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待到春宴开席时,愿心中的花绚烂盛开 ---- 记日本关西樱花行 Day1

巧Ke力 (深圳) LV.15
2016-04-02 20:47 444/3
  • 出发时间/2016-03-26

相传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开耶姬”(意为樱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从冲绳出发,途经九州关西、关东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达北海道。沿途,她将一种象征爱情与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一个角落。

樱花是 爱与希望的象征

2016年某个下午,也许是心血来潮,也是蓄谋已久,不如来一场樱花之旅,到那个國度,看看外面的世界。

出行安排:3.26--4.1
地点:日本关西 --- 大阪奈良京都
我是在1月份就把机票和住宿订好了,其实这样做有点冒险。根据2015的樱花开放时间来定的,也不知道到底那时候会有怎样的景色。

想知道各地樱花开放时间,可以查看樱花前线 http://sakura.weathermap.jp/ 但其实到3月中测出来的才准,但到3月才来定行程,只能呵呵。

今年的樱花预测并不是特别准呢,直到我回来前的2天才看到大片的樱花。如果真的要看很灿烂的花,还是4月5日来最保险。

机票定的是廉价航空 香港快运+捷星  没免费托运、没餐食...直接在官网上定就好了,比那些旅行网站都会便宜一些。

由于樱花季酒店爆满,有朋友推荐airbnb,住日本的民宿,第一次用,找了一家离地铁口很近的房子,酒店公寓。主人很有礼貌,几乎有问必答。

贴一下房子信息。

签证方面,找个旅行社代办就好,按照要求填写表格,交付证明。
现在让日本签要给到10万rmb余额,所以真的不够可以有办法,就是用微粒贷,哈哈。请给广告费。
千万别相信淘宝上说能加快的签字,一般都是4-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所谓的加速也就是资料帮你早点交而已。

关于保险

出发前一定要买旅游保险,到不图真的能用上,就是图个安心。我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主要是冲着它能保信用卡盗刷(朋友说很多保险只保财物不保信用卡,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不管是订酒店还是买买买,都需要用到信用卡,我觉得这一点是需要做到有备无患的啦。除此之外,飞机延误,行李财物之类的小问题都能保,廉价航空你懂得,延误险是基本。

出行

Day1

深圳皇岗口岸---香港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從皇崗口岸買了商務車票,每人130RMB,需要先過深圳的關,然後走到搭車地方,一切很是順利。我們11:20的飛機,8點半就到了機場了。
由於買的是HK EXPress的飛機,托運要加錢,吃飯也要加錢,所以沒午飯。先吃個M記。

吃完就在登機口等待了。第一次坐廉價航空,有些擔心,但事實上,除了沒吃的,沒托運,其他都和普通民航差不多,最重要省錢。

飛行3個小時,終於來到大阪關西機場。在飛機上拿了入境表,一切如實填寫就好,聯繫地址要寫清楚,這個會問到你。

出境排隊不是很長,檢查的入境官和海關都很方便。

本來想在車站買一些旅行優惠券的(後面會提到),但排隊買票的人太多了。我住在大阪,所以不著急。出門就是JR和地鐵,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看到那麼複雜的線路,忘記怎麼買票了,所以問了個小哥,給他看的地址時候,給了地鐵站,導致後來搭車很久。我住的地方就在JR天滿站旁邊(直到,更方便),當然也有地鐵也方便,但是要轉車。運氣不錯,糊里糊塗就到了。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熱情和素質。到站後,還是找不到民宿,所以就在路上問了一下2個日本mm,他們看了一下位置,就開始帶路,把我們待到民宿樓下。~。~ 按照房主給的信息,順利進屋~

整理一下行李,開始今晚的行程,心齋橋。

在介紹一個神奇---“换乘案内” http://transit.yahoo.co.jp/ 裏面可以查到 各種搭車方式,只要把你的輸入法換成繁體就好,因為日本的站名幾乎都是中文繁體字。

購買車票,只要看地圖上面,找到對應車站的價格,放入錢幣,選擇金額即可。

最本土化的商圈,云集了中档百货、连锁店和特色商店。
心斋桥附近有难波、御堂筋、日本和美国村,这一片全部都是繁华的商业区,离美食遍地的道顿堀也非常近。加上四通八达的交通,該區域可谓是大阪最方便的购物区。

道頓崛  各式各樣的餐廳,門口都會有特色的動物標誌。

大阪燒、章魚小丸子,拉麵,料理應有盡有。

蟹道樂,一直計畫要去吃的店,中午價錢比晚上便宜。但看到長長的隊伍就沒去吃成,到了旅途最後,還是沒有吃到。

走了一圈,發現人真的很多,幾乎每家餐廳門口都有人排隊。橋上有許多殺馬特在撩妹,撩哥。~

一兰拉面(道顿堀店)

第一次吃伊蘭 人氣很旺呢。 在樓下排隊 然後在機器上買 。

位置設置別緻,一人一個格子,互不干擾,當然也可以打開隔板。

我點了個濃香+微辣的 口味適中,最喜愛的是糖心蛋,很好吃。

在機器上買好票,選好自己的口味就可以上樓找位置坐下。
位置前面有個小竹廉,有人藏在裏面!@!!
把訂單和紙卡給他,過一會他就會從竹簾後面給你送上一碗美美的拉麵!
但是分量好少,我加了“半玉”,就是加了半份面,留下湯底,把面倒進去繼續吃。

吃飽飽,趕緊回家睡覺。

P一下圖  明天繼續寫。。。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

2016-04-06 22:11

2016-05-24 00:4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4 00:4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