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旅游记*.*}二人三足伪文青穷游泰国版o(∩_∩)o 清迈,拜县,普吉岛13天悠闲放空心灵

桃子 (佛山) LV.16
2016-04-02 21:54 828/13
  • 出发时间/2016-02-13

出发前一直都是看别人写游记,每次看到好的就心潮澎湃的保存下来作参考攻略。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希望亦可以帮到别人吧。如有不足之处还望见谅了!
      旅行是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游记是忠实地把沿途风景,旅途的好与坏记录下来,也是为了将来有一个对于青春无悔的留念。每一次记录,都是上一段旅程的完美收尾,下一段美好旅程的开始!我深深爱上了旅行的每一个瞬间,我们一起去经历,一起去感受,一起去成长,一起去回忆。
      现在看片去!
     (游记里面的图片基本都是原图,未有美图或者PS加工。亦有个别图片是网络上盗用的,还望原谅!)

前言

人生第一次踏出国门,为什么选泰国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花不高的钱旅游体验人生。而且最主要是自己英文能力真的太~~~其次是泰国旅游体验是很好的,物价低,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好,服务意识强是留给我最大的印象。
      这次可以出发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个可以陪自己大颠大费的好闺蜜,好同学。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她发起的。我们在2015年的九月闲聊ING,突然她弹出一句——“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来一场青春无悔的旅行。” 我们商量好路线和日期就即时行动定了机票和酒店。(我们算是行动派的人吧)
      我们线路分别是清迈拜县普吉岛。我们早早就把曼谷放弃了,因为我们不是购物狂而且加上曼谷的就比较赶,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曼谷不去了。我们的名言就是:我们是过来度假的体验人生的,不是集景点的。
      这次的行程就机票的方案我们都考虑几个第一个:广州清迈,普吉飞广州。第二个香港清迈,普吉飞香港。第三个澳门清迈,普吉飞澳门。我们最终决定选择香港往返的13天旅程。金钱决定一切
      2月13日我们提前到香港休息整顿。2月14日(情人节)香港乘搭亚航的10:30航班飞往清迈,2月16日出发到拜县,2月18日晚上在清迈飞普吉,2月25日凌晨机飞回来香港

