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首尔八天暴走大纪事 【撒花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3-14

出发前

说在前面,非常规游记,各种随机碎碎念。
时间:2016年3月14日-3月21日
行程:3.14飞首尔--3.15ktx到釜山--3.16晚回首尔--3.21回武汉
行前准备:
1.办理护照。
 我们直接到韩国武汉领事馆办理,地址在新华路浦发银行大厦4楼,具体上韩国武汉总领事馆官网查看,属于武汉领事馆范围的胖友可以自己去。去之前最好看看上班时间或打电话询问,避免遇到韩国节日放假。办理签证需准备的资料也按官网要求准备就可以了,我们当时办理的时候提交了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每一页),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最近六个月银行卡流水,最近六个月社保明细(到各公司所在社保局打印盖章),当然还有其他可选的经济能力证明可自行选择,单次观光的一般签证价格260元只收现金!还有一个签证申请表可以提前写也可以现场去写,我们是去了写的,但是你可以提前下载下来看看需要填写什么内容,比如你的大学地址可以提前查好。
资料交了以后告知11日出签,但其实一周左右就可以网上查看是否出签了,像我们签证办的比较晚的,早点知道签证成功与否就可以早点买机票定酒店,韩国签证怎么港应该是很好办理了,一般没听过拒签的,不用像我们等着出了签再去买机票,生生把直飞变成了去时在上海转机,大概去之前觉得时间非常充裕了能有多少要逛呢,呵呵。。。。。大写加粗的ps网上查询签证进度的时候名字那一栏姓名中间要空格!跟你护照上面一样!我就是第一次差没空死活没查到,错过了早两天花同样价格买直飞机票。
2.定机票。
我们在阿里去啊买的。去是武汉首尔在浦东转机,这一天根本没闲基本在机场暴走了,为的只是在机场吃口想吃的上图 叫白熊咖喱吧貌似 味道不错 冰激凌好吃 实在是离T2太远。。。

回程,真心推荐直飞,除非你不买什么东西(怎么可能呢)。因为你肯定要在网上免税店买很多,买的这些东西又是直接提上飞机的,还不限重棒不棒,你是不是要剁手剁脚的买,特别是最后一天的凌晨,你整个人都会陷落我再下最后一单,还有什么可以买,我要血战机场免税店。于是如果你回来选的转机那你提上飞机的这些瓶瓶罐罐是不是都要塞进行李箱,行李直挂的情况我不知道拎手上的能不能再带上下一趟所以不做讨论了。
3.定酒店。
我们用的软件是booking和airbnb。我们一共住了三家。第一天的在booking上定的首尔站附近的一个便宜的青年旅社为了第二天早起赶ktx,叫Kimchee downtown guest house位置很好找,我们一共三个人选的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装修简单好在房间浴室都宽敞。一晚五万韩元收现金。第二天住在釜山因为要看海,所以找了海景房,也是在booking上找的叫ms hotel三人间一晚13万韩元差不多740人民币,对面就是海云台 风景非常棒!补个图

剩下的一家定的民宿,我们的诉求就是住在弘大附近,房间大干净整洁。最开始在airbnb上看中了一间房后来私下联系房主后表示他还有一个新的房间也可以住,给我们发了照片是一个“屋塔房”,于是就定了这个五晚价格2130人民币。非常方便离机场快轨arex出口很近,房东还贴心发了从出口到住处的视频,每一个转弯路口都特意放慢。另外还送了一个wifiegg。

楼下1、2 楼空着,3楼有人住,我们住顶楼。有个厨房,小小的化妆间,第一天到的时候房东说第二天会安装微波炉和冰箱,所以我们三个应该是它第一批主人,厕所不大但是房东贴心放了干花之类的。三个人刚好三张床,其中一张是双人床,房东说他一直以为我们是四个男生。。。因为杨老板和他联系用的kaoko图像是用的do的图像。。。。好吧老板不追星

关于定酒店的软件,我觉得booking非常好用了,筛选条件评论图片都很多,而且很多都是提前多少天免费取消的所以我几乎看中的都直接定下最后再来筛选,定的酒店有些会给你邮箱发再次确认的邮件有些不会,所以记得查收你的邮箱。

