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毕竟济州岛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免签地

• 出发时间/2016-03-26

一、出发前的碎碎念

人均不到5k,五花酒店,五天四晚,大型正餐和小店小吃都尝过,购物基本上只是平价化妆品,因为高端些的产品,在香港的价钱也差不多嘛。懒得背。【就是穷】然后我俩都非常懒,行程很散漫。
  326-0402 赶上了樱花。中国12:00,韩国就是13:00,手机应该自动会变。不煽情了,上的都是干货。

出机场记得拿地图,地图,地图!!!!!

1. 签证:免签。拿上护照就飞。走之前收到航空公司的短信,说最近很多被拒入境,那些都是满极端的个案,比如衣着不整,带了非法违禁品等等。一般情况下都是直接放行。出关的时候填好酒店和个人信息,一共三张,过一个关交一张单子出去。表格都有中文,用中文填写就好了。
  2. 交通:香港-上海-济州-香港。因为香港很多到济州的航班都是上海中转,所以我就选择了在上海玩两天,刚好好朋友在。这样其实省了,因为直飞或者直接中转都是又累又贵,三程机票2k多一点。机票分别是春秋航空和香港快运。【春秋航空从上海出发的航班真是又多又便宜又快,能抢到9元或者99元就最好了。可以提前2个月关注一下。不过很烦的是一路上都很吵,做广告做宣传什么的,不过看在便宜的份上,忍了。谁让我穷。】
  *******【重要提示:不要买中转的,贵的吓人不说,济州岛只给直飞的免签。】这句话是在别的游记里看到的,所以大家注意一下,我也是有点担心,所以没有买中转的。
 3. 酒店:我的朋友买了机加酒的产品,我去蹭住【这个是跟途牛商量过的,大家不要贸贸然尝试】,因为我和朋友不是从同一个地方出发,不能买同一个机加酒产品。【推荐一下机加酒!在自己订机票就已经4k的情况下,买4k的机加酒自由行当然划算多了啊】在新济州的新皇冠酒店,交通非常方便,算是很中心的位置,老酒店吧,什么都有,但是旧旧的。机场打车到酒店4200-5200韩币(就是25-30元左右)。也有人选择住西归浦市,那边我就不熟了。
 4.钱:我和朋友都没有在国内换钱,也没有在机场换。办了个小银行的卡,全球免手续费,到了机场才取的。机场非常不划算。然后便利店很多也可以换钱,大概就是1:160的样子,很多小店都是1:171(市中心),我刷master卡的汇率也是1:170。【1,000韩币,除掉三个0再乘以6就差不多】
 5. 语言:我们俩都完全不懂韩语,之前靠着英文走了一些国家。到济州岛倒是不太用得上。我们去买东西,刚开口“excuse me,may I take a look...” 售货员就一脸嫌弃地对我们说:“这是要干哈呢?说中文!”每个购物商场,小店,景区,都有会说中文的人。然而不懂韩语的很致命的缺陷就是坐公交的时候,一脸绝望。稍后再表。
 6. 交通:【公交】可以几个人共用。在711没有买到交通卡,我去咨询台问,她就免、费、给了我一张卡,不过还是要自己充钱的。大家都可以试试去咨询台要卡,只要到得早。公交基本是1125一程,一次充10,000差不多三四天够用。换、乘、记得在济州岛的公交上,上车滴卡,下车的时候再滴一下卡,1小时还是半小时之内换乘下一趟公交就是免费的!不要浪费了哦,经常需要换乘的,没有地铁。公交很懵逼,请大家一定要安装好谷歌地图,按着定位和站名走,站名看起来真是好累啊,完全没有韩语基础,每天都是胆战心惊地坐巴士。【的士】打车的话2400韩币起,不同的车不同价格,大致差不多。司机不太会中文或者英文,大家最好把地址抄下来或者打印出来。【长途客车】老实说没有坐过……虽然我们也环了岛,稍后说。
 7. 通讯:提前在淘宝买了卡,被坑了!!!!!妈个蛋我要飞济州岛的前一天,卖家跟我说我的卡作废了,让我申请退款。我当时就懵逼了,我他妈都要飞了!去哪里买!然后我就咬咬牙给了个差评,决定不买了。这个决定还算是对的。我朋友买了一张电话卡,可以打电话和上网的那种,网络还算顺畅,只是热点很不稳定,我就连上过两次她的热点。【全岛到处都有wifi,覆盖率应该有90%,是的机场、路边、酒店、便利店、景点】,不过不建议通过公共wifi付款之类的,刷刷微博微信,查查地图都够用。比较常用的可以用的是iptime,XXXfree wifi,之类的。租借wifi蛋的话建议在韩游网租。在济州岛租的话每天大概48人民币,人多还行。反正我是觉得不太需要。
 8. 吃。普通每顿人均30元人民币,比如一个最简单常见的拌饭、大酱汤之类的,普通小店6k韩币是差不多的,贵一点的就是10-12k吧。吃好一点的话人均一顿100左右,算是还不错的。【只有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差不多是一个味道吗!!】

