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山城,一个人的狂欢。

Singning. LV.4
2016-04-02 21:50 942/14
  • 出发时间/2016-03-28

是的,我终于决定写第一次游记啦!想一想,还是要记录一下这些时光,愿回过头我们还记得。
又是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不要问为什么,人艰不拆,哈哈哈~~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人旅行是自由自在的,绝不是孤苦伶仃。
5天的假期,原本打算走南京-青岛,之后为了这张嘴,还是选择了重庆,。当然,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来重庆便宜~~~就这样,25号请到假期,26号买好机票,28号就出发啦!
因为在城市,不用做什么攻略,大致查了一些一定要吃一定要逛的地方。嗯~主要当然是吃啦!

听说在重庆必做9件事:(每一个都完成了!!!我真是棒!)
好吃街正宗酸辣粉
磁器口
天门码头看夜景
武隆天坑

总体花费如下:(共计约2800)
南昌-重庆往返机票:1203
武隆一日游团:380
住宿:青旅三天170(童景花园)
交通:约70
吃:约650
其他:270

10:00南昌-12:10重庆江北机场-童景花园青旅-解放碑步行街-八一路好吃街-较场口-长江索道-青旅小憩-朝天门码头游轮-较场口珮姐老火锅-青旅

到达江北机场已是中午,想着马上就能吃到美食,在机场都飞奔起来~蛋似!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在路上,宝宝肚子饿呀~江北机场乘坐轻轨3号线,在红旗河沟转乘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就能来到预订的青旅。这是宝宝第一次住青旅,想到要和陌生人住上下铺,还是有一点怪怪的,所以开始预订了两晚,想着如果一般般的话,就在武隆回来后换酒店缓解爬山疲劳。没想到,大大超出了预期,实在是令人惊喜的地方。后来同行的伙伴+7说,第一次就住这里绝对拉高了我以后选择青旅的标准,因为这里真的很棒!临江而立,阳台上放眼便是长江嘉陵江交汇,千厮门大桥横跨江面,洪崖洞在夜晚灯火阑珊。

青旅的义工浩浩问我要不要煮面给我吃,我说,当然不要!我来这里就是吃吃吃的,有机会再品尝你的手艺吧!收拾完行李,出门去~解放碑步行街就在青旅五分钟的路程,和许多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商场林立,行人如流。啊,我是找吃的来的,八一路好吃街就在步行街上,很容易找到。那么来到重庆的第一餐,我的肚子想吃什么呢?好又来酸辣粉!排队是必须的,有阿姨在边收钱拿餐票,排起来很快。7元一碗杂酱酸辣粉,吃下第一口就觉得,啊,以前吃的酸辣粉都是浮云,实在太好吃啦,这酸爽~~要飞起来啦~~廖记棒棒鸡就在隔壁,也很好吃,不吃辣的吃盐水卤味,吃辣的就点辣味的,还不错!沿着街道往前走,还有一家山城小汤圆也很好吃,软软糯糯,加了醪糟(就是米酒啦)更加香甜。

吃了三样东西,该走走了。走在步行街上,看着重庆的美女们(喂!看什么美女~~),闻着飘来的香辣味,心情无比舒畅。很早就听说重庆是山城,爬坡上坎,下到楼房10楼发现还在另一栋楼房的楼顶!中午在青旅所在的大楼里已经着实震惊了一下,电梯还有-8层,这是要通往哪儿呀,吓死宝宝啦!然而在步行街上走着,我倒是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然而在走了两天后...是本宝宝太天真了。。。接着就走到了较场口,突然想起来该吃小面啊!迅速百度地图,发现了一家花市豌杂面,老板娘!一碗碗杂面!

吃完这碗宝宝是真的饱了,还浪费了一些,不得不说一个人旅行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一份吃食份量太多的话真的吃不了太多东西。接下来的行程是长江索道和湖广会馆。
长江索道:重庆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乘坐过江索道,除了可以欣赏两江美景外,还可以从索道上俯瞰洪崖洞、湖广会馆、南滨路等著名景观。单程票10元/人。没有比过江索道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就以长江索道来说吧。就着山势,小站藏在闹市间,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撕票根,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 一罐可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里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
湖广会馆:重庆湖广会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扩建。明清时期,由于长江独特的交通优势和地理条件,这里八省通衢、商贾云集。湖广会馆是清代重庆作为繁华商皋的历史见证,也是清代前期到民国初年重庆的移民文化、商业文化和建筑文化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可惜来时建筑群被围挡,未能进去看一眼,甚是遗憾。

