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江南小游记——乌镇-杭州四日游

出发时间:2016-03-25     入物:我和欧巴    出发时间:2016-03-25
费用支出明细:
6.吃吃喝喝(小吃,正餐,水果,饮料等):850
7杭州租单车(50)+胡雪岩故居费用(40):90
总计 4588

计划三月末出行,公司是香港公司,有4天复活节假期,所以早早就开始规划利用这四天复活节假期出去散散心。挑来挑去,四天时间,适合交通便利的地方,那就去乌镇杭州吧。欧巴是忙碌的银行dog,为了这次出行,一直调休,连续上了三个星期的六天班,辛苦他了,临行前还出了点意外,说银行人手不够可能不给去了,what?机票都买好了,我差点就大哭了一场,直接放话:工作or 感情,年轻人,pick one。欧巴急了,索性豁出去,跑去跟他们行长大人说,大意就是不给去就不干了blablabla…. 行长大人估计也不舍得这么一位人才,所以就爽快批了:玩儿去吧,别让人家姑娘伤心。(*^__^*) 嘻嘻……以上很多脑补成分,谁叫姑娘都有一颗浪漫的心呢。
出发前广东的天气都很糟糕,不断下雨,每天都是灰蒙蒙的,潮湿得厉害。到我们25号出去那天,天气大好,躲了几天的太阳都出来了,我对欧巴说:看,当你决意做一件事时,老天都会眷顾你,哈哈~不好意思我又矫情了,可是怎么能不矫情呢,跟欧巴谈了四年恋爱,大一开始谈,可是大学的时候都是穷学生,只能在周遭的小景点随意逛逛。去年毕业,我们就立意出去远门看看这个世界。都说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好不容易等到有四天假,错开了国内放假高峰期,正是出行的良机,从开始做出决定的时候,每天心情都BlingBling的,出发时还能遇到好天气,我的心都要飞起来了。
     话说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两个人都很激动,不好意思,乡下来的,比较淳朴(为了维护我的玻璃心,请不要说土,哈哈~),在机场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的蹦达,跑来跑去,哇~好大啊,哇~好气派啊,旁人有些鄙视地看着我们, who care,现在心情好的不像样。在机场还成功地装了一次逼,因为欧巴是银行的,有张沃的贵宾卡,带着我尝试了机场的VIP服务,在机场蹭吃蹭喝,哎,明明就没有存款嘛,哈哈~
说了那么一大堆都还没进入正题,上图吧,都是手机拍的,就算没有相机也要好好记录自己的旅行。

Day One:乌镇西栅

飞机上偷偷拍的,很梦幻的蓝很美

两个小时之后,就到杭州萧山机场啦,出来的第一感觉是,恩,空气好清新,好凉爽~我们的计划是先去乌镇,所以就搭去乌镇的大巴,从杭州萧山机场到乌镇汽车站要一个半小时,路途好多油菜花啊,这里一片那里一片,在东莞的时候,莲湖公园一片地种了油菜花,感觉全东莞的人都出现了,人挤人完全没感,这边的油菜花都没人观赏,对于我这样一个外地人真是新奇。这边的房子比较偏向于白牆瓦顶,衬着油菜花真是美丽。不过看多了真的会无感,刚开始是兴奋地跟欧巴说,哇,这里有油菜花,哇,那里有油菜花,到最后的,恩,有油菜花,油菜花,菜花,花…..

乌镇啦,拍张照,一眼就爱上这个小镇喔

都是白墙瓦顶的房子

我们预定了在西栅旁边的客栈,走路去西栅只需要五分钟,很方便。资金充足的话可以住在西栅里面的民宿,会很有feel的。我们预定的这个客栈还不错,老板人很nice,来回都负责接送,还给了我们一些游玩的建议,因为我们是4点到乌镇的,他建议我们可以不用去东栅,趁着黄昏去西栅,慢慢入夜,会很美的。于是我们一到客栈,Check in之后,放好行李,马上奔去西栅。西栅的门票是120,东西栅联票150,因为时间问题,我们也决定只逛西栅。

西栅门票

门口可以搭免费船,不过要排队,想想还是算了,人还挺多的....

