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8】厦门

2016-04-02 20:05 834/7
  • 出发时间/2016-03-25

【出发】广州到厦门

这场旅行大概就是从一个下大雨的城市到达另一个下大雨的城市吧,本来是计划跟基友一起来的,然而因为种种的原因,还是自己一个人踏上了这条路。

广州厦门的话,比较方便的就是火车和高铁啦,不过高铁的话要先广州深圳然后深圳厦门哟,不过深圳厦门的车是超级多的,基本不用担心票的问题,火车的话可以搭从广州东开往厦门的K297,或者是经停广州到达厦门的K229,发车时间和抵达时间,差不太多的。

车上还是蛮干净的,会有泡面,水果,零食之类的,没有很贵,可以不用提前准备的。

【3.25】鼓浪屿

我搭乘的是K297,早上8:52到达的厦门站,然后出站之后有车直达到码头的,不用担心。

因为这个时段不是游客高峰期,在加上是周五,所以我是到了码头之后再买的票,如果是高峰期的话,推荐大家在微信公共号上边买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这个公共号也会推送一些关于航线的消息,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形成。

因为到达的还比较早,所以先把东西放在青旅就直接出发去玩了,吃了早餐之后就直奔龙头路了,龙头路应该是鼓浪屿最繁华的一条路吧,除了各种各样有名的小吃还有很多卖伴手礼的小铺子,我来龙头路的目的就是想要吃 【叶氏麻滋】,这个东西是一对推着手推车售卖的老夫妇亲手制作的,大概是糯米面裹上花生粉和黑芝麻炒鸡好吃!10块一份,一份十个,也就是一份一个超级赞的!

在前往寻找【叶氏麻滋】的路上,路过了【张三疯奶茶店】,但是只是拍了照,没有去喝。

买完【叶氏麻滋】,去到票务中心买了景点的联票,因为是学生,50块觉得也还好的,然后个人觉得景点这些东西其实是随意,不一定要一定去,因为鼓浪屿上边有很多建筑都非常有特色的,逛一逛也是非常享受哒。

下边这两张照片是日光岩的,个人觉得还是很美的,从上边俯瞰鼓浪屿的景色,超级美的

康家龙头海蛎煎就是很火的那个【龙头路189号海蛎煎】亲测很好次!海蛎超级嫩的,而且辣椒酱很合我的口味,微微甜不是很辣,配海蛎煎简直完美~

这个土笋冻也是在她家吃的,本来是不敢吃的,但看到他家的土笋冻很诱人,就叫了一份,感觉还不错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其实他家只有两款茶,而且不是现做的,而是提前做好,付款就立马可以拿到,虽然味道还可以吧,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做的奶茶。

但是他们家旁边的作为还是比较适合拍拍照,谢谢明信片什么哒

这张图片是在一个买茶叶的地方拍的,叫做【联邦调茶局】里边的小东西之类的还是很萌的

这个东西叫做【芒果巨无霸】强烈建议两个人以上去吃,我一个人吃了一多半就吃不下了,满满的奶油太腻了,不过还是很好吃的,老板说奶油是植物的,还算是健康吧

然后晚上跟着青旅老板和同宿的妹子出来逛了逛夜景,还是蛮美的~

【3.26】曾厝安 胡里炮台 中山路

今天在岛上吃了个早餐就出岛啦,吃了沙茶面和肉粽,没有想象中好吃,就不放图啦。

因为早上一般上岛的人会比较多,所以出岛的座位还是蛮多的,到达码头之后往外边走一下就有公车站,如果不想做的话可以搭出租车,也很方便的。

我住的青旅在台湾民族村附近,在环岛路上,周围风光很美,也很便宜。

前台妹子养了一只叫弟弟的猫,很粘人。

把东西放下之后照例跑出去玩,第一站一定是去曾厝安吃吃吃!但实际上我不是很喜欢曾厝安给我的感觉,只是为了游客的存在而集结起来的小吃街,不是很喜欢。但也吃到了一些很棒的美食,也算不亏。

这个小爪爪雪糕,完全是因为看了疯狂动物城之后被圈粉的哈哈哈哈

某家店外的地板砖,感觉有种异域风情的feel~

白灼章鱼,没有什么很惊艳的地方,但是也还算是鲜美

传说中的【姜母鸭】姜味不是一般的重,如果真的不喜欢姜味的小伙伴就不要尝试了哈~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建议尝试一下,肉很烂的

从曾厝安出来就散步去了胡里山炮台,刚好只有几个公交站,沿着环岛路,也是很享受的散步

沙滩上唱歌的小哥~

胡里山炮台,虽然我不懂这些但还是觉得好帅~ 然后好像每天的下午4点钟是有表演的,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凑一下哦~

中山路!中山路两旁的建筑大概都是骑楼,看上去还是有点民国风的,而且好吃的也不少

强烈推荐【黄则和花生汤】虽然被推荐烂了,但是真心好吃,花生软软的,沙沙的,味道甜甜的,因为我超级喜欢甜食,所以可以打100分,然后他们家的花生汤是两种一种有蛋的,一种没有,加蛋的是打蛋在碗里再加花生汤冲开,个人不喜欢所以要的不加蛋的,如果你也不想要加蛋的一定要提醒阿姨哦,因为好像阿姨默认的就是加蛋的

传说中的鲨鱼丸。。还好吧,不褒不贬

虾饼,一般吧,没想象中好吃,虾肉很薄

好评!入口即化!请认准下图logo,因为我忘记名字了orz

【3.27】厦大 芙蓉隧道 南普陀

厦大的第一印象真的是超级大,因为有朋友在厦大读书,所以带我从芙蓉隧道进去的哈哈哈哈

芙蓉隧道虽然早有耳闻但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涂鸦真的是震撼,除了最有名的【我爱你,再见】之外还看到了 痛仰 的真的是有惊喜哈哈哈

厦大超级多校门,但是只有两个可以给游客进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下哦,下边这个不知道是哪个校门,但是感觉很漂亮~

跟着朋友转了一大圈之后去了芙蓉餐厅,【手撕鸡拌面】真的超大一份,我用全力都没有吃完,然后那个蛋煎饺真心好吃呀!

从厦大出来之后去了南普陀,金光闪闪的佛像真心好震撼!

【3.28】环岛路 回珠海

今天就没有四处乱跑啦,在环岛路上随便走了走,在青旅看了会书就该退房去火车站啦

但是环岛路上好多新人拍婚纱照,好养眼的说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5 19:25

引用 baihui 发表于 2016-04-05 19:25:07 的回复:

回复baihui:手机是iPhone,系统相机自带滤镜哒,一般直接拍就好啦😄

2016-04-05 19:31

用了多少钱

2016-07-26 11:52

引用 -杏爷 发表于 2016-07-26 11:52:42 的回复:

回复-杏爷:不好意思哦,太久了,记不得了

2016-07-26 11:53

引用 尚且 的图片:

请问楼主这张照片在鼓浪屿哪条路上?

2016-10-10 10:58

引用 沁怡雅晨 发表于 2016-10-10 10:58:47 的回复:

回复沁怡雅晨: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最美转角啦,从渡口进岛直着走,不要顺着海边走,然后岔路口向右沿着路走应该就能到啦,太久具体也记不清了

2016-10-20 10:59

引用 尚且 发表于 2016-10-20 10:59:27 的回复:

回复尚且:谢楼主,我找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