出发准备及血的教训

时间
         2016.2.14——2.25
签证及价格
          某宝双11搞活动抢的,200 CNY/人。签证材料只需要护照和2寸白底彩照2张。操作好方便:把护照和照片寄给店家,他们搞掂后续工作,大概10天签证就拿到手了。
机票及价格
          2016.2.14香港----清迈亚洲航空。2016.2.18清迈----普吉,亚洲航空。2016.2.25普吉-----香港香港快捷航空。三程的机票加上最后一程行李托运费一共就是1400元。
me的机票是在*哪儿订的廉价航空,虽然我们佛山广州白云机场很近,不过机票的成本太高的。而且我们离香港也不远的优势,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香港往返。
还有稍微了解到一些关于廉价航空的信息,有需要的蜂蜂们可以参考下~
国内飞泰国的廉价航空,主要有亚航和春秋航空,便宜的原因多数是因为夜间航班(红眼航班)和官网特定时候的打折抢购活动,所以需要订这类航班的蜂蜂可以密切关注亚航和春秋航空的官网
香港泰国的廉价航空,主要有香港快运航空、亚航、暹罗航空,香港的廉航跟国内的廉航比有个优势,就是非红眼航班有时候也很便宜。香港除了这三个航空以外的其他航空基本只有比国内贵,不会便宜的。
购买廉价航空机票是不包括行李托运费的,所以记得一定要在官网把行李票一块购买了,否则到了现场购买行李票价格就会高出好几倍的
廉航好的位置是需要购买的,这个具体要参考官网的。廉航也没包餐饮的,需要餐饮也需要在官网另外购买或者在飞机上购买。
货币
         泰铢和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大概是5:1,也就是100块泰铢的东西,是20块钱人民币。我去之前先在中国银行换了23万泰铢,然后到泰国最后两天不够钱用(主要是帮人买东西超了预算)不过都不用担心!泰国到处都是ATM,不怕没地方取钱,只怕卡里没钱! 另外也可以办一张借记卡到了再取,比如华夏银行的卡(华夏银行单方每天第一次买手续费,泰国方面一笔50泰铢的手续费,详细说明参考当地的银行说明)。
        关于入境规定携带多少货币的问题:泰国政府要求入境时每人最少携带两万泰铢的现金或者是等额的美金或者人民币,否则发现的话会被遣返。是遣返!但是一路上没有发现抽查的,落地签的概率有大一些吧。
通讯
         泰国Happy卡,卡内话费299B,7天无限流量,大卡套小卡,适合各种卡型的手机,非常方便。出发前上某宝淘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还有通话时间送。这样google、ins、facebook和朋友圈都能随时随地上了。不过我们时间太长了,到第八天没有流量了,去7仔充值话费,可能我们的英文太“好了”结果对方都没有明白我们需求,最后在江西冷的三楼买了张手机卡。(闹了个笑话就是我们买了一张只可以通话,不可以上网的手机卡。最后还是要再比多100铢店家开通7天上网。)后来我们还发现了泰国的happy卡还分有15天和30天无限量上网卡的,只是我们在某宝没有发现到,可能店家觉得需求不大所以没有出售吧。
必备app
         1、旅行翻译官。我们英语水平都,但游泰国完全没有问题。当地会有懂中文的人,或者简单的英文交流。不行时就用旅行翻译官。2、百度翻译。可以语言录入,而且句子比较长都可以翻译出来。3、蚂蜂窝的旅游攻略app。这里有旅游达人的游记,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地信息。同时提供了了解酒店、美食、景点、购物和问答等平台,非常方便。有问路的手卡,有很详细的景点,美食,娱乐,购物等详细信息。更强大的是它还跟谷歌地图有合作,你在里面找到目的地就可以直接导航,非常的方便。4、地图:me平时习惯使用百度地图,不过看了攻略后发现都推荐google map的APP。聪明如我的就肯定也下了~~~~但事实发现这些强大的APP都没有苹果自带的地图好用。我们在清迈拜县肆意飞驰,普吉四周扫街都用它自带的地图。
天气
         在清迈的天气大概33度多左右吧。早晚温差不大,不过中午还是不要外出或者找间商场逛逛,或者找间店铺坐坐,喝喝饮品。{我们选择了逛商场}在拜县的温差真的太大了。中午晒死人,早晚是冻僵人。{我们两个lady晚上八点几开着我们的“宝马”在马路上飞驰着,公路的两旁基本都是农田或者空旷的地方。一路往酒店方向走,一路鬼哭狼嚎的。只因为我们两个都是着了短衫短裤的,回到酒店已经不似人形了。请各位脑中自行想象吧~~~~~}普吉的天气都不低于35度的。它们白天虽然很热,但是它们晚上是好凉爽的,这个凉爽又不像拜县那一种。在泰国期间千万千万千万(重要事情说三遍)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霜一定一定一定及时涂及时补,晚上回来涂些芦荟胶晒后修复。我基本就是长外套加身的,所以情况好一点。我的闺蜜就惨了点,几天时间就变成泰国的肤色了。
时差
         泰国标准时间GMT+7,北京上海则为GMT+8。因此泰国中国晚1个小时。
旅游保险
        现在泰国已经成了游客聚集的一个热门地方,清迈拜县也是一样。除了美景美食就是各种各样的游客和当地的商贩。
       于是出发前我仔细考虑了一下保险问题,倒不是担心生命安全,而是考虑到万一生个病或者别的什么意外发生了都有一个保障,最终选了一个从生病到飞机延误还包括钱包被偷、信用卡盗刷、绑架勒索都能赔的保险:安联安途“东南亚”经典旅行险计划9-15天。原价86元的不过经过我强大的省钱方案后36元搞掂了保险。(留意蚂蜂窝的活动或者某宝的某些活动,这样可以帮忙省下很多钱必要行的开支)
订单打印
          出发前把各种预定好的酒店,机票,一日游,船票订单,接送机的订单都各打印两份出来放在不同的地方,最好手机上也保存电子版的。还有护照也一样要复印好留底,这次要浮潜还买了手机防水袋。(英文不好的记得要在订单上面表明中文,否则就像蒙头乌蝇一样,不知所措。因为我们就是犯了这样的错误,在香港马路边周围问别人该怎样去酒店,问了很多间店铺和路人才确定方向。请大众自行想象吧!两个人女孩拉着行李四周问人的情景是多么尴尬的。切身的体会!