DAY 1

一个特别傻逼的事情——我们预定了接机,然而他把我们俩忘了……忘了……忘了……
  然后对方让我们自己打车去酒店,车费报销,第二天带着我们玩一天。我们就答应了。

【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
  因为到的时候都是中午下午了,我等了一会儿我朋友,我们就一起取了钱买了公交卡。出大厅就有指示牌,我们打车回酒店,4.8K韩币,给师傅看了地址就能找到。(我们再复习一下,4.8K韩币=4.8X6=30元人民币左右,记住了吗?)其实出了大厅就有100路的公交,所以要坐公交也很方便,机场很小啦,出3号门最保险,能看到公交站牌。主要是要提前买好卡,充好钱。CU和GS25和711都是很万能的便利店!
  回酒店休整一下,我们就出门找黑猪肉一条街了。出了酒店左拐两步就找到了100路,风真是太大了啊!!气温不算低但是风太大!我就开着谷歌地图,没有网但是有GPS,可以显示位置,差不多到了就按一下巴士上面的钟。在东门市场交叉路口站下的,大家注意比对一下韩文,我完全不知道韩文怎么写。反正还是靠谷歌吧。坐在前面一点可以看到电子屏幕上显示的下一站名字,但是过得很快,眼力一定要好哈哈哈哈哈。有英文对应的。这个就方便多了。不过电子屏只显示一次,不要错过!!!
  下车之后随便晃了一下,问问路(这样的小市场都有会说中文的人诶),就找到了那条街。最有名的一家是豚。去的时候才韩国时间五点,沟通非常非常困难!!!他家的黑猪肉都是两份起点,一开始要了一个黑猪肉一个五花肉,但是她说不行,一定要某一种是两份,于是我们要了两个黑猪肉,一份肉是18k,所有肉都是这个价。大家点两份肉就可以了,不管是黑猪肉还是黑猪肉片还是五花肉还是白切肉,其他的小菜啊汤啊米饭啊都是赠送的。所以吃下来就是18K乘以二的价格,人均人民币120左右(还加了个冷面什么的)。烤肉的时候就是把辣白菜辣豆芽和肉都放在烤盘上,36k的猪肉啊就是四片而已……烤熟了切小,生菜包着,不过不要小看这四片肉,吃完了居然还是满饱的,我们可是大胃王啊!然后吃饭喝汤。其实感觉跟我家那边的烤肉差不多味道……对不起我太主观了。上图就是晚餐的赠送的那些,我有点儿不会用新版游记……

吃完饭我们都觉得有点被坑。然后逛街,买买小东西,沿着东门市场那边的河走了一下,散散步,太冷了,风好大!
  晚上继续坐100路回了酒店,在CU买了方便面做早饭,他们的方便面里面没有油包!都是粉末!味道还不错。大概晚上11点多就睡了。

DAY 2

【日出峰-涉地可支-民俗村-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免税-新罗免税-乱打秀】
  因为忘了接机,所以送我们俩一日游,两个人一台车舒舒服服的,只是没想到要赶景点orz。其实这7个地方是我们三天的规划,毕竟我们是那种走走吃吃的懒人,居然一天就带我们跑完了,我心里真是很崩溃。

强烈推荐乱打秀!!

还是按时间顺序来吧。早上10点出发,11点多到日出峰,因为是别人开车所以我也不知道公共交通的路线。2k一个人,对方给报销的。爬上去用了40分钟,有点踹,下来20分钟,还去看了海女的海岸,可惜没赶上表演。天气不是特别好,如果是云少的时候应该是美呆了的。下去之后在星巴克买了杯子,在中华料理吃了饭,可以RMB结账,一个海鲜汤饭特别好吃!【位置是在城山日出峰的出口,往下走,走过星巴克,左转就能看到四个“中华料理”的大字】一点也不坑,人均40RMB。
  然后送我们去涉地可支,没有门票,走一圈要一个小时左右。海岸边很漂亮。可惜天气一般……哎。
  民俗村,我说看起来怎么那么像大长今。就是拍这个的地方,老村子,很多旅游团来,有中文讲解。土房子。
  乐天和新罗,人太多了,而且大部分的化妆品都是一套一套地卖,比如眉笔就让你买六支这种,所以我们没买。很多街边的小店其实也是免税的,所以不用太在意。中国大妈太多,战斗力太强。
  晚上去看乱打秀了!!乱打秀在旧济州那边,会馆外面有一个公园,满满的樱花。乱打秀真的笑到肚子痛死,非常好看,而且还很好玩,就是各种不同的打击乐,还演出了剧情,哈哈哈哈超好玩!一定要去看!我们在淘宝买的票,190RMB,位置超好,第三排正中。
  回去都快12点,累死了,还洗了衣服!!!

