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六日流水账游记

2016-04-02 19:16 2363/28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其它

CC想说 “ 天高海阔 欲望观之”

说了几百次的云南,CC终于在自己的本命年2016年出发啦!
世界这么大,CC想去看看~
这次的旅行充满了欢乐,而且认识了很多很nice的团友,小雪、蒙蒙、哈啾还有小团友嘉嘉~
CC的游记都是以记录整个旅程为主,而且有点像是流水账;并且CC的文采有限,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过多修饰的词语,请大家谅解
CC只是想在若干年后,可以看回这些游记有个美好的回忆
好啦,其它的不多说了,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有问必答!
准备开启多图模式,最好在wifi下看哈,土豪请随意~

CC温馨提示:【气温】&【高原反应】

CC想提示一下大家关于【气温】和【高原反应】
云南的气温昼夜温差比较大,所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样形容云南一点都不为过
CC的出发时间是3月的尾巴,中午的气温真的非常热哦,一件薄长袖就ok;但是早晚的气温比较低,还是要带上后外套或者是羽绒服哦
另外,云南的海拔比较高;在丽江,海拔已经有2000+,所以请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
由于海波较高,空气稀薄,气压偏低,空气含氧量明显降低;常见的高原反应有:胸闷气短、头痛耳鸣、恶心呕吐、流鼻血等症状;当然不同的人体制是不一样的;CC属于身体比较硬朗型,没有高原反应哦(赞一个吧!)
但是还请大家要做好准备,必要的时候要购买氧气瓶还有治疗高原反应的药品,特别是长者还有长期病患者和儿童~不过大多数的人可以经过短时休息会慢慢适应的~
还要记得不要大声笑和说话、跑步,尽可能地保存自己的氧气和体力!

My Plan 行程计划

Day 1 (第一日)   【广州-丽江
 广州白云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航班:MU5743/15:50 飞行时间3小时,途中在昆明经停45分钟;到达丽江后入住距离丽江古城附近的丽江滇菌王大酒店(步行至丽江古城大约15-20分钟)
住:丽江滇菌王大酒店
Day 2 (第二日)  【丽江-香格里拉
游览玉龙雪山(大索道/小索道),玉峰寺赏山茶花,丽江束河古镇;乘车前往香格里拉(车程2小时),游览虎跳峡、独克宗古城
住:香格里拉谷神养生酒店
Day 3 (第三日) 【香格里拉-丽江
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后返回丽江,途径拉市海,游览大研古城、四方街
住:丽江滇菌王大酒店
Day 4 (第四日) 【丽江-大理-楚雄
游览大理古城,前往楚雄
住:楚雄雄宝酒店
Day 5 (第五日) 【楚雄-昆明
昆明大小石林
住:昆明中凰酒店
Day 6 (第六日) 【昆明-广州
游览圆通山樱花潮;后返回广州白云机场 航班MU5771/18:45 飞行时间1小时45分钟

Day 1 · 第一日 【云南,我来了】

GO GO GO 出发了出发了出发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飞机非常准点哦
广州掰掰!

东方航空~对!就是你看到那架

整装待发!

由于不是直飞丽江,要现在昆明下飞机经停45分钟;重新领取登机牌
已经是19点,但是昆明的天还是像广东17点的天一样
又想起了那句“夕阳无限好。。。”

丽江,等我吧!

阳西下,最美的只是一瞬间

飞机上送的酸角糕,天猫有旗舰店,至于是哪个品牌,CC因为没有收到广告宣传费,就不在这里说了额~
但是味道还是算不错的,作为手信送送朋友也是不错哒

CC:我要飞得更高!
已经将近20点,还能看到一丝丝的夕阳红~

下面就是丽江啦,马上降落~

机翼挡住我的镜头了~

屁颠屁颠。。。。终于到达丽江三义机场了 哈哈哈哈(CC的PP真的坐了有点痛了~)
【CC知道的丽江
丽江以“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为主要代表;二山指的是玉龙雪山和老君山;一城为丽江古城,即大研古城;一江为金沙江;一文化指纳西东巴文化;一风情则为摩梭风情;
丽江居住的少数民族是以纳西族为主,纳西族对女性称呼是:胖金妹!对男性称呼是:胖金哥!

