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七彩云南行(带上瑜伽,沐浴暖阳,往事随风)

丁晓甜DD LV.6
2016-04-02 21:51 1241/21
  • 出发时间/2016-03-20

也许因为之前短暂接触手鼓。
  也许因为丽江小倩的“一瞬间”
  也许因为安与骑兵的“红山果”
  更或者因为大冰的“乖,摸摸头”
  两年前的“心花路放”
  从魂牵梦萦的西藏归来之后,纠结许久,还是选择云南。(特别感谢粑粑/麻麻的宽宏大度理解)
 有些念想,只会随着时间而与日俱增。也许多数人都会对彩云之南有所期盼。无论是想短暂的逃离,想散心,想给心灵减压,这里都会让你短暂忘记浮尘喧嚣。
  好吧,出发。
  物品准备:出行必须带的不一一叙述,防晒是必须,日光比较强,鞋子要选择舒服的,因为古城的路还是比较硌脚,青石路有的地方比较滑。
                   衣服:3月份,昼夜温差略大,早晚加外套,中午一件衬衫ok。有风时天气略干燥,口罩,帽子,补水。
出行:大约是下午2点到达昆明机场,去市区推荐做机场大巴,出口左边就有,机场到市区略远,不推荐打车,略贵。土豪随意。(当天朋友的朋友接机,蹭车到市区,所以大巴价格不知)3月份的昆明,天气一般。

关于行程

昆明预留一下午时间,按之前攻略,打算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在火车站和伙伴集合后,做2路公交车前往翠湖。当天因为是周末,人好多。也许过了花期,春城的植物都已经发绿芽了。走马观花一圈。花美的不要不要的,背包重的想哭。立马低了3厘米。

当天第一次吃当地的米线,心里好开心。嗯,好开心。接下来的时间会见老友,每个人,好友不需要太多,两三个即可,只希望若干年之后见面还和当时一样,有说不完的话,你的一个眼神我便懂,亲爱的,好好幸福。

和伙伴在火车站集合,当晚昆明——大理的火车,出发。8个小时硬座不算什么,之前36个小时也坐下来了。自己选择的,坐下去。。。。。。。。。(火车票不需要提前订,不是旺季都还充足)
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大理火车站,出了火车站门口广场有去古城的公交车,8路到古城门口下。不用担心找不到,门口全部是8路,到古城门口全部都下车的。
 大理住的客栈不推荐大家去,因为感觉不怎么样,所以在此不说名字。另外提醒大家:路上当地人和你聊天,不要理。而且若有人推荐拼车,也不要理,自己做攻略,自己拼车。(而且也要和伙伴提前沟通好,避免出现猪猪的队友,哈哈)
早上客栈休息,中午用餐,第一次见什么都是稀奇的,水性杨花菜菜考虑半天才吃下去,还有好硬好硬的木桶饭。

下午才村,环洱海。推荐租摩托车,可以观赏风景还自由,租车一天80,半天40,根据自己环的时间可以适当讲价,押金500。路线出了古城左拐,顺着路的方向一一直往前走20分钟左右,遇到分岔口往右拐就会到洱海路上,一般都是从才村开始环洱海,出发前担心自己不会骑车,伙伴也不会怎么办,还好伙伴开车技术6666666..当天天气并不好,阴影不定,有风。其实从西藏纳木错回来后,看到洱海并没有太多惊喜,但是内心还是很开心。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
我在洱海,你在哪?
租车环洱海,很自由,根据自己的时间可
随意逛荡,但是留意车的电量。我们用了一下午的时间。
一路上的风景,,,,,

基本环洱海需要一下午时间,晚上大理古城。其实中国古城大多很相似,感觉一样,古城里面有一家小吃城,所有吃的东西看起来超级好看,也很有食欲。结果一般。于是我吃的第二次米线,心情一般,但还是有期待在里面,嗯,心情一般。

吃完饭过后,大约8点多,古城人才慢慢多起来,嗯,好多美女。
大理古城,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如果说生命是一场赛跑,那么,慢下来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选择。

在古城,终于满足了我心心念念的事情,和美女学了手鼓,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学会后录一首一瞬间可好?