4.其他你要买定带的物件:
【转换插头】一个就够了;
【接线板】我带的6个插口的;
【WiFiegg】网上订了两个加上首尔房东送的一个我们是人手一个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这个蛋用不了一天,基本上上午用你的蛋下午就用我的蛋了,而且逛街的时候大家都分开了,我们三个人我和杨老板从武汉出发选的在仁川机场取蛋5块钱一天,另一位王同学从北京出发在首都机场取蛋好像是10块一天,其实到了仁川机场下了飞机就可以连上机场的WiFi了,而且我们在仁川机场取得这个蛋信号什么的最好用是在韩你玩上定的。
【开通国际漫游】主要是为了方便接收短信,虽然乐天免税可以直接支付宝支付,但是我就遇到了支付问题,所以能接收短信验证码还是保险一些
【换少量韩元】我们去的时候汇率还比较高的180以上,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78,考虑到我们第二天要去釜山,还要吃海鲜大餐,没法在明洞换钱所以我们每人都换了1000+的人民币保证前三天的开销,如果有时间在明洞换钱的话国内可以少换一点,明洞靠近中国大使馆的那家汇率最高,就是转角那家,我们当天换汇率是179.5.
【注册乐天免税或者新罗免税提前领取积分】手机直接下载乐天网上免税店的APP,新罗的我也下了。提前一个月注册就可以关注想买的加购物车了。淘宝可以买积分的,具体点铺我就不推荐了,直接搜销量高的就行。我是10块钱大概充了65000的乐天积分,65000就直接可以当韩元用很划算吧,然后每月还有不同的活动可以自己领积分。建议能网上买的就网上买,价格比实体免税店便宜,达到什么价格送什么赠品,实体也没见得会多送多少,或者实体看好直接网上下单,网上店也有比如满多少美元送多积分的活动,real划算,记得保持理智。。。。

【一些我觉得有用的APP】地图类的“韩巢地图”“我在哪” 汇率换算“极简汇率”美食就大众点评吧,不过吃的一般提前都会存很多了

【KTX车票】我们是提前这边买好的,三个人可以买团体票三天500元人民币来回不限次数的那种,就是说你错过了这一班没关系 再去打下一班的车票就可以了,而且票价和单次没有贵多少
【乱打秀的门票】乱打秀非常推荐看!我们住在弘大,所以在弘大剧场看的,也是国内就买好了票。弘大剧场的VIP也才199,比明洞便宜多了剧场也应该小一些感觉可以互动。事实上我们的选择非常明智!!!我们坐第二排互动非常的棒,演员很卖力,很生动,很搞笑,我还被拉上台参加的即兴表演,哈哈哈哈和不知名的大叔演了一对办理婚宴的夫妻,最后照片还映在墙上。。。场内不能拍照 更希望大家用心感受演员的表演

【超级详细的ktx购票教程及乱打秀购票内容~·杨老板的倾情整理】
KTX的票在韩游网和官网上都可以定
韩游网购票非常方便,支持多种支付方式,但是会比官网上订票贵一些,所以更推荐直接官网预订火车票。
这个网站直接点进去是中文页面
分为单程票和通票,其中通票又分korail通票和快乐铁路通票。