丽江三义机场的建筑风格非常有少数民族的特色~CC用小6隔着汽车玻璃拍的,所以效果不是那么好

CC今晚就是住在这里了

在飞机上没有吃什么东西,只好放下行李后出去觅食先了,由于人生地不熟,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吃店解决了宵夜~这就是CC第一碗在云南吃的米线,土鸡米线(对的!就是只有两块鸡肉~)
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老板还会说粤语(非常不标准的那种)

睡觉!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Day 2 · 第二日 【心中神山:玉龙雪山】

开始新的一天~morning~
CC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前往玉龙雪山了,天气十分不错~远远就已经看见了玉龙雪山,真的好美~(CC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雪山,但是真的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到雪山~)
还是用小6隔着玻璃窗拍的~
玉龙雪山是去丽江必去的地方,这座纳西族人心中的神山由12座雪峰组成,是离赤道最近的雪山群。扇子陡峰在夕阳中闪烁,仿佛耀眼的白色羽毛在顶上挥舞

越来越近,越来越兴奋!

【CC知道的玉龙雪山
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雪山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
玉龙雪山的景色非常壮观,可以乘索道上去,能看到美丽的雪山风光;玉龙雪山有大索道和小索道,大索道可以到达山顶4506m,可以看到雪景;小索道的海拔到达3000m,可以看到草甸,还有雪山下面的蓝月谷和镜潭湖;山顶很冷,海拔四千多,可能需要租借棉大衣和购买氧气瓶.

但是CC的运气不是很好,大索道今天没有开!(CC内心此时是崩溃的!崩溃的!崩溃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CC带着无数个为什么问到!
CC得到的答案是:虽然天色很好,但是因为大风!
好吧,果然这是注定的!注定CC还要再来~
因为只能乘坐小索道了~

还有还有,CC要提醒大家
雪山的海拔比较高,必要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氧气,在来玉龙雪山的路上会有供氧中心,而且要提前吸氧,做好准备;如果上到雪山,身体开始有不适的症状再吸氧的话,就没那么好了哈~
还有在高海拔地区要多做深呼吸,不要做激烈运动哦,保存好更多的氧气和体力~

下车了,到达小索道的入口~虽然跟大索道还是有点落差,但是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可以~

下面这张是CC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有倒影的最美了~

上索道了,由于是淡季,人不是很多,也不用排队;小索道只要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不要问CC这是什么鬼~因为我也不知道~

太阳太阳太阳~出来了~
现在就要坐景区内的环保车了,去到第一个草甸景点:云坪杉
小索道下来就是坐环保车了,环保车的票子上有ABCDEF几联,每到一个景点就撕下一个~是贯穿整个小索道的景点哦,不走回头路~在环保车站上上车就可以了~

许个愿吧~

发现一个韩文的许愿牌,看到韩文又想到了最近的《太阳的后裔》(对的!CC又要范花痴了)
宋仲基~呼吸基~挖掘基~饮水基~老司基~

玉龙雪山第一站~云坪杉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但是毕竟可望不可即~ CC还是很想上去摸摸雪
这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拍人像背光~CC已经尽力了~

来个全景~

CC拍的照片,希望大家喜欢~玉龙雪山真的挺美的~下次来一定要去到大索道~

继续乘坐环保车,到达第二站景点:蓝月谷~
湖水非常清澈,有一丢丢地像九寨沟的水(但是还是九寨沟的水最美 哈哈哈 别打我)
有山当然要有水,才是绝配~

好多亲戚在CC后面~CC也不知道是谁~

登登登~我的第一位小伙伴出现了~
嘉嘉(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写错呢),跟CC是一个姓氏哈哈
很可爱的一位小团友,但是不喜欢拍照哟~
CC:嘉嘉,你要不要把你的鱼鱼书包放在湖里面,让鱼鱼游个泳吧~

看到CC穿了这么多,就知道气温还是很低的,一件厚外套、一件羽绒服、一件毛衣;不过渐渐太阳大了,气温也就上去了;所以这就是早晚温差大了哦~到了中午就可以把厚外套脱掉~

继续继续~乘坐环保车继续下一站:镜潭湖~

CC来个在玉龙雪山的高海拔瑜伽~

这画面怎么拍都可以是墙纸了~

美~

还是美~thank you sunshine~
CC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

长长见识~这也许也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听说蓝天白云跟CC的相机更配哦~

从镜潭湖出来之后走一小段路就是“大青蛙”(大环保车)的上车点~

青绿色的大巴就是“大青蛙”

玉龙雪山真的让CC留下了遗憾~
带着玉龙雪山的遗憾~CC来到了玉峰寺
【CC知道的玉峰寺】
玉峰寺院内有“万朵山茶”,距今已有500多年,是目前最古老的山茶树,由于一树两品,并杂开花,所以也叫“夫妻树”;据说夫妻双方在树下共同许愿,便能家庭和睦、白头偕老,这株山茶花也是美满和睦的象征~

