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中的国度——White teeth teens的蜜月新西兰

未满 LV.8
2016-04-02 21:42 615/8
  • 出发时间/2016-02-21

前言

去到纽西兰,为追寻那一分地球上越来越少的纯净
原本LAKE TEKAPO的星空保护区是出发前最大的向往
却意外发现,这段旅程下来除了绝美的风景,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情和感动
渐渐意识到,旅行不仅是为了度假和美景,还有热情善良的人们和身边值得珍惜的人
本是抱着一次普通长途旅行的心态的
最终还是将之称为一生中仅有一次的蜜月最合适

旅行社行程单

行程安排如下:

行程特色:

奥克兰:帆船之都美丽的海滨城市。

霍比特人村庄:《霍比特》及《指环王》拍摄地。在绿龙酒吧内享用西式午餐。

陶波湖:新西兰第一大火山湖。

罗托鲁阿:地热之城,毛利文化之乡。

爱歌顿牧场迷你游:乘坐牧场观光车,近距离接触牧场内可爱的动物们。

彩虹鳟鱼园:参观彩虹鳟鱼野生动物园,观看鸟秀,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

毛利文化村:富有浓郁地域特色毛利文化博物馆以及奇异的地热景观。

南岛5大名湖:蒂卡波湖Lake TeKapo、普卡基湖Lake Pukaki、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蒂安瑙湖Lake Te Auau、镜湖Lake Mirror。

古典蒸汽船:搭乘始于1912年的百年古典蒸汽船,前往位于瓦尔特峰的高原牧场华特农庄,品尝独特的花园式皇家自助晚餐,欣赏有趣的农场秀。(或乘坐皇后镇空中缆车,登上包伯斯峰观赏皇后镇美景,晚餐享用山顶缆车自助)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在豪华游轮上享用自助美食,游览万年前形成的冰河,欣赏由冰河运动自然穿凿而成的峡谷与冰川,体验奇异壮丽的峡湾景观。

蓝眼企鹅:参观全世界最小的企鹅的栖息地,观赏小企鹅捕鱼归巢情景。

特色美食:世界海拔最高的优质三文鱼刺身,库克山丰盛美味自助,皇家农庄自助或山顶缆车自助,峡湾豪华游轮自助,米佛峡湾游水龙虾料理,特色毛利岩石烧烤自助,美味羊腿料理。

住宿特色:北岛全程4星酒店,皇后镇2晚4星酒店

2月21日  国内-奥克兰

航班:东方航空MU779,浦东机场T1-奥克兰机场I,02月21日00:25起飞,02月21日18:15到达;

到达奥克兰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8:15,自行出关领取行李,机场外将有酒店巴士接机。

酒店:Jet Park Airport(杰特公园机场酒店 )

地址:63 westney road mangere auckland

2月22日  奥克兰市区游

导游酒店接团,前往奥克兰的市区进行观光:登上市内最高峰伊甸山观看死火山口遗迹,一览全市美景;观光海港大桥、市中商业区皇后街、王子码头、天使湾等。

酒店:Auckland City Hotel - Hobson Street或同级4星酒店

午餐:上午抵达的客人赠送午餐  晚餐:中式

2月23日:奥克兰 – 霍比特(2hr50min, 200km)- 陶波(2hr10min, 163km)- 罗托鲁阿 ( 1hr10min, 80km )

早晨从奥克兰出发,乘车南下,前往位于北岛中部的《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电影拍摄地**霍比特人村庄,亲临让人惊叹的影片场景。踏足戏中人物走过的地方,霍比特洞屋,Party Tree,绿龙酒吧,深入感受霍比特人村庄的独特感觉。午餐后前往新西兰第一大火山湖陶波湖,沿途可欣赏到著名的怀拉基地热发电站,湖卡瀑布等,您亦可自费搭乘喷射快艇游览陶波湖。傍晚抵达毛利之乡、地热之都罗托鲁阿。游览罗托鲁阿政府花园,可漫步湖边享受美丽的风景并感受罗托鲁阿独有的空气。晚饭后,可自费到世界TOP10的波利尼西亚地热温泉池泡澡,令您疏解疲劳,放松心情。

酒店:Millennium Hotel 或同级4.5星酒店

早餐:西式     午餐:西式     晚餐:中式

2月24日:罗托鲁阿 - 奥克兰 ( 3hr20min, 234km )

