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纪念领证一周年的苏州天平山枫叶小游

2016-04-02 22:09 621/4
  • 出发时间/2014-11-22

短短嘘嘘的前言XXXXXX

该篇文章创作实在让人忐忑,初稿写于2015.4月,没想到在一年之后的2016.4月才能发表,其中经历了许许多多,或许之后会慢慢整理诉说,一度让我觉得我的苏州之行第一日要完全重写,没想到找回记忆后可以直接写第二日的文字
或许两篇文字的手法完全不同,情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主旨是一样的,希望留下点东西以后自己能慢慢回味~
二稿在2016年3月27日开工慢慢做照片慢慢写,在两周后即将再次前往苏州,初步想法想去看看诚品书店,希望在那之前能将此篇文章完成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写于2015.4.6日,昨天刚刚从苏州扫墓回来,记起了去年11月的周末去苏州平山赏枫叶的一段旅程,似没过去多久,记忆仍然明显清晰,可是日历却告诉我已经过去半年了~时间飞逝,写下一些,纪念一段~

决定去苏州平山的初衷大概源于同事在微信圈里面看到的天平山的枫叶美景图,那个时候天气也显得不错,而且也需要个活动去过一下首个结婚登记日的这类重要节日,所以提前了几天定了酒店~酒店也是同事推荐的,很不错~舒适而又不喧哗,很适合想过个悠闲假期的我们~所以在11.22的中午,我们踏上了前往苏州的火车~

旅途的点点滴滴XXXXXX

火车上的无聊自拍
不得不再次感叹,20分钟就能到达苏州,现在跨越地域实在是太方便了!

开始期待一段新地方新旅程!

很久没到苏州了,下来火车看到有通了地铁,两个人一合计,说先去观前街那边吃面吧!于是屁颠颠的第一次坐上苏州地底下的火车~

出站后就映入眼帘的地铁站提示,非常明显!

自助购票器也非常人性化!

不过昨天刚刚发现,苏州的购票器好像20元纸币不能用,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可以准备10元的纸币来买票!

不得不说火车站的地铁站做的非常古色古香,味道还是很浓郁滴!

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目光,留下了我与苏州地铁的第一张合照

苏州目前只有2条地铁线路,有一个换乘点。

坐惯魔都地铁的我,真心觉得苏州的人就是少!一点都不挤!而且一站一站非常迅猛的就到了!说明距离超级近啊!

夸奖下他们的地铁单程票!

做的如此小清新,吸引女孩们的心~

观前街的小半日游游游XXXXX

搜的一声,到达观前街咯!

人实在是非常多,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还是不能好好的和地标合个影,感觉整个人也都不好了~还好,当时顾着找美食,也就完成任务去觅食了~
现在回头翻翻照片,哇塞,背后群众一个比一个抢镜

Y 先生说来苏州就得吃老字号的面食,于是两人一阵寻觅,找到了观前街上的一家老字号面店!
大家都熟知的“苏鸿兴”

不得不说,老字号的饭店通病,服务态度差、不热情~根本不担心没人来~叫了好几次才有人来收拾桌子,碗筷这种闭着眼睛吃吧~

面馆的装修倒是古色古香,是我的菜~

点了一碗鳝丝面(上来发现不是响油的,竟然是炸的)
点了一碗焖肉面(这个比较好吃)
据说这两个浇头是这家店的热门~

同时爱吃小笼的Y先生看到菜单有小笼就嘴馋点来吃(结果惨不忍睹)

不管怎么说,苏州人民是把这个类似狗不理大小的馒头叫做小笼的~好吧~一方水土育一方小笼~我只能默默的接受~

总的来说,苏面还是很好吃很好吃的,现在在打字的时候就想起了那边的红汤面,虽然刚刚吃过晚饭,嘴里还是忍不住溢出来口水~~咳咳咳~~

虽然小笼很我我心伤,但是浇头味道的确不错,面的精道也足,给两碗面打个五分吧!其余的我真不忍评价了

吃饱后的节奏似乎变得很奇怪,当天是周六,我想广大苏州市民也到观前街来消费吧,到处是熙熙攘攘的叫卖声,于是我和Y 先生陷入了怪圈

是的!你没看错!我们买了四杯不同的饮料,坐在了麦当劳叔叔的店里~

反正是一个很奇怪的节奏,什么买一送一,什么买烧饼送饮料!好吧~我们刚刚一定只是吃饱而没喝足,我们继续逛街的原因是我们想喝足!!!

对了!还有个烧饼!让我们从三杯变成了四杯!

烧饼味道不错,还全国连锁~据说是驴肉的,这个倒也没吃出啥不同~只记得很香很脆的皮,由于里面是驴肉的,所以我只是尝了个味道就不想吃了~

热闹的观前街美女姐姐!

