完全记录下来,真的建议大家亲自去看一看。等到我下船的时候,在那个龙珠的下面有舞者,我只用微信录了一个小视频,这里没办法给大家发,见谅。当时雨下的不小,很佩服在雨中还能坚持跳舞的他们。

第30届中国·秦淮灯会,票价40元,地点就在游船码头的对面。门口的灯会的那几个字是会亮的,亮的时候我没照上。庙内有孔夫子的像,还有他一些弟子的像,在屋里还有很多关于他教学、生活的玉雕(好像是玉的)。可以买木牌子写上字挂起来。

第三天决定去慢城看看油菜花。
       在南京南站客运站坐到桠溪的客车,一天只有四班,上午的发车时间是8:30和10:00。票价23元,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在途中也会看到成片的油菜花。终点是桠溪客运站,在客运站有直达慢城的公交203路,票价3元,橙色的车,穿过客运站的大楼就能看见。实在找不到就问别人吧。上车要告诉司机你在慢城下车,因为没有具体的站点,有人招手或者有人想下车就随时停。

慢城没有门票,只有电瓶车的费用,一共是两个停车地点,往返票价40元。地图在慢客中心的架子上,观光车的车票也是在漫客中心买。我去的时候属于淡季,天也是阴阴的,偶尔会出一点阳光,油菜花刚刚开,游客不多,而且天有点冷,金花节一直会到5月中旬结束。本打算今天跟团走的,但是需要提前一天订,当天订不了,只好自己走。建议大家要跟团游,因为真的没有太多可以游览的地方,跟团行程包含老街,还有采摘草莓或者其他的地方。团费才60元左右,比自己走方便很多,不用考虑在哪坐车的问题,也不用等车。
       电瓶车只在地图中红色虚线内活动,虚线外的地方电瓶车无法到达,如果想去只能用走的,而且很远,一般都是开车去上面看看的。
       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真的很漂亮,看花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唱一首《油菜花》呢
       在第二个停车点会有一排农家院,可以在那吃饭,因为是一个人,怕被宰,而且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东西,就没吃。如果跟团走的会在这里吃饭,还会有时间让大家在这里逛一会。

从慢城到高淳需要坐公交,票价5元。坐车地点就是来的时候下车的地方,还是橙色的车,看见车就招手。然后在终点高淳客运站下车,坐公交到高淳老街。到老街的公交很多101路、102路、103路、105路等等。在旺季的时候,景区有直达的旅游观光车,到时候就直接坐观光车就可以啦。老街不是很长。走一遍也就十几分钟,两边的小店很多,小吃商品也很多,可以简单逛一下,吃点小吃。我在这吃了一个蟹黄汤包,20元一个,好贵!
       逛了一会就从老街回到高淳客运站,坐车回南京了,票价25元,流水发车。

第四天就回家了,因为时间不多,再加上鞋有点磨脚,所以走的地方不是很多。等下次到南京再去其他没去的地方。最后祝大家在南京玩的愉快!
       告诉大家关于订机票的一件事,很重要哦。在订机票时会看到有一种区间范围的,而且很便宜,大家千万不要买那种,因为那种机票是不包含托运费用的,只免费随身携带的7公斤的行李,托运是要花钱。10公斤以内(包含10kg)是80元,超过的部分每公斤是票价(全价)的百分之1.5%,且只收现金。比如:机票全价是1500元,托运的行李总重是14公斤,每公斤就是22.5元,总费用就是170元。如果是没有托运的行李就比较合适,但是我有托运的行李,导致花了200多大洋托运行李,结果总共花的钱根本就没便宜。坐的还是廉行(春秋),没有吃的。吃一堑长一智吧!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2 21:2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6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4-02 21:25:2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kzmoppa:春暖花开,可以开始休年假了。

2016-04-03 13: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6:29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谢谢。一定去看。

2016-04-03 13:01

2016-04-03 21: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01: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09:5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3 21:40:1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4-04 14:58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4-04 09:55:1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edan:谢谢支持,估计短期内是没时间出去玩了,悲催的上班族呀。

2016-04-04 15:00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4-04 01:02:5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donghui:真的可以找时间去看看,不过现在已经过了梅花的花期,再加上南京又下了一场雨,估计梅花要掉没了。油菜花这的可以去看看,金灿灿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