我们这种外国游客选择的是korail通票
如果去釜山或者其他城市往返首尔的话,建议买通票更划算。

节约型相当于团体票,三个或三个人以上就可以享受了,相当划算。但是团体票一定要保证团体一起出行,因为团体共享一张通票,换票的时候都会跟你一起换好。
如果要去韩国的多个城市,就可以购买五日或者七日券,在规定天数里随便坐,想坐几次坐几次。
预订很简单,直接根据网站上的提示填写信息和付款
预订成功会有一个成功的页面可以打印,注意在国内把这个页面打印好,收好。到了韩国要凭借这个打印页面去取票,有些攻略说在仁川机场或者首尔站也可以打印,但毕竟人生地不熟,在国内能够打印还是先准备好,过去了就不费时间。
我们购买好通票,打印好凭证之后,到达韩国,在机场或者首尔站的KTX服务中心可以凭借凭证换通票,但不是说有这个通票就可以随意坐了。还要凭通票去换火车票,换火车票要在售票处,跟换通票的地方不一样。当时在机场找了好久,但是连比划带五毛英语,最后还是能完成任务。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就去釜山,所以一到韩国就把通票换了,如果是旅行后程去釜山也可以之后再换,但是建议火车票提前一天换好,这样第二天去火车站时间就比较充裕,到达了釜山我们也把返程首尔的票换好了。KTX的票都是纸质票,大家注意收好。

KTX跟国内不一样的是不用安检和检票,大家自己找站台,自己等火车,然后上车找座位,全程见不到工作人员,但是大家都是很自觉的排队候车,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坐好,很和谐。

PS:乱打秀的票我们也是出行前在国内订好的,是韩游网上定的,当时也是比较了很久,因为乱打秀也有官网,中文页面,国内可以订票。当时韩游网有活动,更划算,所以选择了韩游网。但是乱打秀官网不定期也会有活动,所以建议大家购买的时候也是官网韩游比较一下。
http://nanta.i-pmc.co.kr/Nanta/cn/ticket/ticketing.aspx 官网订票中文页面,非常方便。
乱打秀一定要坐前面看,贵不了多少,但是互动感超强!

1 出发咯

DAY 1    出发咯~~~

到达仁川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还要坐小火车到达航站楼,走过这段路前面就是入境排队的地方。飞机上空姐发了一张物品申报单,这条路尽头右边有放入境申请单(大概是这个名字),反正都填起来。

排队。。。还好人不算特别多

取到行李和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汇合后我们就去找领WIFI蛋的地方了,就在这个过道旁边,去坐地铁或者机场快轨都要经过这里。然后我还是在机场的711买了Tmoney卡比外面贵一点,但是我想要line的系列,卡里面没有钱的要自己去坐地铁的地方充值。充值的柜台有中文选项别担心很简单,后面我们直接韩文充值都没问题哈哈哈。Tmoney在釜山也可以用。

从机场坐快轨到首尔火车站附近找第一晚的住宿,出地铁口后这是看到的第一眼地面的首尔,感觉真实了

放好行李我们又坐地铁到了明洞 大概10点多了吧 没怎么逛 路边的小吃真心不推荐了 我们直奔神仙雪浓汤

这个生榨石榴汁很酸。。。还不如在武汉惠人坊买的石榴汁好喝。5000韩元 为了摆拍。。。

很清淡,汤泡饭吃完暖和多了

桌子旁边有泡菜、泡萝卜自己吃多拿多少,这个泡菜真的很好吃!每家泡菜口味都不太一样,雪浓汤明洞店是在我们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

DAY 2 我们到釜山

一早步行到达Seoul station 赶在开车前10分钟到达站台,这个车站也是很神奇 ,没有检票口或者安检。。。上车也没有检票。。。很多上班族就是拿杯咖啡悠闲有序的排队上车,不知道会不会逃票的

赶去火车站的路上便利店随便买的,蟹柳超级无敌好吃!!!!然后我们是最后回到首尔才发现有些便利店也可以刷支付宝而且还返现的,汇率也很好比如GS25

达到釜山啦 天气特别好

右边这位大叔是地铁里面遇到的好心人,看我们来旅游的主动给我们带路,虽然酒店路线我们早已查好,还是不好意思拒绝

到达我们的酒店呢 对面就是海云台的无敌海景,因为要2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存了行李就出门了,没来得及梳妆打扮一哈。。。

然后我们就札嘎其海鲜市场,悲剧的遇到了每月唯一一天的休息日,只有外面的市场开放,所以只能路边随便找一家吃了。这个是路边的小吃很清淡(微笑。。。)

