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蒙圈之旅——【梦圆云南·泸沽湖】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学生时代的最后,和小伙伴们一起毕业旅行,结束十几年的校园时光,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那些年、走过的地方……

❤【厦门】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啦啦啦啦~
❤【广东❤Mayday】抓住夏天的尾巴。赴一场青春的约会

美了美了美啦~~

一颗❤,好美~

喜欢里格的清晨

草海

嘘……

3月11日
班长:要去丽江嘛?
我:可以啊,去哪我都跟着
班长:好啊,那我组织组织。Jeffsnoo提议的,好像时间来不及了呢
我:我和他刚才聊天说的去丽江
班长:……你们设计陷害我!!!

两天过去了,只有四个人报名。。。
虽然这样,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计划起来属于我们四个人的毕业游。

蒙圈之旅主人翁。~嗡嗡嗡~

❤Seemorer❤ 管家担当,艳遇担当
❤Jeffsnoo❤ 摄影担当,搞笑担当
❤瞌睡虫❤ 女神担当,睡姿担当
❤木木❤ 美食担当,自拍担当

其实一直认为四个人出游是最好的,两男两女或全是女(男)生,无论是住还是出门打车都很方便。可是对于我们四个,很奇怪的搭配,既不是情侣,而且之前除了班级活动也没一起出去过。而之后的八天,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注定这是一段难忘的毕业之旅,感谢这两个在N年前去过丽江的大男生带着我们两小只开启蒙圈之旅。。。

瞌睡虫业余时间在某宝上开店,画人物肖像,旅行回来之后便给我们四小只画了一幅简单的卡通画,惟妙惟肖啊。大家看下面的照片可以对号入座哦,看是不是画的很像呢~~想要画的可以私信我。。

关于皂片、

游记所有照片均是我们四个人所拍,未经允许请勿将本文转载至其他平台,不要盗图!不要盗图!不要盗图!盗图必究!!!

背景音乐

丽江没找到小倩,在这里插一首小倩的歌吧,《我会想起你》,希望多年后想起校园时光会想到这段旅行,会想起彼此。顺便、抚慰Jeffsnoo受伤的心灵

前期准备

《论旅游有个靠谱队友的重要性》
看看这两个大男生,果然认真的男生最帅,哈哈哈~~
因为时间紧迫,为了设计路线,订机票酒店,我们仨跑到了图书馆商量对策(不要问我第四个人在干嘛~~Zzz....),还借了好多有关丽江的书籍,最终带了一本去丽江。我也是醉了。。
PS:图书馆的网速不是一般的差!!!

是它,是它,就是它!!!跟了我们一路,也没怎么用着的书,呵呵哒~~

虽然3月份去云南也算是淡季,但毕竟没有提早买机票,所以看了看机票的价格还是蛮心塞的。对比了前后几天的价格,和比较想玩的几个地方,最终决定来回八天时间。就这样,买了机票,订了酒店,查好游玩路线,搜好美食,准备了需要带的东西。出发!!!

行李

❤相机(NIKON D5200,SONY NEX-3N);三脚架(后面证明没怎么用到);自拍杆;手机三合一镜头;各种iphone;各种充电器
❤防晒霜,面膜,帽子,墨镜,雨伞,护肤品(补水为主,尽量带小样,高原地区会让你的化妆品一直往外喷的,到时候就不是心疼的问题了),洗漱用品,润唇膏,水杯,晕车药
❤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
❤零食。。(因为路上的时间会很长,带点巧克力、面包充饥还是明智的)
❤衣服:这个季节去温差也是蛮大的,早晚要穿厚外套,中午可以穿衬衣,女生可以穿长裙装装文艺,哈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才3月,但是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而且那边非常非常的干,一定要带补水套装,一定要涂唇膏!!!不然嘴会裂的像只兔子

行程

这次最想去的是泸沽湖和雪山,所以其他行程也没定的太紧张,想慢慢享受一下丽江的时光。
(3月17日-3月24日)
❤DAY1:松江南-杭州杭州-丽江(经停:贵阳)(航班H01055)【宿丽江七天】
❤DAY2:丽江,大研古镇,狮子山【宿大研古镇】
❤DAY3:玉龙雪山【宿大研古镇】
❤DAY4:大研古镇-黑龙潭-束河古镇-樱花大道(租自行车骑行)【宿大研古镇】
❤DAY5:大研古镇—泸沽湖【宿大洛水】
❤DAY6:泸沽湖(租电瓶车环湖)【宿大洛水】
❤DAY7:泸沽湖-丽江【宿火车】
❤DAY8:昆明-上海(航班9C8928)

