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浪漫的三亚 ——超详细的三亚7天自由行攻略

出发地点:北京

时间:3.28-4.3

物品list:
me:沙滩裙、披肩或防晒衣、防晒霜、太阳镜、泳衣、泳镜、美瞳、化妆品
老公:沙滩裤、太阳镜、泳裤、泳帽、泳镜
其他:药品(肠胃药、感冒药等)、充电器、洗护用品
必带:现金、银行卡、信用卡、手机、相机

实际行程:
T1:早上从北京出发,下午抵达三亚,入住三亚湾,逛三亚湾和夜市。(3.28)
T2:全天拍摄婚纱,晚上住三亚湾。(3.29)
T3:中午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然后入住海南七仙岭荔苑雨林温泉度假酒店,在酒店游玩、吃饭、泡私汤。(3.30)
T4:坐酒店班车去大东海,入住爱情海,去大东海踩水游玩,晚上去第一市场海鲜。(3.31)
T5:分界洲岛—月亮湾一日游(深潜、冲浪、BBQ等)(4.1)
T6:早上出发去蜈支洲岛,下午回市区,晚上依旧第一市场。(4.2)
T7:逛奇幻艺术体验馆,中午吃海南菜,下午去海口坐飞机回北京(4.3)

全程费用:
游玩:500左右
交通:100左右
合计:接近10500

美食推荐(有我吃过的,有在做攻略时收集的):
1.海鲜。推荐第一市场。不喜欢讲价之类的可以选择军友海鲜(需要淘宝预定)。
 2.各种热带水果,强推释迦果、红心火龙果和大青芒。超市啊农贸市场都可以买到,推荐第一市场和鸿港市场。路边的小摊我买过一次,价格贵点不说,口味也一般。
3.海南的各种粉。最出名的是抱罗粉,如小正抱罗粉。
4.烧烤。夜市上到处都是,有烤海鲜和蔬菜等等,据说味道都很不错。
5.清补凉。强推第一市场的路口那家,路边推着小车的不建议,吃过几次都不好吃。据说甜蜜蜜也不错。

住宿推荐:
 三亚供住宿的地方很多,各种档次、各种风格的都有,建议都可以体验下。地点上可以在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各安排几天,有条件还可以选择七仙岭和蜈支洲岛。风格上有经济连锁酒店、家庭酒店、小资型、星级型,不建议经济连锁型,缺乏特色,其他都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多体验几家。
 大东海的推荐爱情海和豆蔻。一个胜在海景房,面积大;一个胜在小资有情调。
七仙岭的推荐君澜和荔苑。前者适合住两天以上,还可以去旁边的七仙岭森林公园,住一天的话还是选后者吧,适合泡私汤。

景点推荐:
三亚的景点类型很多,自然的人文的。但是我觉得三亚更适合度假,看看自然风光。
三亚湾和大东海各有特色。三亚湾海岸线长,还有一些很小资的咖啡馆,适合在海边走
走、捡捡贝壳。大东海更适合游泳和海上活动,出行也更方便。
虽然去三亚最好是自由行,但是报个小岛潜水一日游也是很推荐的,主要是选好岛屿和商家。如果有在马代等深潜过的就不用再体验了,没有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帖子里常推的有三夫户外和亚马逊,我推荐飞哥。
像大小洞天、南山寺之类的人文景点,感兴趣的可以去,个人感觉没必要。对了,坐飞机就可以看到海上观音,飞机会绕着观音飞个半圆。
要泡温泉的话不建议去南田,一定要去七仙岭,纯天然,水温高达90多度,还可以感受热带雨林风光。重要的是私汤哦~
蜈支洲岛人虽然多,但是确实很美,必须要去。亚龙湾没去过,但看其他帖子的照片也是不错的样子,私以为比蜈支洲差点。

很喜欢海,去过秦皇岛青岛,但都感觉不是我心目中的大海。听说三亚的海水很蓝,一直想去。正好在选择拍婚纱地方的时候知道聚焦有三亚拍摄的套系,便兴冲冲拉着老公去门店订购了。借此机会终于成全了我的三亚之行。
从订好机票后,我就开启了鸡血模式,天天在蚂蜂窝、百度旅游等网站上看各种各样的攻略,规划行程,准备出行物品。我老公很随性也很懒,基本都随着我,在准备期间,他就做了两件事:理了一次头发,买了一幅太阳镜。真是懒人有懒福啊~~
我给这次的行程列举了几项必做list——海岛、沙滩、潜水、海钓、雨林、温泉、海鲜、水果。然后按照这个list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最后我们的行程基本是按照攻略走的。为什么说基本呢,在后文中我会提到。有时候你的计划看似很完美,但是有一种因素叫做不可抗力~~~不过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开心和舒适的度假。而必做list上的,除了海钓,我们都完成了。(放弃海钓是因为想象很美好,看起来很无趣,orz…)
好了,下面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三亚,我们来啦

