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你相遇——澳大利亚12天旅行(悉尼-塔斯马尼亚-墨尔本)

• 出发时间/2016-01-28

最早攻略袋鼠国的时候就是被这张照片所吸引,后来豪不犹豫的选择了塔斯马尼亚自驾,真的不枉此行。那就把攻略分享给大家吧。

梦想旅行终于启程啦!

日程安排:
DAY1  2016.01.28    上海-香港-悉尼
由于浦东机场大雾,飞机延误,改签1.29澳航直飞
DAY2     01.29          悉尼
大雾继续延误,又被改了1.30上午澳航直飞
DAY3     01.30          悉尼
终于飞了,晚上抵达悉尼国际机场
酒店: MERCURE SYDNEY (比较靠近市中心,离海德公园和悉尼大学各15分钟步行)
DAY4     01.31          悉尼
市区观光:海德公园—大教堂—达令港悉尼大学
DAY5     02.01          悉尼-朗塞斯顿
早班机飞朗塞斯顿,机场拿车,自己旅行开始
朗塞斯顿(CITY PARK-街区闲逛-草莓农场-瑞士村)
酒店:TAMAR VALLEY RESORT(强烈推荐这个瑞士村,真心很赞,很生态)
DAY6     02.02        朗塞斯顿-火焰湾-比奇诺
酒店:比奇诺WINTERSUN GARDENS MOTEL
DAY7    02.03        比奇诺-SWANSEA-酒杯湾-COLES BAY-ROSS小镇-里查蒙小镇—霍巴特
酒店:霍巴特WREST POINT(靠海港)
DAY8    02.04        霍巴特-布鲁尼岛出海-霍巴特
 酒店:同上
DAY9    02.05        霍巴特-惠林顿山-墨尔本
酒店:IBIS STYLES THE VICTORIA MELBOURNE(我们住3人间,空间很大,位置超级市中心)
DAY10   02.06       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墨尔本
DAY11   02.07       墨尔本市区-中国
DAY12   02.08       墨尔本-香港-上海

简单日程如上。最早计划是想去大堡礁,后来看了各种攻略,说2月份是大堡礁的雨季,也有听说曾经有团队过年期间前往大堡礁,整个期间大雨,都没有办法出海,后来回国投诉的事件。后面看了各种塔斯马尼亚的攻略,决定自驾,好在朋友老公有将近20年的驾龄,一路辛苦他也轻松了我们:)