DAY 3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宝健路-self bar】
  鉴于前一天跑完了我们想去的所有地方……这一天就太休闲了。
  我们中午起床,坐500或者502到终点站,就是济州大学。我们去看樱花啦!到了终点站下车,这边人民币就不好用了,没法换也没法用。下车的对面有一条路,直走进去的路口右转,左手边第一家店,学生很多,自己在菜单上勾选,鸡肉拌饭超好吃!味增汤和泡菜都是随便加,人均30人民币。
  跟着学生大部队走到学校里面去,撞见一个樱花广场,我们就一直跳啊拍照啊闹啊,真是很美,可惜天气不好,对,还下雨了,居然还下雨了!!!
  然后我们走到500路会经过的那条大路上,非常美啊,是真的樱花大道。那时候还没有开繁,所以就只是将就。过两天就好看多了吧。
  赏完樱花(其实就是各种拍完),我们毅然决然去了!星巴克……百无聊赖坐了俩小时。非常好,太舒服了,我真是一点也不喜欢赶时间。这个星巴克在宝健路的路口,距离我们酒店很近,吃饭买东西也方便。
  6点去self bar,自助餐,不,应该是自助烤肉吧,12k一个人(大约,晚餐),随便吃。刷的银联。味道不错,各种肉都有,似乎不限时,中国人也蛮多的,其实济州岛哪里中国人都多。吃得快吐了,烤了一大堆肉,水果也终于补上了,好几天没吃水果了。还有炒饭,汤,意大利面,沙拉,各种,反正还蛮不错的吧,烤肉不都是一个味道吗。还有炸鸡和土豆饼。
  吃完也都八九点了,晃荡一会宝健路,买点化妆品什么的,就回酒店了。
  爱丽小屋便宜到哭!

DAY 4

【三阳黑沙滩-东门海鲜市场-七星街-中央购物街】

睡到自然醒,100路到黑沙滩。沙滩很黑(?),没几个人,风特别大,但是走到上面就能看到蓝蓝的海,心情爆好。
  100路回东门市场,在里面吃了一个30K的套餐,太他妈划算了!不仅有生鱼片刺身,蒸蛋什么的赠送,各种小菜,吃完之后还有一锅海鲜汤,鲜得舌头都要掉了!3个人吃一个30k的可能差不多吧,而且都是大胃王的话。出来的东门市场买了些手信,茶啊巧克力啊钥匙扣啊什么的。
  七星街下面很多很多买东西的地方,差不多也就那样,没觉得特别好看或者特别便宜。中央购物街比较繁华。
  说起来我们还吃了一次便利店的便当,其实分量很少,而且没有蔬菜,我真是很悔恨。
  晚上8点就睡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四点就要起来。
  所以其实也就只玩了四天,也差不多就够了。我也很懒,留一些地方以后再去吧。

DAY 5

其实这一天我都走了!
我想最后说两句,一定要早点去机场,尤其是买了很多东西要在机场提货或者退税的!!!!!超多人!!!我是早上6点多去的,已经挤爆了,退税的窗口估计诶有半个小时是排不到的,提货的也是一群一群的特别恐怖。不过退税似乎可以用支付宝什么的,大概吧不太记得。在这里把韩币换成人民币真是亏得死,1:191,感受一下吧。
另外就是,我坐了香港快运航空,我没有买行李额,是一个21寸的小箱子,居然刚刚好7KG。我还有一个双肩包她没有称,装一些小东西,但是其实也有7kg左右(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那天坐春秋航空的时候连我的双肩包都称重了!而且还是有行李额的时候,还称双肩包。所以侥幸过关。
大概就是这样吧,出关的时候全是中国人,然后大家都在挤啊推啊插队啊大吵大闹啊,我真是有点……恩

就这样!有什么就问我吧,嘻嘻。好累哦写游记。
感谢之前马蜂窝对我的帮助!!
马蜂窝不常上,我们微博见~ http://www.weibo.com/1786066311/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