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和关西初游-没找到樱花,找到了曾经的少男少女心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7日-3月28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要找到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

初衷

不知道怎么写游记,也不会写面向大众的攻略

我觉得有意思的会特别注明,去日本的原因各种各样,不详尽到来

一共去了11天,东京3天半,其余在京都大阪奈良去了半天,主要已逛吃为主,不买东西

我是一名曾经是动漫迷的宅女,并且曾疯狂喜欢AK(kattun里)和山田凉介,现在是一名喜欢打游戏的IT工作者
同行者是一个 喜欢高达、总是装酷以掩饰自己内心尴尬的IT伪直男

旅游前看过公司同事留下的书:《我们始终牵手去旅行》,嘛,力荐

这次本以为会看到樱花,然而还差几天,有点遗憾,先来几张早樱照好了→_→

南禅寺的早樱

仍然是早樱

上野的早樱

准备-Ready

这段是给自己留个底,网上的攻略大片大片,随便看看,说实话准备工作有点烦人
1  找到一名合适的同游者一起定预算
要求:作息一致,可互相谦让,有人负责语言沟通,有人负责守护钱包,护照齐全

2  和同游者-定大体的初游地点
主要是为了定飞机票和住宿地点

3  和同游者-签证+飞机票+住宿
Tips:单词签证是淘宝下单,要求自行百度,但是有一点,最好亲自送签而不要快递,日本签证东西要求多,有差错的话更浪费时间
我们送签工作人员说照片不符合大小,于是当场重新去拍了,上海15天就2人拿到了签证
住宿
民宿airbnb定的,提早了4个月定
东京民宿定在了筑地市场,不过筑地市场16年11月要搬了
京都-定在了京都御苑前-2天民宿2天和式酒店
大阪日本桥附近-民宿
总体来说交通都还行,京都建议都定和式酒店。
东京大阪民宿都不错,干净清新

和式酒店booking上定的,西山旅馆-http://www.ryokan-kyoto.com/chinese/
一千多一晚上,早餐每人2,000日元,需要提前邮件预约
推荐这家酒店,公共浴池还是挺满足

4  定细节攻略初稿-修改-修改修改-直到旅途中还在修改
两行泪目。。。主要是被各种游记交通攻略吓到了
光为了东京交通我就断断续续看了整整一个月,各种攻略扑面而来,信息量太大没办法接受
还是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吧:http://nicklee.tw/
其实真还好,一张西瓜卡配合各种优惠券,优惠券到了日本都能买到,无需纠结,但是JR和其他 两家私铁的行程最好是要分开来,要不换乘要走死
关于定食物:推荐孤独的美食家和深夜食堂,孤独的美食家写的都是东京的吃的

5  各种细节准备
1)淘宝买门票-宫崎骏门票、环球影城
2)买旅游保险
3)预定变装、预定吃饭
4)WIFI预定
5)下载APP:谷歌地图、翻译官、行程助手、口袋记账
6 )相机SD卡保证够用,我们就不够用了又买了张。。。
7 )换日币-换了12万日币,回来还剩2万

6 旅途结束前----不断在奇妙清单中列出所有旅游相关的清单
   奇妙清单APP--还能和同游者共享
   强烈推荐要有这个清单,因为在你定攻略或者旅途中的时候一定有时不时冒出来的点子

一些出发前要知道的

1 关于语言
    最好是要懂日本日常用语,英语只能说你也有可能听不懂。
    如果不懂,事先做些功课吧,蚂蜂窝或者穷游都有日常用语。
    把要去的地方罗马拼音都记下来
    日本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案内所(导游所)到处都是

