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慢一步旅行,大衣逃离计划——曼谷苏梅春节游记

新莓酱 (南宁) LV.11
2016-04-02 18:18 1355/26
  • 出发时间/2016-02-06

关于目的地
作为一个研究生来说,研究生生活跟当初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这个期望与现实的落差大概就像高考前的大学与真正的大学生活。
所以,好不容易盼来的春节假期怎么能裹着大衣在寒冷中度过呢!研究生难得的八天长假怎么能在年夜饭上被催婚中度过呢!!
身处祖国大地最南端的小城已经抵挡不住寒潮的袭击,穿上了厚厚的大衣。看来只有跑去更靠近赤道的地方才能逃离厚重的大衣了。
对于初次国外自由行选手来说难度最低,同时性价比最高的当然就是泰国了,旅游国家环境服务都好,过了四六级在泰国就能横着走啊!!
曼谷!普吉!清迈苏梅岛!哪里都想去!但是短短六天五晚,要想玩的舒心,想来想去还是两城最合适,舍不下温暖的海岛,不想挤人潮汹涌的普吉,那么就去好吃好逛的曼谷和大海沙滩的苏梅吧!
就这样,选好目的地找好小伙伴脱掉厚外套,我们出发吧!

出行准备

关于护照签证
整个大衣逃离计划其实比较仓促,从决定假期出游到出发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而当时的我还没有办好护照。
办理护照推荐大家在网上先行预约,省会出入办证大厅里排队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如果当天排队至少要耗上半天时间,但是如果在网上办好预约,到预约时间再过来办理,整个流程下来只要一个小时!省时又省力!简直棒棒哒!
我提前关注了本地办证大厅的微博,通过微博私信预约好办证时间,提前两天都能约到。
一般地方公安局网站都有办理业务的预约服务,之后办港澳通行证就是通过网站预约的,还能看到各个时间段剩余可以预约的人数,提供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就可以预约。办港澳通行证只用了半个小时,不能更快。
签证是通过小伙伴的小伙伴帮忙办理的,价格跟某宝差不多,就不多说啦。

关于机票
因为护照办的太仓促,所以基本上是出发前一个星期才订好票,又因为选择春节出行,所以票价非常贵,占到了整个行程的50%。又因为第一次出国,觉得还是祖国的航空公司更安全也更方便,所以选择了南航。
其实票价上没什么参考性,与平时机票相比,国际票部分涨了快一倍,具体就不说啦。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啦,国内直接飞苏梅岛的机票非常贵,毕竟是垄断航线,所以即使是赶上春节,这个价格也还是不忍直视。为了省钱,当然,相对省钱,我们选择从曼谷往返,再从曼谷去苏梅,也是省下了小一千呢。

关于兑币
能提前在国内银行兑好尽量在国内银行兑,工行中行都能在手机银行上面预约兑币,工行好像可以微信预约,这个没有试过。
国内机场的汇率跟曼谷机场人工兑换的汇率是一样的,汇款都比较低,ATM没有试过,如果实在没时间换可以在机场兑到市内的交通费,如果选择打车至少要兑1000泰铢。
出发时银行汇率是5.4左右,机场汇率是4.85。兑少量是可以的接受的,兑大数量的话会比较亏。
这次出行比较匆忙,没时间预约国内银行,所以我们到了曼谷机场才兑了交通费,打算回到市内再找ATM取钱。
曼谷室内711到处都是,每个711旁边基本上都会有ATM,只要够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费,取钱完全不用担心。

关于手续费
之前做攻略,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其他银行卡取现曼谷银行会收取50B的手续费。
然而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没有华夏银行,我们想着北部湾银行既然是东南亚银行应该也不收手续费吧?
然而事实证明,我们错了,手续费居然要收100B!科科,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爸爸再也不用北部湾

关于酒店
曼谷
希尔顿曼谷素坤逸酒店
优点:临近地铁站、terminal21、夜市,设施新服务好
缺点:堵车,离考山路较远
推荐指数:四颗星
曼谷洲际酒店
优点:临近centralworld、暹罗广场、BIG C
缺点:设施老旧,房间小
推荐指数:三颗星