签证

签证分两种:
         第一个是在国内提前签好,通常是交给旅行社代办或者在强大的网站找代理代办。第二个就是落地签了。落地签大概就是1000铢,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直接要求给1100B,填好表格交了钱就过了,没有遇到抽查现金的情况。(据闻现在落地签的费用提高了~~~)我们是某宝代理的
          飞机上空乘小姐会分发入境卡,入境后会撕掉一半,另一半在出境时使用,有的海关人员会把它订在护照上,有的并不会,要注意保存好。填写方式如下:

me俩对我们英文实在看得太高了,心想关于职业的英文都没问题啦。(酒店地址和停留城市订单上面都有)随口一大堆啦,学生、老师、警察、工人什么什么的。事实是我们在填写的时候一个英文单词都串不出来能力不足的时候就是不耻下问的时候了,问了几个人,结果他们还问回我们呢。就在这个捉狂的时候,脑中飘来几个英文字母boss~~~~~结果就是我们的前后左右全部都写了这个单词。作为一个年收入提第一项的人士,职业竟然是boss。真的又好笑又尴尬,现在回忆起都觉得尴尬吖,真的无颜再见江东的父老乡亲们。所以英文不好的亲们记得提前写好一个职业的英文。

行程安排及酒店

废话少说了,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2月13日提前落香港整顿整顿~~~~
2月14日早上10:30航班飞往泰国清迈,当地12:40分我们抵达了清迈机场。心情是各种的激动,各种的期待、兴奋吖!
         顺利和接机司机会面后就出发到我们的第一间酒店【笋对家园度假村】(刚到酒店就闹了笑话了,下文上图再讲。)整顿好后出发觅食去。
      maya商场+宁曼路+千人火锅+周末夜市+塔佩门
2月15日摩托炫耀拉风之旅
         双龙寺(素贴寺)+清迈大学+镇上的寺庙+城市观光+宁曼路+泰式脚底按摩
2月16日出发拜县,经历差不多四个小时的颠颇终于抵达
          租车+入住酒店【达拉度假村,(又名班达兰酒店)】+镇上观光+胡乱飞驰四周+拜县夜市
2月17日景点集邮之旅正式开始
         拜县大峡谷+草莓园+马里拜度假村+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二战纪念大桥+树上木屋+美茵寺+云来观景台+中国村+大树千秋+汽车旅馆+拜县邮局+倒立小屋+拜河+拜县夜市
2月18日晚上9:30航班飞往普吉
         拜县 镇上自由写意的慢生活+颠颇的车程+凌晨入住酒店【蒂菲尔旅馆】
2月19日皇帝岛两天之旅出发
          酒店【班芝温泉度假酒店】+ 浮潜+
2月20日早上酒店内自由活动,下午回程吧!酒店
          接下来四晚都是入住【微风酒店】,懒癌发作,不想周围搬酒店。
2月21日斯米兰国家森林公园一天游
2月22日芭东区自由闲逛活动+西蒙人妖+江西
2月23日攀牙湾一天游+划橡皮艇+班赞市场+江西
2月24日芭东区暴走一天+芭东酒吧街+芭东沙滩夜景+泰式全身按摩
2月25日结束泰国行程,凌晨飞机返回香港。在香港的各种买买买任务。
——————————————————————————————————————
酒店住宿
清迈:笋对家园酒店渡假村(Suan Doi House Hotel and Resort)
        酒店地址: 38/3 Soi Charntrasup,Huay Kaew Rd.,,Chiang Mai
拜县:Ban Dalah Pai(拜县班达兰酒店)
          地址:404 Baannamhoo, Wiang Tai, Pai, Maehongson Pai, 58130, 泰国
                    404 บ้านน้ำฮู ต.เวียงใต้ อ.ปาย แม่ฮ่องสอน (ปาย , 58130)
         电话: +66821941922
过渡酒店:蒂菲尔旅馆(Dfeel Hostel)
       酒店地址: 140/27 Phrabarami Road
皇帝岛:班芝温泉渡假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
       酒店地址: 7/26 Moo3, T.Rassada, Muang
       酒店电话: 66-76-224439
普吉芭东区:Breezotel (微风酒店)
        地址:162/151-153 Pungmuangsai Kor, T.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芭东海滩, 泰国
        电话: +66897839109

