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汉中油菜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8

一场计划充分的说走就走的旅程

说起这次集体的“出逃”旅行,可以追诉至农历新年。

每个人总是乐此不彼的计划这场时间紧迫的汉中自驾之行。

在上班中途的闲暇,总会提起这场观赏油菜花之旅,每个人心中都是充满的期待。

上班族们总是向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我们不断的更改,不断地确定下,终于开始了这场12人的“出逃”旅程。

这场旅行行程1000km+,路程相对来说稍微艰辛。

京昆高速西汉段道路相对难走,由于先天设计因素,虽说是高速,但行走间随处都是区间限速。

我们一行三辆车,幸好在走之前借到了对讲机,这样三车之间的沟通甚是畅通。

这样极大的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

走在路途,西汉高速有一处汉江停车场,此处邻近汉江,是一处比较不错的景观点。

观赏着夕阳西下,也由此开启了这场美好的汉中之旅!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南郑红寺湖景区,到达已经天黑。

吃过晚饭,在这山林湖海深处,抬头仰望天际,漫天繁星,使人留恋忘怀。

在夜深人静下, 整个景区就剩我们这群心情激动人在那里欢声笑语。

在睡前我们开启了自嗨模式,也算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第二日一大早就被楼下的鸡鸣声叫醒。

可谓是闻鸡起舞,天道酬勤。

本以为可以观赏湖边日出,可惜却是阴天。没了太阳,也没了早霞!

稍作观赏后我们就开启了这次旅程的重头戏,油菜花之行。

早间选择出行的路线,实际行走后发觉,景色美得地方路都难走,

好走的路上都没有好的景色。

汉中盆地是油菜花的故乡,油菜花的天堂。每年花开时节,犹如一片黄色海洋。百万亩同时怒放,天地之间,浮光跃金直把汉中装缀成一只巨大的山水盆景,是中国最秀美的山水风光之一。

汉中地处秦巴山脉,又处于长江水系,雨水充沛,温度适宜。

穿行在汉山之中,观赏起这独特的油菜花景色。

行走路途不断的停车观赏,不过最好要选择平摊且道路稍微宽敞的地方停车。

为了拍这些大合影,也是受尽了苦头。

不仅身体要灵敏,而且体力还必须好。

最怕的就是鞋底防滑性不好。(PS:就是在摔过之后总结出来的)

远处山间以梯田形式耕种的油菜籽,甚是漂亮。

不过在此提醒,这些油菜籽都是当地村民自行耕种的,所以在观赏时尽量不要采摘。

在田地间行走,也要当心,这里村民种植比较不易!

观赏完一路的油菜花,我们踏上了青木川古镇之行。

在前往古镇的路途,道路两旁的油菜花也是非常漂亮的。

到达古镇后,我们直接找到吃饭的地方。当地餐饮属于川味。

由于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属于口味偏麻与咸。

所以一定要给厨师说,少放盐,少放盐,少放盐!

在这里我们倡导的是。光盘行动。

哈哈,每顿饭我们可都是已满盘开始,光盘结束的噢!

青木川古镇在山间设置有观景台。

所以不论是夜间还是白天都能观赏到古镇的全景。

古镇夜间照明十二点才关闭,所以吃过饭后,可以尽情观赏夜景。

周内的青木川古城人还是相对比较少的, 其实在现在这个人口众多的现实当中。

能够在拍照时景色中一个人没有是比较难的事。

汉中赏油菜花最好还是选择周内出行,在周末不仅人多,住宿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不划算。

青木川古镇在拍摄一代枭雄后名声大噪。

青木川实际上是个比较不错的古镇,由于地形与交通的限制。导致发展比较落后。

汶川地震后,当地政府对通往青木川的大青公路重新修整,目前相对来说路况还是不错的。

魏家老宅。

保存比较完好。

魏家老宅分为新宅与旧宅。

每个宅院都有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天井设置,富有当地的建筑特色。

青木川古镇并不大,分为老街与新街。

老街两旁的建筑大部分都是比较早的老房子,新街大都是后期新建的。

不过每条街道两旁的房屋都悬挂着红色灯笼,还是比较不错的。

青木川古镇的全景。

河道两旁便是新街与老街

在即将离开青木川时,天空中渐渐下起了下雨。

淅淅零零的。

又是一个大合影。这样就算是告别这座古镇。

离开古镇,我们的汉中之行也算是告一段落的。

在众人的纠结、讨论中,由凤县返回西安变道至石门栈道返回。

由于前往凤县的道路较为不便。

我们只好放弃去凤县转而前往石门栈道。看看那个“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典故的地方。

现今的石门栈道外已经建起了一座石门水库。

这里不仅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还有“萧何月下追韩信”及“褒姒一下值千金”等历史典故。

实际现在的石门栈道的观赏价值已经不是多大了。

对于我们这种外行看热闹的人来说,只是感觉古时栈道修建的不易。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褒谷口,我们就在此城门处,告别了汉中

三日的汉中之行,就此结束了。

一个人的出行叫流浪,一群人的出行是狂欢。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

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

这一刻,我们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4 01: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5 14: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