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行走天津:把记忆揉碎在春里,走过车水马龙的津城

幻想家 (烟台) LV.15
2016-04-02 18:00 1689/7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其它

天津城,天子度津之城。
印象里的天津是狗不理包子,是相声,是有意思的天津话,
书本里的天津是列强的租界,是清政府的没落,是洋务运动的辉煌见证,
现实中的天津是重要的直辖市,交通要道。

应好朋友的邀请,怀着对陌生城市的期待,我开始了新一趟的旅程。

流水账式的记录,带你去看我走过的天津(后面part2有美食,别错过!)

TIP:

每一个旅者的每一篇游记都是用心所做,虽然实力有高低,但心愿都美好。
如果您觉得写的还好,感谢您帮顶和分享,游记新手,也欢迎大家多提宝贵建议!

欢迎大家看我的重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3358.html

PART 1 行走天津

出发! - -

因为时间安排,选择了一辆比较慢的火车,下午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到达天津
烟台的天气很好,不知道去了天津,会是怎样!

繁忙的车站总是不缺少旅客的陪伴,即将出发,外面的世界一定精彩!

带好车票,背好背包,开始行程!

火车上的夜晚睡得并不好,思绪好多。一直看着车厢下面的小灯,缓缓地睡了过去。

把记忆揉碎在春里,走在车水马龙的津城

天津站、海河畔、世纪钟

出站后发现了天津站的另一面,迎着朝阳,很美丽!
天津的天气格外的好,蓝蓝晴空,万里无云,和传说中的雾霾城市真是天壤之别!

把东西放置好,不耽搁直接出发,沿着海河边,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清晨,随处可见晨练的人们,太极拳,骑车,钓鱼,跑步,偶遇晨练的老大爷,看见我拿着相机,好大声的和我说出来玩儿好,锻炼身体好。浓浓的天津味道,虽然第一天来,仿佛已经在这生活了好久

海河边晨练的老大爷

繁华楼宇间也可以安静的垂钓

圣瑞吉斯酒店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

这一个当属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了,这个“大玉米”是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当你游览在天津时,它高傲挺拔的身姿随时都会出现在你的视野。

来个正面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贯穿整个城市,有河的地方就有桥,似乎桥已经变成了天津城的“特产”。
时间很匆忙路过其中几座,虽然形状不尽相同,可是每一座都很有文化,都有自己的故事。

解放桥

解放桥,天津地标建筑之一,全钢结构,桥体可以开启,不过好像不太容易见到。

大沽桥 - -日月双拱

进步桥

北安桥 - - 四方平安

金汤桥 - - 固若金汤

金汤桥两边好多地方都是玻璃做的,虽然已经磨得不太透明,不过走在上面感觉还是不错的。

世纪钟

世纪钟也是天津的标志之一了,就在解放桥的对面,大大的钟记录着天津的早上八点四十三分

古文化街 - -吃着小吃,漫步走过

沿着海河过了金汤桥,就可以看见津门故里的大牌坊。
由于去的比较早,没有很多拥挤的游人,只有遇到几个旅行团,都是六七十岁的大妈大爷旅行团,看他们下了旅行车跟着导游的节奏,步履繁忙,赶紧拍照,他们的这个清晨应该很忙碌吧!

古文化街不需匆匆,慢慢的度过在天津的第一个上午

杨柳青,看门口的各种牌子,想必也知道,这大有来头

泥人张,天津特色,在这里给小伙伴们买了小礼物

古文化街有好多卖小吃的,早上虽然已经吃过早饭,可还是忍不住要尝一下的!
排在第一的当然是天津三绝之一的耳朵眼炸糕了,豆沙味道很不错!