D1:北京三亚
早上从北京出发,中午抵达三亚。聚焦的工作人员来机场接的我们。入住三亚湾后(拍婚纱包两天住宿)就去选了拍摄服装。天色还早,我们在三亚湾逛了逛,吃了点椰子冻、焗番薯的小吃当午饭。等天黑后坐公交去了第一市场。没敢吃海鲜,怕第二天拉肚子,就在第一市场的路口那家吃了椰子饭、粉之类的。推荐一下这家门口的清补凉,量足味道好,是我在三亚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清补凉。
第一市场的夜市非常热闹,卖东西的特别多,来逛的人就更多了,好多地方都是人挤人。我们吃完后就在里面逛了逛。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沙滩裙啊、小工艺品之类的,价格都不贵,还可以讲价,可谓收获满满。

D2:大东海三亚
这天没什么好说的,一整天都在拍摄,从大清早拍到傍晚,从大东海拍到三亚湾。刚开始拍的时候特别兴奋,后来累得都不想动了,所以晚饭是凑合的。美好的片子果然是要以辛苦为代价的。感谢聚焦的工作人员,上几张片子吧~

D3:三亚湾—七仙岭
可以说今天才是我们三亚行的开端。早上睡了一个懒觉,退房后就直奔第一市场。慕名来到四川小胡子,因为是中午,所以人不多。店里的服务员带着我们去了海鲜市场,我们挑了基围虾、象拔蚌、蛏子王、生蚝之类的。四川小胡子的服务员看上去很懂行,会帮我们讲价,帮我们挑,称的时候还会倒倒水。甭管是不是做给客人看的,反正会让人心里比较舒服。
买完海鲜回去发现店里停电,让我们去了对面,说是他们的另外一个店面,海鲜会从那边加工完送过来。悲剧的是紧接着来了一个旅游团,大厨忙不过来,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完菜,感觉不是很愉快。好在味道非常好,蒜蓉粉丝象拔蚌和辣炒蛏子王真是绝了,四角豆很惊艳,基围虾两吃和生蚝也还不错。他家价格也比较合理,海鲜加上加工总共花了不到200。对了,要提醒大家,虽然扇贝和生蚝很便宜,十元四个,但是加工费不便宜,是按个来算的,所以买的时候要考虑好哦。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七仙岭啦!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七仙岭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常年平均气温23℃左右,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是一处既有森林又有温泉的国家森林公园。国内有温泉的景点很多,去三亚泡温泉其特色之一,但是既有热带雨林气候,又有温泉的地方可不多呢。最重要的是,这儿不是热门景点,环境比较私密,所以也被我列入了这次行程的必去地之一。结果果然给了我们惊喜。
七仙岭的酒店都不错,五星的很多。一开始我打算订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的。酒店在山顶上,特色是雨林景观,还有悬崖双层镜面泳池,有时间可以多住几晚,至少也得住两晚,不然逛不完。普通的雨林和山景房价格在五六百左右,阳台有私汤。但是我的行程只能给这里安排住宿一晚,感觉住君澜有点浪费,所以就选了地方相对小巧,价格也相对便宜的另一家五星酒店——海南七仙岭荔苑雨林温泉度假酒店(现在改名了,叫七仙岭鹤川温泉酒店),主打是私汤。在携程上订房的时候发现独栋别墅预付在做活动,890一晚(不预付的价格近1900),还包早餐,于是毫不犹豫就下单了。
去七仙岭有三种方式,一是坐酒店班车(推荐),二是打车去(比较贵,不推荐),三是坐公交(从保亭汽车站坐三轮到保亭县政府门口,再倒2路,车次比较少,费时又费劲,不推荐)。不过坐酒店班车一定要预约,我就是没有预约,按网上说的在某个地方等,左等右等等不着,给酒店挂电话才知道这个点早废弃了。还好酒店还有最后一班去机场接人的班车因为飞机晚点没有回去,师傅好心绕路来接了我们,不然只能打车去了。
去七仙岭的一路都非常漂亮,虽然是山路,但是师傅的技术很好,没有感觉到晕车。到了酒店,立马就有服务人员上来帮忙拿行李。办完入住手续后,来了一位彬彬有礼的服务员,自称是我们的专属别墅管家,开着小电瓶车把我们送到了别墅,给我们介绍了酒店情况,让我们有需要就CALL他。感觉不要太好啊!
第一次住独栋别墅,我和老公都兴奋得不行,上上下下看了个够。别墅分两层,是典型的日式风格。下层是一个小院,有一个很大的私汤泡池,目测泡三人都没问题,上层是住宿的地方,总面积100平左右。从上层的阳台望出去,庭院森森,绿意盎然,处处透着清幽。
简单收拾下,我们就出去逛了。酒店不算大,胜在别致精巧。酒店有三个游泳池,旁边还有一个小泡池。最独特的是日式天体泡池,男女分开的,需要脱光才能进。当时由于害羞就没去体验,现在回想起来真应该去体验下的。总的来说,酒店环境宁静雅致,各种热带植物鲜翠欲滴,可谓一步一景。最重要的是,酒店非常干净,虽然地处热带雨林,但是连一个蚊子都没见到。对于吸惯了帝都雾霾的我们来说,这里的空气简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游了会泳天就黑了,也感觉饿了,就回去换了衣服,出来觅食了。本来打算去酒店的拉她中餐厅的,走到游泳池附件发现这里有露天烧烤,就在这里点了些烧烤和啤酒。味道算是中规中矩吧,胜在有情调,价格也不贵,两人花了一百多。
吃完饭又逛了逛,回去的时候发现私汤池的水温正合适,于是又美美地泡了一会。七仙岭的晚上特别舒服,虫鸣阵阵,空气清凉,再加上酒店的床也很舒适,所以这晚睡得特别香甜。
上几张室内图和酒店环境吧~