2 关于出租车
   出租车是真的,很贵!东京大阪京都租车我们都打了。价钱都差不多。。
   东京塔玩high了,深夜没有车了,从新宿打到筑地,4000日元。半小时不到路程,从760一路飙升。我的心在流血
   但是短途的如果东西太多或者什么,可以考虑打出租车,语言不会有太多障碍,你拿谷歌地图给司机看就OK。
   出租车随手都能打到,很多
3 关于要买的装备
    1 )转换器:我带了个拖线板和三眼插头转换器,因为电器设备多。不过如果没有三眼的设备,不带也没关系,基本上4个插口是有的
    2 )垃圾袋和保温杯要带
       垃圾桶虽然比想象中的多,但是也不算多,垃圾袋还是要带着的
       保温杯,如果有一定要喝热水的情况要带,要不不带也没关系,重的很→_→
    3 )伞要带,日本的天气有点随意。。说下雨就下了
    4 )零钱袋一定要带。或者到那边买一个,零钱真的是超多。
    5 )其他--一些旅游必备用品我就不说了。买放护照和各种发票的布袋袋一定要,斜背的小包包最好也带着
4 女生单独去
    虽然我不是单独去,但是问了下日本的同学。痴汉是真的很多,特别是比较乱的地方。注意安全,带个防狼器也没事哈哈哈
5 行李箱
   我们两人带了28寸和24寸过去,回来多了两个大旅行袋,过去的时候是28套24,东西都放在24寸箱子里
   因为考虑到民宿入住都很晚,我们肯定要寄存,因此这样可以节省一个寄存箱
   关于寄存,每个地铁站基本都有寄存箱,如果找不到,问人,指着箱子别人应该就懂了
   但是大站很难找到空位,我们在东京站和京都站都找不到,除非蹲点。
6  商店开门时间
   10点之前真的是。很少有点开门的,除了超市,然后关门也都很早,做攻略的时候需要注意
   还有各种景点关门比较早,还有休业时间每个景点都不一样,需要去官网查看

具体行程

我第一次定行程攻略,不过去了日本后,觉得还不错。注意松弛就好了。
行程格式:
时间|地点|目的|交通|备注

以下是实际行程,和原定行程出入不大,只是去掉了一些不必要去的地方:
东京
DAY1-睡羽田机场-筑地广场-东京大学-上野公园-伊豆荣吃鳗鱼饭-回筑地民宿放东西-去银座
用西瓜卡和东京地铁三日券
DAY2-筑地广场吃吃吃-明治神宫-涉谷-2点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秋叶原-东京
用西瓜卡+地铁三日券
DAY3-浅草寺-台场-东京塔-新宿歌舞伎町(这天台场逛得太久了。。后面说)
东京-京都京都主要用了西瓜卡+巴士一日券)
DAY4-睡得比较晚-起来直接去东京站一番街逛-京都民宿-东山花灯路
DAY5-蹴上傾斜鐵道-南禅寺-哲学之道-银阁-清明神社-金阁寺附近地区-然后去锦市场-鸭川逛逛
DAY6-换酒店-伏见稻荷大社-奈良春日大社-东大寺-京都四条河源
DAY7-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祇园-信三郎帆布-回鸭川
京都-大阪
DAY8-京都国际漫画馆-二条城-京都站拉面小路-大阪
大阪(主要用西瓜卡+一日周游券)
DAY9-环球影城
DAY10-大阪城-黑门市场-日本桥附近逛
DAY11-逛一两小时周边-去关西机场-上海

一些提前买好的东西

本来想贴照片,但我觉得。。可以看小气少年的部落哦

东京三日劵
2 环球影城快速券和门票
大阪周游券
4 西瓜卡
5 吉卜力美术馆门票

1上海-东京,带着一个伪直男走向岛国→_→

上海东京羽田机场,到羽田机场已经是 1点多,因此打算睡在机场
提前需要买好眼罩和耳塞,要有盖的东西,会冷,睡机场的人非常多,咨询过日本同学,很安全
机场拿完行李后,出来有长椅,我们就是在长椅上度过一晚的。