就是下图的这棵啦~

万朵山茶花简介~

一路下来有很多很多的樱花~

这棵已经快凋谢了~

花瓣已经开始枯萎了

松果~

花花还是要配上蓝天才更美~

花花,你好啊~

整个玉峰寺开得最灿烂的应该就属这两棵樱花了~

CC会想起《桃花源记》哈哈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呢~

从玉峰寺出来就向着下一个景点出发了~

沿途的风景除了山还是山~

没错,就是束河古镇~
【CC知道的束河古镇】
从雕梁画栋的挂着“束河古镇”四个字的大牌坊走进去,沿着两边都是店铺的石板路面可以一直走到古镇中心,像大研古镇一样,这里也叫四方街。当年的四方街,是马帮交易皮毛皮货的场所,现在的四方街,四面都是各种商铺,现在依稀可以感觉得到当年的繁华。
烟柳平桥、夜市萤火、断碑敲音、西山红叶、鱼水亲人、龙门望月、雪山倒影、石莲夜读——束河八景

【CC说】
CC觉得束河古镇比大研古镇要相对原始些,人也没大研那么多,更能感受镇子的幽静,非常不错~找个安静的咖啡吧坐一下午也是很惬意的(当然了,前提是你的时间比较充裕)
这里好像更能体味到古镇的安静和祥和,相对来说,游客要少些,没有太浓的商业味;
CC喜欢靠近农田的那些屋舍,即便缀上小资的色彩,也弥漫着淌在古镇血脉中的乡味.
束河游玩不需要观赏太多的景点,坐在客栈晒晒太阳,在特色咖啡店里发发呆,仅仅是这清幽的小桥流水,以及悠闲的纳西老人,就足以让人感到幸福……

最吸引CC的还是花花~紫藤~

暂时结束了在丽江的行程,接下来就是要去到传说中的“人间仙境”香格里拉~
在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拍到的玉龙雪山。。。。。。的背面~

这就是金沙江啦~不认识?
长江认识不?“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这就是长江上游流经云南段的金沙江~再上游就是源头了吧哈哈(远着呢~在唐古拉山呢~)

据说这些石头上面有一种比较名贵的药材——石斛

由于不是沣水期,所以长江的水比较清澈;如果是沣水期可是比较浑浊的哦~

马上就要到达香格里拉的第一个景点了~
虎跳峡~

【CC知道的虎跳峡
虎跳峡分上、中、下虎跳峡,CC游览的是上虎跳峡,是整个虎跳峡谷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巨石犹如孤峰凸起,屹然独尊,山轰谷鸣,其实非凡!
虎跳峡为什么叫虎跳峡呢(逗我呢?)
老虎真的能跳过着峡谷吗?答案是肯定的,等到不是枯水期的时候,江面的石头露出时,老虎便可以凭借着这些石头,一跃而起~越过峡谷,跳到对面~

金沙江上左边有一条“若隐若现”的栈道,CC不知道有多长,反正就是很长很长~

CC游览的是虎跳峡上虎跳段,先是下楼梯游览观景,就可以看到“滚滚长江东逝水”;此时CC丝毫不觉得疲惫,看到如此美景很兴奋很开心;但是游览过后还需楼梯爬上去,这时简直疲惫不堪,本来地处海拔就比较高,还要再做大量上楼运动,体力消耗很大,CC走上去已经气喘吁吁了
可是这虎跳峡景色值得一看

一直沿着楼梯下来就是这里了~

CC的拍摄技术有限,实在是拍不出来惊涛骇浪,只能拍出来都是白白的水。。。。
但是亲历在虎跳峡还是挺壮观的,如果是沣水期来的话,那个气势更为壮观~

虎跳峡出来,又要继续下个景点了(是的!今天满满的行程)
【CC知道的独克宗古城】
是曾经的茶马古道忠贞,独克宗藏语的意思是“建在石头上的城堡”,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顺时针转动转经筒可以祈求愿望实现~但是这个转经筒可不是一个人可以推得动,需要大约7人以上才可以转动~

继续在车上的小6随手拍~

看到前面的藏敖了吗?

现在看到藏敖了吗?
沿着楼梯上去就可以看到转经筒了~
这里已经是进入了藏区了哦~藏族对男性成为扎西;女性成为卓玛;大家可以叫我CC卓玛(哈哈哈哈)
CC:扎西得嘞!