苏梅岛
马可波罗及餐饮酒店
优点:离海滩近、老板热情
缺点:离镇上稍远
推荐指数:三星

Agoda是好东西好东西好东西!本身是个泰国网站,所以东南亚酒店基本上都会比其他网站便宜,更不用说泰国啦。
当然第一次嘛,年轻不懂事,选在Booking上订房,也没对比价格,结果你懂的……
血一般的教训!虽然差价一般都不会很大,但是遇到网站打折活动的时候就很便宜啊!总之就当是个智商税。
东南亚酒店高星都比国内便宜,所以这次出行就打算爽一把,在曼谷住的都是五星。希尔顿位置比较好,又是新酒店,设施和服务都很不错。洲际是商务酒店,如果英文不好可以选,有中文前台。英文可以作为度假的话其实不建议,性价比不算高,泰国酒店发达特别是度假酒店,有很多高星低价的度假酒店位置和设施都很不错,可以多多对比。

行程计划

【出行时间】2月6日-2月11日
【出行地点】曼谷苏梅岛
【飞机航班】
南航2月6日南宁吴圩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北京时间11:10-12:10曼谷时间)
曼航2月8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苏梅岛机场(曼谷时间10:45-11:50)
曼航2月10日苏梅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时间16:05-17:10)
南航2月11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南宁吴圩机场(曼谷时间13:25-16:20北京时间)
【当天行程】
DAY1:南宁——曼谷Terminal21,考山路,宿曼谷
DAY2:曼谷素坤逸商圈,四面佛,centralworld,BIG C,宿曼谷
DAY3:曼谷——苏梅环岛,夜市,宿苏梅
DAY4:苏梅查汶海滩,宿苏梅
DAY5:苏梅——曼谷暹罗商圈,宿曼谷
DAY6:曼谷——南宁

看行程单其实差不多就知道,大衣逃离计划走的不是景点游路线了,该去的景点基本都没去,就是想到哪走到哪,逛逛街吃吃东西晒晒太阳。就连四面佛都是逛centralworld的时候顺便看的整个旅行步调慢节奏慢,就是图个舒服随心所欲

DAY1 启程

出发逃离冬天的时候,小南宁只有10度,我们的目的地曼谷却有30度,为了一到泰国就能甩开膀子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决定在大衣下面穿夏装。这样一下飞机就可以脱掉外套愉快的玩耍啦!
我们想机场和飞机都有空调,去机场的车上也有空调,挨冻的时候就只有下车进候车厅这小小一段路,于是我们满心欢喜的出发了。
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又一次错了,我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并不知道南方的机场只有冷气,没有暖气。也不知道早晨7、8点的风是如此的凉爽。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围笑。

南航春节航班还有红包活动哈哈!
曼谷时间比中国慢一小时,也就是说今天有25个小时!这就是慢一步旅行啦!坐享25小时人生啊朋友们!
从机场出来找到印有bymeter的的士,依然被打表吓到,单程居然要800B?改装了吧叔叔?!
两段机场高速收费75B,看来泰国人民也是水深火热。

好不容易到酒店,门童很热情的过来帮提行李,还送来热可可曲奇,香香的超好吃!我们就一边吃曲奇一边等check in啦!
结果长得很甜的前台小哥拿着我们的订单和护照一脸歉意的跟我们说,我们没有在他们酒店预订。纳尼?
原来是司机同志把我们送错酒店了,这个酒店也是希尔顿旗下的逸林酒店,标志就是入住时会送可可曲奇
不过接着前台小哥就说我们订的酒店就在他们隔壁,有回廊连接,他们可以送我们过去,曲奇就作为礼物送我们拉!
开心!带我们过去的门童小哥长得也很帅,更开心!
这回终于没有错啦,放好行李收拾收拾出门觅食啦!

颜色鲜艳漂亮的曼谷的士!
商城门口打车都是排队等车的,没的选哦,我们想坐可爱的草莓的士都没坐上,曼谷这方面还是很有秩序的。

swensens的冰淇淋便宜又大碗,很多泰国高中生都会来吃!一个双人份大概200B左右!
terminal21顶楼的刷卡餐厅超级棒,基本上泰国的特色食品都有,在收银台充卡就可以去餐台点想吃的东西,便宜又好吃!
这份芒果糯米饭才70B,棒棒哒!
点餐的服务员很热情,还爱跟客人开玩笑,我的手撞玻璃要红啦!
三个人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泰式炒饭三杯鲜果汁一共不到300B!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后面因为吃的太多,最爱的椰子冰淇淋都吃不下了!桑心
一路上走走停停吃了不少东西,因为都太好吃,相机还没掏出来就吃光光了,所以美食照片只有以下这几张了哈哈哈哈。

吃饱准备去考山路!城轨没办法到考山路,只能打车啦!
去考山路的路上路过了曼谷皇宫,也算夜游皇宫了哈哈。
考山路很像每个城市都有的中山路夜市,只是这里基本都是西方面孔,长长的夜市两边都是各种酒吧,楼上是各具特色的青年旅社。
小伙伴在夜市拿出路边摊杀价气势,买了双199B的人字拖作为战靴。

大力推荐炒河粉和香蕉煎饼!泰国炒河粉稍微偏甜,加上虾皮和肉松好吃到哭出来!香蕉煎饼简直是我们在泰国每天必吃的东西,只有路上有卖!只有我们看到!就一定会买!