乘坐完索道,回到青旅小憩了一会,见到了青旅里第一个小伙伴,名叫+7,大四一个人出来毕业旅行的孩纸,真是羡慕~~也算是旅程中撩到的第一个妹纸,之后我们都呆在一块儿,有了她在,我没有一个人吃火锅。两个人相处得来,是说几句话就能感受到的,因为,我们马上就结伴去朝天门坐游轮看夜景啦!
天门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自古江面樯帆林立,舟楫穿梭,江边码头密布,人行如蚁。门外沿两边江岸有不少街巷,虽以棚户、吊脚楼居多,可也热闹成市,商业繁盛,门内则街巷棋布,交通四达。所以直到今天,这一带仍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批发零售区。坐上游轮,可以完整地观赏重庆两江交汇的夜景。游轮价格根据游轮有所差别,时间在1小时至1个半小时之间。两岸江景并不是特别绚丽,说实话还不如南昌红谷滩高楼的亮化做的好。但是,重庆山城的特色在这里显现,远处是环绕的高楼和居民楼,沿着地势越远越高,星星点点的灯光除了大厦,还有居民楼里的万家灯火。

游轮回来大概九点半,我觉得不能浪费任何一餐,所以一定要去吃火锅!查到位于较场口的珮姐老火锅很不错,说走就走。将近十点到了店门口竟然还有排队的。看了看大众点评,竟然有凭当天机票88折的活动,哈哈~~~火锅端上来那一刻,眼睛都亮啦!全辣的锅底,花椒与干辣椒浮在表面。点了一定要吃的毛肚、鸭肠、耗儿鱼、贡丸、血旺,毛肚涮10秒,蘸着蒜油一口吃下去的感觉,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完全满足,内心和胃。

磁器口-皇冠大扶梯-山城步道-解放碑-洪崖洞-较场口-青旅

从青旅出门,小什字地铁乘坐1号线直达磁器口站。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与我走过的很多小巷北京南锣鼓巷、丽江大研古镇、大理古镇、厦门鼓浪屿等等有着相似的感觉,多是特色手工艺品、小吃、小资文艺咖啡馆。走在青石板路上,周围是嬉笑的人群,吆喝的店家,第一次觉得还是有点点孤单的。吃了一家胖娃古镇鸡杂,嗯~吃多了内脏不好哟~~

和+7会合,一起寻找一家叫严记水煮蹄花的小店,可是好像已经关门了,到现在还是很想吃。绕了一大圈后,在街边吃了一碗老麻抄手,也是很满足的呢,麻麻的味道让人沉醉。+7提议不要坐地铁了,bus travel吧!于是找好路线,坐上了前往菜园坝火车站的公交车,准备去看看两路口皇冠大扶梯。沿着江边行驶了很久,阴天,下车时下起了毛毛小雨,啊~不喜欢下雨啊~~~终于还是来到了大扶梯,据说是亚洲第二长扶梯,现在已是重庆的一种交通工具,2元一次!从下往上看,感觉就在头顶,从上往下看,感觉是深深的漩涡,没有恐高症的我都有一点点怕啦~

第一天来重庆时还想去一个地方,那就是山城步道,打车时的士司机连连摆手说不知道,拒载!让我对重庆的士司机不满了好久,当然,再乘坐了两次之后好了。看看地图,离两路口不远,便和+7决定走路去,是一个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的地方。山城步道,没有什么游客,可能看不上这寻常的老城墙。沿步道拾级而上,是零星的老房子,老人家坐在门口,我们仿佛打扰了他,上前和爷爷说明来意,也听不太懂当地的方言。老房子上好几处喷写着巨大的”拆“字,触目惊心,下一次来,你们还在吗?走上第三步道,有人工修葺的栈道,可以看到立交桥和建在山腰的居民楼,很是立体。步道上很幽静,仿佛是游离于重庆城市的一片小天地,静谧,悠闲。希望,下一次来你还在。

晚餐在解放碑一家商场楼上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吃的毛血旺,陆陆续续客人也很多,家庭式的小店,好评很高,+7推荐。双子座对大杂烩有着特殊的喜欢,比如火锅、麻辣香锅、冒菜…哈哈,是我很喜欢。所以,看看里面好多食物,想要每一样都吃到!吃完饭,准备去逛重庆最有名的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夜晚的洪崖洞最美,灯火摧残,像极了《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澡堂。走在滨江路上望着洪崖洞,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像是会被深深吸引过去,让人沉醉。
在一家”醉先生“酒吧坐了会儿,出门打车来到日月光广场附近的”李记串串香“,没有珮姐老火锅的惊艳,但是牛肉很好吃!还有小酥肉,以及不变的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毛肚和鸭肠~~

