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 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3-23

题记:每个人都有一个向往的天堂,渴望有那么一天 远离城市的喧闹 步入梦中的天堂

出发前的准备:
                       ①提前一个月订好往返的特价机票 ,你会发现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  订票可以在 阿里旅行 携程网  去哪儿网 等网站【 当时比较了一下价格,觉得阿里旅行的机票更为便宜】
                       ②建议旅行的小伙伴  游玩时间至少为一周 【主要是去哪玩都得坐汽车,而且坐车时间也不短 ,严重晕车的我实在是心累的很
                       ③必带物品清单:太阳镜    防晒霜(必须50+,紫外线太强了)   帽子   一次性口罩   一双轻便的运动鞋  自拍杆   雨伞   毛巾    润唇膏    面膜    身体乳(丽江 的天气特别干燥,每天都需要涂一涂) 旅行套装   创口贴   感冒药
                      ④衣服:楼楼去的时候是3月底  早晚温差特别大   一件比较厚的外套是必须要带的  然后就是春天的衣服  夏天的衣服也要带一些  (仅供参考:早晚温度才几度  ,但是白天出太阳的时接近30多度)

资金清单:
              人均3500RMB, 共游玩了8天。其中交通花费1250RMB左右。

住宿~

在丽江的住宿 建议在 七一街和五一街附近  ,安静且便宜 ,想一想你在外面玩了一天,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第二天哪来的精力呢?由于丽江古城里都是石子路且特别容易迷路(楼楼每天都在迷路中,全靠手机上的导航),第一天最好先提前订个房间,到了古城可以让客栈老板来接你,后面你想换房就可以边逛古城边看房。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属于旅游淡季,房价都特便宜,70-100RMB一晚都已经不错了,当然你要会砍价~ 丽江古城的房子是属于客栈+庭院 类型的,很舒适,也很温馨。【推荐一个特别棒的软件:高德地图 ,可以下载一个离线地图, 在丽江就再也不担心迷路拉~)

丽江美食及购物

美食:主要是鲜花饼 (手工刚出炉的鲜花饼是最好吃最美味的) ; 腊排骨 (个人觉得有点咸,不是很合胃口); 黑山羊火锅  ; 三文鱼  ; 野生菌火锅  ;鸡豆凉粉( 这个没吃到正宗的,好可惜~);水性杨花;丁丁当当酸奶;阿安酸奶;88号小吃店(属于本地小吃店,可以去吃吃)
          想吃饭的小伙伴 可以选择在古城外吃饭 ,价格是古城内一半 而且味道好吃的多。

购物:①可以买个当地的衣服穿穿,拍照啥的 ,都特美 。但一定要会砍价砍价再砍价!!!(楼楼就没买,觉得有点遗憾)
          ②大研古城:裙子 、披肩 在七一街批发市场购买 或者在偏僻的小巷子寻宝,要避开四方街和东大街,那里可贵了。
          ③束河古城的物品价格比大研的便宜很多!反正我是束河买的,买了一堆~  哈哈~

这样一条披肩,在束河讲价只要20RMB !  在古城内 ,可能就要30.40 的样子哦~

景点介绍

丽江古城:古城分别有三个古城,大研古城   束河古城 和  白沙古城    ,一般把大研古城直接叫做丽江古城,商业化也是最严重的。束河古城属于十几年前的大研,比较安静,物价也便宜。白沙古城是比较原始的古城,特别安静 ,但交通不便。
        大研——束河   古城南门口坐11路      大研——白沙   6路B线        白沙——束河    6号A线

玉龙雪山:作为一个南方人,看到这么大的雪可是激动的不得了。需要准备:羽绒服和氧气瓶。游玩方式有两种,跟团游 和自由行 。建议报纯玩团,不带购物    去雪山必须要买古城维护费 80RMB  这是强制性的。所以去一趟雪山 大概需要花费500RMB 左右   客栈老板是觉得性价比不高 , 还建议我们不要去呢,不过这要看个人的喜爱拉。 这次报的纯玩团是认识的驴友告诉我们的,服务特别好,淘宝上订的 399套餐   店名为  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