关于皇帝岛潜水

我在这里插一条关于潜水的一些基本信息,潜店在皇帝岛上,如果住在岛上潜水就很方便,如果要是不住在岛上他们家也提供一日游
(一天游就是含有普通浮潜加午餐加来回船票加上酒店接送)
深潜中心名字:Raya Dive Center
地址:ban raya 酒店大堂斜对面,很好找,他们家有广告牌在路上。
电话:NANA 086 0913456 NANA是个英语很好的可爱姑娘,会提前大概讲一下深潜的注意事项。
费用:1800B/人  此费用包括教练一名、近海深潜一次(讲解20分钟左右,下潜45分钟左右)、深潜照片拍摄、视频拍摄
这个价格是提前预定的价格,要是直接进店的价格是2200B还没有,照片和视频也得单花钱
一日游指的就是那些不住在皇帝岛上,住在普吉,芭东,卡塔这些地方的想要体验深潜的客人。下面是他家的一日游中文翻译
关于一日游:一日游费用250元/人
预定ban raya的一日游项目,一日游项目包括:酒店接送(只包括卡塔/卡隆/芭东/普集镇)、来回快艇船票、午餐(ban raya餐厅)、浴巾、免费软饮。
一日游+深潜行程安排:
7:45-8:00  司机去您的酒店接您,将您送往查龙码头。
9:00           坐船前往皇帝岛,船程大约40分钟。
9:40-10:00在码头坐送去ban raya酒店的车,
10:30         在konkare bay深潜
13:00         在ban raya酒店的餐厅用午餐。
14:00         可以闲步酒店其他区域(一日游客人使用无边泳池需付费300B/人)
14:40         从酒店送往码头
15:00         坐船返回普吉查龙码头
15:40         抵达查龙码头,结束您愉快的一日游,并有车送您回到您的酒店。
对于只一日游不潜水的客人,您可以早上跟导游去浮潜,中午和深潜的同伴汇合一起吃午餐,或者来我们的潜水店等候您的朋友。
补充一点:不会游泳的也可以体验,只要你不害怕水

详细费用

三程机票(含最后一程行李托运):1400元
酒店住宿:
香港(家庭旅馆):113元【双11有优惠卷减了111元】
清迈笋对家园酒店度假村/两晚:304元【赠送清迈机场接送服务】
拜县班达兰酒店/两晚:321元
芭东区蒂菲尔酒店/一晚:172元【赠送普吉机场接送服务】
皇帝岛班芝温泉度假酒店/一晚:662元
芭东区微风酒店/四晚:750元
一天游&表演门票&船票&其他费用
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一天游:356.5元(某宝的店家双11搞活动满800元立减***,和买二加一元送手机卡或者机场接送服务)
攀牙湾国家海洋公园一天游:189元(某宝的店家双11搞活动满800元立减***,和买二加一元送手机卡或者机场接送服务)
皇帝岛过夜船票(含第一天的跟团游):200元
西蒙人妖:29元(某宝秒杀价钱)
手机卡:41元(送了一张,买了一张)
签证:200元(某宝店家搞活动)
香港来回车票:130元
当地的其他花费(打车,购物,用餐)4000元