黄昏的西栅真的很美,江南流水人家的种种风情一览无余。我们第一天是星期五,游客不算多也不算少,好多长枪短炮都出动了,还有不少外国人呢。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这种古镇,好美的江南水乡,我都有点陶醉了,真想跟欧巴在这里生活,一起牵手看细水长流,看日落日出。中途有个难过的小插曲,为了搭配江南水乡的婉约,我特意上网买了套民国装,结果因为折叠在行李箱里面,上衣变得皱巴巴了,穿起来的感觉怪怪的,只能藏在大衣里面,漏出个衣领。不过拍照发朋友圈都赞搭配的不错喔,哈哈~

合照合照,羞涩脸

乌镇大剧院

衣服要是不皱多好

随处可见小船,里面的是要收费的喔

还是裹上大衣,恩,顺眼多了吧

喜欢这里喔,很有feel

欧巴也来一张

传说中的青团子,那么小一个5块钱,不好吃.....

喜欢往各种小巷子走

假装在思考人生

流水人家

最喜欢的照片,黄昏的乌镇真的好美

真想在这里长住

耶,手也来个合照吧

垃圾桶都那么Q,欧巴说我恶趣味,还喜欢垃圾桶

书生羊肉面,巨好吃,好鲜美,38一碗,太贵只点了一碗。在一间民宿里面吃了晚餐,找了好久,这边的民宿每间只限来张桌子,跟人家拼桌不好意思拍照,这边的羊肉煲推荐喔,很好吃,不过容易腻

里面开了很多文艺风的小店

喜欢这边各种小店,很文艺

女红街,有没有很有意思,哈哈

在这么婉约的小镇,人都变得柔情起来啦

谁那么有创意,好喜欢这个石头长灯,我可以搬走吗

喜欢这个小黑板,文字让人都感觉放松了

来张全景图

灯开始慢慢亮了,开始入夜

有没有很暖啊

西栅夜景很美,跟喜欢的人来真是浪漫

灯光下的欧巴

好喜欢这盏灯

逛了几个小时,脸呈疲劳状态

拍完这张灯笼回去睡觉啦,差不多逛完了。回去路上买了一袋乌梅,20块一斤,买完才想怎么不砍一下价,不过我还不算被坑,第二天认识的师妹买25一斤.....不过还挺好吃的。

Day Two: 上午:东栅,乌镇周边闲逛,下午:杭州九溪

东栅是我自己来的,因为一大早的就打鸡血了想起来溜达,欧巴还没睡够,就自己跑出来耍,为了不留下遗憾还是买了一张东栅的门票,单独买好贵,要一百块,事后真是心疼死。东栅真的很小,的确是原汁原味,但.....早上还是挺宁静美好的,一过八点人就好多了,后来欧巴找我,我再三叮嘱他不要买票进来。

叫一位大叔帮我拍的,哈哈

在河边吃了一碗饺子,一般般,只是因为店家叫我姑娘,要不要吃饺子,就默默坐下来了,不怎么好吃,还是喜欢羊肉面

看这入口处拥挤的人群,客栈老板说,每逢法定假日的时候,经常有人掉河里,要被捞起来....

看到身后N台旅游大巴了吗,周六日都那么多人了,小伙伴们想要看到乌镇最美好的一面还是平日来吧

开始在附近闲逛,乌镇建筑都挺有意思的,古色古香喔

乌镇正门口来张合照,耶

中国工商银行,这种地方上班是不是很爽啊,欧巴说,同是银行上班,环境差那么远....

供电局

农村信用合作社

税局

子夜路,想起矛盾了么,哈哈

喜欢这种白墙瓦顶的房子

世界另一个我,你好吗

你是否还是那个爱笑的女生?是的

下午启程去杭州乌镇挺多车去杭州的,不过因为人多,车票很快就被卖光,记得提早买好,或者有些客栈有包车的,不过比较早,可以提前问客栈老板。我们离开的时候客栈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同车的是另一对房客,一对小Couple,聊天发现都是广东的,下午都去杭州,就这样勾搭上了。哈哈,他们都还在读大三,所以我们以师弟师妹相称。中午一起吃了下午饭,有人在又不好意思拍照,这边的土鸡煲很好吃,还有春笋,很嫩,油焖的很好吃,还有酱鸭,好喜欢,乌镇这边的东西都挺好吃的,也不算贵。