一、各种费用
1.国际大交通(往返国际机票)  2个家庭(4大2小)RMB 36506元
   此行提前的半年预定机票,当时比较下来,港龙相对便宜,加上对港龙印象不错,就选择了它。后来浦东国际机场大雾,一再延误和取消,港龙各种转机航班全满,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给我们改签了次日晚上澳航的直飞,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如果当时没有选择直飞,真有可能进行这次的旅行。回程航班港龙飞机餐都还挺不错。
2.内陆飞机票(捷星航空官网预定)      2个家庭        RMB5625左右
   捷星的官网有中文网址,预定还算方便,建议选择行李的时候选择25KG,每个家庭选择2个25KG的行李,小孩不买行李税;为了能坐在一起,每人多花了5AUD买固定位子(所谓的廉价航空,一定是各种明细收费,当然比国内某秋航空要好很多)。不要为了省那点美金在机场大厅交大额的行李税或临时翻箱减物。机票确认付款后会给你一串字母数字的码,机场自动CHECK IN的机器上输入这个码,就可以自行打印登机牌,待机场大厅柜台开放后,再托运行李。非常的方便。
3.签证费     1个家庭约2700左右      1年多次有效签证
   澳大利亚领馆现在设立了签证中心,在四川中路这里,比较方便,朋友一家是湖北的,材料也可以由上海签证中心代为递交到广州领区,非常的便捷。有个情况需要提醒,就是准备材料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材料的真实性,方便出签。领馆工作人员有可能会电话到你的公司查询信息,本人从事旅游行业,去过一些国家,居然也被查到,而且是调查户口的那种清晰度。如果你亲自被签证官问及相关信息,一定要有耐心,态度好,问什么达什么,不要过度紧张,一般情况真实都会给过。
4.酒店费用    1个家庭约6300-6400元
   此行住的酒店都不错。
A. 悉尼  MERCURE SYDNEY
    网评4星的酒店,欧洲很多MERCURE系列,床都比较大,比较舒适。此家酒店位于悉尼市中心,步行10分钟不到就能到悉尼中央火车站,约15分钟能到海德公园和大教堂(忘记名字了),步行约15分钟也可以抵达悉尼大学。周边也有很多商业区,想要吃中餐的话,可以往悉尼大学的方向,很多中餐馆,价格也不贵。
B. 朗塞斯顿 TAMAR VALLEY RESOR
    网评4星酒店,离朗塞斯顿中心开车约半小时车程,靠近TAMAR河谷,周边环境很赞,晚上会有袋鼠和兔子出来找食物,早上各种野鸭、鸡和兔子也都会出来觅食,空气超级新鲜。度假村里面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球场也提供租高尔夫器具服务,也有很多鬼佬早上来打球。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湖边别墅,约110AUD/晚,这种环境这个价格算性价比很高了。别墅里面有完整的餐具和微波炉,没有电磁炉和锅具,不能自己做饭。瑞士村可以预定晚餐,我们订了28AUD的澳洲牛肋排,很大份,一个人吃不完,牛肋排很软,比我们在悉尼吃的排名前10(穷游网上排名)的牛排还好吃,非常推荐。若在自己别墅用餐,一次点餐服务费多收20AUD,还不错。貌似餐厅晚上19:00以后就无法接受订餐,要早去;餐厅所在的那个小街区也很美,餐厅后面还有很大的气垫床,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后面我会上美图给大家,2月份去这里天气真的很赞,居然拍到了双彩虹)
C. 比奇诺 WINTERSUN GARDENS MOTEL
     一般的MOTEL,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酒店也就十几间房,空间也不算大,设施非常简单。酒店靠近夜观企鹅预定中心,开车5分钟左右的海边倒是很美。
D. 霍巴特 WREST POINT
    靠近港口,我们预定的是水边屋,这个酒店有点大,分好多种房型,我们这种房型在单独的一幢小楼里面,通过主体大楼过去就是走迷宫。好在景色不错,开窗就是海景,早上很早就能听到海鸥各种海鸟的声音,还是很赞。
E. 墨尔本 IBIS STYLES THE VICTORIA MELBOURNE
    IBIS在非常市中心,四周遍布各种购物商场,步行约10分钟就能到联邦广场,对面就是普林斯顿火车站(不知名字了);步行约20分钟能到维多利亚市场,再步行10分钟就能到墨尔本大学。非常方便。
5. 塔斯马尼亚租车及其他小交通
A.  此行塔斯马尼亚5天租车,2个家庭租了1个8座起亚,车费约RMB4200左右(赫兹租车)。我们在朗塞斯顿机场提车,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各种租车公司的柜台,柜台办好手续,拿到钥匙后出大厅往左,便是各家租车公司的车位。赫兹租车有黄色的小图标,很容易就能找的到。拿到车子后第一先检查车子,建议把各种小划痕拍下来,以往万一还车的时候被车公司找茬。我们在霍巴特机场还车还车前要洗车和加油,霍巴特市区有自动洗车的机器,洗车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一个小票,机器上按-按-按,呵呵,按程序来(朋友的老公完成的)。洗完车,需要单独再买吸尘,也是一串数字,按程序进行。霍巴特机场旁边有个加油站,赫兹租车公司外面也有加油的地方,都很方便。
B.   5天自己加油大概将近300AUD
C.   墨尔本MIKI卡      从普林斯顿火车站-某某站(忘记名字了,为了乘普芬比利小火车)2大1小约40AUD
这个卡非常好用,市区电车(内环线)都免费,环线以外费用另外计算。
D.  布鲁尼岛出海约 RMB3000元(4大2小) 直接在ITRIP网上预订,可以手机下载APP,直接付款
E.  各种门票及买路费
酒杯湾门票(按照车)  24AUD
布鲁尼岛轮渡(车上轮渡)往返33AUD
洗车:15AUD
吸尘:3AUD
机场-酒店出租车
悉尼机场-市中心酒店  8人座出租车   80AUD
 酒店-悉尼国内机场     8人座出租车    约65AUD
 墨尔本国内机场-市中心酒店    约84AUD
市中心酒店-墨尔本国际机场   约94AUD(含10AUD预订费)
酒店都可以预订次日早上的出租车,需要增加10AUD的预定费(我们悉尼-朗塞斯顿墨尔本-香港的飞机都是早上很早的,所以提前预订了出租车,出租车会在约定的时间抵达酒店,抵达后跟你核对房间号)
F.  餐费   餐费非常零星,未做统计,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
好在今天加班,一气呵成,把这些费用提供给大家参考。

二、下面更多美图哦

悉尼城市建筑

悉尼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公园

悉尼中央火车站

海德公园

街头艺术,惟妙惟肖,逼真的不得了

DARLING港

穷游网上能排的上前几位的牛排,位于达令港,要走到海港对面,在古石墩的右侧。这家餐厅有名的就是牛肋骨,鬼佬们会一个人点上一份,2个家庭点了一整份牛肋排、2份牛排和1份色拉,然后送了一些黑面包,能吃的很好。这家店招牌不大,我们的眼睛不够亮,所以找了好久:)

哥倆好,干杯。

很人性化的餐厅,提供蜡笔和画纸,让孩子们打发等候的时间。

悉尼港旁边的人体艺术,很赞,至少饱眼福。

悉尼海港旁边的木墩子,少说50年以上的历史了,可能更久,还是非常的牢固。

放飞的宝贝们!