早餐后带您到爱歌顿农庄**参加有趣的牧场迷你游,乘坐牧场专用游览车,近距离接触牧场内可爱的动物们,并可以亲手喂食他们。稍后**参观彩虹竴鱼园野生生物公园,观看鸟秀,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午餐后**参观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毛利文化村,探索独特的毛利文化;并欣赏壮观的间歇地热喷泉及温度在100C以上的泥浆池和温泉池。下午返回奥克兰

早餐:西式     午餐:中式/西式     晚餐:中式

2月25日:奥克兰/基督城 - 蒂卡波湖(3hrs15min, 226km)

抵达南太平洋最富有英式古典气息的基督城后,(导游将根据您的航班抵达时间)带您领略一下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参观古老的坎特伯雷博物馆、优美的雅芳河、回忆桥等。午餐后,前往美丽的蒂卡波湖。因湖底特有的青绿色岩石,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蒙的梦幻景象。雪山环绕,山景湖景交相辉映。随后到达蒂卡波湖畔最为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晚餐品尝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文鱼刺身,夜宿湖边酒店,如果天气晴好,您还可以自费到约翰山天文台观看浩瀚星空。

酒店:The Godley Resort  或同级3星酒店

早餐:西式    午餐:中式     晚餐:中式三文鱼刺身餐

2月26日:蒂卡波湖 – 库克山国家公园 - 克洛维尔 ( 2hrs25min,169km ) - 皇后镇 ( 55min, 62km )

早餐后前往库克山国家公园,库克山国家公园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阿尔卑斯山景色最壮观秀丽的中段。在库克山享用西式自助午餐。随后前往南半球顶级出口品质三文鱼养殖场,参观昨晚品尝过的三文鱼其优质的养殖条件。沿途经过水果之乡克洛维尔,您可以自费购买当季新鲜水果。在高空弹跳的发源地弹跳桥,您也可自费挑战自我的极限,体验高空弹跳的刺激。傍晚时分抵达被世界赞誉为度假蜜月胜地的皇后镇。您将在如同世外仙境的瓦卡蒂普湖畔,体验如梦如幻般的浪漫与温馨。

酒店:Copthorne lakefront  或同级4星酒店

早餐:西式     午餐:库克山酒店西式自助      晚餐:中式

2月27日:皇后镇 - 箭镇(20min,22km)- 皇后镇

早餐后乘车前往昔日热闹的淘金小镇箭镇。漫步在箭河边,古老的建筑立于街道两旁,感受当年数千名中国矿工的生活。午餐后可自由游览皇后镇,或自费体验新西兰的巅峰之旅:刺激而惊险的河段喷射快艇,远古森林步行,四驱车游览魔戒景点。随后**乘坐有近百年历史的TSS古典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随后抵达湖中岛华特农庄,特别安排在农庄上品尝皇家自助晚餐。(注:TSS古典蒸汽船每年6月暂停维修,华特农庄晚餐于6月至8月关闭期间将会安排搭乘山顶缆车及享用山顶自助餐)

早餐:西式    午餐:中餐     晚餐:皇家农庄豪华自助或享用山顶自助餐

2月28日:皇后镇 - 米尔福德峡湾(4hr10min, 291km)- 蒂安瑙 ( 1hr45min, 121km)

早餐后乘车前往**世界奇景米尔福德峡湾。通往米尔福德峡湾的道路被人称为全世界风景最好的高地公路之一。道路两旁覆盖着新西兰原始冷温带雨林,途经最大的天然草原埃格林顿山谷Eglinton valley、镜湖Mirror Lake,全长1.27公里的荷马隧道Homer Tunnel等。米尔福德峡湾是一个大自然的奇迹,因两百万年前的冰河运动而产生的深邃峡谷,奇特壮观。乘坐游轮静静航行在其中,一边享用自助美食,一边欣赏沿途的壮丽美景。您可以看到两旁的雪山瀑布奔流而下,在离瀑布相当近的地方,可近距离感受雪水雾气带来的冰凉感受。在这里除了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外,还可能近距离看到海豹。如果幸运的话,您还可以看到海豚游在船的两旁跟您打招呼呢!夜宿在美丽的蒂安瑙湖边,可自费乘坐渡轮前往参观神奇的蒂安瑙萤火虫洞。

酒店:The Village Inn Hotel  或同级3.5星酒店

早餐:西式     午餐:峡湾豪华游轮自助餐     晚餐:中式+龙虾

2月29日:蒂安瑙 - 丹尼丁 ( 4hr10min, 290km ) - 奥玛鲁 ( 1hr40min, 115km )