扎西得嘞~

上楼梯之后要顺时针开始走哦~顺风顺水好运来~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果真一个人是转不动的~
需要注意的是:只能是奇数次数推动,呈圆圈状推动它哦~

参观古城是免费的,古城里面有龟山公园、月光广场
果然真的是非常大的转经筒,一个人是没有办法推动的;只能是奇数次数推动,呈顺时针圆圈状推动它

结束一天的行程~
3月底的香格里拉还是比较冷的,还是那句:早晚温差特别大~
因为香格里拉丽江的海拔更加要高哦,所以出现高原反应的可能性更大了~
今晚CC要住在3300m的酒店,据说是最好不要洗澡的,但是对于CC来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不要洗过热的水而且时间在15分钟内搞掂,还是没问题的~
还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胸闷的情况,睡不好,这些也都是高原反应哦~还有可能也会流鼻血
好啦~第二天的行程结束~Good Night

Day 3 · 第三日 【“人间仙境”香格里拉】

CC在3300m海拔上还算是睡得比较好,一大早又要爬起来准备美好的一天了~
这个温度真的不是假~冷冷冷~

一大早CC又出发了,但是很遗憾,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天色非常阴沉,没有太阳,只见厚厚的云层~

【终极攻略】普达措国家公园

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尽人意,但是CC还是想好好说一下【普达措国家公园】毕竟这里是我们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分享给大家哒~
【CC知道的普达措】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三部分构成,风景绝美;普达措公园内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草丰美的牧场、茂密的原始森林;碧塔海和属都湖两个美丽的淡水湖还有高原明珠之称~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分3个景点:
第一站是属都湖
第二站是弥里塘观景台
第三站是碧塔海
三个景点是呈环线的路线,不走回头路,有多种游玩方式;入园购买的门票里包含了观光车票;
好啦,下面CC就一个个景点来介绍一下游玩的攻略吧~(可能会有所遗漏,但是CC一定是将自己知道的写下来)
【CC推荐路线——属都湖】
进门就直接上大观光车,坐满就走或者20分钟一班,直接送到最远的景点“属都湖”(中途看到了很多牦牛挡住了观光车的去路,哈哈)
下车之后有三种游玩方式:
1. 下车后沿着属都湖的栈道走3.3km,时间大约是1小时(由于CC一边拍照一边走,所以走了将近1小时20分钟);
2. 身体不好或不愿意走的人,可以不下车直接和车一起去属都湖走路的出口(很多观光车在走路路线的出口等待,坐满就走,不用担心没车);
3.下车后沿着栈道走大约500m可以看到属都湖的码头,自费50元购买船票,坐船到属都湖的终点出口.
【*关于第一站景点应该怎么游玩,CC推荐大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还是选择步行3.3km的方式游玩第一站景点~*】
【关于高原反应和氧气】
香格里拉的海拔差将近有800m,可能在步行时会有点高原反应;建议可以少吃或者仅仅吃一些巧克力就好,就不会有高原反应也有体力走路.

小团友嘉嘉棒棒哒,自己走~

一二三~笑~

天气不似预期~

蓝天白云都躲着CC

来个全景吧~

又见雪山~

令CC惊喜的是,在属都湖很多地方都还看得到一点雪景~
CC摸摸了这些冰,小团友嘉嘉跟CC说:你小心摸到牛屎~
(CC应该说什么好呢 哈哈哈哈)

沿着属都湖的栈道一路走过,会有很多的小松鼠~(CC不建议大家给小松鼠喂食哦,因为可能会被咬伤)
可爱的小松鼠正在觅食~

快要走到属都湖的出口了~一路上最多的就是“长胡子”的森林~

从属都湖出来之后就是环保车的上车点,直接可以到达普达措的第二个景点——弥里塘;弥里塘这里是一个观景台,主要是草甸的景观~
【CC推荐路线——弥里塘】
环保车到达弥里塘的观景台,会有5-10分钟照相时间,之后需要乘坐同一辆观光车继续前行;
很遗憾的是3月底没什么可照,CC停留了七八分钟之后就上车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是坐回原来的环保车哦~上车之前一定要记住自己上车的环保车号码,在环保车的车门还有车头都有标记环保车的号码~
沿途一路还看到不少的雪景~

这里就是弥里塘看到的景观~

来个全景~

又看到小松鼠了~

下面就是普达措的最后一个景点了——碧塔海;据说是小说香格里拉描写的地方,沿湖走或者坐船都很美~
【CC推荐路线——碧塔海】
跟属都湖一样的是,碧塔海也是有几种游玩方式:
1. 下车之后沿着湖边的栈道走4.3km;步行的时间大约是1个半小时,到达环保车的上车点,乘坐到景区的大门口(由于CC的时间有限,下午还要回到丽江,因此在普达措游玩的时间是比较少的,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在这个景区没有选择步行的方式);
2. 下车之后沿着湖边的栈道走500m,到达碧塔海的码头,自费50元坐船到碧塔海的出口处(乘船时间大约为12分钟);下船后步行1.2km(步行行时间大约到30分钟),走到环保车的上车点,坐车到景区的大门口.
从碧塔海出来上车,10分钟车程就到景区出口
CC在碧塔海选择了游船的方式,然后再走1.2km到环保车的上车点~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CC给出的距离,是高原上的距离,高原上的1km大约是平原上的3km~
整个普达措的游玩线路就是这样子,一定要记住是不走回头路的呀!

