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关西】还记得樱花正开(2016.03.28-04.01)

• 出发时间/2016-03-28

日本的春假是在4月的第二周结束,大概是为了让学生放假去看樱花吧。三四月的天气也是最适合出游的,于是便成了旅游季。
日本被称为樱花之国也是很贴切的,全国各地都有成片成片的樱花,那些平常秃秃的默默无闻的树在这半个月间突然就变成了最美丽的风景,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有迎着阳光随着风飞舞的樱花花瓣,到处都是风景。
本来没有想过要去关西赏樱的,毕竟上次去赏枫已经把最喜欢的京都奈良都走了一大半(京都奈良赏枫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9943.html ),而且日本人少樱花又美的地方多得是,不过刚好朋友说要去关西玩,然后我又对之前没去的USJ念念不忘,于是时隔半年,再次踏上了去往关西的行程。也恰巧看到了最美的樱花和最美的日本

行前准备

1. 机票和住宿
    又是Peach的长崎关西往返,可是由于是樱花季而我又订得晚,价格几乎是上次的两倍QAQ。
    住宿的话这次是base大阪,在hostelworld上订了地下铁绿桥站附近的midoriya guest house的女性四人间,在这个季节也只要2800円/晚,应该是性价比相当高的。
2. USJ门票
    预售门票在全国的lawson都可以买到,或者去lawson的订票网上订,一日pass是7400円。
    事实证明提前订票还是有好处的,在门口可以省下不少的时间。
    USJ没有免费的fastpass,但是你可以花钱去买express,有4、5、7项可以选择,价格大概是1000多円/项,个人觉得如果用express去玩最热门的几个项目的话还是蛮划算的,毕竟省下的时间可是以小时来算的。然而我们并没有预料到有那么多人,所以没有买express。
3. USJ app
    USJ有一个官方的app,里面有电子园内地图,还有即时的各项目排队时间,在官网上有下载地址或者直接在apple store 搜ユニバーシティJ就可以找到,还是很有用的。
4. 京都御所参观预约
    京都御所是当年京都作为首都的时候的皇宫,外面的御苑可以随意进入,但要参观京都御所的话需要在宫内厅的网站上预约,每天有两次英语的介绍和若干次日语的介绍,如果是在旺季去的话最好提前三天预约。
5. 交通一日pass
   大阪的地下铁有800円/天的pass,如果有一天是在大阪市区玩的话还挺划算的,地铁站的售票机里就可以买到。
   京都则推荐500円/天的巴士pass,坐三趟就值回票价了,然而京都的巴士车站有点坑,一个站可以分成相隔很远的几个站牌,而且在google地图上并不会显示,所以经常要走不少冤枉路。

Day 1 繁华大阪

关西机场的时候又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在第一航站楼可以选择巴士(到大阪站1500円左右)、JR(到大阪站1000円左右)、南海电铁(到难波900円左右)三种方式到大阪市区,时间都在45分钟到1小时之间。因为想去难波吃饭,所以就选择了南海电铁。
南海电铁的车站出来就是高岛屋和namba city,namba city的本馆一楼有很多烤肉店,南馆则有各种不同的餐馆,价格都蛮实惠的而且人比较少基本上不用等。
我就随便找了一家吃お好み焼き的店进去啦,好像还是在大阪比较有名的连锁,点了明太子焼きそば(炒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倒也没什么特别。

吃完饭在难波逛了一会,因为提着行李懒得走太远就回去住宿的地方了。
要养精蓄锐第二天去USJ呀~

Day 2 疯狂USJ

USJ在3月份刚开了一个在侏罗纪公园主题里的号称全球最大过山车,开园以来天天爆满。而我们去的那天从我们9点半进去到晚上结束这段时间里面它的排队时间一直维持在180分钟以上。当然,哈利波特的也是这么热门。
哈利波特的主题小镇是需要整理券的,建议一进门先直接去拿了整理券然后再玩别的项目。我们不到十点钟去拿的时候已经要等两个多小时以后才能进了。

拿了哈利波特的整理券以后我们去排spiderman的项目,也排了将近两个小时。
这个项目也是3D效果的那种,还挺好玩的,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哈利波特那个啦。

结束以后就已经到了进入哈利波特主题的时间,作为忠实粉丝简直激动。
事实证明各种仿造也是很用心的,黄油啤酒好喝,城堡好漂亮,还有各种周边,简直就是在抢钱。

看着买了学院袍围巾魔杖全套的人们简直就是羡慕啊,可惜我一样都买不起QAQ
还有一个选魔杖的地方可以进去看看哦,虽然一群人里面只会有一个人可以去选。

可是等我们逛完一圈以后发现游乐项目的排队时间已经到了300分钟了,于是只能赶紧排队。
虽然事实上并没有300分钟这么久,可是还是排了好久啊,排得我们都饿了。
可是,在体验完出来以后,会有再排一次的冲动orz