D4:七仙岭—大东海
早上起来,私汤池的水有点凉了,叫来管家放水,我们就去吃早餐了。相对于五星级酒店而言,早餐略显简单,但是也不错了。关键是在一片花海丛林中就餐,是不是特别棒呢?吃完早餐,又出去吸了吸新鲜空气,洗洗肺。估计水放好了,又回去泡泡私汤,然后就坐上酒店班车回三亚市区啦。
接下来这几晚的住宿都安排在大东海。一开始本来想订豆蔻的,结果订晚了没房。别人推荐的UFO虽然便宜,但是感觉没有特色。后来无意间看到三亚爱琴海度假公寓,能看到海,面积80平,238一晚,立马就动心了。入住后发现这里确实不错,是在一个小区里,房间就像新婚住房一样,一室两厅,干净舒适,可以做饭,从阳台上望出去就是大东海,小区还有免费的游泳池呢。
中午吃的小正抱罗粉,老公对这些粉粉无爱,我还行。
下午去大东海逛了逛,人超级多。本来想下海游泳的,结果这天风大,不让游泳,我们只能在岸边踩踩水。踩水的时候,我感觉有石头打在了我脚上,低头一看,是一个方方正正黑乎乎的东西,我第一反应就是“谁的手机掉了?”结果老公掏了掏兜,特镇定地说了句:“我的。”真是悲了个剧!
晚饭本来是去军友家吃海鲜的,结果前天去第一市场印象太好了,和军友比起来,选择性更大,价格更便宜,也更有吃饭的气氛,所以毅然放弃了去军友。想打个车去,结果出租车一听我们要去第一市场,要不就是不拉,要不就是推荐去别地吃海鲜,那种野三轮又不太敢坐,最后还是坐公交去的。重要提示:选好目的地后,一定不要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后果我明天会提到。
今晚去的是一家新店,因为看到她家在点评上有加工费六折的活动就去了,位置在第一市场中部,和四川小胡子在一边,但是名字我忘了…服务员带着我们和另外两个男生去挑海鲜。那两个男生一个高,一个胖,胖胖的男生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都是他去砍价去挑选,服务员反倒成了摆设,哈哈!这家的上菜速度很快,味道也还不错,特别是辣炒龙虾尾和龙虾粥,味道好得不要不要的。之前看攻略说不要在三亚吃龙虾,还好我没听。辣炒芒果螺和蛏子王味道也还不错。虽然加工费六折,但是龙虾的价格就是150一只了,所以这段饭花了二百多。对了,在这里吃海鲜一定要配芒果汁,三亚的芒果汁味道醇厚,香甜爽滑,解辣最合适不过了。饭后这家店门口吃了个清补凉,感觉很一般。
第一市场不远处还有水果市场,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价格也比较适中,还提供打包快递服务。我们在这里买的红心火龙果、大青芒、释迦果都非常好吃。释迦果奶味很重,我老公觉得太甜,但是我特别喜欢。红心火龙果我是第一次吃,虽然后来北京也有了,但再也没吃到过像三亚的那么甜。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在三亚多吃水果。但是不推荐多买带回去,容易坏~~