前面不远处就是码头了~

要等一下班船了~这班已经坐满~

CC在船上隔着玻璃窗的,因为风是在太大了,CC没有在出来甲板上拍照~
如果不坐船,就是沿着湖边的栈道一直走,走到碧塔海的出口

整个普达措国家公园,看到最多的就是这种“长胡子”的树~

快到中午了~太阳公公总算是出来了~

我的团友们~
右一就是蒙蒙;右二就是哈啾~中间一对公公婆婆也非常有爱哒~

下船了~这里有个小插曲
我们下船不久,有位70岁的老人家在下船之后不慎摔倒了,腰椎粉碎性骨折~
所以,CC要提醒大家,老人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沿着栈道走过去,就是碧塔海的出口处了~

再来个全景~

又是厚厚的冰~

看到“俺不能死”(救护车)吗?就是去救治刚刚摔倒的老人家的~

普达措游览完毕了~CC要提醒大家,整个线路是不走回头路的!
从普达措出来,就要回到丽江了~(车程大约是3小时)

继续在路上,小6随手拍~

又回到丽江了~
进入到丽江,都要进行检查的~

哈啾:四眼,你看那只羊!
CC:。。。。那是牦牛吧~
蒙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对过去就是拉市海了~

拍不清楚呢~拉市海

回到丽江,当然是第一时间先到丽江古城啦~
啊~不是~其实更准确的说是“大研古城”
丽江古城其实是一个统称

【CC知道的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依山而建,街巷依水流而设,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当年也是茶马古道的交易市场所在。从四方街延伸出光义街、七一街、五一街和新华街四条主干道,四条路又衍生出纵横交错的街巷,构成了今天以四方街为中心的丽江古城。当年被徐霞客盛赞“宫室之丽,拟于王者”的木土司王府——木府,就位于七一街关门口附近,来到古城,一定不可错过这座瑰丽的王宫,尽管它是后期复原修建的;
丽江,还有“艳遇之都”之称(嗯嗯!你懂滴);不知是因为丽江古城内的小桥流水成就了这样的风情,还是入夜后酒吧街上慵懒、魅惑的气质迷醉了多情的过客。大研古城的夜幕,迷幻而令人神往.
如果说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万个游客心中有一万个丽江也不为过。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

丽江古城(CC也改不了口啦~虽然叫大研古城,但是还是比较习惯叫丽江古城~)更多的是喧嚣还有商业化,和束河古镇不同的是,这里虽然多了一份喧嚣,但是从没有缺少古香古色~

CC建议各位最好是在游览古城之前要看清楚地图再出发, 因为古城里面实在是太大了
【CC推荐线路——大研古城】
CC推荐在游玩大研古城的时候,可以从古城的北门进去,北门也就是你们看到的大水车和江泽民题字白墙的地方;然后向着木府的方向开始走,一直走到南门(长水路),一路上会经过四方街、木府等景点~
【其它】
另外,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古城内也是有中国邮政,可以寄明信片的哦;还有云南出名的鲜花饼,在古城内很多地方都有卖,很多店家都会有包邮的条件,如果不想更加行李重量,CC推荐的是几个人可以凑在一起将鲜花饼邮寄到家~

从北门进来之后,向右边走,就可以一直走到四方街了~
这路上有很多鲜花饼的店
【CC推荐——鲜花饼】
CC推荐的两个品牌的鲜花饼(CC真的没有收到广告费,只是将心比心告诉大家)
一个是潘祥记(这个比较有名);一个是嘉华
潘祥记绝对是老字号了,有玫瑰鲜花饼、茉莉鲜花饼、辣木鲜花饼几种,品种有很多,包装也很多~
嘉华也是不错的,大家如果对鲜花饼不感冒,可以试试嘉华的云腿饼,味道也是很赞的!
另外,还有一个叫aY的鲜花饼,如果个人口味不太喜欢太甜的话,可以试下这个牌子的~

还是花花~

走着走着说不定就迷路了哈哈
但是看看地图,是不是也晕了~哈哈

这里就是四方街了~
四方街旁有一座小山叫狮子山,山上有拍摄古城全景的最佳位置;
 CC还忘了说“古城维护费”,古城维护费的收据最好随身携带,去玉龙雪山、木府等景点购买门票时都会先查验维护费收据,如果仅在古城里逛逛则无需担心,多次往返都没有问题
另外,古城内客栈众多,各种风格齐全,但是价格的话也不算便宜~这个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哈~