吃完路边摊,准备在考山路口就地打车回酒店,顺便试一试泰国三马仔突突车,谁知道司机漫天要价,回程开口300B。
正打算讨价还价,一个外国小哥走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们说打算打车回素坤逸,他一边告诉我们他知道哪个地方打车便宜,一边示意我们跟他走。
我们看他指的方向是大路方向人比较多,就放心跟着走啦。
他说在考山路口叫车非常容易被坑,往外走50米到大路上过个马路就能正常叫到打表的的士,他还说嘟嘟车虽然热闹可爱,但是要比的士贵上很多,全是【哔——】。
他说他是澳大利亚人,已经是第二次来泰国了,他第一次来泰国是因为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的一张机票,什么都没准备就过来待了快一个月,所以对泰国比较熟悉,让我们不要被骗了。
这澳洲小哥还说他曾经去过湖南,聊着聊着走到了路边,于是我们互相吹捧一番就满怀谢意的告别啦!

DAY2 吃吃逛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不要太幸福!
打开窗看看窗外的风景,真是好天气!
承包早上9点的游泳池!但是水怎么有点冷?说好的32度呢!在泳池边做了半天心里建设,还是没勇气下水,就在水池边玩玩吧!

玩了一会水差不多也饿了,出门觅食吧!
酒店出来的小路上有很多日料店或者马杀鸡店,还有几家711,但是我们今天的目标是路边小吃!
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在吃之前总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得拍个照留念。

我爱素坤逸大街!!!路边随便一家小吃都好好吃!路边的石榴汁好喝到一分钟就空瓶了,根本来不及拍照。
当地非常多人买,老板听不懂英文但是会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加什么汁好吃!
除夕的早晨是在一片”我的天啊怎么那么好吃“”为什么每一样东西都这么好吃!“”麻麻这里的东西真的好吃哭“中度过的。

吃饱喝足可以启程逛街啦!素坤逸大道一路下来有很多商圈,这家商场门口有个大银龙,是好几个商场衔接成的大商圈,看起来非常高大上。
然而一进门就听到熟悉的”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每年春节必放的歌有没有,异国商城里的中国春节气息让我们倍感亲切。

坐城铁到chit lom站下就是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就是四面佛,商圈之间都有天桥链接不需要下地面。
我们就站在天桥上瞻仰了一会儿四面佛,香火确是很旺。

在centralworld碰到周末集市,卖小玩意卖衣服卖什么的都有!泰国设计的衣服都很有特点,买回来绝对不会撞衫。
小吃都好吃得不得了,我们又逛吃逛吃的玩开了。

这个泰式奶茶好喝到不行,泰国的甜点都非常非常甜,做成冰沙的甜度刚刚好!

在商城的boots买了东西,满2000B店里会帮办理退税,等退税的时间里我们决定再去隔壁吃点东西。

吃好喝好,去BIG C买了一堆零食点心就回酒店等着春晚开演啦!

配着可怜兮兮的年夜饭,为了看春晚,我们也是连饭馆都不去了,打算看完春晚再下来吃点夜宵。

第一次在异国过春节,朋友圈充斥着亲友的祝福和年夜饭,热闹似乎也能传递到这边来。但感受更多的是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春晚的欢喜声中纷纷和亲人通讯、拜年、抢红包,忙的不亦乐乎。
小伙伴在抢完一轮红包后的中场休息中,叹息道,过年还是家里好哇。

看完春晚楼下连711都没吃的了,路上遇到外国友人都会热情的跟我们说新年好。
没想到夜宵都收摊了,我们只好到酒吧去找点热食吃,酒吧驻场的是几个外国老爷爷,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用中文跟我们拜年。
凌晨一点的酒吧人不多,我们忙着吃东西没顾上听歌,老爷爷调侃着是不是得脱掉衣服唱歌我们才会站起来跟他们一块玩。
曼谷中国人真的不多,也可能是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大家都选择在家与亲人团聚,这两天里碰到的中国人还不到10个,陌生的面孔和腔调,让我们在除夕夜里,更加思念家乡和亲人。