拉市海:这个一般都是跟团游  价位80RMB  就是带你骑马走一走茶马古道  ,包个午餐(当然伙食不怎样),去拉市海划船 。一定要注意的是这个有点坑,要随时留个心眼。去过的驴友都不怎么喜欢,不太建议去。

香格里拉:有个国家级5A景点  普达措国家公园  ,但是只有 5  6月份去的时候才是最美的,其他时间去可能会失望的。景点还有有梅里雪山  ,海拔最高的雪山,是一座神山;石卡雪山,不怎么出名,但也很美;松赞林寺,被称作“小布达拉宫” 。客栈老板建议我们不去玉龙雪山,去石卡雪山,报一个石卡雪山二日跟团游,经济且实惠,两 三百的样子。本来想去的 ,可是去了泸沽湖后时间不够而且也比较累了,就改去玉龙雪山了。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过啊!!时间够 而且资金也充足的,可以选择自驾游,因为丽江香格里拉的沿途风景特别漂亮,真的有一种人间天堂的感觉,原本我们是打算自驾游,想找驴友拼车的,可惜是淡季,找不到人,有点遗憾啊  ╮(╯▽╰)╭

大理双廊:在洱海遇见幸福吧!去了大理就一定要去双廊    丽江双廊有巴车直达  大概2个小时 80RMB单程一人  在洱海最好的就是 租个电动车 环湖~  很拉风的哟  大概50RMB    但要注意的是电动车环湖  电量可能会不足, 在吃午饭的时候就需要充充电。双廊的海景房是很美的,但也是最贵的,大概400+RMB一晚,可以选择住在才村的海景房,实惠很多。

泸沽湖:了解一点丽江的也会知道泸沽湖这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是原始的女儿国—摩梭人的居住地,也是国家级5A景点之一,魅力之处我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资料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交通不便,要翻过很多座大山,真正的山路十八弯,不晕车的人也会晕的很厉害。从丽江——泸沽湖有两条交通方式,第一 ,乘坐客运汽车站的汽车,时间 8 .9 个小时左右   80RMB 单程一人 ,第二,几个人拼车,找商务车拼车师傅,时间 5 .6个小时   100RMB 单程一人  。强烈建议选择第二种乘车方式,坐商务车真的是比坐大巴好太多,时间短  平稳且走的是另一条路弯道少很多。而且路上有一些美丽的风景也会停下来让你欣赏 拍照。这里认识了一个很好的拼车师傅,微博名为 泸沽湖赵师傅 ,我是觉得人特别好   分享给大家   手机号码:13881454283     在泸沽湖有四种环湖方式: 自行车环湖、 电动车环湖、包车环湖、乘船环湖 。建议包车环湖,因为那里路坡度比较大,而且比较险,自己开车很危险的,包车环湖 50RMB一人    住宿可以选择大落水村或者里格   哦对!  有个特别好吃的店子   名字叫做好人小吃  30元管饱   去一趟泸沽湖   大概需要花费600RMB 【千万不要报 跟团游   ,又累又玩的不尽兴,泸沽湖的游玩时间  三天两晚是最好的】
               里格看日出,女神湾看日落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02 23:00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6-04-02 23:00:03 的回复:

回复ooomxpxooo:还能修改不?  找不到哇?

2016-04-02 23:06

2016-04-03 07:56

2016-04-03 09:04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6

2016-04-03 09:1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4

2016-04-03 13:29

很清晰的攻略,很棒!

2016-04-03 13:52

2016-04-03 17:5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3 13:52:25 的回复:

很清晰的攻略,很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第一次写攻略  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

2016-04-04 11:1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3 13:29:1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4-04 11: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4:50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相互支持😉

2016-04-04 11:1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3 07:56:2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4 11:12

2016-04-04 11:1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4 12:54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4-04 12:54:50 的回复:

回复zora_zf:谢谢😉😉   丽江是个很懒惰的城市  哪天你想重新收拾心情了  那里一直都会对你展开怀抱的

2016-04-04 16:0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4 11:13:56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4-04 16:0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3 17:55:06 的回复:

回复qby:还有很多好看的图片哦,你可以私我

2016-04-04 16:04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3 09:16:2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还有很多好看的图片哦,你可以私我

2016-04-04 16: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03 09:04:0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还有很多好看的图片哦,你可以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