吃完喝完出来留个影,拖着沉重的肚皮前往我们的酒店入住了~

关于住宿的南林XXXXX

关于南林,是同事推荐的,据说是家不错的四星级酒店,印象中在携程定的一间普通房价是400多元,没想到入住的时候给了我个大大的惊喜,免费升级成了套房,哈哈~开心死我啦!

舒适宽敞的房间,加上窗外美丽的园林景色,让我觉得这次苏州之行简直爆赞了~

之前看点评说南林的酒店风格是园林风,很想去兜兜,可惜在观前街逛得太晚了,到了房间后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所以就安安静静的在房间里面欣赏了日落中的园林之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路边停满了住宿客人的自驾车,给美丽的园林之景抹上了一股汽油味,可惜可叹啊!

第二天一早拍摄的南林一角,觉得充满了活力与生机。。

夜里,觅食两人组在行动XXXXX

南林,在十全街和凤凰街的附近,这里的感觉像是上海的新天地,走在马路两边都是些酒吧之类的店铺,突然想起之前吃过的很好吃的“协和菜馆”在附近,两人兴冲冲的跑去一看,天啊!竟然已经人满为患,店家不愿意今天晚上再接客了,已经停止叫号了,好吧~这次与协和无缘,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尝美味吧!

打开大众点评,找到附近有家苏浙风味的小饭馆,觉得味道应该不错,于是晃悠晃悠的走着逛着就到了~

虽然错过了协和菜馆,但是在阿成家也吃到了很美味苏浙美食,油爆虾和鱼片是他们家的特色菜,果然都非常鲜美可口~无奈我们只有两人,只能点了三菜一汤,不想多点浪费~这个菜量也是非常足啊~

坐在我们身边的很多倒是苏州本地的居民,看来好吃美味又便宜的阿成家常菜也被大家所认可啊!

吃完晚餐,俩人慢慢悠悠的慢慢晃在十全街上,看着还没营业的暗暗小酒吧,再看看个性十足的小店~很久没如此慢生活慢节奏了~这里与上海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少,越发觉得现在自己去人多的地方虽然觉得热闹,但无形中也会觉得心累~看多了人,偶尔逛在安静的小街上面找找轻松的感觉,给自己放个假,周末本应如此嘛~

最后在安静的夜色中下,我们慢慢踱步回到酒店,为第二天的天平山枫叶之行养精蓄锐,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令人期待的美景!

枫叶之旅,天平之上

第二天一大早睡个懒觉,门口来两个包子出发去目的地咯!

DuangDuangDuang!此次行程的主角来了!先来点枫叶图一赏为快吧!

说实话,我之前去天平山前已经做过攻略,一般来说十一月最后两周去就差不多红了,没想到我去的时候很多叶子也不算很红,特别红的树旁也都是人,满地倒是黄色的叶子~其实也特别美丽~景区我们是坐地铁至木渎站下车,然后在出口对面乘了一辆公交车到了景区,但是发现下车后离正门景区还有一段路,只能叫了部人力车,貌似五元还是十元的直接到了景区入口,的确比较方便,比很多私家车或者出租车可以深入更里面一些,节省了很多走路时间~

一个一年只可能一个月吸引游客的景点,人多是难免的,但是有些美可以自行去寻找去体会,总的来说,枫叶集中在景区湖边周围,大多数游客也爱在有水有叶的地方自拍

景区内竖立着范仲淹的人像,因为其为在天平山归葬~天平上作为四大赏枫叶之地,用他的平和宁静迎接着一位位参观游客,范老的石像与身后的白云古刹亦仿佛是守护这一方山地的守护者,让人感觉安心平和~漫步踱步在天平山脚下,与周围游客擦身而过,体会着秋之美景,体会着慢生活之美~

湖边有一些歪着脖子的枫树,不知道是本为这样还是因为游客太多压着的了,虽然造型美丽非常上照但是非常不希望是为了刻意吸引或者外在因素而引起的~

下图真的是我拍到的最红的一棵树了,树边围绕着最起码三层游客,好不容易拍到张纯树图

大多的树还是黄叶子,但是仍然非常漂亮,所以这个时点真的好难把握,可能十二月去才会大多变红吧~
不过叶子掉落的也很多,慢慢的秋叶,走在落叶中来场小清新之旅吧~

以下有大量自拍,纯纪念行为这些摆拍也非常花心思,总想在相机中留下最美的记忆~让美好的时光定格一下~

如果散步觉得无聊,可以玩枫叶哦~

范老身边的枫树超赞的!

超喜欢这张,Y 先生用小痰盂帮我拍的近照

最后感谢全程专职摄影——Y先生,愿我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去见识更多美丽如画的风景~去体会更多的平淡如水~

下一篇准备攻克2014年10月斯里兰卡游记~希望能在5月前完成~给自己个小鼓励
尽请期待!!!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09:25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4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其实世界有美丽有丑陋,活在世间短短数载,多看看美丽的景色多好…把美留在心间😁

2016-04-04 11:2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4 13:53

引用 sasa 发表于 2016-04-04 13: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