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之旅

叶子 (天津) LV.12
2016-04-02 18:34 1024/22
  • 出发时间/2016-03-15

作为一只喵,第一次写游记心里是紧张滴。额,有点流水账,大家凑合着看吧~~!

关于出行

关于这次的出行,是老友玥的建议,她想看武大樱花❀。
在一家叫猫小安的咖啡厅搞定了要去的景点和住宿以及火车票。
看了武汉的3月天气,❤都碎了,不是霾就是下雨,整个人都不好了。
玥说,天气预报太早了也不准,而且RP也很重要!我说,俺是小太阳不怕~
因为玥是个学设计的学生,还有好多作业要写。所以我接下了攻略的重担。。。
俺寻求了咱蚂蜂的问答,一位叫晓娴1990 的美女非常仔细的帮俺规划了下景点安排,好人啊~~~
虽然没有完全按照她的安排走,但也是省了俺很多时间,so一个晚上就搞定了行程,嘿嘿。

人员:玥、叶子(俺)
日程安排:
                  Day 1  北京西→武昌站 (夜间火车)
                  Day 2  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毛主席旧居、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
                  Day 3  晴川阁、古琴台、汉阳造广告创意园、江滩公园、古德寺、江汉街,江汉关大楼旧址
                  Day 4  武汉大学、植物园、磨山景区樱园、楚河汉街
                  Day 5  户部巷、汉口站→天津站(夜间火车)
                  Day 6  下午两点到达天津站~~
 ps:省博物馆装修了,所以没有安排。

3月15日 星期二

因为是周二晚上的火车,所以我提前请好假,安排好工作,3点从单位出发到地铁站和玥集合。
天津站出发坐城际到北京南,北京南坐地铁4号线换乘地铁7号线到达北京西站。(别问为啥这样折腾,因为这趟车没有经停站,直达哟)
晚饭在西站解决的。我第一次到北京西站,不清楚布局,原来吃饭的地方在二层~
有电梯,不开。有楼梯,很窄。
于是两个女汉子就一人一个24寸的大箱子扛上楼,吃完饭再扛下来~结果检票入站的地方没有座位了。。。
额。。。两个女汉子扛上箱子再次出发,在kfc坐到快检票。。。
火车上我们的箱子都是一个大学生帮忙放在行李架上的,再此向这位男同学表示感谢~~俺们不用当女汉子的感觉真好。

3月16日 星期三

这一宿我真心木有睡好,半夜醒了好几次,最后五点就起来了,严重睡眠不足。
火车7点10分左右到达武昌站。
其实在火车进到武汉市里我就开始莫名的兴奋了,火车过龟山过武汉长江大桥,过黄鹤楼~~~啦啦啦
下了火车出站就是地铁站,我们先去青旅放行李。
青旅是玥定的,超温馨的一家店,坐落在临江大道江南明珠园,亲爱的青年旅社,一对姐妹开的。很是推荐。
青旅附近有地铁,积玉桥站。步行15分钟。
办理好住宿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我们打优步到达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进院需要安检,门票免费。正好10点整有一个免费讲解,我俩赶紧跟上队伍~~~

从这里出来,不远处就是黄鹤楼。走过一个公园,走地下通道到达黄鹤楼。我们没有走的那么全,有些景点好像都没有溜达到。走到了正门才看到有免费的地图发放。。。晕

本来我的计划是下午3点从黄鹤楼出来,结果我俩12点就蹦跶出来了,哎~~
黄鹤楼附近就是户部巷。和大家说下,从黄鹤楼出来后要走一个长楼梯下到火车桥下。因为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到马路中间的天桥上,一条是下到便道上。如果你去户部巷就要走天桥。
嘿嘿,因为我俩就走错了。。。其实走错也没啥就是再爬个楼梯罢了。
户部巷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人~~~~~排很长很长很长的队~~~~~我们吃了小土豆,鲜鱼糊汤粉,臭豆腐。。。。(省略号代表我忘记了)
因为一直在吃,而且人也很多,我俩都拍没啥照片。。。
从户部巷出来时间还早居然才1点半。本来是要去长江大桥的,太早了,因为我们是要看夜景的。
于是决定去昙华林,玥同学拒绝我打车的提议,要求步行前往,此时我的内心的不愿意的,迫于她的淫威,我妥协了。
在去往昙华林的路上发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没啥人~

这是玥,认真。。。开会~
从这出来没走几步就是主席旧居。旁边还有个小的展览馆。
我俩穿过一条长长的市场终于到达了昙华林~~~
我在来武汉之前把要去景点的路线看了一遍,能看全景地图的都看了一遍。所以很快找到了昙华林的入口。
这条街就几家店铺好看。蜂友强推大水的店。
二话不说直奔大水的店。

先楼下点餐,再上楼找座位,我看到喵星人啦,必须一起坐。本来想一起玩的,结果喵星人从我们来就睡觉,睡到了我们离开。
他家喝的真不错·~~刚刚想说网友推荐不错的时候。旁边桌的妹妹搭讪服务员哥哥,求合影。虽然拒绝了,但她们那一脸的花痴样让我知道了这家店火的原因之一。
快到下午5点了,我俩决定动身前往长江大桥。(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出发的还是早了)
优步打车到达大桥~
我俩上大桥,电梯费2元一人。上桥以后两个人没事溜达着往对岸走,快到对岸的时候两个人才互相说到对岸有啥要看的吗~~晕,原路返回!
天没黑,灯没亮,人还饿。
俺们又回户部巷吃饭,晚饭也不能让我俩暖和起来。于是我们找了家咖啡厅呆到天黑黑~~