在四方街附近有很多小吃街,不过这些CC都没有尝过

喂喂手机哈哈

来了三天,CC最想吃的就是这种云南过桥米线了~

【CC说——丽江古城】

丽江】是一个随时欢迎人到访的地方,这里没有所谓的淡季旺季,无论你何时来,都能看到绝美的风景。春季鲜花盛开,酷夏凉爽宜人,秋季秋高气爽,冬季阳光充足,天天都是好时光;
当然了,古城内最必不可少就是小桥流水人家

如果你来到丽江,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丽江古城,不比大理古城的喧嚣,不胜香格里拉的古朴,她就宁静的以自己的音容笑貌欢迎着过往来客;

深水植物像一束束发丝在水中飘荡,来自冰川的水分流成无数小溪沟渠,使丽江坝成为世界上灌溉最便利的地区之一。小溪急流淙淙,百灵鸟和其他鸟类的啁啾如同神灵的音乐
在这里坐着吃吃东西,三五知己一起坐下聊天,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小村落里白色或橘黄色的房屋背后,玫瑰花遍地都是。大朵白色、粉红色和黄色玫瑰花,垂挂在树上和屋檐上,矮小的单棵玫瑰遍布于草地和空旷处,香味压倒一切,沁人心脾;

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柔软的地方。不知不觉,你会发现你来到了真正的丽江
秀色可餐的并不一定是美女,“艳遇”也不一定是和美人相见。每个人来到丽江,都会邂逅一场秀色可餐的美丽风景。至于姑娘,可遇不可求才是爱情.

好啦~下面CC要重点推荐的就是这里了~
古城内其它的美食CC也许不太清楚,但是CC一定要重点推荐这一家
大家一定要记得这里哦,在官门口的对面
【丁丁甜品 当当烘焙】

在古城内有几家分店的,但是距离四方街最近的就是官门口这一家~

丁丁当当有两层的哦~摆设非常小资,适合在这里休息或者发呆~

CC重点推介这个水果酸奶,酸奶非常顺滑,而且水果吃得出非常新鲜
(大家如果有兴趣去试试的话,还有美团团购的哦~)

还有一定要试试这个烤面包,有巧克力和咖啡味道的~
CC试的是咖啡味道;蒙蒙和哈啾试的是巧克力味道~

CC从丽江古城出来之后,有一条小路上到石楼梯,可以看到不少的花花,沿着小路一直走,可以看到整个丽江古城的全景~

上到来,就可以看到整个丽江古城的全景了~已经接近黄昏的时候~

来张全景的吧~

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今天晚上在丽江,CC要品尝的是丽江三文鱼!
【CC知道的丽江三文鱼】
丽江的三文鱼,并非我们所熟悉的海产的三文鱼,而是雪水滋养的,玉龙雪山的雪水就是适合三文鱼生长的淡水。可以吃生鱼片,也可以在锅里涮着吃;最好是配着青稞馒头、野菜煎饼、鸡蛋酥、渣渣牦牛肉、香格里拉原生态火腿一起吃.
同样的是,CC分享给大家的是这家餐厅【喜洋羊餐厅】
不在古城内的哦,在北门出来大马路上,非常好找,CC也可以说是人最多的那家就是了!
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一下路人或者是导航一下~
CC一行六人,吃了两条三文鱼!没错!是两条!
三文鱼是断斤买的,有38/斤和68/斤的,CC吃的是38/斤
六个人的份量,一条大约有3.5斤
一鱼三吃:三文鱼刺身、三文鱼骨火锅、炸三文鱼皮;如果三文鱼骨不想火锅的话,可以焖焗~
第一条三文鱼,CC因为不知道有团购!没错!有团购!有团购!大众点评!大众点评!大众点评!
当我们知道由团购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但是我们决定再吃一条!哈哈哈
这真的是非常满足的!

非常新鲜的三文鱼骨~

这是第一条的三文鱼刺身~足足有四盘这么多~

一小碟炸三文鱼皮

这是我们的第一轮三文鱼大餐!

锅底汤底我们选择的是滋补药膳,里面有火腿、红枣等等的~

【CC说】
丽江的三文鱼肉质跟我们平常吃的三文鱼刺身不同的是,肉质没有油腻感,而且更多的是有清甜的口感,肉质不是很丰厚,但是口感绝对是一流的,少了厚重的鱼油味道,更多的是保留着三文鱼原始的味道~

第一锅的汤底,果断加上米线,味道一流!