花费

基本就是吃+住+门票。在下面都会说,在这里就不列表了,嘿嘿~因为是淡季相对便宜,算上特产每人3000左右。

DAY1 出发

之前看了下上海-昆明的机票,发现也不便宜,而且到了昆明还要坐火车去丽江,时间上也不合算。因为松江南到杭州很方便,然后在火车站坐机场大巴(20元,40多分钟就到了),所以看了下杭州-丽江的机票,价格上和时间上都算合适,就订了下来。

出发前查了天气,给大家一个参考。然而并没什么用。一直是晴天,并没有下雨。温度上倒是差不多、晚上很冷啊

出发前也要来一张,自拍达人名不虚传,哈哈哈哈哈~~

想拍另外三只睡觉的照片呢,最边上的那只竟然突然醒来,吓死宝宝了……

飞机在贵阳停了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就飞丽江了,过程比想象的要艰难,感觉我们在丽江上空盘旋了好久才降落。看着外面由一片漆黑到星光点点,知道我们终于到了!此时已是晚上10点。。。好困~~~

之前订好了7天,下来机场大巴便匆匆赶去办理了入住,然后下楼觅食。大半天的时间,除了吃了航空餐和一点点零食外,真的是难为我们的胃了!

米线。味道一般般!10块钱一碗~

炒饵块,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10块钱一份。

DAY2 丽江·大研古镇

起床后我发现有点懵懵的,很难受。天呢!好像高反了,好担心啊,这才第一天。估计是昨天飞了两次折腾了一天,再加上直飞丽江,海拔比昆明大理要高。~
不过还好,适应能力还算不错,退完房出去溜达了溜达,看到了伸手就能够到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高反症状一去不复返~~~啦啦啦~~
来到大研古镇,在门口被保安拦住,交了古城维护费80元,便来到之前订好的客栈办理了入住。

标间,136一天,环境还不错,古色古香,就是隔音效果太差了~~我们挨着的两间房都能直接对话。。。

在大水车前留下此行第一张合影~~

丽江古城就能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很漂亮呢~

随处都有人问你要不要编小辫,看着还挺好玩,就花钱编了。事后才发现各种被坑,哎~~都是泪啊~~劝告以后去的长发MM千万要抵挡住诱惑,不要编了,就算是1块钱1根也不要编了。。。而且那种头饰啊,花环啊,也不要买。。。

中午去了大家推荐的象山市场吃饭。在丽江古城门口坐公交就可以过去(提醒大家出门还是要备好零钱的)。
根据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有一家腊排骨火锅,就在象山市场进去100m的地方,看了团购还不错,4人团了128的套餐,包括一锅腊排骨,五花肉,丽江粑粑,蔬菜,秘制蘸料,鲜榨西瓜汁,米饭。最后又花了8块钱加了一份面条。。4个人吃的饱饱的

这家的装修也很有特色,小碎花布的墩子,中间一个大的石台烤炉。。

味道还不错,腊味儿十足~

看着是不是就流口水了呢。。。

吃饱啦,来张自拍,o( ̄ヘ ̄o#)你们都不理我呢~

走在市场里,一转弯,豁然开朗,远处的雪山好美~

打道回府,继续去古城逛吃逛吃。啦啦啦……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处处花香。这个季节的古城好美,白天的人也少~

其实,我们四个对古镇的兴趣都不大,毕竟现在商业化的太严重了,之前也去过乌镇西塘周庄等古镇,都大同小异吧。
丽江古镇里,一直被魔性的声音洗脑,每个卖手鼓的店里都是同一首歌《小宝贝》。啊啊啊,真的是要疯了!
Jeffsnoo也不知道事先在哪里知道了一个叫小倩的,说是在丽江古镇,我们寻寻觅觅了好几天,也没找到

之前也看了好多蚂蜂窝有关丽江的游记,对大家提到的阿安甜品很期待呢,看着地图,沿着五一街,走着走着,到了!

去的时候人不多,正好坐下休息了一会

价格还可以,而且有团购

红豆酸奶,味道棒棒哒~

红豆芒果酸奶。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了,对于典型的红豆控、芒果控、酸奶控来说,这个甜品堪称完美。味道也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至今回味无穷啊~
后来在束河古镇吃了一家的酸奶,很稀没奶香,相比起来还不如冰淇淋好吃、、

在店里的小册子上写下对自己的祝福:未来遇见最好的自己。希望自己一直阳光乐观,积极向上,努力变成一个better me。

看了下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去狮子山转转。
果然是高原啊,爬了一会楼梯就喘到不行,像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
狮子山顶是万古楼,是俯瞰丽江古城的最好景点,因此也少不了要买票的。好吧,好说歹说,求了求情才买到了学生票,每人25元。(谁让我们又比别人多上了三年学呢。这也是此次丽江之行唯一一次买到学生票的景点

这棵树好像有400多年了

万古楼

狮子山上的一个观景平台

很壮观,是吧?