札嘎其市场后面的海 很多海鸥 都不怕人的

随便进的一家店,前期攻略有看过说煎鱼很好吃,于是我们点了衣蛾煎鱼套餐和生鱼片套餐,这一顿饭完全靠神交,本地的大妈完全不懂英文,还好菜单有图片,剩下的全是肢体语言,其实我们很怕吃出天价海鲜什么的上社会新闻哈哈哈,我们完全不知道套餐包含什么东西(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们点的是套餐 我以为是一盘煎鱼一盘生鱼片就完了),结果光小菜就这么多!后来越上越多,我们都快吃完了还给上了一个豆腐火锅.....(黑人问好.jpg)原来是生鱼片的鱼骨煮的汤

吃完午饭我们准备坐公车去太宗台,这里也是遇见一个特别热心的菇凉,带我们走了好远的路找车站送我们上车,英文也好没有口音哈哈。在釜山遇见的人都特别暖,不管自己在干嘛都热心回复你。

公车最后一排~~还差一个韩剧男主的肩膀

路边买的鱼饼

到太宗台公园了

等着坐小火车

这是厕所拍的,这个厕所每一个坑啊是斜着的有一块落地窗可以看海 哈哈哈 应该会很通畅吧

其实,这个地方外面有一个母亲怀抱小孩的雕像,意思是这里很多人自杀。。。这个雕像是为了呼吁人们珍惜生命来的。。。这么美的风景 一股寒气。。。。

一组摆拍....其实这个是那个观景台旁边的电话亭,然后拍完照我说 这里肯定有很多人打了人生中的最后一通电话 他们都打给了谁 说了些什么

公园出来我们想起去来时路上看到的一个灯塔 于是走到这片荒地。。。

我们在的这个灯塔 杨同学说 很污

真的很荒,玩了半天只有我们三个人,旁边停了一些破船,我们拍了半天照片,王同学突然说你们后面那个男的在方便啊。。。那个灯塔底下还有一滩血样的后来我们就飞速跑走了 事后想真的满可怕,我们也是心大,以后还是不要去奇怪的地方了

晚上在釜山一个步行街逛,韩国还蛮多贡茶的

晚上吃的汉阳猪蹄 一般般 分量蛮多的

夜晚的海云台

DAY 3

清晨的海云台。这个是杨同学一个人早起拍的,我们两个实在起不来在酒店睡懒觉。然而雾太大还是没牌到日出。不,杨同学,你看过凌晨四点的釜山了 哈哈哈

早呀,那个时候正在播奶酪陷阱。

睡懒觉的起床了,来补拍照片哈哈哈

看完海我们退了房拖着行李先到釜山站寄存行李,这里提醒一下站内自动寄存行李的箱子都满了,直接去地铁站有个小房间可以寄存行李,也不贵,说好回来取的时间。5000韩元一个箱子

市场开门了,今天我们来吃龙虾螃蟹活章鱼

最后还是选了韩国本地的一种螃蟹和龙虾,加上活章鱼一共123000韩元。我们直接上二楼找的老板带我们去买的,想找个不会中文的 是不可能的 ...都请了会中文的

一只完整的蟹腿

其实没有特别的感觉,稍微会吸住你而已,大概我们三个都爱吃内脏吧,所以都能接受,加了芝麻和麻油香香的

盘腿坐在窗户边,一边看海一边吃海鲜,喝着烧酒(虽然并不好喝

坐车去五六岛啦

哈 特别想在便利店吃一餐泡面 结果溏心蛋买成生鸡蛋 还反复跟收银员确认是不是打开可以直接吃。。。好吧 最后是半透明的状态直接喝掉了 还ok

(不要学)在马路上摆拍。。。

呵呵呵 天空栈道在维修 刚好是我们走后一天开放

这里的海还是很清澈很美的

所谓五六岛 就是随着潮起潮落 会出现五个或六个岛。然后我们就坐车回釜山站回首尔

地铁站里面一个测PM2.5 的机器 首尔也有雾霾的

到达民宿,房东给我们交代了一直些事情后就带我们出去找烤肉了

我们定的民宿旁边有一家特别可爱的玩具店,白天会有很多萌妹子来

出发去吃烤肉了

住在弘大旁边,晚上特别热闹

去吃的HAHA401 房东根本没听过这个。。。可能他不看综艺吧 实话说这个烤肉没有到一定要去吃的地步 一般般 而且音乐太嗨了 不适合我老人家。十二点了 我们还在吃烤肉和猪大肠 这个米酒不错 比烧酒好喝 这一餐96000韩元