这是我们的第二轮三文鱼大餐~比之前的第一轮少了一盘三文鱼刺身;第二轮是团购的哦

七彩土豆

三文鱼鱼丸~

粉条~CC还是喜欢粉条~

吃饱了三文鱼大餐,继续又是逛古城的时间了~

古城的夜景又是另一番味道~

桃花岛哈哈~CC就不解释了~丽江是个神秘的地方

从四方街开始,CC一行人就开始走到南门了
因为我们所下榻的酒店就是在南门附近~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客栈

这里就是木府~

结束第三天的行程,今天一天非常充实呢~
特别是两条三文鱼~CC真的非常非常满足!
CC真的非常喜欢丽江这个地方,生活节奏非常慢;下次来丽江,CC一定要在古城住一晚客栈,然后再吃一餐三文鱼哈哈哈

Day 4 · 第四日 【大理古城】

今天就要离开丽江,前往大理了~
【CC知道的大理
风花雪月的大理相比丽江更安静,民风更淳朴,适合长住。崇圣寺三塔特别漂亮,苍山洱海也是很好的自然景观。大理有很多白族特色风格的建筑,历史悠久。小吃很好吃,推荐喜洲粑粑~
以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等景点最有代表性;大理山水风光秀丽多姿,有“风花雪月”的美称,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居住的少数民族主要是白族;
白族对女性称为金花;对男性成为阿鹏
前往大理的路上,还是看到很多樱花~真的美翻了~

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古城是典型的棋盘式格局~
大理古城是一个很喧嚣的地方,古城里有非常漂亮的白族建筑,而且保存得相对完整,但是商业气息太严重,街道非常喧闹~大理最出名的就是雕梅~

进城门后的左边就会看到一条楼梯,可以登上城楼看大理古城的全景~

城墙

在城楼上面眺望到的崇圣寺三塔非常渺小CC去到了五华楼,但是已经尽力拍了~

嘉嘉:你怎么可以拍到大哥哥?
CC:哪里?
嘉嘉:你后面
CC:。。。。。
(嘉嘉原来你看的不是我啊 是大哥哥~)

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哦~
晚餐之后CC离开了大理古城,前往楚雄~

Day 5 · 第五日 【昆明·大小石林】

早上从楚雄出发,CC就出发前往昆明了~
昆明的景点不多,一个是大小石林,一个是圆通山
进入石林景区会乘坐环保车~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达到石林景区的入口
另外,CC还要补充一下,这里居住的主要是彝族哦
彝族对女性称为阿诗玛;男性称为阿黑

环保车下车之后有个博物馆~

石林景区的检票门口~

景区门口的花花~

【CC知道的大小石林
石林是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的一个风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 它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石林,被誉为 “天下第一奇观”;
以阿诗玛为代表的彝族文化内涵丰富,影响深远。 这里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约3亿年前还是一片泽国,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终于形成了现今极为珍贵的地质遗迹;
 景区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由岩石组成的“森林”,穿行其间,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有双马渡食、孔雀梳翅、凤凰灵仪、象距石台、犀牛望月;有唐僧石、悟空石、阿诗玛等无数象生石,细看确有几分像;
有一处“钟石”,能敲出许多种不同的音调。 整个石林就是一座巨大的自然石景艺术宝库,任凭大家去观察,去发现,去自由地想象.

这是什么呢?
答案是:黄连

嘉嘉:我拍你~
CC:拍好看一点~

我亲爱的团友们~
哈啾:好晒啊
CC:你忍一下~

耶!

嘉嘉拿着CC的小6,拍到了大哥哥(吴亦凡?)

石林全景~

还是很壮观的~

走过这里要小声一点哦
不然的话会把它震慑下来~

CC:嘘。。。。。

这里就是整个石林最出名的地方了吧~这里通常我们成为“大石林

不错哒~

所谓“三分神似,七分想象;越想越似,越似越像”
接下来就要发挥大家的想象力了~
例如,下面这个像莲花????

像大鹏展翅?

像熊掌?

像两只猪在。。。。。?

像乌龟?

石林出来就是”小石林“了

石林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阿诗玛“的化身石~
【CC知道的阿诗玛】
阿诗玛是云南彝族神话传说里的一个聪颖美丽的姑娘,她与阿黑哥坚贞的爱情和不畏强暴的精神家喻户晓,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的电影《阿诗玛》更是让阿诗玛故事传遍海内外,美丽的阿诗玛更是深入人心。那座形似阿诗玛的石林石林风景区著名的景点,也是人们怀念阿诗玛、重温那个美丽传说的好地方。 “阿诗玛”石形神俱似阿诗玛,她含情脉脉,似在翘首急盼阿黑哥的到来.