熟梨糕和茶汤也是随处可见到的,熟梨糕不贵,不过都是好几个一组一起卖的,我和阿姨说我说我买一个,她说没有这么卖的,我说我吃不下了,就是尝尝味道,最后还是卖给了我一个,我选择了草莓味儿的

茶汤是天津的传统风味,一般都用一个龙嘴大铜壶,把原料用开水冲熟,可能是不太饿的缘故,吃起来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一个大壶
一碗茶汤

意式风情街,浓郁意式风情,一点点小浪漫

意式风情街距离天津站不远,由于住的地方在旁边,吃过饭休整一下就马上来到了这里。
在这里你能感觉到很浓郁的意式风情,如果不是周围熟悉的面孔,仿佛已然置身于马可波罗的意式小镇。
原本的意大利租借,至今仍保存着许多当时的兵营,和小洋楼,这里还有近200座名人的故居,比如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袁世凯故居。
白天这里的人不是很多,夜晚的这里灯火通明,各种小酒吧基本变成了一个小的不夜城。

随处所见都会让你感觉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曹禺剧院&曹禺故居

这里在规定时段是可以免费参观的,登记身份证就可以,里面还有讲解员讲解

梁启超--饮冰室

可能是中午光线太强了,真的好亮好白。
这里不是免费参观的,需要购买门票,票价10元。

汤玉麟旧宅

昔日的大军阀的是非功过由历史见证,留下的只有这一座安静的旧宅,不过建筑风格还是挺不错的。

外国兵营

这里是原来的外国兵营,墙外走过,现在应该已经用作了别的用途

周末的意风街午后是忙碌的,也是安静的,仿佛人们都被周围的环境感染,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乱七八糟!

随便选一个酒吧,随便点点什么,听着歌手唱着缓慢的歌,或者安静的任思绪飘,或者和朋友聊生活谈理想。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觅到一处安静。

置身于安静的意式街道,你是否也感受到一点点小安静和小浪漫

啤酒桶墙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天津市规划展馆,展示着天津城市的过去和现在,规划着城市的美好未来

天津记忆- -百年工业展览馆

这座展馆坐落在意式风情街的另一条路上,起初就是被天津记忆这四个字吸引,展馆介绍了列强殖民下的天津的工业发展,还有一些历史人物。

展览馆的二楼有天津特色的东西售卖,比如天津的酒,饮料,鼻烟壶。在这里给小伙伴们买了明信片,希望他们很快就能收到来自另一个新地方的祝福

工业展馆的台阶,下午的时光过得很散漫

夜色:天津之眼、津湾广场 - - 美不胜收

津湾广场

海河边的夜景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夜色下的天津很迷人。吃过晚饭马上就赶了过来,晚上的天气并没有白天的那么惬意,有风,也有点寒冷。步行来到了津湾广场

津湾广场是毗邻海河旁,面向天津站的一个欧式建筑群,各式的建筑融合了好多西方的文化元素,有巴洛可的华美,古典主义的自然,浪漫主义的飘逸,也有折衷主义的诗意。是天津文化和美学的结晶

夜色下的解放桥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天津的地标式建筑之一

110米高的顶点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40公里内的景色 ,天津眼名副其实。

天津之眼的彩色光环映在对面的高楼墙壁,一轮明月在天上。
手持拍摄不完美

天津劝业场- - 感受昔日的繁华

劝业场是天津商业的标志性代表,可以算是天津繁华的开始!
天津劝业场”字迹稳建,苍劲有力,是由著名书法家华世奎所书写!(百度)

远远地就能看见劝业场的楼顶

步行街上大大的苹果宣传海报

走过武汉的江汉路,走过上海南京路,走过哈尔滨的中央大街,走过重庆的解放碑,一定不能错过天津的滨江道。
周末的步行街很忙碌,人来人往

这家桂发祥就在辽宁路这里,百年老店,当然要给小伙伴们带最正宗的十八街麻花吃

人来人往的滨江道,来一个合影吧

五大道、小白楼

五大道

五大道是指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
这里汇聚着意式,英式、法式、德式等许多国家风格的美丽建筑,是如假包换的万国建筑博览苑。

五大道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从外面租车30元,如果从民园体育场租车是15元,不过体育场里面的自行车后座位上有车筐,是没法载人的。(租车的时候记得要车锁,当你想短暂离开它的时候,不会担心)

