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理、丽江(学生党)

great LV.3
2016-04-02 18:10 644/14
  • 出发时间/2016-03-09

风花雪月的故事

彩云之南 归去的地方 秀色丽江 令人向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春就是要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梦喂马,不负韶华
       最初对云南的认识是小时候看一部叫做《大理公主》的电视剧 当时心里就想着一定要去大理
   然后一天在网上看到到云南的特价机票 特别激动,和几个好朋友一拍即合 决定马上买票去云南。
一、关于行程以及花费:一共5天 从成都出发,5人 平均一人花费1500
day1.  成都丽江 晚上的特价机票 rmb390
day2.  丽江拉市海    拉市海皮划艇、茶马古道骑马、晚上逛古城
day3.  丽江大理   环洱海骑行
day4.  大理    苍山索道
day5.  昆明  参观云南大学 然后坐火车回成都

day1. 成都丽江  晚上的飞机  等待是漫长的,只要有拍照就能打发很多时间,于是我们就开始拍拍 拍...
到了丽江机场已经凌晨12点了。 在携程上订了一家又便宜重点是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环境还超好的酒店 离丽江古城只有10分钟步行距离
推荐一下(丽江颐源)。  然后我联系酒店帮忙接机 本来是80一个车   因为过了12点所以加收了20,我也觉得合情合理
接机的师傅很好 。

day2   在淘宝上订了半日游那种  rmb78一人  很划算  早上司机会到住的地方来接
包括拉市海划船、茶马古道骑马,还有一顿午餐。  如果自己去的话肯定不止用78一个人(不建议自己去拉市海,那边真的会宰客)
下午两点多司机就送我们回到古城,  开始了丽江慢生活,一直到晚上。 白天的古城没什么人 ,到了晚上,根本是人挤人 但很热闹
晚饭吃的腊排骨,当地的特色,走两步就会有一家。

day3.  丽江大理   早上10点的火车 历时两个小时
 在车上 能遇到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的人 听他们的经历  印象最深的还是一对70多岁的夫妇,他们真的活得很年轻
只要心态年轻了 整个人也显得年轻了。 他们也用智能手机也用微信,自己在网上订车票订酒店,他们说:我没有觉得这些是年轻人的专利 老人也一样可以活得很时尚
 我羡慕这种可以相守到老然后牵手去看世界的爱情

大理—一个风花雪月的地方,她柔美,却坚强。洱海的柔伴着苍山的刚。相互映衬....
12点 火车到达大理站。一下车就有很多招揽搭车去双廊或者大理古城的 。我们选择去古城 打算第二天再去双廊
我们包了个车去大理古城,25元   路上开车的是一个帅气的小哥,他建议我们去他们家的客栈 他人很好 也和我们聊得来
还说如果我们住他们家客栈的话就不收我们车费了  到时候还可以送我们去车站。 我们一听  很划算啊 就去参观了下客栈,很干净 很漂亮
二话没说我就答应住他们家(好吧我承认是因为他很帅哈哈  跑题了。。。。)
5个人200块 平均一个人50  附两张客栈内景

中午吃过午饭下午就准备去环洱海骑车,那里有很多可以租车的  价格不等 但是可以砍价,很多地方都要60一辆,可以骑一整天
我砍下来 110元三辆,还是很划算的了。
天空很蓝 心情很好 伴着美好的阳光我们开始了美好的环海骑行

day4.  本来是打算去双廊,这是这次最大的遗憾。但是客栈老板介绍我们去苍山还有坐游艇去玉玑岛
早上就去坐索道上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基地,个人觉得没必要去 真没什么可看点。
然后就是坐大游轮到玉玑岛,在游轮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洱海,不知名的鸟也许就在你头上飞着,吹着海风

晚上 去逛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同于丽江古城,而我更喜欢大理古城,  据说下面这张图就是拍《心花路放》的地方

晚上去了酒吧,这里很有名的坏猴子酒吧 ,里面有很多外国人,很有气氛。

day5.    前一天晚上从大理坐卧铺火车到昆明,  早上7点下火车.  一定是要去吃地道的云南过桥米线.然而我觉得我没有吃到正宗的(委屈脸)
然后去了云南大学(逃课去别人的大学也是够了)
云南大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开放的公园,很多老人小孩,各种游客都在里面看到,惬意的晒着太阳。享受这座春城的阳光

下午赶火车,在车站附近吃了饭。老板的态度以及菜的难吃真的打负分,但是人生就是这样 。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这都是人生必备的经历
不可能什么事都会一帆风顺,但也没有什么事情会过不去。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只要乐观面对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彩云之南,你真的太美
下次我们再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2 22:46

棒棒哒

2016-04-02 23:23

引用 ynbcyjc 发表于 2016-04-02 22:46:0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nbcyjc:有的

2016-04-02 23:24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4-02 23:23:45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不用昵称:谢谢思密达

2016-04-02 23:25

漂亮。

2016-04-03 00:11

2016-04-03 00:54

2016-04-03 08:50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支持一下。

2016-04-03 11:2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16:53

引用 great 的图片:

问你 你们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是海景房吗?

2016-04-05 09:19

引用 翻贴吧的鬼 发表于 2016-04-05 09:19:43 的回复:

回复翻贴吧的鬼:不是海景房哦   海景房很贵的
叫花妖客栈     这个房间一间也就90多 在大理古城附近

2016-04-05 09:21

引用 great 发表于 2016-04-05 09:21:51 的回复:

不是海景房哦   海景房很贵的
叫花妖客栈     这个房间一间也就90多 在大理古城附近

回复great:一天90吗  你们去是50块一个人一天嘛

2016-04-05 09:35

引用 翻贴吧的鬼 发表于 2016-04-05 09:35:34 的回复:

一天90吗  你们去是50块一个人一天嘛

回复翻贴吧的鬼:嗯  是的   而且如果你要住那里的话会有人在火车站接你们的   包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