泰国旅行重要信息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
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的人信奉佛教。几百年来,无论是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各方面,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在泰国,凡是信佛教的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都要一度削发为僧,连王室和贵族也不例外。到泰国旅游,处处可见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以及富丽堂皇的寺院。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
语言问题
泰国的英语普及率较高,但是泰国人的口音较重,所以说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懂,不过多使用肢体语言大胆去问,加上出发前做好攻略准备,一切都没有问题的。带着一份勇气和向往自由的心去享受每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这也是我们行走的意义嘛
风俗习惯问题
1.不要摸泰国人的头
2.坐TUTU车的时候不要把脚抬起来对着司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
3.小费不要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4.泰国打招呼的方式是双手合十,在公共场合情侣之间不要太亲热
5.进入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
6.泰国人非常信任和崇拜他们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的钱币上面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
7.女性不能直接身体接触僧侣,如需递送物品,请托男士转交。
普吉岛交通
机场到市区
1.淘宝提前预定接机服务,价格一般为100 CNY/2-3车,如果搭配一日游的话只要1-39 CNY不定,具体看每一家淘宝店价格
2.机场有拉客的车,到各大海滩都有明码标价,但价格相对淘宝提前预定会较高,不建议
3. 酒店的接机服务,可以提前预定酒店的接机,但是这个价格一般都比淘宝贵
me建议还是选择提前在淘宝预订,去到就有人在等你,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加上价格上有优势,不用担心半路被宰
4.有Mini Bus,去芭东海滩150B/人,卡塔海滩200B/人,凑够9个人才能出发,上车的具体地点要去普吉机场找,不建议坐Bus,浪费时间而且还麻烦
5.机场巴士,下面是机场巴士的路线图
岛内交通
1.TukTuk Taxi,跟曼谷的三轮车不一样,普吉岛的TukTuk是小货车改装的,后面或旁边没有门的小车,普吉岛的车费比曼谷高很多,所有TukTuk的起步价都是200B,无论远近只要起步就是200B,也不用妄想砍下200B,他们总是一副“你爱上不上老子不缺客”的样子,也是,的确不缺客人!有的地方的TukTuk是明码标价的,有的可以砍价(超过200B才能砍),具体要看情况。大致的价格如下:
 卡塔海滩—芭东海滩:500B
东海滩—卡伦海滩:400B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400B
东海滩—普吉镇:500B
同一个沙滩内就是200B,总体来说远程搭TukTuk比较划算,近程开价就是200B所以不大划算,不过除了TukTuk也基本没什么其他的交通比较方便,所以这也是为什么TukTuk在普吉岛可以那么贵的原因了
2.Local Taxi,分为两种不同的Taxi,一种是在路上和TukTuk一样在等客拉客的车,价格跟TukTuk没什么差别,另一种是可以由酒店叫车服务,价格相对于TukTuk Taxi较高,两者一样的是都比较舒适,是有空调的轿车服务
3.双条车。岛内的双条车相当于公交车,在指定的地点上车,然后走指定的路线,价格一般为35B/人,很便宜的交通方式,但是缺陷是双条车的上车地点不好找,而且营业时间较短,有时间上的限制
4.租车。岛上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租电瓶车或摩托车最低的价格为200B/天,租汽车最低的价格为1000B/天,不包油费,油需要自己加,费用也需要自己出的哈,虽然租车比较自由费用也低,但me不建议租车,因为普吉岛的路非常多的陡坡和急弯,大家开车也都挺快的,加上行驶的习惯和国内相反,所以安全着想还是不要租车为好啊。实在要租车的话也要记得带安全帽,遵守交通规则,否则既可能被罚款更重要的是影响生命安全。

开心快乐时光开始啦!!!!

Day1香港大爆走

早上两个女孩就搭车去香港,经过了过关转车终于抵达了香港的油麻地了。下车后我们奔赴去宾馆,我们拿着酒店的订单就出发吧!结果打开一看酒店地址,全部是英文跟数字的。头大了!!!在不确定方向的时候,我们俩就不停问路人和店铺工作人员。最后有一位美女解答了我们的方向问题,我们就开始大暴走的了。我们由弥敦道的中部位置拉着行李不停走,不停走,走到去弥敦道差不多尽头的宾馆。抵达重庆大厦后还千辛万苦找宾馆。我们入住的时候都差不多2点了,略为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发闲逛了。

这是香港特色的雪糕车!

香港暴走的一天以这个香滑的雪糕结束啦!

Day2:两位lady的情人节清迈之旅的开展

香港的早晨

一大早经过兜兜转转的地铁和机场快线终于抵达机场了。在机场兜兜转转终于抵达候机楼了,自拍一张作我们的行程开始吧!

抵达清迈机场啦!准备出关啦!!

我们第一站的酒店,一间园林式的度假酒店。环境好好........就在我们都心满意足准备入住酒店的时候,在和酒店的工作人员登记入住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订错日期了。最后酒店工作人员翻查了记录和各方面的确认后让我们入住了。万分感谢,让我们可以顺利入住。在此谨记,订好酒店和行程后一定要检查有没有填错时间或者名称。我朋友帮我订机票时候就是打错名字了,票务打电话过来确定机票时候才发现填错了,幸好可以免费更改。

下午最晒的时候还是逛商场吧!清迈的MAYA商场!!!

