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清迈、曼谷、芭提雅8天7夜自助游攻略

真... (广州) LV.3
2016-04-02 20:04 500/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应小伙伴们的要求,也为了纪念下这次快乐的旅程,特意写下人生第一篇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哈~^_^

出发准备

1. 护照
2. 往返机票(登机以及办落地签的时候需要出示,在亚航买了三张机票花了1500左右)
3. 酒店预定(落地签时需要写酒店信息,推荐清迈的BED and TERRACE,房间、服务都好)
4. 一万泰铢(登机及落地签需要出示,签证费1200B,不知道是涨价了还是我们走了快速通道,看领事馆网页上写的是1000B的)
5. 大一寸白底相片(办落地签时也可以现场拍)
6. 华夏卡泰国取款用,华夏免收手续费,但泰国方面会收100B手续费)
7. Happy卡(淘宝上买会比较便宜而且方便,一下机就可以上网打电话了)
8. Google地图(手机上装个会方便很多,定位指路都比国内的地图软件好用)

1 澳门->清迈->周六夜市

因为澳门清迈的机票便宜点,就选了从澳门出发。凭空白护照跟打印好的往返机票就可以过关去澳门坐飞机了。在过澳门关的时候不需要在护照通道排队的。直接去签证室,出示护照机票,就可以马上通关了。
过关后还有时间就坐赌场车去了威尼斯人逛了一下,然后从威尼斯人再坐赌场车到了机场。威尼斯人到机场很近,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
PS.关于亚航的机票,在中国境内出发的飞机,网上值机之后还是要到柜台换取正式的登机牌,因此最好早点到机场。
经过三小时的航程,我们终于来到清迈啦!!!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了一小时,感觉想赚了一小时似的。
办落地签很简单的,有中文指示,跟着指示做就好。签证后就可以去坐机场车,40B一个人,直接送到酒店。
由于刚好是周六,check in 房间后,我们就直奔周六夜市吃吃吃,买买买~夜市很热闹很值得一去哦~

2 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尼曼路->周日夜市

从塔佩门花了50B坐tuk-tuk车到清迈大学,然后140B坐双条车上山去蒲屏皇宫,双龙寺,最后到尼曼路。
三月是泰国的花季,蒲屏皇宫里开满了鲜花,很漂亮~双龙寺的建筑也很漂亮,金光闪闪的,应该是清迈里面最漂亮的一座寺庙了。皇宫跟寺庙的门票都是几十B的,但比较麻烦的是衣服穿不对的话就要去租衣服。所以去的话要穿有袖子的衣服,长裙或长裤哦。
至于尼曼路,其实就是比较文艺的一条路,有些文艺小店,餐厅,咖啡厅,可以进去试试本地美食,也不贵,人均160B就可以吃很好。
最后花了20B坐双条车到塔佩门参加周日夜市,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规模更大,更热闹。来到清迈至少要去一次周末的夜市,不然会有遗憾的!

3 漫步古城->马杀鸡->夜间动物园

那天的行程比较轻松的,就是在古城里面走走看看,参观寺庙,欣赏风景。累了停下来喝个下午茶,享受下清迈的慢时光。
古城里真是两三步就有一个寺庙,人很少,很舒服。下午比较热的时候,可以去做个马杀鸡。我们去了Lila Thai Massage做,据说那里的按摩师都是服役期满了释放出来的女犯,跟在女子监狱里做是一样的。所以就不去女子监狱了,去那里做要预约比较麻烦。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夜间动物园的门票跟接送服务,门票75人人民币,包接送90多。在淘宝上买的确比现场买便宜,现场买门票貌似要800B。动物园里面的动物不算多,但那里的表演还是可以看一看的。
从动物园回来后,我们去了塔佩门附近的Aroon (Rai) Restarant,很好吃也很便宜,强烈推荐噢!

4 大象营->Zip-line->长康路夜市

前一天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日团。去了大象营加玩Zip-line, 包接送跟午餐,2500B一个人。有点小贵了刚发现在马蜂窝报的话会便宜很多,但那天还是玩得很开心的。
大象萌萌哒,一直在微笑的样子,迷死人啦~
Zip-line 我们报的是丛林飞鼠,不太刺激。可能选长臂猿飞跃或丛林飞跃会更好玩。
要注意的是给驯象师跟zip-line教练的小费要多点,一般100B。我们给少了,有点不好意思呢。
玩完回到酒店也才4点多,休息了下继续去长康路夜市吃吃喝喝~长康路夜市是每天都开的,但规模比周末夜市小很多~

