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动之旅-塔斯马尼亚

新年家人来墨尔本年假,正好碰上年假,所以就策划了第三次的心动之旅。
TAS 位于澳洲的最南端,是澳洲唯一的岛州,从地图上看是一个心形的岛屿, 顾为心动之旅。

早从墨尔本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达TAS的hobart。
因为带着家长们,时间上还是相对松动点的好,取车后,开车在city绕了一下圈圈,美其名曰是看看city的风光,实际上是我开错路了。hobart city大部分的道路都是单行,如果错过了就要扰圈圈了。 最后在一个小港口停下来准备吃午饭,由于到达当天是1月1日。开门的餐厅屈指可数,然后领导对吃什么意见又有分歧,扰攘了一段时间后才确定下来吃burger,服务员还根我们说等待上餐时间需要半小时。
burger味道如何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真的等了很久。 吃完后去超市买了晚餐需要的食材匆匆地开始第一个景点。
Tahune Airwalk (树顶漫步)-从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沿途的小样小牛他们看得也很高兴。
在买门票的地方其实可以偷偷的逃票溜进去,我在排队买票的时候,他们纠结了很久是否买票,最后都确定乖乖买票,即使门票其实很贵,但她们也怕被抓丢脸。
树顶漫步来回大概50mins 左右,这里就是在深林的空中建了一条走廊,让你能近距离接触树木,让大家都树有更多的认识, 看看树看看水拍拍照也就结束了,家长们还真的很喜欢抓着外国小孩子拍照。山下是条小溪,环境舒服,她们走累了有不太想走的趋势,我们行程紧迫,只能催促了。

因为是公众假期,hobart的酒店已经全满了,无奈之下,我定的是Bruny island 的caravan park。这我也不想,在下飞机后我已经一直给大家灌输一个概念就是今晚的住宿条件会比较差,要有心理准备。在安全超速的情况下,我提早到达了码头等ferry。在码头等船的时候,她们还怀着兴奋的心情根各种游艇合照,拍照这件事,有时真的很难控制,不过他们拍得高兴总比坐在车上呆等着好。
来到bruny island,一定要来我认为最美丽的lookout point。 我每次来到这里都很兴奋的,我认为整个TAS最漂亮就是这里了。 但她们好像兴趣不太大,说没有什么值得拍的,还要爬看着很长的楼梯,貌似有点抱怨~~~~。
真正令他们失望的还再后面。住宿的地方终于到了,是在海边,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实际上这里是房车的露营地,鬼佬们住着都挺好的,但对于国内的领导们,估计有点难以接受,公用厕所,公用厨房,公用浴室。当天晚上他们连澡都没有洗,但回想一下,其实以前他们的生活环境也就这样。不过国内的大厨来到这里用着公用厨房还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还是很难得的。又一点令他们很惊讶的是这里的男人也会做饭。我花了2刀洗了澡,环境还是很好而且又干净,比想象中好多了。90刀的房费能住4个人也是很划算了,一张双人床,一张上下铺。

第二天,因为我怕坐船,所以就没有带他们去做快艇开海狮。在岛上稍微看了一下风景就离开Bruny island。
回到hobart 先到Mount Wellington ( 威灵顿山),这是我第2次来,可惜也是因为天气问题,什么都看不到。
中午在去景点的路上找到了一家环境菜色都很好 Bangor wine & oyster shed ,TAS的生蚝是一个亮点,虽然生蚝不大但很鲜。
酒庄为于山势较高的地方,旁边还有小湖根葡萄架,景色无敌好。

饱餐过后,达到了Tessellated Pavement (棋盘阵),Tasman Arch (塔斯曼拱),Devil's Kitchen(魔鬼厨房),Blowhole(喷水口)这几个景点都在附近,也不需要走太多的路,这些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4点前赶到了City to Port Arthur Historic Site ( 亚瑟港历史遗址) 监狱。TAS本来就是一个关囚犯的地方,而亚瑟港的监狱更为有历史意义。自己在园里参观后还可以做小船看看附近的小岛,以及远距离看看监狱的全貌。
晚上住Swansea 也是海边的小别墅,可惜天气不好,看不到什么景色。

第3天自然醒后目的地是酒杯湾,在酒杯湾的停车场长期有几只野生小袋鼠迎接客人,他们也不怕人,可以随便跟他们玩,只要不伤害他们就好。一路走走停停大概40mins 到了酒杯湾。上次来有下到海滩,但这段路很长也很难走,我就没有带领导们走下去了。
开车到Launceston,终于是个城市了,带他们吃了noodles box, 终于吃上了米饭的他们好高兴哦,呵呵。看来中国人还是需要吃米饭的。
买好粮食后,出发近山了,以前都是住在cradle mountain的山脚, 但这次已经定不上酒店了,唯一找到的是一家在Moina 的深山酒店。这家酒店在大路上突然就指示转进去off road,还要开8km。幸好澳洲夏天天黑得晚,我也够淡定坚持路是对的,要不然还不一定敢开。也不知道老板是真么想的,开了这么一家酒店。酒店的每个小别墅都是用原木搭建的。这里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信号。

第4天, 开车入山 cradle mountain的美,直接上图,我觉得不一定有必要绕湖走一圈,可以节省点时间去走其他的徒步径。希望以后有机会来这里好好hiking一下,登上真正的摇篮上(据闻需要9个小时,在山里露营一晚)。
最后回到Launceston 住宿。

最后一天其实没有什么行程可言,只要目的就是去看薰衣草园,这个园出门分明就是薰衣草小熊被代购炒热的。薰衣草花期很多,只有11月到1月。这段时间近园需要交门票,其他时间来这里就只是一个购物景点。 薰衣草小熊也因为我们的国家领导到此一游+中国人民的庞大购买了,已经涨价到了一个过分的地步,从原来的30到现在的65 。我个人觉得这个价额不太合理,可能是因为我看着他涨价吧,但领导们都买了几回去做礼物。
薰衣草园没有特别的灌溉系统,利用地形与雨水进行灌溉。这里的薰衣草雪糕我一口气吃了2个。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雪糕~~~~其实是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吃甜的。
TAS 之旅正式结束。 这条路线是大部分人走的路线,我已经走了2次了,希望下次到TAS 可以走走西线,有新的发现~~~~~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2 20:44

2016-04-02 20:46

2016-04-03 07:54

2016-04-03 09:02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5

2016-04-03 09:13

2016-04-03 10:3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4

2016-04-03 12:02

2016-04-03 13:00

2016-04-03 13:24

2016-04-03 13:27

2016-04-03 13:2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