背后有雪山!
在万古楼最顶层有个“望眼镜”,在这里工作的大叔给我们说透过望眼镜可以看到雪山、茶马古道等等景点,说的很神奇,想看哪就看哪。然而我们并没有被说动掏腰包看一眼,大叔还是有些失望的。。

一个女人和一座城。。

在万古楼的顶层呆了很久,想看看日落。不幸的的是,被告知丽江日落很晚,要7点之后,而万古楼6点半就要锁门了。OMG~~
四个人无奈下山了,回客栈休息,然后出来吃晚饭。

估计是白天丽江古城会查古维费,所以虽然是淡季古城晚上的人还是很多的。。

之前查了丽江古城里比较有名的店,最终决定去88号小吃。7点多过去的,没想到已经人山人海,排号排到了80多,当时饿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呢。吃货就是吃货,我们还是等了下去,差不多8点的时候终于吃到了!!!

在门口等座时拍的,88号小吃店对面的建筑。。

包浆豆腐,还不错~

东巴烤鱼,很好吃啊,就是鱼刺太多了,而且有点辣,对于不能吃辣的同学还是比较难接受的~

水戏杨花。一般青菜,因为是地方菜所以点来尝尝

还点了个茄子,算是万能菜,怕吃不惯其他的。
4个人109,算是很便宜了~

其实整个店环境算简陋的,比较拥挤,分为上下两层,我们吃完的时候里面还是有很多人。。

DAY 3 玉龙雪山

在某宝上报了驴友圈的一个小团,这样方便一点,每个人400多块(包括一天的车接车送,1瓶氧气,1件羽绒服,雪山门票130,一顿午餐,甘海子蓝月谷景点),和驴头约好了时间,他直接开车到古城停车场接我们。与我们四个一起的还有两对夫妻。

到了等待坐雪山环保电瓶车去索道口的地方,我们才知道,昨天因为大风索道关闭,而从明天开始索道要检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开放,所以今天来雪山的人都比较幸运,而且人也比较多、
说起这次旅行,我们四个一直幸运着。来回8天,除了去泸沽湖的当天下午有点阴天和在昆明的最后一天晚上下雨,其他时候都是大晴天呢,也正是因为这样,四个人都被晒的黑黢黢的,Seemorer更是被晒到了脱皮,好可怜

排队等环保电瓶车。。

坐索道的地方海拔已经3356了,所以驴头告诉我们在索道上可以先吸点氧气,提前预防高反,这样会好一点。

当天风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索道运行比较慢,我们等了一会才上索道。跟这种当地小团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用跟其他外地旅行团一起排长长的队伍。。

终于排到我们上索道了,欧耶!!!
是不是有种巧克力工厂的样子,哈哈哈~~

来来来,先让我吸口氧再拍,哈哈哈哈~~

一定要戴墨镜,不然长时间呆眼睛受不了的,而且要穿防滑的鞋子,不要穿布鞋啊,会湿的而且很凉

人还是挺多的……

真的是太壮观了!!!

起飞~~

bie说话,让我先吸口氧。。。

开心的像个孩子

好喜欢这张合照。。我们都是棒棒哒!

玩嗨了。你们欺负我,本宝宝不开心呢,哼。。

雪山上还有拍婚纱照的,小伙伴们也是惊呆了。美是要付出代价的,新娘的手都冻红了呢

在上面玩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除了走几步就会很喘,我们四个都没出现其他高反症状。瞌睡虫更是很兴奋呢,基本上没怎么吸氧,一直在蹦跶。
因为爬雪山会消耗体力,而且在高原上,又是中午,所以建议大家上去的时候都带些士力架之类的食物补充能量,虽然雪山上也有卖的,价格嘛,就不用说了、尽量少带包装的食物,像是小面包之类的,在上面会因为气压而变成一个球。。

从雪山下来又是之前的一套,排队坐索道,坐环保电瓶车,然后到达事先驴头告诉我们碰面的停车场。
中午被驴头带到了半山腰的一个农家饭店,8个人一桌,吃火锅,一半是腊排骨一半是鸡肉,还有蔬菜玉米之类的,8个人最后都没吃完。很实惠的农家菜,味道也可以,辣酱也很赞。因为有外人在,所以没好意思拍照。。。o(╯□╰)o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蓝月谷,好美,据说有小九寨沟之称,湖水很蓝很清。。

阳光透过云层。。一米阳光。。

宛如在仙境,雪山、湖泊、草甸。美的不像话!