5 曼谷->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

清迈最后一天啦,我们选择了去shopping。在清迈shopping 的地方其实主要是夜市。如果想要买护肤品跟药,可以去塔佩门对面的Boots(Boots就相当于我们的屈臣氏那样的,比较可信,它自己家出的润肤也蛮多人推荐的)。在药店买也可以,蛮多东西的。
下午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飞机,我们就到了廊曼机场。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坐A1 或 A2 到蒙奇站换乘 BTS。曼谷很塞车......坐巴士会有点浪费时间,而且巴士上没有路线图没有广播。但热情的泰国售票员会提醒你到站的,所以还是可以放心坐的。
四面佛就是在暹罗广场跟 Central World的中间,可以坐BTS到Siam站然后走过去。作为有求必应佛,果真香火鼎盛~但据说要还愿的,谨慎许愿哈~
拜完四面佛,就走去了Central World跟Big C逛街。Central World 里面有著名的曼谷包专卖店,那里的包包真是可爱又超值!一大波疯狂的中国人在排队埋单,当然我也是啦~Big C 就是大型超市,感觉一般,没时间可以不去的。

6 曼谷->芭提雅->曼谷

想着来到泰国,不看看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总有点遗憾。因此,还是决定抽一天去下海边。现在想来,这一天的行程真的不太推荐,有点来去匆匆的感觉。
曼谷芭提雅,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坐BTS到汽车东站,然后换乘去芭提雅的大巴。到了芭提雅,想要去海边的话还要坐双条车。我们的目的地是格兰岛的漂亮海滩,到那里的话还需要坐船。结果船的班次不密,我们没赶上。所以就错过了漂亮的海岸,唯有在芭提雅的海边走走。
芭提雅的海不太漂亮,有点失望。最后发现当天是3.17 St Patrick's Day,我们偶遇上了芭提雅的游行活动~也不算没有收获吧~

7 湄南河游船+大皇宫+考山路

坐Silom线到 Saphan Taksin 站就可以换船,船费40B,坐了20多分钟左右就到了。(如果不想游河,其实也可以坐公交和打车)
大皇宫超级多人!真心建议早点去,进去的装束当然也是有要求的,注意哈~大皇宫、玉佛寺跟柚木宫的套票是500B,玉佛寺很漂亮,还是值回票价的~
出了大皇宫往右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大草坪,顺着草坪方向走就可以去到考山路。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段路上,很多法-轮-功的人在派宣传本子,给你做各种介绍....我只能说take care....途中偶遇艺术馆,进去逛了下,还不错~有时间也可以进去看看。
考山路其实就是一条酒吧街,下午去到的我们就只能逛逛路边的小店罗~也没什么收获。
晚上本来打算去河滨夜市的,因为就在附近,但有点累了,就没去到~据说是很干净的有着摩天轮的夜市~

8 暹罗广场->广州

最后一天啦~要去买各种手信啦,那天主要就是在暹罗广场附近shopping。暹罗广场的东西比较全,去那里买的话,比较能买齐。推荐暹罗广场下面的那家超市,东西全而又不贵。
在Boots买东西的话,可以刷银联跟退税的。但在屈臣氏买的话,最好先问问能不能刷银联。退税后,我觉得商品价格大概跟在香港买差不多。朋友说会更便宜~
去机场的话,还是坐BTS到蒙奇站换乘A1或A2公交,公交大概走了半小时。强烈建议早点去机场逛免税店,各种忍不住的买买买呀~
最后,万般不舍,我们又回到了亲切的湿答答的大广州~

关于退税

1. 如果商家标明能退税,只要同一天在同一家店消费满2000B就能申请。先问商家拿退税单填写。
2. 去到机场后,把退税单跟购买的商品交给海关检查。
3. 然后check-in 跟托运。
4. 过关后到退税办公室就可以领取退款。

手信推荐

1. Banana Boat 防晒霜及晒后舒缓
2. Boots 黄瓜系列润肤用品及身体乳
3. POND'S magic powder.
4. 卧佛牌青草膏
6. 水鸭牌苦丸
7. 虎标镇痛膏
8. TRINOLONE ORAL PASTE
9. 鼻通
10. 榴莲干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2 23:34

2016-04-03 07:56

2016-04-03 09:03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5

2016-04-03 09:1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4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04-02 23:34: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康柏:朋友的肾5s喔

2016-04-03 11:2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3 09:05:37 的回复: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看了你韩国那篇游记,很详细,好评!

2016-04-03 11: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4:2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谢谢,好的,互相支持

2016-04-03 11:39

很棒

2016-04-03 13:00

2016-04-03 13:28

很棒的游记,支持支持!

2016-04-03 13:43

2016-04-03 17: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