早餐后乘车前往素有南爱丁堡之称的丹尼丁,由于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至今这座城市仍保有浓郁的苏格兰情调。抵达后将参观美丽的奥塔哥大学、姜饼屋似的火车站、教堂、体验世界纪录中全世界最陡的街道鲍德温街。途径毛利基石沙滩,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些奇形巨岩是一千年前大航海战舟阿雷德欧鲁号,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在奥玛鲁**参观蓝眼企鹅栖息地,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全世界最小企鹅归巢的有趣情景。天黑后,它们会游到看台下方的岸边,并越过观赏区回到栖息地。晚上享用特色毛利岩石烧烤自助晚餐。

酒店:Brydone Hotel Oamaru或同级3.5星酒店

早餐:西式     午餐:中式     晚餐:特色毛利岩石烧烤自助

3月1日:奥玛鲁 - 基督城 ( 3hr30min, 247km )

早餐后乘车从奥玛鲁出发,沿着美丽的东海岸一路北上,欣赏沿途如画的风景。中午抵达基督城后继续在市区进行观光,随后搭机返回奥克兰奥克兰回国,结束愉快的新西兰南北岛之旅。

早餐:西式     午餐:中式羊腿料理

酒店住宿

到达的当晚:
Jet Park Airport -63 westney Rd Mangere AKL

第一晚

奥克兰Auckland City Hotel - Hobson St   4星

地址157 Hobson Street, Auckland    电话09 925 0777

第二晚

罗托鲁阿SUDIMA Hotel&Resort -ROT       4星

地址1270 Hinemaru Street, Rotorua     电话07 347 1234

第三晚

第四晚

蒂卡波The godley resort hotel lake tekapo      3星

地址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电话03 680 6848

评论:Room 505家庭房意外地好!

第五晚

皇后镇Copthorne Hotel Queenstown Lakefront        4星

地址cnr frankton Rd & Adelaide St., Queenstown     电话03 442 8123

第六晚

第七晚

蒂安瑙Village Inn Te Anau              3星

地址Mokoroa St, Te Anau                        电话03 249 7911

评论:乡村度假屋的感觉很赞

第八晚

奥玛鲁 某家庭式MOTEL

地址115 Thames St, Oamaru                    电话03 433 0480

评论:马路对面是黑漆漆的院子,Where we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目击了南半球的星空,临走前的礼物
仰着头我觉得眼泪快掉下来了

D1:到达

历经13个小时的直飞和数次呕吐之后,于傍晚到达AUCKLAND机场,
出关后找到RELAY打了酒店接车电话,酒店很速度地10分钟就内派车来了
在机场买了份麦当劳当晚餐,后来发现JET PARK也提供餐饮的

D2:伊甸山——玫瑰园——奥克兰市区

这一天早上我们在酒店用早餐,而彼时我们放在房间的钱包可能正遭遇某位酒店员工的光顾,
在离开JET PARK很久之后,我们发现现金少了1000NZD
因为现金并没有全部不见,所以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偷盗的可能性
那时曾发生过一个蹊跷的情况,他中途单独回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房卡失灵了
当时没在意就去前台又换了张门卡,再返回时就好了,应该是调虎离山的伎俩,
当时有人从里面把房间反锁了。。。这个只有酒店员工才可能做到的吧
这个插曲使得我们之后对随身财物看管有佳,在酒店也不掉以轻心(PS:有的酒店提供保险柜可以用起来)

白天我们去了MOUNT EDEN 和玫瑰园,在AKL市区闲逛

This is the very breakfast that costed us 1000NZD,hah hah
The most expensive Benedict Egg ever

玫瑰园里有个小小的海湾和沙滩
一个赤脚的青年和两条大狗在草坪上嬉戏

一只可爱的小白狗跑到我们跟前
这里的动物和人很亲近

D3:Taupo—Hobbiton—彩虹鳟鱼园—Rotorua

早上出发先到了霍比屯,忍不住唱起:偶滴老家,就在那霍比屯儿呐,偶系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儿呐
没看过魔戒所以不感冒,老外粉丝很多,green dragon的ginger beer很好喝!