哈哈哈,原谅我笑点太低笑一会。。。

差不多六点的时候,回到了丽江古城,休息了一下,决定晚饭吃清淡一点。不得不说,云南那边的口味很重啊,很咸很辣很油,据说是因为压强原因饭不好熟,所以油大。一顿两顿吃着很过瘾,吃久了还是不适应的。在古城外找了家过桥米线,吃点砂锅米线吃点小笼包,这也不便宜,一碗米线15-20不等,四个人花了73。然后溜回古城看看夜景。

古城里面有个图书馆,里面却是卖东西的……

DAY 4 大研古镇-黑龙潭-束河古镇-樱花大道-大研古镇

想更好的感受一下丽江的生活节奏,也为了明天的泸沽湖之行稍作调整,早上没起很早,在客栈里又坐了坐,体验了一下这慵懒的时光。。
两个男生提议要骑车,所以我们就在去红太阳广场(之前还拍了红太阳广场上毛爷爷像的照片,可是最后几天相机内存不足,往外导照片的时候手残误删了100多张照片)的那条路路边的店里租了四辆自行车,开始了今天的骑行之旅。租一天的话,变速车是30元,女生普通的自行车是20元。需要把身份证压在那边,还车的时候取。。
古镇附近的几个景点离得都不是很远,大半天的时间足够骑回来了。骑得过程中还能看一下路边的风景……

But
事后证明,租车骑行是很不明智的,实在是太晒了!我们四个黑到估计连亲妈都不认识了

第一站:黑龙潭公园。
因为在古城买了古维费,所以去玉龙雪山和黑龙潭都不用再交了,黑龙潭也不需要门票、

一直觉得经幡很神圣

没风的时候,水面上雪山的倒影应该更加清晰吧……

第二站: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相对来说人更少,也安静。东西也相对便宜。其实转了一圈我们也发现了规律,围巾基本10元,铃铛、小饰品基本都是5元,还有那些小挂件基本是10元8个。所以!不要买贵了!不要在大研古镇买纪念品。一定要货比三家,一定要讲价!

o(╯□╰)o回来才发现好像没几张束河古镇的照片,我们四个一直在逛吃逛吃,买特产,忘了拍照,哈哈哈~
束河古镇有个双喜酸奶,不要去,不好吃,要去的话还是吃冰淇淋。
束河古镇里面有好多骑马的,大家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只顾着拍照玩手机。。

逛累了,就随便找了家店吃晚饭。。

黑三剁,云南当地特色菜,很下饭啊,好吃!
还点了醋溜白菜和粥。四个人刚刚好,才73块。好便宜。。。

吃饱啦,打算骑车回去了。

第三站:樱花大道。
。感觉想下雨(丽江那边的天气瞬息万变,天气预报基本没用),所以便没怎么停留拍照。

回去还了车。买了点吃的,明天去泸沽湖的路上吃。回客栈休息了一会,然后出来找了一个静吧,四个人听听歌,玩玩色子,喝点啤酒

接连唱了好几首歌都好喜欢,安和桥、斑马斑马、飘扬过来看你、找自己……
一直都很欣赏会弹吉他的男生,或许是被当年学古筝的时候隔壁传来的那首beyond的海阔天空迷住了吧,当然也很羡慕唱歌好的人。

DAY 5 山路十八弯—泸沽湖

在某宝上找了一家去泸沽湖拼车的,来回每人130元。前一天和司机师傅约好了时间,今天早上6点半就到古城门口接我们。。
就这样,天还没亮,四个人就拖着箱子出来梦游了。。。
然而,我们到了指定地点,车还没来。只能在路边凌乱。等了十几分钟车终于来了,7座的丰田,车上还有一对情侣,无奈两个男生只能坐后排了。

泸沽湖的路是艰辛的,早上7点出发,中午1点多才到,全是山路啊!啊!啊!各种急转弯,各种上坡下坡,头被晃的都快变成脑震荡了。虽然之前做好了准备但还是被路况惊呆了,司机师傅估计是平时开的多技术也好,所以开的很猛,一路超车,心惊胆战啊。而且司机师傅一会吸烟一会接电话一会喝红牛,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考过驾驶证的理论课目呀。。

劝告平时就晕车的同学要提前吃好晕车药。。

在车上的时候查了泸沽湖地区的天气。然而也并没什么用。我们中午到的时候还是晴天,下午就乌云密布有点下小雨了。后两天(22号,23号)天气都很好~

路上司机师傅会停下让我们休息,路过有些观景平台也会让我们下去拍照。。

看到金沙江的时候还是很激动哦。。在车上拍的,有点糊了。。

在车里用手机录的视频,让大家感受下。。。

泸沽湖门票100,在快到的时候会有人拦住车,让你交钱。。我们也不知道合不合法,听司机师傅说这个钱算泸沽湖那边整个家族的,过年的时候会分钱。司机师傅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走婚族,问我们要不要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每人100块钱。我们觉得也没啥意思,就没去了。从交了门票到看到泸沽湖还需要1个小时。