就为了这张照片。。。 这个黄鹤楼夜景是网上找的~~不是我拍的哦~~~
我在网上看到了黄鹤楼的夜景,非常美丽,于是和玥说咱们去看黄鹤楼夜景吧。从大桥下面是看不到黄鹤楼的,于是我们走啊走啊。走到了黄鹤楼正门的楼梯上面才看到。。。它只开了一半的灯,我的眼泪啊。我俩又往前走,结果啥也没有。
实在是不想走路了,又打优步回青旅,司机师傅告诉俺们只有过节会开灯,还有烟花。
说天天有灯的那个哥们儿你出来,俺绝对不打死你。
这一天俺们走了2万多步。。。。

3月17号 星期四

今天第一站是晴川阁~~
从中华路码头→晴川阁码头,8点20是上午的最后一班,票价1.5元。这个船人很少,不到10个人。
下船就可以看到晴川阁了~!
俩人在岸边上照山茶花墨迹很久才去的晴川阁。

俺们是第一个到晴川阁的游客~~哈哈,没人~~

晴川阁出来就是龟山。走到龟山门口15元门票。没进去,因为问了一个东北的阿姨,她说没意思~啥也没有~!
乘坐公交车561路到古琴台。当然你还要走几步过个马路啥的。
古琴台,更没有啥了。出门前玥想照个景,结果越来越多的旅行团进来让她端着相机等了N久,才咔嚓。

古琴台的马路对面不远就是汉阳造创意园。
我们里面溜达一圈,午饭在此解决。
这里不大,不过有些地方可能是没有走到。看蜂友的照片,有些我是没有看到实景滴~

午饭过后,出发下一景点。黎黄陂街头博物馆。
公交车到的地方是博物馆的尽头,粗略逛了下,和天津的五大道差不多。
我们在汉口江滩看到了有樱花径,结果看到N对照婚纱照的。

照了些照片,就赶往下古德寺啦~~
古德寺么有门票,但要买香,价格不等,我选的8元滴!
进门前大家可以好好读下墙上的字。了解下古德寺总比去过啥也不知道的强~

吃东西的那只就是我啦。

古德寺后门~
因为要去坐地铁,我们看到了后门。
走了长长长长的一段居民区,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对联民俗。还是很有意思的。
坐地铁到江汉街,吃了晚饭,就去江汉关大楼旧址啦·~
据度娘说这个是武汉十大夜景之一。
不过在此必须说的是,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一段大概乌漆麻黑的路,才找到江汉关大楼,现在想想,我俩也真是汉子。

在樱花节期间晚上的轮渡到半夜12点才结束。
所以我们又做了一次夜景的轮渡,5元一人,时间还挺长的~~满足~~

3月18日 星期五

武大今年需要预约~人肯定不是很多,但,武大装修了。。。我最想看的老斋舍,呜呜
早上9点才可以进,我们地铁加公交到达正门。
结果,看到的是一堆黄色的隔板。。。哎

以为人会少点,没想到的是,还是辣么多滴人~~

溜达一上午,吃货们饿了。决定出校门吃饭饭。
路遇大美女,貌似是艺术系的,把我们带出了学校~~好人啊~~
吃饭啥的就不说了。
东湖东路风光村,乘402路直达植物园。
植物园门票40大洋

天津话:瞅瞅,介么大一只扒秋~~
(这么大一只毛毛虫)

王妃藤

大概就3点半吧,俺们前往樱园,磨山景区90门票,樱园60。
玥只买了樱园门票。。。好吧。可以呆到晚上10点。
蜂友们,来这里请记得带上好吃的。就那么几个小摊,还不好吃~吃货要是呆久了会崩溃的。
去不了武大的旅行团都来樱园了,不过表担心,他们最晚6点撤

cos小哥~好萌

正好有个小孩用激光笔照水面~~
我们从樱园出来的时候已经8点了,坐上402路直奔楚河汉街~
终于感受到了武汉公交车司机的速度与激情~~~

3月19日 星期六

这几天每天几乎都走2万多步。
所以早上我们睡到了自然醒,10点左右出发去户部巷吃了点东西,就回青旅了
回青旅吓一跳好些人都在看电视。。。
原来是最强大脑,于是我们也坐下一起仰慕水哥~~
喵星人是青旅的,叫六月。
不好意思现在才让你出场。

3月20日 星期日

回家啦·~~~~

天津的蜂友有需要武汉地图的,可以找我。免费赠送,快递自付费或者自提。

2016-04-02 20:46

2016-04-02 20:49

鼓励鼓励

2016-04-02 22:53

漂亮。

2016-04-03 00:06

2016-04-03 07:59

2016-04-03 09:05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7

2016-04-03 09: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3 09:2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5

2016-04-03 13:30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3 09:18:3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这个不是我拍的照片~~是网上找的~~

2016-04-03 17:3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03 09:05:4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嘿嘿,这个不是我拍的哈~我去的时候灯没开

2016-04-03 17:45

2016-04-03 17: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01: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5:38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OK

2016-04-04 08: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13:53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4-04 13:53:19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嗯,要不个人照太少啦~~~不过我是怕崩镜头,哈哈,所以很少让人拍。。。

2016-04-04 13:58

好拍!

2016-04-17 21:43

22顶!

2016-04-17 21:4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17 21:45:0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您!✧*。٩(ˊωˋ*)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