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木兰围场的金秋——国庆节木兰围场3日游

人物:机智勇敢的4个小伙伴
交通工具:自驾

行程:
• Day 1. 北京——御道口镇:
      北京自驾经京承高速到御道口镇,中午出发,京承高速出京堵车严重,晚上到达御道口。住御道口田园牧歌酒店。
      田园牧歌是度假村式的酒店,有适合一家人住的独栋和联排别墅,也有普通单间。环境很好。我们住单间在携程预订的,价格比较公道。草原比城市气温低很多,一般游客都是夏天来避暑,冬天没有游客,十一黄金周是草原旅游的最后一季,之后不会再有游客,酒店、饭店、景点全都关闭。因此这里的酒店都没有取暖设备,十一来这儿晚上住着很冷!
• Day 2.  乌兰布统草原:公主湖——将军泡子——影视基地——桦木沟。住御道口田园牧歌酒店。
• Day 3.  塞罕坝草原:神仙洞——欧洲风情园——七星湖——承德。住承德都市118快捷酒店。
• Day 4.  承德——古北水镇——北京城区。

来张自拍

草原美景,尽情的拍照吧。

机智勇敢小伙伴的合照。

草原:
      木兰围场处在河北内蒙古交界,草原归两个省分别管理,所以景区里面经营、维护、管理的风格也很不同,乌兰布统内蒙古自治区,塞罕坝河北省。十一黄金周是草原旅游的最后一季,气温已经冷了,早晚温差很大,晚上要穿加内胆的冲锋衣,中午太阳出来穿长袖单衣就行了,刮风的时候披个斗篷正好,而且中午的阳光很足,要注意防晒。这里晚上看星星很好,还能看到银河。河北境内的草原景区限制火,到处都是防火禁火的标志和宣传,所以这边没有烧烤。(但是特别奇怪的是月亮湖周围有很多烧烤,没人管。)内蒙境内草原景区没有限制火,可以吃到烧烤。
      草原地域广阔,每个区域景色都不一样,不一定要每个景点都走到,但是争取每个类型都看到,我们主要到了草原、松林、桦树林、湖泊、沙化的草原。

游 记

第一次到草原,好兴奋。
      从御道口出来到乌兰布统,很多游记都说了见到大牌子向北,但是我们一直很疑惑到底是什么样的牌子,我专门把这个大牌子拍下来了,见到这个就转弯,一直开就进景区了。

乌兰布统门票120元,塞罕坝门票130元。可以用3天。之前看有游记说从乌兰布统进景区能省10块钱门票,因为里面的草原其实是连着的。我必须解释一下,河北和内蒙的门票互相不认,比如乌兰布统进草原,就不能拿着乌兰布统的内蒙门票从塞罕坝的出口出草原,因为出草原时候也会查票,两个门票互相不认的。无论要走哪个门进出,一定要有这个门的门票才行。而且景区里面有查票岗,所以我们两个门票是都买了的。

地图10元。一路进了乌兰布统,就看到了草原的秋景,是不是还能看到牛、羊、马群。

公主湖。据说是清朝的公主到草原来和亲,就住在这里,所以起名公主湖。门票30元,如果骑马进去的话可以免门票。我们4个人,两个女生骑马,两个男生牵马,和马主人一起进景区,也免了门票。内蒙这边的草原骑马价格都差不多,我们去的季节基本没有续价,马主人也很实在,可以和马随便拍照。骑马到湖边然后就是自己下来走路了。公主湖景色很美,绕湖一周二十分钟左右。

将军泡子里面一共有3个景点,没进去看。可以坐马车也可以骑骆驼。

木兰围场影视基地是草原场景、战争场景、塞外场景的主要取景地。所谓基地其实就是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拍,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全是人工建成的东西。只有几个蒙古包、一个阵营大门、一个敖包是人工建在那儿为拍戏的,剩下的也就是草原了。每一个在这里拍过的电视剧名字都被刻在一块石头上。拍过的影视作品着实不少呢。

在影视基地射箭。

七星湖景色很特别,秋天金色的芦苇荡和深蓝色的湖水太美了,起风的时候芦苇浪和水浪更是相配。

这种松林的景色比较像欧洲,所以起名叫欧洲风情园。不是有欧式建筑哦。

吃
• Day 1.
      晚:御道口田园牧歌大酒店:葱爆羊肉,疙瘩汤,米饭,鱼香肉丝,砂锅豆腐,共计260元。
• Day 2.
      早:酒店外的小餐馆:3碗面条,1碗羊汤,1个烧饼,共计42元。
      午:公主湖外羊肉串店:公主湖处一共两个吃饭的地方,一个是景区内的餐厅,一个是出了公主湖外的羊肉串店。现杀羊现穿串,按串卖4元/串,也可以按斤卖肉,自己选好位置,现切下来然后穿串,还有面条。我们四个人一共110元。老板人特别好,在这里点了羊肉串还可以在旁边的超市买东西拿到这里来吃。顺便说下这里超市泡面到了塞罕坝七星湖就翻倍了。
      晚:御道口小餐馆,地三鲜、手把羊肉、酸菜粉丝肉、面条、羊奶茶,都是家常菜的味道,量也很足,共200元。
• Day 3.
      早:御道口小餐馆,4人份面条,一共20元。
      午:七星湖超市泡面10元,火腿肠2元,4人共计48元。河北境内的草原景区限制火,到处都是防火禁火的标志和宣传,所以这边没有烧烤。(但是特别奇怪的是月亮湖周围有很多烧烤,没人管。)内蒙境内草原景区没有限制火,可以吃到烧烤。
      晚:到了承德没有景区坑爹的价格当然要吃烤羊腿!炭火香烤羊腿,小店很热闹生意特别火,羊腿加几个小菜,一共320元。一整只生羊腿串在烤架上,上炭火自己烤,烤好一层肉片下来吃,里面的生肉又继续烤着,边烤边吃,有点像土耳其烤肉。
• Day 4.第四天在承德超市补给了很多零食。

御道口的小餐馆,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大部分的早饭和晚饭。每天我们出发都比较早,来的时候老板还没起床,专门起床给我们做饭。我们一共在两家吃了饭,老板都超好。

景区里的蒙古包酒店。

公主湖景区外的羊肉串店,自己挑羊肉,现穿串,新鲜,在景区里也算是实惠的了。老板人好,特别热情。

御道口田园牧歌酒店。环境很好,像个度假村。全家一起来可以住别墅。

承德炭火香烤羊腿,强烈推荐。

最后来几张臭美的照片吧。

求      御道口田园牧歌酒店联系方式或者预定链接,感谢!

2016-09-21 21:51

引用 viajar 发表于 2016-09-21 21:51:11 的回复:

2016-09-30 11:29

引用 Ms_后后 发表于 2016-09-30 11:29:21 的回复:

就在携程上订的。http://hotels.ctrip.com/hotel/971926.html#ctm_ref=ctr_hp_sb_lst

回复Ms_后后: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