陶波湖的内湖一边是人们的私家游艇,而宽阔的另一边有许许多多的天鹅和鸭子,像一个天然的鸟类湿地
傍晚时分到了臭鸡蛋之城——罗托鲁瓦,到处是硫磺味儿,“香”飘万里,福利是随心所欲放屁也不怕别人闻出来了!
参观了政府花园,下榻在罗托鲁瓦湖边的sudima酒店

胡卡瀑布,着实被这冰蓝色的水给美艳到了,其实新西兰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冰川融水的,
第一眼看到这颜色的时候真的是冰冰凉透心凉啊

新西兰的天气真心是孩儿脸,一朵乌云飘过来立马下雨,过了十几分钟飘走了阳光又洒下来
我们在陶波湖边偶遇了一场不小的阵雨,团友们躲进唯一一家在经营的咖啡小铺,
喝了据说是获奖的flat white
坐在房车似的店内看雨打在路上,一群馋嘴鸭正向我们靠近

RAINBOW TROUT 彩虹鳟鱼

We're looking out for KIWI!!!

池子里都是彩虹鳟鱼啦

新西兰好多珍稀鸟类啊
看起来都是肥嘟嘟呆萌呆萌的

你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LOVE BIRD,逗比呢

火山泥硫磺温泉,很好玩,浑身都是嘿嘿的火山泥像小黑鬼,而硫磺温泉货真价实
贴身穿的衣物后面很多天里面都是臭臭的,哈哈,臭不可闻不是很赞嘛

D4:爱歌顿农场——毛利文化村

看到了大名鼎鼎的花奶牛,号称国内播放的新西兰牛奶广告都是她拍摄的
还有angus牛,好健壮的黑牛,一直吃的总算见到活物了,动物多么可爱啊,要少吃点肉了

在间歇性喷泉附近
游客们坐在发烫的石头上,尽情享受着烤屁股带来的理疗效果
然后我不小心坐在有裂缝的石头上,地底的蒸汽透上来
烫得跳起来了

无论是绵羊,羊驼,还是红鹿,
从游客手里舔食的时候都会留下大量的口水在掌心,
所以一圈下来哈哈哈,手上都是的

馋嘴的小绵羊,看见手中有食物的游客便一拥而上
我被围攻的过程中有一只急躁的坏羊,还趁乱从背后顶我屁股!浅色裤子上沾染了泥巴
这边的羊都是放养的,所以外面看起来毛脏脏的,嘴巴上都是泥巴,很自由自在

到了te puia先参观了间歇地热喷泉,运气还不错,去的时候正喷得挺高
这喷子比我喷white teeth先生时猛烈多了

喷口附近有钙化的石头
一汪蓝得摄人心魄的钙化池水

D5:奥克兰——基督城——蒂卡波湖

这一天从北岛飞到南岛
上午分别了我们北岛行的团友,在奥克兰的帆船港湾拍了点照片,不愧是千帆之都啊
坐了纽航到了基督城,没想到部分团友在南岛又重聚了
PS:纽航的飞机后座有好玩的屏幕,还可以找同机的人chat哦

基督城驱车前往LAKE TEKAPO,沿途看到路上不具名的河流
乳蓝色和宝蓝色相间,实在让人赞叹

TEKAPO在山里海拔逐渐升高,沿途的草由绿变黄,白云追赶着西边的太阳

晚上下榻的GODLEY RESORT意外地让我喜欢,湖边家庭式的小套间

晚上加入到牧羊人教堂的观星大军中,没有自驾车的我们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走,桥下是哗哗奔流的TEKAPO湖某支流
黑暗的星空保护区由于满月期前后所以星星并不多,东边一轮明月早早地升起
照亮了半边天,也隐没了许多亮度较低的星
一对欧美夫妇在教堂边顶着寒风拍摄婚纱,好羡慕呐

D6:普卡基湖——库克山——皇后镇

从TEKAPO湖出发,随着海拔的降低有许多湖泊,
都是从TEKAPO的湖水里流下来的
普卡基湖边可以远眺到库克雪山的一小部分
中午在库克山脚下休息了下,这里的雪山非常秀美
晚上到了皇后镇,满血复活后开始了蹦跶!!