D5:加井岛—月亮湾
   这一天的活动是报团的,行程比较曲折。最开始想选网上评价很好三夫户外石梅湾一日游的,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去不了石梅湾,他家一直不开团。眼看日期临近,就定了评价也不错的亚马逊大洲岛。结果在从七仙岭回来的路上,接到了亚马逊的电话,说大洲岛有什么活动,闭岛了,岛了,了…我立即手忙脚乱在网上搜索还有哪里能去潜水的,问了好几家都没位置了,最后终于问到淘宝上的飞哥分界洲岛一日游还有两个位置。本来不报太大希望的,没想到成为这次旅程的一个惊喜。
早上7点半出发,到处接人,我们这个团大概三十人左右吧。等到了目的地就差不多十点了。不过路上倒也不无聊,领队们个个风趣幽默,一会讲讲注意事项,一会讲讲旅游攻略,一路都是笑着过去的。
到了分界洲岛后,坐快艇上岛,然后去换衣服集合,听教练讲完注意事项后,浮潜的去浮潜,深潜的就跟着教练一起再次坐快艇出海。一开始没想报深潜的,后来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体验下吧。
深潜是在一片宁静的海域,据说有十来米深。由于教练只有三个,所以我们得依次进行。在船上等待的时候都要被摇吐了,穿着潜水服感觉也很笨重。等了不知道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和老公了。一下水,真凉啊,冻得我都有点哆嗦了。教练带着我慢慢潜入海底,由于以前练过游泳,所以在呼吸上很快就适应了。慢慢的,一个奇妙的海底世界开始展现在我眼前:浅蓝浅蓝的海水里,许多不知名的五彩鱼儿游来游去,水底的珊瑚美丽诱人,一切都如梦如幻。正当我沉浸在这美景中时,教练突然把我拖到了海面上。还在诧异这么快就结束了时,看见老公也在我旁边,原来他们想说服我们拍一套海底照片。感觉四百多的价格有点贵,我们没同意。教练也没多说,又把我们带到了海底。但这一次明显感觉快了很多,我觉得有点受不了压力的变化,而且也太冷了,于是在水下呆了没多久就要求上来了。
深潜完后就差不多中午了,吃了安排的猪扒饭套餐,就是三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分界岛上逛了一圈,还去看了海豚表演。本来可以海钓的,问了海钓的人,都说不好玩,于是就放弃了。看海豚表演的时候遇到了一对混血双胞胎小男孩,一个开朗,一个羞涩,但都非常可爱,羡慕死了。
下午三点半,集合离开了分界岛。如果你以为这就是结尾,那就大大错了,下半场刚开始呢。
我们坐了约半小时车程来到了月亮湾。这是一个美丽宁静的海湾,宁静到只有我们这队人,真是太爽了。月亮湾的水很清澈,看起来很温和的样子,非常适合海上活动。教练带着我们去玩了香蕉船、冲浪板,还给我们拍各种写真,我们都嗨疯了!冲浪板不是那种电视上玩的冲浪,是趴在一块浮板上,利用海浪的力量把自己冲向岸边,特别好玩,如果去三亚一定要玩这个!
时间渐渐逼近傍晚,太阳开始西沉,海水也逐渐变凉。我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海上活动,回到岸边的营地。哇,好香啊,原来是烧烤BBQ开始了!一盘接一盘的烧烤不断端上桌,有鱼啊鸡翅啊肠啊蔬菜什么的,还有被雕刻成各种造型的热带水果。经过一天的疯狂游完,我们都饿疯了,一个个吃起来都毫不客气。吃完饭,大家便在一起聊起来。有对上海来的小情侣,对三亚赞不绝口,但也吐槽物价贵的离谱。我们一问才知道,他们昨天被出租车司机拉到了渔村吃海鲜,被宰了两三千,还被带去买了高价水果。当那个小帅哥得知海鲜并不是那么贵,而他买的五十一斤的芒果只需要七元时,都傻眼了。然后他弱弱地说,有种水果你们肯定不知道,司机说只有那里有卖的,叫释迦果,一百多一斤。我们愣了愣,立刻爆发出一阵大笑,小帅哥立马绝望了~~~所以再次奉劝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课,千万不要听从任何人的忽悠去乱吃乱买。虽然现在的旅游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但是也不乏有昧着良心赚钱的,这不是针对三亚,任何一个景区都可能存在这样的情况。
吃完晚饭,我们都以为行程结束时,教练告诉我们还有篝火晚会。Oh,my god!这一天真是太丰富了。篝火晚会上教练们又唱又跳,把气氛带动得非常热烈,大家手拉着手一起转圈跳,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瞬间就缩短了。
回去的路上出了个小插曲,快到市区的时候车坏了,不过他们很快就找来另一辆车把我们送了回去。通过这一天的活动,我感觉他们虽然不是最专业,但是真的很用心,而且我们玩得都很尽兴,所以我要推荐给驴友们。报团费用是508一人,其中有150是深潜的,20是一次性咬嘴的价钱。