当看到整个湖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一路的辛苦值了!
当天下午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中午还晴空万里的一眨眼就乌云密布了。。
提前在大洛水的青瓦花楼客栈预定了两间标间,所以先去办了入住,放下行李,小憩了一会。。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低挡不住我们内心的火热。
泸沽湖我们来了!
文(dou)艺(bi)青年欢乐多。。。

每次自拍的时候他总能很好的配合。。。嘿嘿嘿。。。

晚上根据大众点评,在湖边找了家店吃饭。叫女儿国摩梭饭店。老板很热情。。

介个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千年猪膘肉。。不怎么好吃。。。

酸菜鱼,味道还不错,也是辣的,Jeffsnoo不能吃辣的又没口福了,哈哈哈哈

这个,这个,是最最最好吃的了,只有瞌睡虫不喜欢。点了一盘不过瘾啊,所以又点了一盘。真的是好好吃,外面焦焦的,里面软软的,很Q,有点甜,但是不腻。。啊啊啊啊,还想吃呢,肿么办!对了,忘记说这个是什么了,糯米饼,强烈推荐去泸沽湖的朋友们尝尝,貌似是15块钱1盘、

还要了一个番茄炒蛋和红烧茄子(真的是第一次见红烧茄子是炸的,就是炸茄子片)。是不是发现我们每顿都要有个家常菜呢,因为Jeffsnoo不吃辣的,哈哈哈。而且也怕其他菜不和胃口,点个家常菜还能搭配一下。
老板人很好啊,最后给我们便宜了15块钱,等于第二盘糯米饼是白送的了,好开心,么么哒~~最终花了140

PS:之前也看了不少有关泸沽湖的游记,大家都有提醒要带够现金。这次也是有所体会,像这种饭店还没有支付宝,所以只能给现金。不过住的客栈是有支付宝的。而且在大洛水有个农村信用社,可以在ATM上取钱,不过要注意那边的营业时间,下午5点就关门了。。

在客栈二楼拍的、

房间里有个大大的窗户,可以看星星,泸沽湖的夜空很美,真的是热爱拍星轨的摄影师的天堂。然而我的技术还很渣,而且外面真的很冷。只能看看星星,把这份美记在心中啦

Jeffsnoo拍的,像画一样,美爆了!

一闪一闪亮晶晶。。。在大城市里呆的好久没看到过这么明亮的星空了。。

DAY 6 环湖之旅,嘀嘀嘀……

天灰蓝,夜未央……

在住的客栈租了两辆电瓶车,小白和小绿。还是蛮新的,就是有点机车的感觉,比普通的踏板沉了些。。大家租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仔细,看看电量是否充足,看看刹车是不是灵,检查下车灯,不要像我们晚上的时候才发现小绿的车灯坏了,可怜的Seemorer只能冒着生命危险载着瞌睡虫慢悠悠的跟在小白后面。

Seemorer虽然有驾照,但是还是第一次骑这种车,瞌睡虫刚坐到后面,他一下子没刹住就冲到了客栈的大门上,吓死宝宝了。
Jeffsnoo虽然没有驾照,但是之前去泰国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技术还算娴熟,可以在前面带路。(不得不吐槽,他骑得太快了,木木小姐的发型被吹的各种凌乱

我们是顺时针环湖的,刚出发就看到了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的景色

哈哈哈哈,我们的着装代表了四季。。。
女生还是要带个厚外套的,这个季节风挺大的,也冷。中午的话还好,可以穿裙子、而且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第一个景点,情人滩

骑了没一会就到里格了,果然比大洛水要好些。。更加适合拍照。。

先拍了几张,然后找地方吃早饭。

点了份套餐,15块钱,包括一份丽江粑粑、一杯牛奶(本来是粥的,卖完了)、一个鸡蛋和一碟咸菜

瞌睡虫要了碗米线,我忘记拍照了,据说是这几天吃的米线中最好吃的。。。

店里有只狗狗很可爱,见人就扑上去。

吃完饭又顺着小路往里面走了走

里格那里会有很多人追着问你要不要坐船,大概都是10块钱一位,我们讲了讲价,30块钱成交!这就是淡季的好处啊,讲价都很任性!