偶遇在悉尼歌剧院拍集体婚礼照的新婚夫妇:)男人都清一色墨镜,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有些款式还蛮COOL的

悉尼大学

《哈利波特》中的魔法城堡。真的很梦幻,很美的大学

早班机前往塔斯马尼亚州的朗塞斯顿
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六个州中最小的一个,是唯一一 个人们可以用几天就可转一圈的州,西临印度洋,东濒太平洋的塔斯曼海,北隔深不及60米的巴斯海峡与澳大利亚大陆相望,是“世界的尽头”。

很Q的飞机

塔斯马尼亚州的第一印象便是平原的感觉,2月份是澳洲的夏天,这里的草基本也都是这个黄色

我们的车

我们的司机先生。一路都是这位余先生开车,辛苦他了。
我也算老司机了(车龄6年),但一直没敢摸方向盘,反向开还是会觉得不习惯。路上碰到很多违反交通规则,乱停车的,一看就知道是国内过去的,呵呵。我们司机先生也花了差不多半天才算熟悉,也多次出现雨刮器当转向灯的错误,哈哈。。。。。

美丽的朗塞斯顿街景

全球最正宗的薰衣草小熊就产在这里哦

朗塞斯顿CITY PARK

CITY PARK里面有个温室花房,里面的花匠正忙乎着

小朋友画的画可以贴在餐厅墙上

蜂蜜店

沿路都是这样的景色,视野很开阔:)

蓝蓝的白云天上飘,白云下面牛羊跑。很想高歌一曲,呵呵........

草莓农场,就是太阳太烈

草莓不大,但是非常有机,有点酸。

TAMAR谷瑞士村,我们住这里,生态非常好。

酒店随处能见这样的野鸭,居然能飞上1.5米高的栅栏,真的是野生的哦

我们的湖边小别墅的阳台

瑞士村里面,天看着很高

餐厅就在这个左边

双彩虹,看到了吗?

瑞士村餐厅的牛排真的很赞,28AUD的套餐,有牛肋排一大块,肉质很松软,有点甜味,比我们在悉尼吃的牛肋骨要好吃,推荐。葡萄酒是我们在路上的WINE STORE买的,葡萄酒大概15AUD/瓶,虽然便宜但是很纯,完全没有国内葡萄酒的那种酒精勾兑味。
餐厅送餐需要支付20AUD的服务费,美味牛排+葡萄酒,值!

清晨的高尔夫球场,宁静!

继续出发!!!

海边小镇SWANSEA

在海边餐厅BLUE SHED边欣赏海景,边品尝海鲜,饱口福和眼福:)

塔斯马尼亚州的生蚝是非常鲜美的,一定要品尝。鳕鱼也很嫩,不过不管饱哦

终于到了美丽的火焰湾,将近2-3公里的白沙滩,沙子很细,像盐。
我们来这是2月份,算是澳洲的夏天,可是海水的温度也才15-20度左右,还是很冷,无法下海,只能脱了鞋,过过瘾

我真的尝过了,不是盐哦:),哈哈哈..........

继续往南出发,前往比奇诺小镇——这里可以看企鹅归巢。

海水变了一个颜色,深蓝色的海水透出朱红的底,应该跟海底的矿物质有关。

靠近比奇诺海域的海滩,美就一个字!

我们的司机先生被美景所折服!
停车,停车!

比奇诺海滩,伴随着夕阳西下;听,海浪声,波涛声,海鸥声!

比奇诺我们住的MOTEL,酒店不大,也比较简陋,好在靠海近。

出发前往酒杯湾罗!