这就是千人火锅了,在宁曼路上碰到一对情侣,一起过来试试。算是中国人开的火锅店,可以一边食一边看表演。

塔佩门,塔佩门后面就是周日夜市的街道了。

镇上的一间酒店情人节搞活动!!回来才发现夜市的图片一张都没有拍到。

DAY3:清迈酷炫一天-素贴山,清迈大学,hot chilli餐厅,泰式按摩

睡到自然醒,食个早餐,酷炫出发。让酒店前台帮忙联系租车的店铺,这个过程真的是鸡和鸭讲,最后还是成功了。租车手续很方便,不过要抵押护照。一天租车费用大概就是250铢,马力大点的就贵一点。我们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叫我们加100铢油。我们真的加了,结果一天根本都用不完呢。我们勇敢直闯素贴山,做不了秋名山车神,倒是做了一回素贴山车神。一路上山下山的,真的好累吖。本来想去蒲屏皇宫的,不过现在是皇室入住时期只开放花园,我们就没有过去了。之后跟着导航走,把清迈大学车游了一遍。走完之后都不知道自己到过什么地方。最后误打误撞出来了清迈大学的正门,再想进去就给保安拦住了。时间尚早,开车在镇上车游了一遍。看见有什么商场的,什么寺庙的都停车下来逛逛走走。结果发现自己走了什么景点,寺庙全部都不记得了。请原谅我们的金鱼记忆。

上山路上拍摄的小溪

餐厅出品的确不错最后以一个脚底按摩结束我们的行程!

DAY4:清迈—拜县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就一人食两颗晕车药,防备防备。搭双条车去车站,换乘minibus一路东倒西歪,经过七百多个弯,三个几小时,终于到达拜县
拜县给我的印象就是泰国的小瑞士,很美的一个地方,会让你觉得做三个小时山路的车一切都是值得的。拜县是一个随处都能拍出好照片的地方,很多人认为拜县有个1,2天就够了。我个人认为pai还是个可以慢下来的地方,想度假一样,慢慢的你感觉,即使你什么也不做,静静的面对远处的风景坐上一天都是一件很美的事。

清迈最后一个早晨,在酒店拍拍照,留念留念!我们第一台宝马,拍张照留念下。酒店还有几只会讲泰语的了哥!

一间很有田园风光的酒店,房间的阳台外面就是大片大片的稻田。早上还有黄牛在食草,小鸟在觅食。

放下行李略为休息后就出发觅食顺便逛逛视察环境。
这个黄色风车就是我们胡乱游车河发现的。

这间好米餐厅有两间分店,这是其中一间,还有一间在镇上。味道还可以,炒饭不错。

在夜市回酒店路上看见的

超级抵食,买了四个芒,一个菠萝,一百铢都不用。

DAY5:拜县景点集邮

开着摩托车在拜县的镇上和郊区四处游荡,集邮。碰到很多中国人............

在酒店阳台欣赏日出,是一件多写意的事。

这就是传说中的书屋了,只有三间房间。想入住体验的话最快都要提前半年预定,前提是你不怕蚊子咬。真的超多蚊子。

建在半山腰上的美茵寺。

云来观景台。拜县唯一需要收费的景点,我们是白天上去的,收费20铢。如果要看日出的话就贵一点,看日出必须三点左右就开始在酒店出发了。四点左右观景台就挤满看日出的朋友啦。负责收门票,维护的是一个去了泰国很多年的云南人。他好热情的,提供茶水给我们。还主动过来跟我们聊天。

拜县的大峡谷。

这么危险的动作,看看就好了。不过外国人都很大胆子。

傍晚酒店的小道。

DAY6:拜县自由活动-飞普吉啦!

我们是下午两点的车回去清迈,所以在镇上闲逛闲逛咯!

拜县最后一天的早晨,放空心灵,享受太阳的照耀。自拍张再收拾行李吧!

没有享受到的小泳池

在拜河边什么都不做就静静的坐着,吹着风,闲聊着,这种的生活是不是就是我们向往的呢?

清迈车站的这个小小的店铺食一个当地的炒饭准备出发去机场吧!

