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东北的五彩斑斓】 盘锦红海滩、长白山、鸭绿江、望天鹅、本溪水洞6日自驾游

blingblinghh LV.2
2016-04-02 20:49 360/4
  • 出发时间/2014-10-01
  • 人物/其它

你可能关心的

【时间】:2014年10月1日---10月6日

【路线】:大连--盘锦--长白山--长白县--白山市--本溪--大连

【路程】:往返约2400公里

【费用】:参加自驾协会组织的集体自驾行,自己出车,协会收取成人每人3000元左右(包含门票、酒店、绝大部分餐饮、个人意外保险、领航车、领队服务、手台使用等),油费自理。当时我们车上还拉了两位拼车姐姐,给我们的费用是每人1000元。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省下一大笔钱哦!

【物品】:除出行需要携带的常规物品外,建议带冲锋衣(防雨水)、羽绒服(爬长白山穿)、太阳镜和遮阳帽(长白山上阳光很强烈)。

DAY1 大连--盘锦

早上大连出发,临近中午到达盘锦,入住酒店并就餐。下午出发到红海滩景区,大面积的红色很适合观光和拍照,可惜那天阴天,有些遗憾,不过优点是不晒。游览以步行为主,也可搭乘收费摆渡车或者租辆自行车。

【红海滩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盘锦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属于湿地生态旅游景区,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

DAY2 盘锦--长白山

这一天都在赶路,而且雨一直淅淅沥沥下,司机辛苦。晚上入住长白山蓝景戴斯酒店,就在我们要去的长白山西坡山脚下,非常方便。

ps:出行这几天高速完全不堵,偶尔车多一点也是畅通。

DAY3 长白山--长白县

早上从酒店步行到景区入口,大概10-15分钟。

长白山西坡】主要着落在白山抚松松江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长白山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秉承现代旅游理念,少建筑,多自然,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这里有针对游客开放的长白山西景区,进入景区,上山时从险恶的老虎背天梯登临天池,沿途明显可见从针阔混交林到针叶林、岳华林、低矮灌木的垂直分布林带;下山时,可游览幽深的地下河,石笋峥嵘的锦江峡谷、明艳的高山花园、幽静的王池,这些景色都会令游客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上山要先坐摆渡车,山路蜿蜒曲折,司机都是驾驶高手。下山时更是各种急刹和急转,有的人下车后直接吐了。

坐在摆渡车上可以看看风景拍拍照,随着海拔高度不断增加,景色也由秋入冬。这一路感觉特别棒,好像进入了描写东北森林的小学语文课文里。

在一个中转站下车,然后开始登天梯,人嘛,如图所示,一个挨着一个,不至于拥挤,上下比较有序,十一黄金周要求不能太高。。。

由于海拔高,云雾大,不是每个人辛苦登顶后都能看到天池的,据说比我们早来一天的人因为雨雪天气没有看到天池,所以我们也是很好奇和期待的。刚登顶时,天池的位置一片白茫茫,大家就在周围拍拍照,和中朝界碑合个影,心中祈祷天池快快现身。

等了十几分钟,突然刮来一风。

渐渐地。。。

突然,就在一瞬间,天池清晰地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一刻大家都在尖叫和欢呼,赶紧拿出爪机相机拍照。过了大概10分钟,天池又藏起来了。

天池出现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站在前面的人会比较激动,后面的人想一览美景会不由自主往前挤,所以一定要站稳,看下图。。。

看到天池,也算是达成了此行最主要的心愿,坐摆渡车下山后我们参观了锦江峡谷,是长白山西坡景区的一部分。

简单午餐过后,接着赶路去长白县,天黑才到达。一路上景色更迭,美轮美奂。
长白县交通不便,相对闭塞,感觉是个很安静的小县城,街头路边很多鲜族小吃。

不得不提一下,路上我们见到了雾凇!!于我而言是此行最大的惊喜!!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几十米的一段路,像是进入了冰雪世界,大家纷纷下车观赏拍照。

DAY4 长白县--望天鹅--白山市

这一天,从长白县沿鸭绿江行驶,景色非常美,江对岸就是朝鲜,近的地方只距离几十米,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个神秘的国家。

房子大多楼层少,很多连玻璃都没有。

可以见到零星的路人,衣着朴素,色彩单一。汽车和火车非常稀有。

对岸的军人…

中途会路过望天鹅景区,这里地貌奇特、山泉清澈,值得一去。

夜晚到达白山市,入住,外出觅食。出租车起步价5元,好便宜…大众点评上商家和点评都不多,不过我们找到一家稍有人气的街边小店,锅包肉和冷面都很好吃。

DAY5 白山市--本桓公路--洋湖沟--本溪水洞

大半天在赶路,会路过样湖沟,据说这里景色在东北数一数二,的确,一眼望去色彩斑斓,适合拍照。

下午抵达本溪后去了本溪水洞,没什么特别的,如果去过类似性质的景点,不建议去这里。

DAY6 本溪--大连

最后一天,赶路ing,哈哈,来一张东北高速旁随处可见的大苞米地。

小结

此次出行完全超出预期,以前我觉得东北能有什么好玩的,结果这次完全被大自然的杰作震撼到。
时间已过去一年半,现在想想很多美景还历历在目,如果有机会还要沿鸭绿江自驾
东北菜很好吃,难道是因为黑土地?嘿嘿,吃的分量都很足,物美价廉。在朝鲜族人密集的地区一定要试试当地的美食。
自驾会遇到各种路况,最好开suv或者越野,不心疼。有的路因修缮或自然灾害可能会临时封闭,所以用好导航,或提前做好备用线路。
ok,好吃好玩的东北行暂时写到这里,下图拍摄于洋湖沟,美吧!!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3 17:52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4-03 17:52:02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抱歉并没有具体行程文本😂因为是跟着车队走,当时没注意记录。不知你具体关心哪部分,我会尽力回忆。

2016-04-03 21:4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16:53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4-04 16:53:39 的回复:

回复kelly:我也是拖了快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