从小石林出来就结束了大小石林的游览了~

我亲爱的团友们~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小石林哦~
现在又要准备去觅食了~前面说过,CC很想吃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

【CC要推荐的是——桥香园云南过桥米线】
蒙蒙和哈啾走得那么快,那么开心,就知道她们跟CC一样都迫不及待地要吃到正宗的过桥米线了
桥香园有很多家分店~有兴趣的可以上大众点评哦~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哈哈
云三鲜过桥米线在大众点评有团购的哦~
CC要的是进士过桥米线(32块那个)

搭配还有汽锅鸡~味道一般般,比较多油~

过桥米线的上法很有意思,最先上一个大大碗,碗里乘着1/2的汤,没吃过的不知道,总想着要趁热先喝汤,结果一口下去,烫的半死。因为过钱米线的汤必须是上好的老母鸡炖的汤,上面是鸡油,热气跟不上来,这样起了保温的作用,鸡蛋,肉放下去一会就熟了;
CC认为好的过桥米线是不能放味精,鲜味必须要通过鸡的熬炖和宣威火腿的某一段熬出来

CC:我不客气了!

CC已经想不到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真的很好吃!爽啊!

我们的团友们点了肥牛米线
CC:借我拍个照~如果喜欢重口味和辣味的话,可以试下肥牛的哦~

吃完米线之后,CC就要消化消化了~开始逛街模式了~
今天一天要结束了,想到明天就要回去了,还真的有很多不舍~

Day 6 · 第六日 【see you 云南】

今天是整个云南之旅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离开美丽的云南了~
CC真的有很多不舍得!
今天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就是:圆通山赏樱花~
所以呢,下面就开始赏花模式了~下面都是CC拍的樱花;这跟之前CC在武汉看到的樱花不同,云南的樱花开得更加浓密,花瓣是叠瓣哦~

公园内还有很多游乐设施,但是CC还是喜欢摩天轮~

结束了圆通山赏樱,就要正式结束整个云南之旅了~

see you 云南
see you 昆明
see you 丽江
see you 大理
see you 楚雄
see you 香格里拉
see you!

CC写在后面

和之前的自由行游记不太一样,CC在这篇游记中没有记录到交通工具和花费项目
因为这次CC是跟团哒,CC也非常满意这次旅行社的安排
认识到了很多的团友~见识到了不同的实物
所以对于每个地方的交通,还有各个景区的门票,CC没有作太多的介绍
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CC也希望可以明年再争取去一次云南
因为CC跟蒙蒙、哈啾还有小雪都已经分工合作好啦哈哈哈

继续记录美好瞬间~

CC不是一个专业的写手,但是CC去过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哦
2015年后半年还有去了好几个地方~但是一直还没有机会写游记记录整个旅程
CC会争取补回之前的游记~希望能记录下更多的美好记忆~
好吧~这篇游记就到这里了~
掰掰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2 21:25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4-02 21:25:21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让自己有个回忆~嘻嘻

2016-04-02 21:32

效率好高,五天走了这么多地方,步行能力太强了

2016-04-02 23:16

能不能带上价格?

2016-04-03 00:56

2016-04-03 07:57

美得很,4顶送上

2016-04-03 07:58

2016-04-03 09:04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6

2016-04-03 09:17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

2016-04-03 11:2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5

2016-04-03 12:32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4-02 23:16:44 的回复:

效率好高,五天走了这么多地方,步行能力太强了

回复不用昵称:哈哈是啊

2016-04-03 13:04

引用 LTC Ken 发表于 2016-04-03 11:22:10 的回复: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

回复LTC Ken:好的 先收藏

2016-04-03 13:0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5:03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好的咧

2016-04-03 13:0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3 09:06:46 的回复: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哦

2016-04-03 13:0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03 07:58:16 的回复:

美得很,4顶送上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啦

2016-04-03 13:05

引用 A。博€未曾眠 发表于 2016-04-03 00:56:37 的回复:

能不能带上价格?

回复A。博€未曾眠:不好意思,因为是直接跟旅行团 所以没附上价格;后期再补上各个景区的价格吧.

2016-04-03 13:07

2016-04-03 13:29

您好!你的相片拍得很漂亮,都是用IPHONE6拍的吗还是?

2016-04-03 16:10

2016-04-03 17:45

2016-04-03 17:55

引用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6-04-03 16:10:30 的回复:

您好!你的相片拍得很漂亮,都是用IPHONE6拍的吗还是?

回复陌上花开:有些是iPhone6拍的;大多数用微单拍

2016-04-03 22:5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3 17:45:5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4-03 22: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12:59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0 的回复:

回复lovelycaicai:跟着心走吧

2016-04-04 18:32

cc很可爱,游记是笑着看下来的,呵呵,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