民园体育场

周末体育场里面的人很多,可以坐在体育场上安静的晒太阳

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

也可以像我一样,开心的跳

庆王府

路过瓷房子,拍下了一角

天津音乐厅

天津音乐厅在天津的“小白楼”地区,这里记录着曾经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天津音乐厅原名平安电影院,是天津最早的电影院,由洋人创建。这里见证了辉煌的天津电影业

天气很好,随处可见飞机飞过车水马龙的城市,留下长长的痕迹

鼓楼、文庙、古玩街

文庙

津城名胜文庙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表达了人们对于儒学文化的尊崇

德配天地,道冠古今

鼓楼

鼓楼位于天津的市中心,传说天津市就是围绕着鼓楼发源的。
鼓楼四个城门的名称分别为"镇东","定南","安西","拱北",是由书法家华世奎所写。

镇东

安西

定南

拱北

午后的天气很热,路遇与路人合影赚钱的美猴王,很辛苦,很落寞

耳朵眼会馆

始创于光绪年间的耳朵眼炸糕已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文化

耳朵眼门口的大门当

古玩街

古玩城离鼓楼不远,内行看门道,像我这样的外行,也就是随便看看热闹

鼓楼是行走天津的最后一个地方,两天的暴走换来的是难忘的回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更多的地方。其实天津的景点离得都很近,可以随心的去走,有时候你会发现,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个想去的地方

下面说说这次天津之行的其他部分吧

PART 2 住、 行、还有不可错过的美食

提前在网上定好了青年旅馆,地理位置很好,环境也很好,老板人也很不错,虽然第一次住青年旅馆,不过留下的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翌日寄出

天津的交通很方便,各个景色之间离得也不算很远,天津人很热情,当你有疑问,一般的时候都会给你很好的解答。
赶上打车软件优惠,这次出行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软件打车,优惠完了价格很便宜。配合手机地图,规划好行程,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吃!

吃,不可错过的一定是天津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

其实还有好多美食也很不错的,说说我这次天津之行的美食

同义成老永胜包子铺

包子很好吃,环境一般,鸡蛋汤很好喝。
处处流露着传统的味道

砂锅李

砂锅李的大排肉很嫩,味道很不错。是必点的一个特色菜了。
不过这次点的砂锅没有大排这么惊艳

打车的时候,当地司机给推荐了一个老牌天津餐馆。
鱿鱼须和酱爆洋白菜做的很到位,特色菜!不枉此行!

桂顺斋

桂顺斋是天津的传统糕点,白天这家桂顺斋总店,排队排了好长,趁着晚上人少来光顾一下
绿豆糕很好吃

PART 3 归程、囧途

车票已经提前定好,可是在坐车到地铁站的路上遇到了小堵车,没有规划好时间,结果错过了回家的火车。

只能选择其他的办法回家。返程的班次很少,时间也来不及了,只能搜索机票,运气很好,买到了一张,虽然回去很晚,但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经历了囧途,经历了百感交集,到达机场已经是傍晚,幸运的收获到了天津之行的最后一份礼物——一个美丽的日落。

再见,美丽的天津

后小记

天津是一座很有文化的城市,美丽的建筑,特色的人文都会让你留下很深的记忆。走在津城的街道,你看到的,你听到的,每一个都是一个故事!

两天的天津之行时间短暂,不能面面俱到看尽每个景色。遗憾,何尝不是旅行的一个部分呢 !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5 17:25

风景真美丽

2016-04-05 21:04

引用 恰似你的温柔 发表于 2016-04-05 21:04:40 的回复:

风景真美丽

回复恰似你的温柔:天气很给力~  风景也很美  希望有机会下次再去

2016-04-05 22:34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6-04-05 17:25:0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meizhou:是呀~ 天津的建筑挺漂亮的 赶上一个好天气风景挺给力的!  也祝你们玩儿的开心!

2016-04-05 22:35

不错,看着环境挺美的,有机会我也去

2016-04-06 11:33

顶起来

2016-04-07 16:35

引用 天使的泪 发表于 2016-04-07 16:35:46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泪: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