找图太累了 后面大家随便看看吧 随缘了  照片太多 回来两个多月根本不想修 所以所见即所得 很真实

DAY 4

一个无脸男

明洞的支付宝广告

中央全州拌饭 注意这个巷子,有时候门口会有一个老爷爷招呼 反正很容易错过 不多明洞也有很多志愿者指路的

生牛肉 底下是梨子条,吃不太出来是生肉的感觉 还不错

做一个James的迷妹

后来有一天去了江南的林荫道的line 都是拍拍拍

戳一下虾饺的鼻孔 wusa wusa ~~

强行壁咚

LETAO 的芝士蛋糕 好吃~~

梨花大学 挺美的

晚上来看乱打秀啦 一定要看啊 绝对值得

就开场和结束拍了 照片 你看我们特别近 很多互动 最后满场海洋球飞 我们台上台下互扔 我不是被拉上去了了 哈哈还喝了他们做的浓汤  一起拉上去的男的全给喝光了

回来住宿旁边吃炸鸡

中文菜单

DAY 5

早上出门觅食 找个这个三明治 貌似他们早上不怎么在外面吃早饭 后来在明洞看到人排队啊

我感觉我脖子可能长一米。。。。这种chocker我可以围一打。。。
今天到北村韩屋村啦 可劲拍照片

哈特!

韩屋下来就是三清洞 这个我们相爱吧里面出现过的蝴蝶结 陈柏霖和宋智孝走过的

光化门广场上不知道干嘛的 估计是示威的吧

接着去了仁寺洞 暴走的一天 各种设计品 可以买些伴手礼

一个展览,我没有在看画 我在偷偷补觉哈哈哈。在首尔的每一天都是晚上12点后睡觉,早上7点起来便利店买个饭团,下午两三点吃午饭 晚上九十点吃晚饭 加上白天暴走 感觉要暴毙了

逛完仁寺洞 我们又暴走到土俗村参鸡汤 三个人三碗鸡汤一份海鲜饼一共63000韩元

三顺阶梯~~~达到坐南山缆车的地方后要继续往上走才会到达三顺阶梯 拍完照要原路返回去坐缆车,电视剧里面两个人是上了阶梯以后坐缆车的其实不是这个顺序哦

男友公开了 嘻嘻

想念你迷人的大眼睛

炸酱面外卖 甜甜的黏黏的 ,外卖是拜托房东小哥点的,我们把要吃的用kakao发给小哥,小哥帮我们打电话我们付钱就好了~遗憾忘记点酥肉了。外卖送来直接放地上的哈哈哈哈,入乡随俗。

DAY6 跟着王同学认识的一个在韩国读书的妹子逛江南各大经纪公司 然后去了林荫道和coex商场 。
林荫道也有line,有好多好玩的店,在一家卖家具用品的店买了好几个梅森杯扛回来。

林荫道上的schoolfood 还行,右上角那个拌面里面真有一大坨冰~
上面说到的letao蛋糕店就在林荫道上面,带走的话必须整个买,如果在店里吃就可以买四分之一的,非常遗憾我们时间有限只能买了原味带走,装在一个蒸笼一样的木质盒子里面。雪冰,乌云冰激凌,那个很美的水果杯都有,但是我们这次都没吃。

这一天光逛街了,照片不多,晚上在coex暴走,两个小伙伴去了SM公司的周边店。coex还是很好逛的。
这天晚上我们坐地铁遇到中间换乘下一趟,结果下来后没注意方向和班次坐到一个岔路的支线上去了,陌生清冷的站台等了很久才回到正轨。

第七天~

这一天重点介绍下整个韩国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餐烤排骨!!!!!五星重点推荐!!看到最后我知道也是不容易的

