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理,等一个日落

Shawn Ng (香港) LV.8
2016-04-02 19:14 663/1
  • 出发时间/2016-03-25

我坐在我的房间,
翻看着你的相片,
又让我想到了大理

大理,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说不出动机的旅途。3月25日到3月28日,香港大理

2012年从台湾独自旅行回来以后,我以为我再也不会一个人去旅行了。一个人的旅行在那个时候就像是to do list上的一个项目,打了勾就结束了。毕竟那种自言自语的尴尬,遇到趣事不知道怎么和ta分享的无奈,都让那个本来应该充满期盼的旅途变得越来越索然无味。直到后来我喜欢上了摄影,直到我发现,原来摄影是可以述说一个故事的。但是这个故事是属于我的故事,当然,我更希望你也可以走进这个故事。

你不在一个地方生活,你就得不到最真实的体验。就算走得再远,就像飞鱼跃得越高,迟早要回到水里,毕竟那里才是生活。我不相信旅行可以找到更好的自己,更说不上净化心灵,可是旅行的魅力就在,你在一个你不熟悉的地方,看繁花似锦,看人来人往,收获这辈子最独一无二的记忆。在大理,你更幸运一些,你还可以看风花雪月。

Day 1 大理古城

旅行的日子里,连累都会被未知的新鲜感冲淡。香港深圳昆明大理,15小时,3种交通工具,路程有(ni)点(ma)破折,空气有点稀薄。背着背包,走在星空照应下的大理街上,吹着洱海的风,反复问自己,为什么那么多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不快乐又不喜欢那里的人一路向西去大理?无他,静谧,淳朴。

商业化的发展无可厚非,可我依然讨厌古城里一切商业化的店铺,必买手信我不会多看一眼,可我依旧看到了麦当劳的身影。我不知道具体要怎么衡量地道与不地道,但是角落里的故事好像才更加吸引我。

我爱蓝色夜晚满天的星光,
天使略过头顶,飞向远方。

Day 2 环海西路

醒来拉开窗帘,遥见苍山雪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早上的古城没有了晚上的灯红酒绿,多了一份午后的慵懒。以最慢的步伐在古城的石板路上走走停停,用尽力气去记住眼睛所见的一切,揣摩当时人们当时的心情。

阳光总那么灿烂,
天空总那么湛蓝,
永远翠绿的苍山。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旅途中最期待的事总是在不经意间实现。提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客栈的老板,我叫他道长,他热情的请我吃了一餐住家饭。萝卜炖四川腊排骨,米椒炒土豆丝,凉拌小黄瓜,干辣椒炒花菌,住家的味道是所有点评网站的推荐菜式都没有的。在大理,你要活得很年轻,你要学着接纳来自五湖四海的面孔,你更要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道长的接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毕竟在那一刻,我觉得是在家里吃饭。

一个人的旅途还在继续。背包,smart,相机,一切按照我所计划的发展。

我爬过坎坷去看洱海,
金色的油菜花正开。

我爱蓝色的洱海,
散落着点点白帆,
海鸥随风缓慢地跳动。

背着十多公斤的背包一点也不轻松,迈开步子行走有如苦行者的修行,但只有背包才能在只身远行中给我带来陪伴和在路上的感觉。我愿一路背包远行,直到你说,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坐着,那里没有喧嚣,只有洱海的浪花,讲述也许正在发生着的故事。

看海的时候,每个人都那么专注,认识的,不认识的,他们的专注与固执似乎都和我一样,都是为这片海,跨过千山万水而来。

是不是因为前世见过你,才会一见到你就笑。

旅行的人们跨过千山万水,游走在广袤的的空间里。

我在大理,等一个日落,享受在时间里的旅行。

Day 3 环海东路

第3天,双廊,海角云舒听洱海。

从来就有在海中央睡一觉的梦想,昨晚在双廊了实现了其中的270度。睡前的风声与海浪声,让我躺下1个半小时也没能入睡,倒不是因为吵,或许跟往常的胡想海想一样。计划着睡到自然醒,然而却还是比工作日都醒的早,是真起得早,醒与起并没有相差7,8个小时。

拉开窗帘,呆住在270的海景里,什么也不想。

开车从双廊沿环海东路开回古城。没有了第一天拿到smart自驾上路的新鲜感,第二天的旅途更多的是自由。等走在路上才发现,一切文字,一切图片,都不能完全记录下沿洱海边行走的自在与惬意。

“景色越辽阔,
心里越寂寞。”

普陀之后,一切风景就只能从我记忆中去找寻了。每段旅程对我,都有一段只属于记忆的部分。

Day 4 Ending

回去的路程当然只适合装在记忆里,记得8路公交上互相让座的村民,记得下关城区人民广场卖鞋垫的白族妈妈,记得大理火车站里相互依偎站立而睡的小两口,记得同节车厢里三个女生互相帮助的暖心,而当火车到达昆明火车站时,我当然也记得2014年3月1号晚21时的血腥。没有多看一眼站前广场里的金牛雕像,总觉得凝望住金牛雕像的一刻,之前事件里的一幕幕,仿佛就在身旁不远处发生着。愿世界和平

这次去大理,就想再找找放空的感觉。

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不知道后来的后来。不知道的故事,还是要自己来写。

大理的角落写下了我的愿望,愿梦想成真。

云南大理,白了个白。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