DAY3 环岛自驾

大年初一起了个大早出发去苏梅,没想到新年的曼谷这么不友好,一早17度的寒风吹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要窒息了。
同时,我们还贯彻了我们旅行的方针——慢一步旅行,很成功的晚到了,找地面人员帮忙走了快速通道刚刚好赶上登机。
好在苏梅温度刚刚好,我们又脱掉了在曼谷机场套上的大衣,拥抱了热情的苏梅。

拿好行李去酒店啦!马可波罗的老板是一对意大利夫妇,酒店兼营意大利餐厅。庭院打理的非常漂亮!
白色小屋一层就是我们住的家庭房,老板一家就住在二楼。
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门啦,管家直接帮我们check in的完全没有看我们的护照,也没有刷信用卡,未免太相信我们了。

泰国时间总是过的很慢,感觉做了很多事情,一看时间还很早呢。
苏梅岛的时光更是缓慢,慵懒的人群,慵懒的动物,几乎每辆熄了火的汽车下都躺着一只昏昏欲睡的狗狗。

问了老板海滩的位置,老板说过个马路就是海滩,要去查汶海滩要沿海边走一公里,但是今天风浪特别大,建议我们去镇上转转。

看看酒店对面的查云莱海滩,从东北方向吹来的风浪。东部海滩只有查汶海滩有防浪堤。

我们商量决定租辆车环岛,老板特别nice,说如果我们是去镇上买吃的或者逛逛街借他的摩托车去就可以了,可惜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不会开摩托车。
如果是租借摩托车,酒店斜对面就有租车点,汽车租车点在查汶海滩方向离酒店500米就有。如果住在镇上,镇上很多租车点,一般是1200B一天,一天大概会消耗油300B左右。某宝上也有国人租车,单价都在300+RMB一天。

我和我的小伙伴特别想租越野,可惜租车的老板说今天只剩这一辆toyota了。
泰国是右舵,中国驾照可以直接租车,押一本护照在老板那边,签字付完钱,拍照检查好车子受损情况就可以开走啦!
苏梅岛的环岛路只有双向两条车道,全是绵绵不绝的坡道,路上开车的基本上都是外国游客,开车风格都十分彪悍,刚到苏梅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根本不敢过马路。我们本着良好的架势习惯给行人停车让行的时候,行人都十分惊喜不停表示感谢,可见苏梅的道路有多可怕。
右舵其实非常好适应,基本操作位置都是一样的,只是容易把转向灯打成雨刮。苏梅的车基本都经过改装,油门声轰出了赛道的感觉。
我们三人轮流开车,开始了我们的环岛自驾之旅。

岛上到处都是加油站,油价跟国内差不多。

快看!上面有只咕噜!

环岛路有好几段就在海边,我们的车神小伙伴硬是把轿车开出了跑车的感觉。
晚上的路面基本上没有路灯,只有经过镇上的路段有路灯,三个近视眼加散光被对向的远光灯闪到要瞎,决定停车去吃饭。
为了弥补除夕夜的遗憾,我们决定大年初一吃顿好的,找到泰国总统推荐的海边餐厅,准备吃次海鲜大餐。

餐厅在中国人中挺有人气,服务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为我们点菜的小姑娘看上了我们的车神小伙伴,生动演示了什么叫色令智昏,我们点错的菜她都会说不好吃让我们别点,然后推荐了好吃又便宜的菜。

DAY4 海浪沙滩

一觉睡到九点,差点就过了早餐时间,收拾收拾去吃早餐啦!
管家看见我们走进餐厅就来介绍今天的早餐,点了培根煎蛋和面包,流黄蛋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餐厅就在庭院里,旁边就是泳池,实在太棒啦。

吃完饭在沙滩椅上躺下晒太阳消消食,顺便等小伙伴们洗漱化妆。

前一天预约好了Let's relax的spa,全身放松按摩套餐850B一个人,吃完早餐就开车去按摩啦!
按摩师的嘴特别甜,一直在夸我们,虽然有讨好我们的成分,但是听到还是很开心,一高兴一人给了100B的小费,败家败家。
按得太舒服了,就又睡了一觉按完还有免费的香茶和曲奇饼干吃,香茶甜甜的,好想买一盒回去。

按摩完就到了还车的时间啦,结果要还车还闹了个大乌龙。
车子的后视镜盖没了,我们一看以为是撞掉了或者被人偷了,就去找酒店的人商量,抓了个意呆厨师小哥问,结果他听成我们的车被偷了说要去问老板,老板过来一看,说有可能是被人撬掉了,酒店也没有监控可以查,如果直接跟租车老板说可能会趁机抬高维修费,让我们南岸的toyota维修点自己修,顺便还推荐了我们南岸海滩景点,说那边没有风浪更漂亮。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开回租车点看老板怎么说,准备上阵据理力争。
结果老板看我们开车回来,没看两眼就把护照还给我们了,原来能个后视镜盖本来就没有的,让我们虚惊一场。所以租车前一定要坚持清楚损坏的地方,以免自己吓自己或者有理说不清哦。
我们回酒店拿泳衣的时候,厨师小哥还过来问我们事情解决好了没有,跟他解释一番他就笑笑回厨房了。
换好泳衣我们就出发去海滩啦!