清澈见底、、

又感觉被坑了,因为坐船根本没多长时间。。。o(╯□╰)o

继续前进。。。GOGOGO
我坐在后面,用手机放着平凡之路、安和桥、小幸运、友情岁月、Try Everything……看着美丽的波光粼粼的湖面,很享受当下!(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脑残的我出门的时候只带了充电宝却没带数据线,手机的电最终还是没撑到草海)

一路上走走停停。。。
写到这里突然又逗比的想到了一首很应景的歌词: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从高处看下去泸沽湖是一颗心的形状。。

远处的里格岛

处处是风景,张张是大片。忍不住多按下几次快门键……

湖边的颜色,辣么绚丽

在一个观景台留下合影。。

在观景台的下面又有一个藏族的尼玛堆,尼玛堆在丽江地区还是很常见的,感觉上像是已经进藏了,哈哈~~
尼玛堆,意在驱魔镇邪,护佑众生,在虔诚的信徒眼里,这些玛尼堆有一种超自然的灵性,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罪孽、带来吉祥如意。
我们也不知道灵不灵,四个人很搞笑的绕着尼玛堆绕了左三圈右三圈,许愿,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以后的工作顺利。

美美哒。。

是时候来张自拍~\(≧▽≦)/~啦啦啦

中午了,大家又饿了呢。。。
之前看游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泸沽湖的好人小吃,评价也很高,看了地图是在女神湾那,便骑车找了过去。在环湖路的地方有个岔路口,千万不要骑过了。而且真的是很远,因为要往里面骑,路上也没其他景点。不过趁着吃饭的时间可以把车放在店里免费充电,以免下午推车回去,哈哈。因为快到的时候有段下坡路不好走,我们就把车停在了上面,走了下去。路口就有人接我们去好人小吃了,在那一片店铺的最里面,一个棚子里面,看上去条件是差了点,但是丝毫不影响四颗吃货的心。

这里算是自助餐,31元(1元的餐具费)一位,只有四个菜:鸡,鱼,青菜,凉拌西红柿。管饱,不够还可以要~

写到这里,看到照片,还在流口水呢,真的是回味无穷。。
这个是土豆炖鸡(里面还有香菇和像树根一样的食物不知是什么了)。老板过来亲自示范怎么吃,告诉我们这个要配着蘸料(蘸料很香呢,不过是辣的,Jeffsnoo又不能吃太多了,真可怜),趁热吃,很香呢,鸡肉很嫩,鸡汤很纯,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老板很奇怪,应该是为了让我们多吃点菜,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说是要等四个菜全部上齐才能要米饭吃。。。

鱼。。看上去不怎么精致,鱼汤喝起来却棒棒哒,很鲜很浓郁很美味!老板端鱼过来的时候很严肃的将我们的碗拿起来,把之前的蘸料倒掉然后涮干净,然后盛了一碗鱼汤,告诉我们这样吃才能品尝出鱼本身的鲜美味道。给老板点32个赞呢!时刻想着让顾客品尝到食材的新鲜,处处为顾客着想!

哎,四个吃货见此美食,完全停不下来啊。。。抱着盆又去要了一份鸡,一盘凉拌西红柿。不一会就又吃光光了。这个吃法最终当然是没有吃米饭也开始打嗝了,哈哈、、
BUT
瞌睡虫除外,她默默地去盛了碗米饭,将鱼汤倒进去,然后快速的扒完了一碗饭。

就算现在回来了,我们还是对好人小吃评价很高,念念不忘,可能我们下次会为了再吃上一次翻山越岭再回到泸沽湖吧。。。

吃完饭在女神湾转一转,不得不说中午的阳光太刺眼了

下一站,草海!

当然,路上也不忘玩一玩,停下和车拍个照。

画风突变,有木有一种黑帮大哥带着小弟出来的赶脚呢。。

草海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远方,思念是一种病。。
这个少年又开始装深沉了

本来是想找走婚桥的,骑着骑着发现前面没路了,才知道已经走过了。。。已经来到了洛洼码头。。。
既来之,那就拍些照片再走吧,O(∩_∩)O~~

美女,你已长发及腰,嫁我可好?

掉头回去,找走婚桥。。。

很美,是不是!

还是很美是不是!!!

像一幅油画。

Seemorer的镜头感就是很神奇,本来想拍他背影的,他却卖起萌来吓我一跳。。

从走婚桥离开之后我们便一路骑了回来,貌似错过了几个景点呢。而且事后我才想起来类似洱海边的白凳子我们也没看到,有点可惜呢。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有些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呢!