出来的时候都快天黑啦,我们去吃了火鸡腿,又围观了一下侏罗纪的过山车,然后就开始逛一些儿童向的主题(捂脸)。
晚上还有可爱的巡游,然而现在看这些都觉得一般啦。

Day 3 悠然神户

这一天的行程是相对悠闲的神户
大阪神户坐电车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神户跟国内的青岛挺像的,海滨城市,外国建筑,不过相比之下神户更加安静和干净。
神户的第一个点是北野异人馆,然而在路上我们却是一路的吃吃吃。
好像六甲牧场的冰淇淋很有名呢,吃!
好像这个芝士蛋糕也不错呢,吃!
当然事实证明它们是真的都挺好吃的。

北野异人馆最有名的两个建筑是萌黄の馆和风见鸡馆,风见鸡已经成了神户的一个标志。

在异人馆逛完本来想随便找家店吃饭的,结果路上经过了一家吃神户牛的店,就走不动了。
据说这家店还得过什么什么奖的,然而我们只点了最便宜的套餐,不过也算是吃过神户牛肉啦。

吃完我们就坐车去了神户港。
喂喂喂神户塔你这是不是抄袭啊。

下午五点钟左右就回大阪去了,在梅田附近逛了一下,六点钟左右上了蓝天大厦。
不过大阪的夜景实在是一般,比起同样是大城市的东京福冈甚至是札幌都不如。

晚上回去之前又去难波溜达了一下,看到了有名的道顿崛,然而游客实在是太多了也没什么地方好待的。

Day 4 浪漫京都

这一天我是单独行动的,同行的小伙伴去了宇治,而我则决定二刷京都
与第一次以赏枫为主要目的不同,这一次我选择的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再加上赏樱。
所以到了京都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因为织田信长的本能寺之战而闻名的本能寺。
本能寺里还有很多跟织田信长有关的器物展览,可惜毕竟是小众景点,这里的游客真的是稀少。

主体建筑的后面有信长公和本能寺之战牺牲者的墓碑。

本能寺的对面就是现在的京都市市役所,颇有一种成王败寇的意味。

从本能寺出来决定先去鸭川边上看一下樱花。坐车到四条的鸭川旁,然后沿着鸭川走到祗园,白川边上的染井吉野樱已经满开了,虽然游人不少,但是真的十分漂亮。

从祗园出来已经是一点钟了,因为预约了京都御所3点的讲解,所以随便吃了碗拉面就坐车去了御苑。
京都御苑也是有名的赏樱地,那里的樱花主要是垂枝樱,虽然每一株都很老很高,但是枝条都会垂到接近地上,十分适合拍照。
不过垂枝樱的花比较小,拍起来没有吉野樱那么大气,会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

可能是季节的问题吧,个人觉得京都的御所比现在的皇居要漂亮啊。

参观完御苑出来就是在京都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晴明神社。
就是供奉安倍晴明的地方。

为什么绘马上都是帮羽生结弦祈福啊,有点不是很懂你们日本人。

清明神社对面的马路边上也有很漂亮的樱花,果然这个时节的日本真是到处都是美景啊。

晚上回大阪以后吃了很好吃的茶泡饭~鱼子被茶汤泡过以后别有一番风味呢,还有照片里被饭碗挡住的胡麻豆腐跟在京都吃过的一样好吃~

Day 5 古典大阪城

因为住的地方距离大阪城只有一个站的距离于是把它放到了最后一天走之前去。前一天看天气预报说要下雨还以为会去不成了,结果早上起床发现并没有下雨就赶紧趁着还没下雨就赶紧去了。然而当我在公园里面逛得差不多准备走的时候就真的下雨了,只能冒着雨跑回JR站。
大阪城是复原的,于是只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城外围绕着的护城河边上也种满了樱花。

西之丸庭院的门口一个小坡上有一株超大的樱花。

西之丸庭园不愧是拍天守阁最棒的位置啊。

让人惊喜的大阪城公园给这次的关系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小学生作文
然而,这意味着我的假期也要结束了,下周就要开学了(手动再见

引用 fiona_nowhere 的图片:

2016-04-03 17: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3 18:25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4-03 18:25:05 的回复:

回复raven:因为我也是才回来两天_(:з」∠)_

2016-04-03 19:37

引用 fiona_nowhere 的图片:

2016-04-04 09: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