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我爱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3-07

国内的城市,没有套路,直奔主题。

真正意义上,南京我只去过两次,第一次发生在深秋,住在苜蓿园,为期三天自由活动的时间极少,除了接待方组织去了趟中山陵,自己午休去东鼎买了台康泰时G2,剩下也就晚饭后在酒店附近走走,关在酒店里听《梵高先生》、《虎口脱险》、《山阴路的夏天》、《天空之城》...在那之前或者在那以后我虽然觉得李志的歌也算是不错的民谣,但也仅此而已,也许只有身在秋天的南京,白天看中山陵明孝陵金黄的银杏红透的枫叶,傍晚踩着落下的梧桐叶子听响,用买机赠送过期胶卷记录下这些,毫无刻意随性为之才能被那个爱南京的作者在南京写出的歌所触及心灵的打动

第二次发生在阳春三月,为期十二天,雨过天晴,李志已经连续几年在南京开跨年演唱会了,已经从酒吧歌手完美转型为开个唱的音乐个体户了,但这次我听的是朴树《new boy》,是的我也看见了到处是阳光,也看遍了理工大的二月兰、林大的雪樱和鸡鸣寺的人群、玄武湖的夜凉;虽然和中国二线城市也有着无数的交集和同样的问题,但悠久的历史背景文化建筑和良好的城市环境还是有很多独特的气质,没去过还是很值得用心去感受一下它的秦淮和情怀,注意以下两点:1选对时间 2别去收费的景点,多半你也会借用李逼逼的专辑名说出一声:我爱南京

PS:东鼎摄影器材城很小,但因为有了南京华翔和专门的摄影书店所以它显得相当专业和有情怀。
这是我用时最短的一篇,大概不到两小时
第一组照片用康泰时G2+G45镜头拍的,胶卷是电影片5201
第二组是用IPHONE5S+koziro滤镜拍的

南京南唱南山南

虎口脱险

2016-05-05 10:08

南大还是东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