泸沽湖确实很美,像仙境。高原明珠的称号一点也不假。或许是在大山里,被外界发现的晚了些,才会有这份难得的宁静悠然。而这次去了发现湖周边好多地方都在盖楼,应该是建些宾馆饭店迎接以后的游客吧,去年泸沽湖机场也开通了,现在丽江通往泸沽湖的路也越来越好走越来越近了,避免不了的污染也出现了,部分湖面上已经有了塑料瓶漂浮着,看着就好心痛。希望以后大家去能注意下,守住这份美丽。

又回到客栈的时候才四点多,所以决定回去休息下,顺便充电,晚上去里格吃饭,看夜景。

六点从客栈出发,因为目的明确,一路狂飙,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里格。随便找了个川菜馆吃饭!

万能的茄子又来了,哈哈哈。这个红烧茄子很好吃呢!又是辣的

摩梭烤鱼,略有点焦,但是味道还是棒棒哒。问了厨师外面的那层料是什么,他说是秘制的,真让人哭笑不得,我又不是要偷师学艺。

酥肉。好吃

还点了个土豆丝(不过最后发现服务员忘记写了,所以就没要了),满100元送了个白菜豆腐汤。总共花了134元。

月光洒在整个湖面上,安静的让人不敢呼吸……

大家晚上骑车环湖的话一定要注意租车的时候检查车灯,因为路上并没有路灯,来回还有车,所以不是很安全、

DAY 7 再见,泸沽湖;再见,丽江

来的时候和送我们过来的司机师傅说好了时间。早上八点半来接我们返回丽江
可是,司机师傅不守信用,又先去了里格接人,还从里格带人到大洛水,所以把我们仍在路口等了将近半个小时。
好饿啊,还是先蹲在路边解决早饭吧。

从大洛水的小店买的牛奶,喝了一半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期1个月了。哎,含泪喝完吧!所以大家以后买的时候注意看一下,那边淡季的时候销的比较慢,过期估计是很常见的事情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发现四个人黑的一塌糊涂了,鼻头都是红红的,Seemorer细皮嫩肉的双手更是可怜,现在已经开始脱皮了。这就是租车疯玩的后果,丽江自行车骑行一天,环湖又一天。

再见,泸沽湖
带着我们的那份不舍,
带着我们的那份想念,
带着我们的那份祝福……

返程换了一条路,更近一些,下午2点的时候就回到了丽江

有点累了,拖着行李,晚上还要坐卧铺去昆明,也不能去太远的地方玩了。四个人便窝在了KFC,吃饭、打牌……
Jeffsnoo平时不怎么玩牌,晕里晕乎的,输了不少,最后脸上被贴满了条,笑死我们了。

上了火车,瞌睡虫和木木就做起来面膜,黑色的那种,把来来回回的乘客吓了一跳。哈哈~
瞌睡虫第一次坐卧铺,很是兴奋呢。晚上隔壁床那个鼾声如雷的大哥也没影响到她睡觉。。

再见,丽江

DAY 8 暴走昆明

早上六点就到了昆明,出了站有点下雨,先把行李寄存了,然后找地铁站去云南大学附近找吃的。

单程票,四站,才两块钱。比我大魔都便宜多了。

7点多,地铁上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吧,比起魔都早高峰,昆明市民真幸福。

穿心鼓楼站下车。

在一个中专学校旁边找了家店吃早餐。面终于可以煮熟了!吃着真香~

囧。。。因为太早了,圆通禅寺还没开门。要到八点才开。。
所以,去附近的翠湖看看大妈们晨练吧!

然后一路走到云南大学

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了,云南大学应该也是最美校园之一吧……
校园里的建筑都很有年代感,富有文化底蕴。

很想我的校园也可以这样郁郁葱葱,也可以有一条林荫大道。
多么想我们还是大一的学生,无忧无虑,不需要考虑现实的惭愧。
可,转眼间,7年已经过去了。
我们,马上步入社会……

图书馆。感觉破了点,想象中一个学校的图书馆应该都很霸气的呢~

校园里,随处可见写生的同学

看地图上标注着附近是云南民族大学,本想着去看看少数民族的菇娘,能不能有个艳遇啥的。
BUT
尴尬了。。。这里其实是云南民族大学的初中部,四个人进去之后发现各种不对,一大波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在跑操,我们应该被当成了奇怪的哥哥姐姐吧。。。哈哈哈。。。灰溜溜的跑了出来。。。

