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

2016-04-02 20:00 1311/1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带小孩

春秋自由行套餐9C8851 去程9:55-15:20经停长沙 回城9C8852 17:00-22:00 SHANGHAI--景洪嘎洒机场
含头一晚住宿在告庄西双景的勐海风情客栈  套餐一人1290
携程下单的安飞士租车四日全价407RMB
D1 下机场取车后直接开往告庄投宿,大家一起换成短袖,气温35度左右。
春秋没有飞机餐,行李放好已经饥肠辘辘,出门觅食,顺便参观下大金塔,以下看图说话。

DAY 1 告庄西双景

开往告庄的路上,发现这里的建筑都是带顶的。

在告庄,这样的建筑比比皆是,住宿普遍100出头,很便宜。
吃饭自从有了大众点评,也不会再被宰了,店多了,自然就有竞争,对游客是好事。

这是一个我很想去的咖啡屋,可惜拖家带口最后没时间去,外面看看好漂亮。
其实当天我感冒了,坐了5个多小时飞机,再开车,喉咙又疼,晚上真是就赶紧洗洗睡了。

清迈的双龙寺有几分相似

金塔背后可以看到澜沧江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呢,等会去@博物君

热带的花就是开得艳,这一带都是做餐饮的,想吃个泰式或者傣式的餐很容易。
可是我们只能吃不辣的!

人行通道

最后定在这家吃,环境不错,但是这里的餐馆都没人,看着好冷清,套餐很便宜98元。
但是我千叮万嘱不要放辣,结果还是没有一个菜不辣的,小孩什么都不能吃,只能再点一个菠萝饭,甜的。

吃完饭发现夜市开始了,有点像清迈的周末集市,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实在太累,带娃就没细看。
在我住宿的地方阳台就能看见夜市,很热闹。

DAY 2 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

版纳早上日出7:30 晚上日落19:30,所以我们睡到八点才起床,很想好好休息,可是今日行程有点赶。
在客栈吃了碗米线,开车到原始森林公园6km 路程10分钟左右。
门票是淘宝小P孩家订的99一人 大门票+电瓶车

这个是最特色的项目孔雀表演,乌泱泱的都是人,不管门票是多么的贵,中国的景点还是到处都是人,因为有时间旅游的人实在太多鸟~

旁边的孔雀茶座,喝杯速溶咖啡10元,可以坐着慢慢欣赏,不用跟大家一起挤来挤去了。
我去的时候里面一个游客都没有,估计大家都是团队带的需要集体行动
看到有几只孔雀开屏了

看,这里多空呀

表演完了,孔雀们排队飞回巢去

有一只孔雀不想回家,向我们跑过来,跑得还挺快的,把娃吓得直往后躲,原来他也是叶公好龙啊。

通往爱伲山寨的路,这个山寨就是卖卖手工艺品,森林公园的其他景点其实都蛮鸡肋的。

一会儿就到了山顶,山顶有个原始森林栈道还是很值得走走的,来回一小时左右,空气比较清新。
见血封喉的筒箭毒,说明树叶子不能乱摘。

终于不见旅游大团了,世界一下子安静了,总算找回点自由行的味道。

出了原始森林栈道,在山顶吃点热餐,点了绝对不会放辣的青椒肉丝,结果上来是这样的,简直吐血。
其他的所有都是说了不要放辣,但最后还是放了黑胡椒之类的东西,可怜的娃只能一口菜一口果汁的吃法。

原始森林公园就这样结束了,下午两点转战野象谷,前面一切都顺利,可是快到野象谷1km处被拦下了,
说是前面封路,车子太多不放行,要等待到三点多。后来的结果是等了30分钟左右,那些能走的都自己走过去了,
可是车子不见得扔在路边啊。入园的时候只能赶上最后一场大象学校的表演了。
话说野象谷这个景点,不带小孩的建议还是不用去了,除非你很有童心。

这个应该是蓝喜鹊吧。

没做缆车,走了走野象可能出没的空中花园栈道,两分钟不到就看到野象了。看来我挑下午时间段去还是正确的,
这个貌似是一家三口。

这是经过训练的大象在表演,队长球踢得不错,球速很快,还会打角度,比中国男足强多了。

直接凑过来问我们讨食物

看完大象表演就出园了,今天住宿在万达酒店群,终于可以去万达吃顿不辣的了。
兴高采烈的到了万达,也是没什么人气,找了个叫做雨林人家茶餐厅的进去,随便点了两菜,哎。。。真难吃啊,从没吃过那么老的牛肉,
自己点的,咬着牙也要吃完啊。。。看来不吃辣的,这里还真困难