蒂菲尔旅馆,一间温馨的旅馆。老板好好人,我们一点多抵达旅馆都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旅馆大堂不大但是很有复古的味道。如果不是第二天要赶着上岛的,真想住多几晚。

DAY7:皇帝岛浮潜两天

普吉岛最期待的行程之一皇帝岛两天浮潜。
早上六点旅游车大叔就接我们出发到查龙码头,抵达后办理好手续和领好救生衣准备搭船出发。

要抵达皇帝岛必须要经历大海的洗礼才可以。我们基本就是由头湿到尾,真的后悔没有在码头提前把泳衣换上。我们跟着一天游的游客先活动,抵达码头后就去了岛上的五星级酒店-拉查酒店(The Racha Hotel),一天游的基本都是在这个海滩活动。

海滩虽然不是很大,不过真的不错,沙白水清的。不过沙滩和海里太多珊瑚碎块了,出去外面真的好小心点。我回到岸上就发现我脚的大拇指弄破流血了记得要穿浮潜袜或者浮潜鞋。

下午办理入住啦,我们的酒店班芝温泉度假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
班芝温泉度假酒店攻略
【必读】
--酒店是岛上最适合浮潜的,很浅的地方就能看见很多小鱼。喜欢浮潜的话,选这里就对了。
--酒店距离白色沙滩有10分钟步行路程,位于Racha Yai Island岛,距离普吉岛约有20公里。
--酒店提供带私人阳台的泰式风格客房,漂亮的室外无边缘游泳池享有无敌的安达曼海的景色。
【贴士】
--酒店内养有蜥蜴大家不要怕是为了吃蚂蚁的,房间内甜食要密封否则蚂蚁就会来美餐。
--这里有很好的观日出点。
--皇帝岛上的原始环境没得说,但也因为开在比较原始,蚊虫壁虎不可避免,记得带上驱蚊水。
--酒店旅游咨询台可组织骑马、越野自行车和潜水之旅。
----------------------------------------------------------------------------------------------------------
我们就是冲着浮潜过来的一定隆重推荐!Ban Raya每件房间都是小木屋,里面的硬件设施比较普通,比不上Racha的现代感。
其实才Ban Raya走到Racha,大概在15分钟左右,不过一路上也没什么景色。而Ban Raya因为在皇帝岛的东面,因此是这里唯一能看日出的地方。(傍晚则可以跑去Racha看夕阳,一大早的你倒是过来看日出啊!)而面对东方大海,酒店还有小躺椅让你舒舒服服地候着。待日出后,可以去旁边敲个钟,一边是平安,一边是健康。  Ban Raya并没有漂亮的沙滩,却有一个无敌浮浅湾,这里是皇帝岛最好的浮潜点。

我们两个女的不懂游泳都要去浮潜。
我们没有带任何装备过去,所以就在酒店的小商店租用他们的吸管和浮潜鞋。店员还询问了我们会有游泳吗?我们只有笑笑说不会,店员立即叫来了教练过来陪着我们浮潜。教练很有耐心教导我们怎样使用吸管,还教我们游泳。最后还带着我们游到外面看珊瑚礁。真心给一百个赞他!我们最后才给他200铢小费而已,我们回到房间才后悔为什么给这么少小费呢?岛上消费比较高,我们应该给多一点吧!
——————————————————————
在国内我们浮潜一次没有四五百都不行啦,我们还让教练带着走都只给他这么少小费。教练,下次在浮潜时候我一定会给多一点小费你的。

手机用密封袋+防水袋双重保护的后果是自带朦胧美了!

用手机在水面上拍摄的。

班芝酒店就沙滩都是岩石沙滩,虽然不能跟拉查的比较,但是在这里浮潜真的好好!

晚上不想走出去就在酒店的餐厅食晚饭吧!虽然岛上物质短缺,什么都需要在外面运回来,但是价钱都不算太贵,真的很实惠。岛上的水资源短缺,房间没有电热水壶,最好是在码头那边买一些矿泉水上岛。

DAY8:皇帝岛休闲活动

我们没有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而是睡到自然醒后慢条斯理用早餐。之后才在酒店到处闲逛打发时间!