在买冰激凌的时候发生了装囧事
我对着便利店的老太太说,one ball
然后她有点无语有点意味深长地朝我看看
急急忙忙搜寻到海报上用的是one scoop
white teeths teen很邪恶地笑了
懂的人懂的

D7:BUNGEE——TSS蒸汽船

此行中最最幸福的一天!甜蜜感动到不行,从这时候起才觉得蜜月感升起
早上放弃了去箭镇,去了KAWARAU蹦极,哈哈只是怂人的我是陪同者
站在桥上的时候风猎猎作响,前几天下雨导致kawarau河水不复之前的翡翠色
浑浊的水势很凶的样子
TSS蒸汽船好复古的,和Titanic同龄却还在运营
钢琴师老爷爷人很好,瓦卡蒂普湖蓝绿色的河水随着音乐像丝绸般地流淌
许多认识不认识的,中国的外国的,见到红裙子都给予我们新婚的祝福
这一刻我觉得幸福感动到眼泪快留下来了
walter农庄的自助餐品质一流,从岛上望出的风景更让人心醉
在背景的觥筹交错声中,只想静静地欣赏和蓝湖远山野鸭滩石
远远地望见下一班的蒸汽船驶来了

People in different color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sat together, chorusing carols,
just to share the happiness and inner peace at that moment.

It's a small world and we'll meet again

傍晚时分,坐SKYLINE到山顶
一直玩到天完全黑了才下来
皇后镇的夜景好美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D8:Milford Sound,Te Anau glowworm caves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米尔福德峡湾坐船
峡湾内地形气候独特,水汽非常重,迷雾重重
雾气,湖水,低层云,瀑布,海水
这一特殊地形孕育了许多可爱的生物
我们见到了野生毛皮海豹和短鼻海豚
行程的终点是个入海口,由于神奇的DALE POINT库克船长当年
多次驶过这里都没能发现里面还别有洞天,峡湾果然深藏不露

凌晨的皇后镇码头

从外海方向往峡湾内看,DALE POINT一窥崇山叠嶂

野生毛皮海豹
软软的很想戳一下

船长爷爷很敬业,一路上边驾驶边介绍时时的周边景色和历史
当我来到船长室,他正坐在驾驶座上拿着话筒广播些什么
我指了指他身边的那个蓝色椅子,怯怯地问
Excuse me Captain,can I sit here?
然后他笑着拍了拍自己座位的扶手,示意我可以直接坐他的驾驶位
哇塞,好开心!
船长爷爷拿起他的望远镜说you can try this
通过望远镜真的看了好远呐~
来到NZ很多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发自内心地想要把这份感觉传承下去

上图是如何炼成的

D9:达尼丁,奥马鲁

某人一口气奔到顶以后和异国青少年在一起
毫无违和感

在奥马鲁的这一晚,我们终于看到了南半球的繁星和银河
半夜静悄悄的
在一片废弃的院子里,我们仰头贪婪地望着这无边黑夜中的星
银河肉眼可辨
仰头一直看一直看,直到脖子发酸
我觉得眼泪好像要流下来了
相机效果太渣了

D10:基督城—打道回府

我们见到的基督城,经历了地震之后的创伤,市中心的大教堂已然半废墟状态
许多建筑和街道周围都围起来成了施工基地
在途经一些幽静的街道时,从随处可见的优雅住宅上还依稀可见花园城市的影子
有些漂亮的门面上打了补丁,开裂的马路上重新填充了不同颜色的水泥沥青
天灾本无常,当下这一眼是弥足珍贵的

旁观了会儿中心广场上的对弈,红方的日本爷爷棋艺了得

看到别人游记里的大教堂
再辉煌的文明只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瞬

KAKAPO标本,这样的世间萌物已濒临灭绝,为什么人要把自己凌驾于其他生物之上呢?

像不像小天使?

White teeth teens are up for it!!!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5 14:25

景美人甜有木有!哈哈~想请问一下你们小两口是自己做攻略自助游呢还是跟团的呢?

2016-04-06 11:13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6 11:13:46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我们跟团的,阿里旅行定的

2016-04-06 12:33

引用 hncsyxd 发表于 2016-04-05 14:25:1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hncsyxd:可以先许个愿;-)

2016-04-06 12:35

引用 未满 发表于 2016-04-06 12:33:01 的回复:

我们跟团的,阿里旅行定的

回复未满:是订当地游的团还是订从过年出发跟团那种?跟团的行程有没有觉得紧凑些?

2016-04-06 17:24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6 17:24:59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其实国内订的团也是对接他们当地的华人旅社的,我们那家当地团叫你好假期,行程基本上一天一换地,可以为下次来做准备

2016-04-06 18:07

引用 未满 发表于 2016-04-06 18:07:11 的回复:

回复未满: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