D6:蜈支洲岛
三亚蜈支洲岛肯定是必去的,特别是《非诚勿扰2》上映后,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建议大家报个纯玩一日游的,淘宝上就有很多,包接送,包门票,价格也不贵。我们报的是海南国旅的,168一人。蜈支洲上的吃的比较贵,可以考虑自带食品。有时间有金钱的,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一晚,因为真的是太美了。喜欢拍照的菇凉,带上墨镜和太阳帽,穿上花裙子尽情拍吧,随便拍都特别美。蜈支洲岛上玩的很多,但都不便宜,什么摩托艇之类的基本都要200元,也就十分钟,建议去别的岛上玩。我们玩了个海上自行车,相对便宜,40元骑半小时,可以慢慢蹬着去海中间看小鱼。
中午是在蜈支洲上吃各种小吃解决的,下午回去的时候感觉非常饿,立马又奔到了第一市场。这次去的是四川毛哥,也是点评上好评率比较高的。但是说实话,有点失望。味道中规中矩吧,扫兴的是我们在吃的途中,抬头看见店家墙壁上工商部门给的卫生评价是C,顿时就有了想拉肚子的欲望。这顿饭要了海胆、扇贝、蛏子王(不要怪它出镜率太高,真的是太好吃,每次吃海鲜我都要点),还有一条鱼,也是花了200左右。门口的炒冰不好吃,千万别买,都是色素。再次重温路口那家清补凉,果然是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
第一市场还有很多海鲜烧烤摊,我对海鲜烧烤有阴影,所以没去尝,但闻起来貌似很香的样子。

D7:三亚北京
今天就要回去了,感觉非常不舍。本来打算去亚龙湾的,感觉时间有点紧,再加上刚去完蜈支洲岛,所以放弃了,改去了奇幻艺术体验馆。那会去的时候好像还算特色,只要找到角度能拍出很多3D效果的照片,非常好玩,适合小情侣去。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了,所以就不推荐了。上几张照片意思下吧~

考虑到这几天都没吃过正宗的海南菜,午饭就选了一家点评上四星半的海南菜餐厅。感觉就像国营的餐厅,服务员都爱答不理的,那么热的天,空调还不给力。点了椰子鸡、椰子饭等海南菜。椰子鸡太甜,不太爱吃,椰子饭倒是比第一市场的好吃。总体无爱。
下午去鸿港市场买了点水果,然后就启程了。因为从海口回去的机票比三亚便宜了好几百,所以我们选择从海口回去。从三亚坐动车到海口,楼上就是机场,非常方便。拜拜了,三亚,我对你是如此留恋,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3 18: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21:56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04-04 21:56:05 的回复:

回复wangyong:我也是,现在出行都要去蚂蜂窝看看

2016-04-05 15:03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4-03 18:18:0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liuyuchenlove:不客气,希望如果有一天你去三亚的话,我的游记能帮到你

2016-04-05 15:04

早,再早,再早早些时候分享上来就欧了,回忆满满,留下些印记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