玩的差不多啦,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果汁休息一下,海边一个椰子冰才100B哦!

分享一个认真P图的少女。

我们看准了这个海滩餐厅,准备晚上在海边吃。

太阳终于落山啦!

坐下等吃饭!

海风吹的手抖得不行。

吃完晚饭往最热闹的镇上走,碰到一只不怕人的喵星人。

走在镇上老有当地人把我们认成日本人,我们可是根正苗红的中国人哦,你看这苏梅街头童年的冰激凌。

路过马杀鸡店,经不住诱惑又做了一次马杀鸡,心满意足的搭着双条车回去睡觉啦。

DAY5 let's relax

又是睡到九点醒,天气真好!

又是最后一房吃的早餐,慢慢悠悠吃完,老板过来问我们早餐怎么样,我们大力表扬了一番,又确认了我们check out的时间,就晒太阳去了。
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到机场还早,我们打算到餐饮区坐坐,结果又看到swensens冰激凌店啦!果断坐下来。

苏梅机场的候机室有点心台,等飞机的时候可以去拿点东西吃。
回到曼谷都晚上七点啦,马上到洲际check in。
洲际的门童会说普通话和粤语,看到我们用两种语言都打了招呼。
吸取希尔顿的经验,这次挑了高楼层的房间。

放完东西就去暹罗广场吃东西去啦,吃饱想在楼下找石榴汁,谁知道十一点人家都收摊啦。

洲际对面就是centralworld,我们房间正好在朝向centralworld这边。

DAY6 返程

刚刚开灯的central world,两条城规在这里汇合。

早上七点起床,离吃早餐还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打算上游泳池玩一会。
今天天气很好,洲际的游泳池很漂亮,泳池吧的水果甜甜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慢悠悠的出门啦,结果又一次点了这次旅行的题——慢一步旅行,没错,我们又快赶不上飞机啦!
连免税店都没的时间逛,一路找机场人员开路,还忘了要出关检查,找了半天出境卡忘在行李箱了,现填上出境卡一个劲跟海关解释我们飞机要起飞了插队出关,提着大包零食在候机楼一路狂奔,结果赶到登机口空姐说飞机延误15分钟,又是虚惊一场。
好孩子不要学我们,还是要早到机场,老老实实排队出关,毕竟也得留点时间逛逛免税店呀!

有好吃的!

2016-04-03 00:15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3 09:25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4-03 09:25:1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dearkitty:有些风景照片用的lightroom调色,自拍就是自拍神器啦,没怎么调

2016-04-03 10:12

很不错的旅行哦。

2016-04-03 14: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4 01: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09:55

引用 ヽ想你的容颜 发表于 2016-04-04 09:55:1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ヽ想你的容颜:受到了好游记的吸引,你也可以的!

2016-04-04 21:40

赞赞赞!景美人甜,但是最重要的是吃的是不是有点太诱人!!想去😭

2016-04-06 11:41

2016-04-28 12:27

2016-04-28 12:29

引用 新莓酱 的图片:

centralworld也有周末集市,我怎么没赶上呢。

2016-05-08 11:19

引用 焊条 发表于 2016-05-08 11:19:12 的回复:

centralworld也有周末集市,我怎么没赶上呢。

回复焊条:我们也是恰好碰上的

2016-05-17 15:09

这一趟什么都算上  多少钱  当地普通主食多少钱一顿

2016-06-15 11:13

引用 冰原搭帐 发表于 2016-06-15 11:13:12 的回复:

这一趟什么都算上  多少钱  当地普通主食多少钱一顿

回复冰原搭帐:就是8000,机票一共占了4000,一般正餐跟国内差不多在1、200左右,海鲜稍贵

2016-06-15 11:21

引用 新莓酱 发表于 2016-06-15 11:21:18 的回复:

回复新莓酱:你一共玩了几天 有国内的海边好没? 签证容易不?

2016-06-15 12:49

呆了五天,海还是很漂亮的,比国内要蓝。我是在托旅行社办的签证,三天就好了

2016-06-15 12:51

看到蓝色的海水和天空的远处的白云,忘记了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