韩巢地图搜【站着吃的排骨店】就可以找到,很好找,新村站7号出口上来沿着马路走,过了CU便利店过马路就是,一个斜坡。中午好像是11点开始,建议12点前到,不然像我们在便利店买米饭泡菜耽误了一会就排了好长的队伍,地铁上遇到的韩国一家四口没想到也是来吃这个,一个买米饭的功夫他们排在门口,我们排在队尾。。。下了地铁就去排队,排上队再去便利店买米饭热米饭,便利店的米饭很好吃哈哈哈,但是泡菜一般不推荐买。特别注意哦,店内不能自带饮料,我喝可乐一个妇女过来巴拉巴拉说一堆听不懂啊,愣了一会才知道说不让喝自己带的可乐,放旁边不行还必须放袋子里面。上图诱惑你们!

店内只有烤牛排骨一份15000韩元,我们两人吃了三份排骨外加两晚米饭特别满足~一边吃一边加就可以了。

后面就是那家可爱的一家四口

开始大婶会帮忙烤一下

穿插推荐下这个奶汽水很好喝,当然现在国内很多超市都有啦 价格超不多的

吃完排骨杨同学就去跟王同学汇合看演唱会去了,王同学因为拉肚子所以没有来吃,有点遗憾了。
我就一个人返回弘大逛街看街头表演,回住的地方放了战利品又去了首尔站逛超市哈哈哈,最爱逛超市了

乐天超市可以现场退税,买完的东西可以直接寄回国内,或者像我在自助打包台封箱带回国内。

这个布丁特别好吃!!!推荐!!

特意买的泡面锅,喜欢吃泡面

晚上跟看完演唱会的两人汇合后在弘大路边吃了炒年糕和血肠 好吃不贵

这家myth猪蹄也很出名,但是估计是我们刚吃了路边摊所以没吃多少,分量很足,猪蹄上满满的蒜泥,也是甜甜的猪蹄,比在釜山吃的汉阳猪蹄好吃。

第八天 回家啦

提前到了机场,但是发现只能提前两小时值机,在外面先办理好退税单,钱要到出关以后才能领。机场有很明确的标示,单子留好就行,退税单貌似有两种但是退税都是一样的,不用分开报。出关以后就有免税店很大,先不要逛,先找到退税的地方把钱拿到,退韩元是最划算的,我们退的韩元在免税店刚好都花完了。一路退税的地方都有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很方便。
每个航空公司不一样,下图是我们去的时候南航的告示,南航比较远并且在乐天网上买的东西取的位置也不一样,找也要很久的,机场真的很大,我们取完乐天的东西一路小跑到的登机口。

南航要坐小火车,但是拿到退税的钱后在免税店买了东西再去坐小火车,王同学回北京坐的大韩就不需要坐小火车的。
不管怎么样,每个人要自己仔细核对自己的航班信息,还有乐天购物的取货地址,都按自己收到的提示取货,我只是提供我的参考哈

取货都是先排号,叫到号了再去拿,因为我们分批下的好多单,所以要签好多字啊啊啊
拿到以后把能拆的盒子都拆了,减轻重量!麻利拆完就赶快飞奔登机口了

首尔再见~韩国再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2 19:10

2016-04-02 19:12

不错哦 那个东东叫做什么好吃么

2016-04-02 19:22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07

引用 西瓜是西瓜啊 的图片:

地址或者名字有吗!

2016-04-02 20:16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4-02 19:10:0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漫游的快乐:主要是手机iPhone6s相机是索尼的微单阿尔法5000 不过后来几天基本没有背相机出门了  虽然是微单 也不及手机方便

2016-04-02 20:31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4-02 19:22:28 的回复:

不错哦 那个东东叫做什么好吃么

回复自游特攻:忘记名字了 就是他们店的卖的比较好的一种咖喱饭吧

2016-04-02 20:32

引用 思念是一种病 发表于 2016-04-02 20:16:55 的回复:

地址或者名字有吗!

回复思念是一种病:在booking上搜MS hotel

2016-04-02 20:33

2016-04-02 20:47

2016-04-03 08:01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8

支持

2016-04-03 13:02

2016-04-03 13:3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