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靴子国

李大兵 (汕头) LV.8
2016-04-02 18:24 429/18

写在前言

我是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总是一拖再拖,最后才选择今天来写关于我的旅行故事。关于靴子国意大利,我是在蚂蜂窝看过无数的游记的时候才开始萌发想去的念头。有人文古迹、有浪漫风情、还有精致的美食,驱使我向这个小而丰富的国家靠拢,于是在2015年的9月就定了机票,决定前去体验;如果我不先把机票定了,在拖延症的影响下,说不定机票又要攀升了许多。出发前的准备,各位蜂友提供了很多实用的信息,在此向蚂蜂窝致敬。因为本人不胜华丽辞藻,只能在这游记里面体现一种旅行的过程,跟亲们分享,望各位多多包涵。

华丽丽的旅行开始了

觉得去欧洲的路程很远,如果不选择转机的话,在机上十几个钟头也是很难熬的,于是我跟C先生选择在迪拜转机。夜机准时起飞,本来以为5个钟头之后就会到迪拜的,谁知道算少了时差,要8个钟头才到,不过夜机的好处就是顺便也调节时差,对于在哪里都能睡的我,多几个钟头也无所谓。到迪拜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还要等多5个钟头才能登机,我跟C先生就窝在阿联酋航空的候机位,等待天明能顺利启程去意大利

好不容易等到登机时间到,上了飞机却不能飞,机长通知由于欧洲大雨,天气不佳,要稍等通知才能起飞,我晕,这一等就等了3个钟头。各位乘客看得出都挺无奈,但是大家都静心等候,只有比较小的小朋友实在等得受不了了,哇哇大哭。这次我们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机型大,设备好,飞机餐也是不错的。

终于在意大利时间下午的四点多下飞机,一到这,我就被饶舌的意大利语包围,下机的一刻,啥都没想,我两都感慨终于到达了。这一次旅行住宿方面我选择AIRBNB,到达米兰之后就开始寻找位置,很快就联系上了房东,因为是下午的七点几,一切安顿完毕之后,我跟C先生想出去觅食,但是走了很多条街,都没啥好吃,应该这么说,不和咱们国人的胃口。于是随便打包了麦当劳就回去了,美美睡一觉,第二天要出发去米兰大教堂,还要赶车去威尼斯。幸运的是我两都没有因为时差影响而导致行程有变。

因为火车票一早就在国内官网上定好,时间也没法更改,到时候我们在大教堂只是停留了一下子就要匆忙赶去火车站了,也没来得及给火车站拍拍照,就上了车前往威尼斯。因为天气不佳,呆在威尼斯的两天里总是大雾迷蒙的,倒也平添一份浪漫,因为四处都是水,加上大雾,整个威尼斯感觉就变成了一个露天冰箱,我与相公两个人都没有带手套,冻到受不了直接买对手套抵御低温。但是,威尼斯静谧也是我喜爱的地方,上帝把一辈子的眼泪都留给了威尼斯,但却为她增加了柔情,如果你到了威尼斯,一定要慢慢细品,因为买了两天的通票,坐船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不需要另外支付费用,你可以照着地图尝试每个地方都走一下,每一条小桥、小船、小道都充满风情,感觉世界就剩下我和C先生了,时间也变得不在是时间,只是一个数字罢了。

威尼斯呆了两天之后,我们启程去佛罗伦萨,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她的美是深沉的,每一处古老建筑都能让人震撼。太美了。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外国女孩子跟我攀谈,说到了罗马。去年她来过一次,但是意犹未尽,今年 她带母亲一起过来了。罗马意大利的象征,这里不仅有几个世纪之久的残垣断壁,也有保存完好见证历史的各种文物,来到这,千万不要赶,慢慢来,会发现更多。

来到罗马,感觉它就是一个移动的博物馆,到处都是古迹,我爱罗马并不全部因为这些;还有这里的人也是特别Nice。罗马的住宿我也是选择了AIRBNB,房主是衣柜五十几岁的夫妇。房子虽小,可是装修有品位,干净,而且附近都有很多商店,每天都变着花样给我们做早餐,很感谢Claudia和Marco。他们家我极力推荐,各位亲如若需要,可以私我,我发名片给你们。直接发电邮给他们,房价肯定俾在AIR便宜哦。她的邮箱是claudiasacchetti@yahoo.it。

刚到罗马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地铁上被偷了护照,适逢元旦,国内都放假,导致在罗马多停留了三天。知道去到房主家要拿护照出来登记才发现原来护照不见了。各位出国旅行的亲,出门前一定要把这些重要的护照页、签证页等资料扫描或者打印出来,以备不时只需。但也是因为多出来的这三天,我们也漫步了罗马大部分地方,这也是收获。

由于房主没有生儿育女,跨年那天他们的朋友们一起到房主家一起庆祝跨年,于是我们两个就凑热闹,成为了宾上客。不仅有地道意大利美食之外,还感受了他们的热情和快乐。下面的图片就是房主家和我们庆祝快年的party.

在旅行的途中,时间总是不知不觉过去。我们并没有想过离开时的场景,但是,当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有点对这个只停留了十几天的地方心有不舍,但也涌现了对家里的思念。意大利,一个美丽的地方,值得你去,而且不止一次。

2016-04-02 19:13

请问靴子国具体是那里呢
亲 谢谢哦

2016-04-02 19:21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0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2 20:25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4-02 19:21:34 的回复:

请问靴子国具体是那里呢
亲 谢谢哦

回复自游特攻:亲,是意大利

2016-04-02 20:34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4-02 20:25:2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bjchangbo:需要哪些信息,随时私我哦!火车票在官网先买会便宜很多,还有罗马的一些博物馆直接在官网上定,可以节省时间哦,到那里买票要排队排很久的。

2016-04-02 20:45

2016-04-02 20:46

鼓励鼓励

2016-04-02 22:54

总算是有了一个好的旅游结果,不错啊。

2016-04-03 00:15

2016-04-03 08:00

引用 李大兵 的图片:

2016-04-03 09:1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5

很爱意大利

2016-04-03 13:02

2016-04-03 13:31

很棒的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3 13:58

嗯 我是杜小超

2016-04-04 01:08

引用 乐乐糖果 发表于 2016-04-04 01:08:38 的回复:

嗯 我是杜小超

回复乐乐糖果:关注你啦!

2016-04-04 11: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