盾牌型的房间锁匙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的主打之一 --------无边泳池,我们都是没有享受到。一天游的需要比300铢才可以享受到这个泳池和沙滩的躺椅。

DAY9:斯米兰岛国家公园一天

米兰岛国家公园于1982年成立,由11个岛屿组成,是一个受国家保护的海洋保护区。这里的岛屿呈现原始、淳朴的自然之美,水下遍布各种海洋生物,是潜水的绝佳去处。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才对外开放。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相信这些岛屿在接下来的几代能够维持现状。泰国政府能够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轻松简单的,您就可以尽全力来保护这片特殊水域里清新,未受污染的海滩,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的海水。
“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得潜水爱好者将此地誉为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欣赏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它离普吉岛游客聚集的三大海滩太远,一日游太辛苦,单次车程2小时加船程1小时(早上六点就要出发)。舟车劳顿,小孩和老人要慎重考虑。(孕妇是不能报名的)斯米兰4号岛可以提供住宿,其他岛是没有住宿的。
白的耀眼,蓝的夺目,水天一色。

幸好我在码头等船的时候食了晕车药,才没有晕船。我闺蜜太有自信了没有食药,开船20分钟后就开始晕船了,一整天都扶着船边休息。

风帆石

米兰的住宿只有三种,一个是住船上,第二个是住岛上的简易房间,第三个是住帐篷。住船上是最贵的,就算住帐篷都要差不多700元左右。

下午因为船不能开得太近海滩,我们必须要在海里走一段路才可以上船。海里的比较轧脚,所以最好穿浮潜袜。斯米兰岛为了保护环境在上船前就必须把鞋子脱了放在码头,不可以穿上岛。

参加一天游的有两次浮潜的机会,每一次大概就半个小时而已,比较短。这边浮潜比较深,深度大概6米-10米左右。我不会游泳,我怕怕!在这里我要为我们的泰国导游星星点赞,她见我害怕不敢下水,主动和我说:我带你下去,不用怕。她让我扶着救生衣一直拉着我浮潜去。

回程的时候遇见海豚群,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海豚。

DAY10:芭东自由活动,西蒙人妖表演

前一天斯米兰太辛苦了,所以整个早上都在酒店休息。下午才出发去江西冷购物中心走走逛逛。
江西冷不知道是哪位高人翻译成这个中国词语,反正简单易记。这其实是普吉岛东海滩区域内唯一一家要啥有啥的购物中心。只要到了芭东这地界,每个人必须到江西冷里面逛吃逛吃。如果你想买水果和小零食,里面有家大超市Big C基本和沃尔玛差不多规模。吃腻了街边摊的泰式料理,那就可以来这里找找麦当当啊、泰式火锅啊、日式料理啊、意大利披萨啊,换换口味。四楼基本就是手机店铺和影院,二楼三楼基本买衣服,鞋子或者小孩用品,一楼基本都是餐饮的,施华洛专卖店在一楼。

DAY11:攀牙湾一天游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1981年4月29日,攀牙湾被宣布成立国家公园,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海湾內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坐在小船上观赏着红树林和小渔村,怡然自得。
007系列电影《金枪人》在007岛,又称占士邦岛取景。
鬼斧神工的石灰石山从海底耸入天空,十分壮观。
在专业领队带领下,划着皮划艇从石灰石山峰之间穿过并驶入山洞,十分刺激。

DAY12:芭东暴走一天

江西冷的路上遇见了哈雷结婚车队!超浪漫!

椰子雪糕真的好正,50铢一个

赶凌晨机,各种累吖!

DAY13:飞香港,回家咯!

早上八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了,之后兜兜转转的搭地铁到油麻地碧街。去翠华餐厅食了港式午餐才搭车回家咯!泰国行程完满结束咯!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4 01:02

不错!

2016-04-04 07:2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09:55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4-04 09:55:17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没错,不过我见过一位女的一个人旅行,一个人拍照

2016-04-04 10: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4 07:24:3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04 10:46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4-04 01:02: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小脸红彤彤:我个人觉得11月到三月都可以,其实时候是雨季,游玩不方便。

2016-04-04 10:48

顶一下

2016-04-04 13: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19:25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4-04 19:25:05 的回复:

回复磨唧唧:谢谢!

2016-04-05 10:1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04 13:14:22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4-05 10:20

引用 桃子 的图片:

2016-04-05 10:34

请问那个皇帝岛的潜水店网上怎么定?

2016-07-27 09:49

引用 卤蛋~ 发表于 2016-07-27 09:49:46 的回复:

请问那个皇帝岛的潜水店网上怎么定?

回复卤蛋~:这个真的不是好清楚,不过酒店大堂都有联系电话的。或者上某宝稳稳,看看其他攻略有没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