乌镇杭州一个小时,到杭州客运站,我们还需要坐几个地铁站到我们住的地方。杭州地铁票好像来张卡片,不像广东的一个圆

同行师妹,美美哒

下午四人约来九溪玩,因为欧巴手机出了点问题,老是关机,照片量减少。

九溪是龙井基地,大片大片的茶园

很可爱的一对小Couple喔,一路上都是funny story.师弟也帮我们照了几张照片,不过他现在还没整理好,迟点会发给我。

一起牵手到深山老林里隐居吧,哈哈哈哈哈

傻傻的欧巴

九溪很安静,因为这边不是特别好看,人比较少,不过我们挺喜欢的,三个一起回头,多和谐。往里面直走就是龙井村了。

今天最有趣的就是在龙井村吃了一个一百块的猪脚,哈哈,被宰了,其他菜都有价格挂在墙上,就猪脚没有,但是摆着那么诱人,看别的菜价格平均都不贵,就放心点了,结果买单傻了,猪脚要一百块。虽然挺好吃,不过好贵。聪明的师弟还算帮我们省了钱,没有要茶水,这边可是龙井地,茶位费要25一位,店家刚开始支支吾吾不肯说,还好我们追问了,小伙伴们过来这边玩吃东西还是要把价钱问的清清楚楚的。我们事后都后悔没有在茶园摘一把龙井回来,弥补下创伤。

Day Three: 西湖自行车环游

说句老实话,这次来杭州是有点失望的,也劝大家暂时先不要来,因为920峰会的原因,到处都在装修(中国嘛,面子工程),交通各种不顺畅,到处都有施工,到处都灰尘滚滚,还有一大波一大波的游客。说好的小清新呢,出去旅游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啊。跟欧巴看到苏堤上黑压压的人群,心情指数直降,旅游资源完全不够用。而且这次选择自行车环游真是一个错误,自行车只能在外围骑,有保安守着不给进去,每到一个景点还得跑下来看,哭....

平常的杭州应该还是不错的,曲苑风荷这个景点就很棒

路过岳王庙,人很多,20块钱门票好像,没什么兴趣就不去了

顺路去了一下浙江大学玉泉社区,不怎么样....

中午在浙大分店的新周记吃饭。来杭州一定要吃新周记,好吃又不贵,所以也很火爆,每次去吃都要等,点了酱鸭,瓦片鱼,东坡肉,东坡肉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所以你们只看到一个空碗,哈哈....味道都很不错喔

晚上去逛了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总觉得中国的旅游城市夜市都被同化了,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小吃也差不多,不过这边烤鱿鱼挺大片的,要两根筷子才能撑起。今晚还吃了叫化鸡,卤鸡爪,臭豆腐,怎么说呢,味道一般般,都差不多....我们逛着无聊就回去看电影了。

Day Four:早上:胡雪岩故居,下午回广东

因为是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餐就打算在附近的鼓楼和胡雪岩故居逛一逛

尼斯纪录--世界上最大的鼓

一起站岗吧

对面有个基督教堂

胡雪岩故居,20块钱一个人

好像皇家园林,真是有钱的红顶商人。

高中的时候小伙伴都在看胡雪岩的传记,我也看了一点,忘得差不多了,不然参观这个红顶大商人的故居还是挺有意思的 ,房子那么大,以前真是有钱啊。故居内到处可见方圆匾额,寓意做人既要圆滑又要方正有规矩,这点我得好好学习,不要总是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

来,和胡雪岩来个合照

中午又是新周记,很喜欢杭州菜,这次出来旅游4天胖了两斤,真是不可思议,真的太好吃了。中午点了豉油虾和萝卜炖鸭爪。鸭爪好吃,是用算萝卜炖的,越吃越停不下来了,虾就更不用说了,这边的虾都有虾膏,超好吃的,好想打包一份回去。这次来杭州,真的最满意就是吃的了,好适合我的胃口,我都吃好多,怪不得一下子就胖了两斤,哭.....

好了吃饱走人啦,我要踩单车回我大广东了,O(∩_∩)O谢谢,总得来说,这次还是很开心的,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去哪里都开心,害羞脸⁄(⁄ ⁄•⁄ω⁄•⁄ ⁄)⁄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09: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4 17:25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04-04 17:25:04 的回复:

回复seven_小孩:你想了解什么呢?

2016-04-04 18:04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4-04 09:55:1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O(∩_∩)O谢谢

2016-04-04 18:04

游记不错 顶顶

2016-04-08 14:18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哈哈!看到楼主和男友出行觉得真好……过几日也要自己区杭州乌镇走走,但我家的欧巴不愿意陪行,😭😭😭

2016-04-08 15:20

引用 _synthia 发表于 2016-04-08 15:20:17 的回复:

回复_synthia:哈哈,给他一点甜头诱惑他去

2016-04-09 17:30

引用 旅行猫 发表于 2016-04-08 14:1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