今天的行程为武隆一日游。是携程上提前订好的团,渝中区会全区接送,早晨7:30左右来酒店接,晚上大约8:00到达较场口解散。内容为天生三桥风景区和地缝。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位居三桥第一,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青龙桥位居第二,是三桥之中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桥高350米,跨度400米。桥身青翠,藤蔓缠绕。待到日落西山,余晖尽洒,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远观正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黑龙桥位居最后,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

地缝全长2公里,最窄处仅1米,从谷顶到谷底高差可达200~400米。景区内游览线路为全栈道设计,科学合理;谷顶谷底之间设有国内第一部80 米室外景区观光电梯接送,缝外秀色尽收眼底;天然洞内碧潭中喷泉流水,栈道穿30 米高瀑布水帘,奇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抬望眼,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魂魄神往而不知身之何处。可以说,观龙水峡地缝,可知百万年地质变化。

去时正在举行什么世界走钢丝大赛,也是惊险,第一次实地看到这样的比赛,interesting~~这里也是拍摄变形金刚4、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地方~~

武隆游玩时,又撩到一个河南郑州的妹纸(没办法,就是这么有男友力),返程后一起吃到了十八梯老火锅,比珮姐老火锅更有生活气息,两桌人在划着酒拳,不亦乐乎。

来到行程最后一天,山城开始展现出他的磨人之处,腰酸背痛,急需静养。在青旅呆了大半天,果然还是喝到了义工浩浩熬的红豆粥,很满意!青旅的伙伴多了起来,其中还有两位东北的妹纸同名同姓!+7和+7!两人还有共同认识的人~世界真的是很小很小呢,这也许也是我们想往外面世界走一走的原因,遇见不同的人,看见不同的风景。在小阳台上吹着江风,在青旅的留言本上留下了一段文字,差点把心爱的钢笔落下了。
和两位+7出门吃了告别的午餐,杨记隆府,吃到很正宗的辣子鸡,很开心!之后,在门口道别,一个去逛宜家,一个去坐索道,我呢去超市买特产。很奇怪,明明是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人,分别时竟然依依不舍,互相拥抱了很久,鼻头泛酸。再见了小伙伴,你们让我知道在辽宁营口黑龙江双鸭山有了可以叫出来带我逛的朋友。

最后,以留言结束吧。
重庆,吃了很多美食,走了很多路,观了许多景,见了许多人。你不知道下一次路途会遇见谁,你不知道转上一层台阶走到了哪儿。一个人旅行的魅力在于,你可以一个人走,也很容易就能找到可以和你同行一段的人,不用说那么多话,只是一起吃个饭,一起看一片风景,足矣。

山城,再见,愿有机会再次与你相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3 17:52

一定要去重庆耍耍~

2016-04-03 18:30

引用 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04-03 18:30:33 的回复:

一定要去重庆耍耍~

回复美好时光:找个三天的假就够啦

2016-04-03 18:47

引用 八一年初秋 发表于 2016-04-03 17:52:0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八一年初秋:挤出时间去

2016-04-03 18:47

佩服楼主一个人旅行。下次也试试

2016-04-03 21:07

引用 沁子林林 发表于 2016-04-03 21:07:09 的回复:

佩服楼主一个人旅行。下次也试试

回复沁子林林:有没有意思……

2016-04-04 17: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21:56

2016-04-05 09:39

仅仅在重庆主城区,就不止楼主说的九个必游项目

嘉陵江渔夫原创--------

在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05 10:2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05 10:24:13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好厉害 不过确实是 我已经走了好多地方了 有机会再去!

2016-04-06 22:45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04-04 21:56: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engfan:其实是自己记录下来就好,不管写的怎么样

2016-04-06 22:45

引用 Singning. 发表于 2016-04-06 22:45:30 的回复:

好厉害 不过确实是 我已经走了好多地方了 有机会再去!

回复Singning.:但要体会到真正正宗的火锅、小面、其他饮食、其他景物,非资深地道重庆人指引不可

2016-04-07 10:0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07 10:02:2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哈哈 哪里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