坐公交走人。
下一站。金马碧鸡坊。极限挑战第一季第六期的拍摄地,想去看看。

来了之后,呵呵……

就是金马和碧鸡,两个牌坊而已……

突然卖萌,吓得Jeffsnoo一脸蒙圈。。

旁边有个金碧商场,地方也不大,里面有些卖特产和玉石银器的,问了问价格发现比丽江古城还要贵,太坑人了。
果断撤……

旁边就是南屏步行街了,准备到那逛吃逛吃。然而我们最后还是去了麦当劳打牌……

中午在附近的一个大厦四楼吃的,发现整个楼上都很安静人很少,就这家店还像点样子。是不是昆明人都比较勤劳,都在家做饭吃,从不下馆子呀~~

团购了一个水晶焖锅,148。很好吃~店里的红枣水很好喝~

吃完饭,到附近的家乐福买特产。四个人都觉得吃的东西还是在超市买卫生,而且价格也不会太离谱。
鲜花饼、云南十八怪、酸角、小粒咖啡……满满一车……

最后,附带两张照片。证明我们的蒙圈之旅有多累……

吐槽一下春秋航空,行李箱托运要另外收费,其他的航班都能按时起飞,我们的却从7点延误到8点半,还临时换了登机口。。。
上海上空盘旋了好久才肯降落。。
到了上海已经25号凌晨了。
然而又碰到了坑爹的街机师傅,提前打好招呼说飞机延误,12点才能到的,他为了赚钱先去接了别人,让我们在机场等半个小时。
当然不能忍,所以找客服投诉要了赔偿,打车回去结束了这次蒙圈的毕业之旅……

后记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云南
希望就算毕业之后还能常聚聚,还能结伴出行。
祝福,彼此……

帮帮哒~辛苦啦

2016-04-02 20:46

引用 Seemorer 发表于 2016-04-02 20:46:40 的回复:

回复Seemorer:

2016-04-02 21:02

仿佛重游一遍,回忆是最美好滴,写的很棒

2016-04-02 22:28

引用 北田 发表于 2016-04-02 22:28:23 的回复:

回复北田:北田共

2016-04-02 23:44

引用 爱吃甜甜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4-02 23:44:21 的回复:

北田共

回复爱吃甜甜的小怪兽:看来你早以洞察了一切,哈哈哈

2016-04-03 20:56

引用 北田 发表于 2016-04-03 20:56:09 的回复:

看来你早以洞察了一切,哈哈哈

回复北田:你这级别升的很快嘛

2016-04-03 22:12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丽江到泸沽湖坐车要多久

2016-05-22 16:43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5-22 16:43:34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丽江到泸沽湖坐车要多久

回复Ada幻舞:我们是拼车去的,去的时候车好点,6个小时吧。

2016-05-22 17:07

引用 爱吃甜甜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5-22 17:07:46 的回复:

我们是拼车去的,去的时候车好点,6个小时吧。

回复爱吃甜甜的小怪兽:谢谢解答!好久的车程啊,香格里拉更近吧,你们没选择去吗?

2016-05-22 17:20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5-22 17:20:58 的回复:

谢谢解答!好久的车程啊,香格里拉更近吧,你们没选择去吗?

回复Ada幻舞:这次比较遗憾没去香格里拉呢,时间紧张,打算下次从稻城亚丁那边走的时候可以去。从丽江去香格里拉也不近的。而且多为山路,要做好长时间坐车颠簸的心理准备

2016-05-22 17:24

引用 爱吃甜甜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5-22 17:24:35 的回复:

回复爱吃甜甜的小怪兽:听说要四个小时,途经虎跳峡,晕车党也发愁。不过旅游就是这样,得失之间权衡啦 !

2016-05-22 17:26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5-22 17:26:39 的回复:

回复Ada幻舞:恩呢,当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很值得的。就像我们现在一直对泸沽湖念念不忘,美景美食,约好还会再去一次,哈哈~~祝旅途愉快哦~~

2016-05-22 17:29

引用 爱吃甜甜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5-22 17:29:15 的回复:

回复爱吃甜甜的小怪兽:谢谢 !

2016-05-22 17:30

引用 爱吃甜甜的小怪兽 的图片:

好美啊 看得我都想去了

2016-11-08 20:49

朋友画的真不错 他来写写手绘游记一定也很赞 哈哈哈

2016-11-08 20:5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8 20:49:51 的回复:

好美啊 看得我都想去了

回复还没想好:去吧去吧,真的是美的不像话!

2016-12-23 09:53

游泸沽湖不骑车用走路的可以么我不会骑车

2017-02-19 10:57

引用 颖宝 发表于 2017-02-19 10:57:56 的回复:

游泸沽湖不骑车用走路的可以么我不会骑车

回复颖宝:骑车逛下来都需要一天,走路估计是不行的,好像可以租汽车,有司机的那种

2017-03-16 10:12

楼主你们在泸沽湖租电瓶车在哪里租的?怎么收费的?

2017-03-28 11:00

引用 vivid2007 发表于 2017-03-28 11:00:19 的回复:

回复vivid2007:一般住的酒店都会提供电瓶车出租,或者路边的商店也有,大概80一天。一定要选新一点的车,前一天充满电,不然半路没电会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