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之三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22

第一天——三亚

坐了一天车的俩个逗比,即将到达目的地!

一下飞机,就急忙去排队买从美兰到三亚的动车票,虽然路途已经十分疲惫,可是还是不忘自拍一张。开往三亚的动车从美兰之后人开始变多,不过还是坐不满,毕竟是淡季现在。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就到了,随便说下,一等座和二等坐价格差别不大,如果买不到二等座拍票的,可以买一等座。一到火车站,已经是大半夜,但是街道两旁拉人摩托,三轮开始对我询问要不要去市区,我们来之前就决定现在车站旁边先主一万,第二天直奔海滩。老早之前就在网上找了一家超级便宜的旅馆,我和朋友就背着行李包根据地图前进,因为当时火车站旁边在修路,晚上没有路灯,我俩就摸着黑去找旅馆,结果越走越远,最后又原路返回,终于在对面的一个像仓库一样装满货物的房子后面找到了这家旅馆,因为当时三亚天气还不是很热,但全身已经湿透了。最终还是安顿了下来,旅馆离三亚站也就一公里左右,被我俩瞎折腾的,废了快一个小时。

第二天——天涯海角-三亚湾

一大早起来,太阳已经晒得不行,洗漱完,就开始用防晒霜,一出门还是挡不住这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根据我们从百度地图上了解到的,三亚有旅游大巴专线车,能直接开到景点附近,这是自驾游出行比较合适的方式,一上车,车的售票员就开始为你讲解这条线上所经过的景点(三亚站-天涯海角-兰花世界-南山寺-大小洞天),虽然售票员把兰花世界说的有多美,是用来接待国家元首的地方,不过我们就是为了去看海,对其他不感兴趣,我们决定先去天涯海角,不过因为修桥,过不去得绕道,于是我们就在兰花世界下车,车票11元,坐了快一个小时,我们就在路边拦了一辆三轮,师傅送我们到天涯海角,开了四五公里的路也就10元,以为师傅介绍我们去天涯海角坐船,不用到正门买票,正门买票只能看岸上的石头,海里的看不到,最后师傅送我们到二号门,买了通票,幸运的是学生证能打折,总共花了100元。

开船的导游为我们系好救生衣,把行李放在船舱里,就要开始出发啦!

海角石

天涯石(平安石)

财富石,两元人民币背景

海鸥

红珊瑚

去天涯海角,不仅只是去看,天涯和海角石,还有些其他的爱情石,财富石,幸运石各种等等,有些带有传说色彩,我们还看到了海鸥,还有深海的红珊瑚,不过涨潮看不太清楚,还有孙悟空出世的那块石头,后来我俩各加了60元,去了更远的地方,又遇见各种石头,我都记不清了。从海上就能看到对岸的南海观音,很壮观。

乘船返回到岸边,找了个三轮车去西岛景区转车,在车上就咨询师傅三亚哪里潜水比较好些,师傅一个劲的推荐西岛,说自己有亲戚在哪里售票能便宜,不过这次我们的行程中没有西岛,最后还是没有去成,在西岛吃过午饭后,有搭乘开往市里的公交车回市里。

第一市场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旅途(车上不知道睡着了多少次),最终到了离第一市场最近的公交站,下车后就急忙朝第一市场走去。还没进入市场,就已经有小贩过来吆喝我们要不要吃海鲜了。市场的路口是三亚当地比较地道的小吃(清补凉,文昌鸡,炒冰等)。路两旁的海鲜加工店和装饰品店琳琅满目。一进市场里面就是各式各样的海鲜,不过挺些当地人说第一市场的海鲜比其他地方的贵些,大多数都是人工养殖的,我俩就是逛了逛,最后没有找到比较满意的海鲜,第一顿海鲜餐没有吃成。

三亚湾

在错过了海鲜大餐之后,我们不能再错过海滩的日落。按照计划今晚要去三亚湾,于是我们又拿着行李赶往三亚湾,三亚湾是各种海滩里酒店住宿算比较划算的了,各种价位都有。可以满足各种人需求,我们最后选了一家私人海滩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十分方便。

放完行李,马上直奔海滩,只为看到那别一般的日落。先是坐在椅子上好好感受下三亚的海风吹拂,这也是此次三亚之旅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体验,还有沿着海边捡些贝壳之类的东西。

不同阶段的日落,美极了!

回到酒店后,洗完澡后,开始把今天捡到的贝壳放在床上整理,顺便拍了张被晒伤的皮肤,之后我们就到路边去吃了些海鲜,也是够懒的。幸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旅行社,于是我们就解决了明天去亚龙湾潜水的行程。我们定了一日游三亚湾的散客团,明早就会有车来接送我们直接去到三亚湾。到了晚上12点多的时候,我们又跑到海滩去吹海风,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但能听到海风的声音,和我们在海滩狂奔的喊声。

第三天——亚龙湾

昨天经过一天辛苦的旅程,我们好好的睡了一觉后,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去往下一站——亚龙湾,在约定时间内,我们乘坐上昨天联系好的旅行团开始出发前往亚龙湾。一路上连续停车接人,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最后再亚龙湾停车场下车。随后跟着导游前往海滩。

我们把行李物品寄存好后,就涂上一层防晒霜,就在当地的一位教练的带领下,准备开始进入期待已久的亚龙湾了。按照今天的计划,我们先是冲浪,在坐香蕉船,最后吃完午饭后,就要等待去最最期待的潜水了,此行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潜水。不多说亚龙湾的海水已经不需要我来过多的赞美了。

第四天——大东海

在去大东海的途中,我们路过了鹿回头广场,本以为是鹿回头公园就在旁边,下来车才发现这俩是不一样的地方,不过却意外发现这里有可以夜游凤凰岛的船,现场买票到时间就能出发,很方便。

最后我们还是顺利的找到了大东海,大东海广场给人的影响就是特别热闹,还未来到就能听见广场舞的声音,虽然当时下这些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那些大妈的雅兴。大东海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海螺,往海滩方向走,就能看到一些年轻的男生们在打沙排,三人的组合十分有趣,把我都吸引过去围观。大东海的水比其他地方急,还谁也不是很干净,因为是开放海域,附近都是饭馆。一旁的救生员来回巡逻,不让游客进入海边,因为今天的海浪太大。

夜幕降临我们就不得不去第一市场去淘淘些礼物,拿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在一个当地朋友的陪同下,在夜晚我们穿街过巷,没有走弯路节省了好多时间好好的逛了逛第一市场周围,和白天又有不一样的感觉,还吃到了比较地道的清补凉。

第五天——热带雨林公园

去这个地方也是奔着当年的非诚勿扰的鸟巢去的,听导游说最便宜的一晚都要好几千呢,最贵的别墅的上十万一晚,十分奢侈,非常期待去观看,上面有个山顶露天教堂和葛大爷的蜡像,也是一大亮点,还能免费品尝各种点心,茶和咖啡等。

第六天——蜈支洲岛

美得让人窒息的蜈支洲岛,已经不能用语言去形容它的美,只能静静看着它,享受着这一刻,希望时间能停止,希望能与自己爱的人一起享受这时刻,不过我旁边的这个傻货有些煞风景了,下次美景应该有佳人陪伴。

第七天——返程

短暂的路途就这样结束了,但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也是有些遗憾,希望以后还会再来重游,应该会有另一番感受,第一次写游记,开始慢慢的学着把旅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记录更多美好的回忆。

再见三亚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3 18:25

蜈支洲岛真的太美了,水好蓝啊,还有蓝天白云!!潜水也觉得好好玩!!详细的攻略!

2016-04-03 21: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