第二天的行程,出现一些小小的差池,但是还是很顺利。
都说来大理要看的四个风景: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风花雪月之称。
所以今天打算去看看上关的花。在溶洞附近,我们是做旅游大巴去的,1个小时左右,也可坐当地客运大巴。
好多美丽的叫不来名字的花,好多卖水果的金花婆婆,还有一位瑜伽的女子。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因为yoga,心变得越来越坚强,身变得越来越坚韧。我会坚持下去。

上关溶洞用了3个小时,下午出发双廊,去双廊客运大巴是15一位。我们在上关附近,用滴滴打车租用的车,6人80元到双廊
下车步行好久,一路观看,在身心疲惫时到了海地,心花路放拍摄地。(在这里,最珍贵的便是行走的脚步,但是太阳很晒,真心体力跟不上,感谢三/黄帮我背包)
双廊是唯一让我很开心的地方,也许因为心花路放,也许因为yoga,对此地有一种特别的情愫。双廊,来了就不想离开。

双廊大约待了多半天的时间,晚上7点出发丽江,可以返回古城乘坐火车,或者客运大巴,也可以拼车,因为之前联系好了一辆车,所以拼车前往丽江,票价一人85,和客运大巴差不多。大约4个小时。
午饭是在双廊吃的,嗯,还是米线,不算穷游,只是想远离世俗,远离攀比,远离虚荣,回到低配置低标准的生活里,一碗米线足够。嗯,足够。

晚上8点到达丽江,师傅直接讲我们放在古城门口。来这里,一定要淡季来,下车之后,慢吞吞定好客栈,价格便宜,但是特别满意,一家地道的纳西人家。(包车师傅联系方式和客栈需要请私信)。等客栈老板时,拍到了丽江古城一景,酒吧和大水车。
到达客栈,先吃晚饭,北方女子不吃肉可还行?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每次一起吃火锅,总感觉伙伴们的酱怪怪的,没办法,北方人就不吃辣,一味芝麻酱……………………

到达丽江之后,所有的节奏慢了下来,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发束河古镇。做18路就可以到,票价1元。下车走20分钟即到。(在这里说一下古城保护费,不知何时起,每位游客进古城要缴维护费,一位80元,其实很纳闷,最后这些都去了哪里不得而知,只知道逃票的人蛮多。一般进古城就有穿制服的找你要,但是我们是晚上进的古城,出古城时走的是山路,所以完美走开)
束河古镇,丽江古城的缩影,又有点小布达拉宫的样子。在丽江,最阳光也许属于束河
嗯,午饭继续米线,记不清第几次米线,第四次吧。嗯,米线,好吗好的……

束河用了将近一天时间,下午原路返回古城。休息过后,夜游古城。走在路上,看着熙攘的人群,感触颇多。这真的是一座空气中都弥漫着感情色彩的古镇,略显浪漫,所以有了艳遇丽江之说。艳遇不艳遇且不谈,只是来丽江的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到最后要么将故事留下离开,要么带着故事留下。

第二天,被同住在客栈的几位叔叔阿姨的手鼓,吉他,唱歌声吵醒。看着他们,50多岁的年纪,还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内心给予大大的赞。有的人只有三十岁但是心也老去,剩下的只有苟且和成为生活的奴隶。有的人八十岁,身已老但心未老。
丽江,谈梦想,不谈计划,谈旅行,不谈过往。

这里的阳光很纯粹,使人迷恋,晒进心里,温暖和幸福。都说在丽江要选择做一件幸福的事情,那便是光着脚丫晒太阳。和别人聊聊天,但是不问过往。安安静静的度过一个下午。

清晨,阳光洒在木屋上,心情一下舒畅。yoga……

丽江,适合忘记,感受心灵的寂静。漫步古城,感受一草一木,一步一景。享受阳光,照进心中的柔软。愿从梦中醒来,又是全新的自己。古城街景。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
一次相遇,一生铭记。
彩云之南,一个避世疗伤的天堂。一个适合隐居和遗忘的地方。
我来过………………………………………………

2016-04-03 07:51

3顶送上,可以互相关注的

2016-04-03 07:55

有山有水就是美

2016-04-03 08:12

漂亮

2016-04-03 09:01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3

2016-04-03 09:1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3 09:25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

2016-04-03 11:2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3 11:23:38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回复lebo:😊

2016-04-03 11:25

很棒!花美,景美,人更美!

2016-04-03 12:06

2016-04-03 12:31

2016-04-03 12:59

很文艺,很清新,大赞特赞

2016-04-03 13:11

2016-04-03 13:22

引用 丁晓甜DD 的图片:

看着这个POSE,我想我还是算了。会全身多处骨折的。5555555555...........

2016-04-03 14:52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4-03 14: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