DAY 3 傣家村寨+泡酒店+喃呢温泉

酒店提供的傣家村寨游,来回一共两小时,很小的村子没什么景色,其实就是扶贫。对于对傣族没什么了解的人来说,
听听讲解还有点意思。傣族是女尊男卑,结婚是男的嫁入女方家里,傣族只有四个姓,生女的姓玉,男的姓岩,如果是
皇族,则女的姓刀,男的姓召。属相只有两个,女孔雀,男大象。其实傣族和泰国应该是一个民族,据说周总理访版纳,
给他们泰字旁边加个人以作区分,所以有了傣族。傣银在这里卖25元一克,比当地银楼贵好多,据说是药银,可以泡水喝,
又能刮痧试毒。反正信则灵吧,银梳子动辄1k以上,价钱辣手,我妈买了个小孩的银镯,300+

芒果花

午后就回到酒店泡泳池了

下午茶也有团购,貌似58元,比较亲民。

这是在傣家村寨买的男童衣服,30元
之前在越南也看到过

晚饭后开半小时车去了喃呢温泉,因为这里的温泉有硫磺味,据说是很正宗。
温泉开在一条铺满小碎石子的路边,黑灯瞎火,还伤轮胎。
门口拿手牌处连等位的沙发也没有,看着很不精致很国营的味道,
里面没几个人,门口停了辆大巴,貌似是导游带来的一个团队。
但是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每个池子都能包场。

累了一天了,终于娃睡了,我有一些自己的时间,坐下来安静地无聊一会,吃碗兰州拉面,终于在异乡找到不辣的口味还不错的食物了。

DAY4 云茶庄园+打洛+勐景来村寨

在淘宝小p孩家订的纯玩一日游,早上八点来酒店接我们,中巴车一共坐7个人,很宽敞。司机也比较客气,
确实没有购物,每人99不含餐。
路上下起了雨,到了云茶庄园的时候已经雨停了,人很少,我们选择了坐马车60一人。

雨后的茶田还挺有感觉。

渐渐太阳出来了

打洛边境 就是拍张照走人了 据说非纯玩团都要在这里的翡翠店待一小时。

来到因为爸爸去哪儿红了的勐景来景区,这也是个傣族村寨,但是规模很大。
这种树木会产生很多分枝,就是打洛特色独树成林。

导游有点大眼萌,话说这里的导游都是免费的哎。。。

立马想到了植物大战僵尸,好大一株向日葵

又见芒果树

一边是中国 一边是缅甸

缅甸的都是土路啊,对面车一过,这里跟着吃灰

买了一套木制大象 40

看起来万达打算把版纳的房价给做起来啊,周边有别墅住宅乐园五星酒店医院和学校

又来到了兰州拉面,还是各地兰州拉面一贯的口味水准。

小孩子还是需要小孩的陪伴。

万达乐园的票价水涨船高,目前是成人网络最低180,儿童1.1以上100.
入园就看到大型表演一个取消,另一个一天只开一场,而所谓吉祥物拍照只在门口看到过一只,
街头演出更是没见过踪影。

乐园人是很少,但是蝴蝶王国作为小孩子玩乐的地方还限制身高,或者就是节约成本不开,
最后我家120cm不到的娃能玩的项目只有一个---泡泡球战城,很失望,蝴蝶王国没有童乐园的意义了。

这是茶马古道区域娃唯一能玩的,木马奇遇,非常非常的幼齿,跟坐摇摇车似的。另外一个咖啡杯在检修。。。

渔人码头有两个项目娃可以玩,一个是水上碰碰船,还有一个就是亲子水战。
娃能玩的所有项目就到此为止了,共计四个,后面的丛林区要求身高都在120cm以上,我们因为两点以前要
出园(五点的飞机),所以唯一一场的演出也看不到。

到了丛林区跟娃说好妈妈要去玩一下过山车,结果。。。不开。。。怒啊,万达乐园真是够省的!
你过山车就这么一个,你还省钱不开,那开什么主题乐园呢,干脆像锦江乐园单项收费好了。
万达乐园真心挺烂的。

乐园里买了一个充气锤子40,半小时不到就砸漏气了,然后再买了吹泡泡的胶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