猜一猜这个机器是干什么的?
塔斯马尼亚州,都是大片大片的这样的牧场,给农场灌溉就靠这个机器了

传说中的酒杯湾,期待了很久。
酒杯湾WINEGLASS BAY,1999年美国旅游杂志《Outside》投选酒杯湾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评论如此描述:“沙滩与塔斯曼海形成轮廓分明的半月形状,犹如‘祝君愉快’扣针纽上的笑脸一般。我独处在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天地,感受自然景观的旷野、宁静和伟大……” 。
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半路上就突然变天,我们看到的酒杯湾却不如上图那么美,有点小失望。下山的途中有个支路会告诉你下到海边的路;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可以下去海边,或许就能见到上面所描述的场景哦。

酒杯湾停车场的袋鼠等你给它面包吃呢~

酒杯湾临近的COLES BAY,个人觉得这里比酒杯湾还要美,下到海滩边,可以看到很多的橘色的石头。

ROSS小镇

我和《魔女宅急便》有约......
Ross小镇,被誉为澳大利亚最美且最具历史感的小镇,也是宫崎骏著名漫画《魔女宅急便》最初构思地。小镇人口虽然不到300人,但从1821建镇开始到现在,已经有接近200年的历史。对于澳洲这个年级不甚久远的国家来说,已经算是很古老的小镇了。村里的主要十字路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分岔口,每一处路口,都有一栋不简单的建筑坐落在四个不同的方向,而且他们分别指代的是不同的含义。现今,有三处还保留着当时的模样,只剩监狱,已经变身称为私人住宅,全然不见当年的样子了。
监狱-诅咒
市政厅 - 娱乐
Man O’Ross 酒店 - 诱惑
罗马天主教堂 - 救赎

宫崎骏笔下的《魔女宅急便》中主人公琪琪打工的地方。ROSS VILLAGE BAKERY的烘焙屋200年间没有熄过火,很多人慕名而来为的就是品尝一下这里美味而精致的糕点,我也一样啦。这些点心真的很赞。

前往里查蒙小镇的路上,经过很多这样的樱桃园

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车厘子,很甜。老板很大方,果园里的随便吃,吃好再买。

果园老板的家,很精致的一个平房小屋。

澳洲最古老的石桥。

里查蒙小镇

霍巴特——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城市,这里和朗塞斯顿一样,5点钟小镇的商店基本都下班了,夏天20:30天才黑,路上基本上也没什么行人。

霍巴特印象

前往布鲁尼岛的码头,车子往返33AUD

吸引我前往布鲁尼岛的理由!!
实景更壮观!
南北布鲁尼岛由一条狭长的沙质地带连接,沙岬左边是印度洋,右边是南太平洋。期待已久,今天终于来了。

希望偶的人生如这个台阶一样步步高升哦:)

NANCY IN BRUNY!1

乘游船出海探索塔斯马尼亚最原生态的海岸线,据说这个项目是世界排名前50位的旅游项目。
超值,直接在ITRIP上报名即可,打印确认单现场确认!码头的船是11点准时开,从霍巴特市区开车大约40分钟左右抵达码头,码头排队等候上轮渡,抵达布鲁尼岛后开车大约50分钟-1小时才能到游船旅游中心,自驾的朋友们时间把握以下哦~~

几百只海狮就这样躺在岩石上晒太阳,不时的有几只还会还水里面嬉戏~~

欢快的海豚们

布鲁尼岛游船中心的午餐,南瓜汤很好喝,20AUD的套餐

下午18点左右的霍巴特街区,已经没什么人了
万恶的资本主义生活,我们表示羡慕!

鬼佬们都开车来购物,超市要开到晚上9点多,只有这里才有点人气!

意大利特色PIZZA

前往亚瑟港的路上'''''''''''
当地人都是车子后面拖游艇。

魔鬼厨房

父子俩出海捕鱼,一月出海2次左右,捕回来金枪鱼,头被扔掉了,留下最好的部分!

亚瑟港霍巴特的路上经过分层的滩涂,很漂亮!
建议去的话,一定停下来好好看看~~

墨尔本印象——艺术和人文气息非常浓厚的一个城市,我喜欢!

福林斯科火车站

免费电车

萌~~

么么哒

墨尔本咖啡是一定要品尝的~~

墨尔本蒸汽小火车体验。
我们从弗林斯科火车站乘火车换公车到到BELGRAVE站,步行5分钟就能到乘小火车的地方。(平日地铁换成1小时就能到,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周末,直达火车没有,得火车换公交,好在换乘公交的地方都是工作人员)
嘟嘟嘟。。。。。
裤子上可能还会有煤渣哦~~真的非常原始的蒸汽小火车

2016.02.07墨尔本中国年,唐人街的过年气氛还是非常浓厚的~~
唐人街我们的年夜饭,RMB2200大洋,有点贵哦
希望我简单的流水账能帮得到大家,期待下次旅行美图吧!

2016-04-03 07:53

2016-04-03 09:02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4

2016-04-03 09: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3 09:25

tas不错的地方

2016-04-03 10:34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4

2016-04-03 12:01

2016-04-03 13:23

很棒的游记,攻略很清晰,大赞

2016-04-03 13:24

2016-04-03 13:27

布鲁尼和宣传册一模一样,超赞!

2016-04-03 21: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