顺便一提。晚上从飞机到羽田机场降落前那个扑面而来的夜景,飞机倾斜后那种整个黑色天空都被密集灯火扑过来的感觉,让我真的是惊喜到了
作为一个曾经的动漫迷,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好吗= =但是拍不清楚,这种感觉上了东京塔也是感觉不到的。

下面是羽田机场拍的

下了飞机后通往拿行李的路上

新来后,睡觉的长椅旁窗口拍的

早上六点左右吧,坐地铁去银座寄存行李,此时谷歌地图开始到位,但是初次到东京,虽然研究了很长时间交通,对于他的地铁还是一脸懵逼,它有的站台有好几辆车,到的目的地不一样,后来看习惯了也就知道了。具体还是可以见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一开始你可能需要问人,站台通常都有带着帽子的工作人员
谷歌地图上面写入目的地,会有站台和换成时间,还有目前这个时间点下一班列车什么时候到,
基本上非常准时
后面我们基本上全是靠谷歌地图

在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站乘坐京滨急行机场线(与都营地铁浅草线联线)的特快列车,
在泉岳线转浅草线,然后乘坐都营地铁浅草线直接到东银座站下车,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筑地市场。
我们从羽田到银座站,在机场线换乘的时候拿着谷歌指着目的地问了工作人员,因为线路太多,实在是怕不小心就不知道坐哪儿去了
那个大叔巴拉巴拉说了半天,我基本只 听懂了这个站台下一列车就是,于是有惊无险得换乘到了银座
上了车后屏幕会有下一站的显示

下面是电子屏幕

伪直男照片一枚,一脸无辜样→_→

从银座站下,寄存了行李,去了筑地,然后随便找了家吃刺身的

下面是寄存行李柜,28寸的700日元一天,晚上8点前要拿,要不算两天,
每个地方价钱和时间都不同,注意查看
寄存柜分两种,一种是投币的,一种是钥匙,都有提示,不懂日语也能寄存,就是有些寄存柜没有零钱找,一定要投入100元日币,请注意
投币的寄存后会打出一张密码纸,密码纸不要丢哦,要不被别人捡到了总不好

刚出私铁的感觉就是,,日本的房子真的都是好窄,又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所以餐厅都有吧台

累瘫了,两个人在筑地广场随便找了家,味道,还行
东京虽然没有说 只要是小店都很好吃,但是如果看上去不是新开的,确实百分之80都会让你觉得不错不错
去寿司大什么的看了眼就放弃了,想着反正就住这里,怕啥。事实证明。。。我还是起不来去吃东西!!别说金枪鱼拍卖了。。

注意不是所有店都支持银联卡的,我们吃的那家就不支持。还有的只收现金
并且日本的标价都有税入和税出,如果税入就是这个价格包含了税,如果是税出就是还加乘以百分之8的税

吃完后我们在筑地场内逛了圈,人很多很热闹,进进出出

筑地有个小的案内所,可以休息,里面有个扭蛋机器。案内所的工作人员英语OK,是个老年人
地图很可爱,是手画的那种

休息到大概十点吧,然后我们就决定往东京大学出发了。
东京大学主要是为了去中央食堂吃传说中的赤门拉面,感受下气氛
从筑地到东京大学的线路忘了。。反正全是谷歌导航。顺便这时候有力气在私铁拍照了
看到下面那个照片右侧模糊的柱子不,那个柱子上会有停站导航
它们的站都是有一个大写字母和数字表示编号的,比如我所在的就是E18

下面这只猫是地铁广告= =是不是很可爱

东京地铁上基本一般人都会戴口罩,到了大阪发现这种现象还好,问了下同学
她说东京比较注重个人隐私,如果没化妆、花粉症、或者感冒了都会戴口罩
在上班高峰听说会有女性专用车厢哦,虽然我没碰到过

在地铁看到北川景子的广告→_→忍不住拍了,想当年我还是看美少女战士真人版的时候认识她的。。

然后然后,我们出了私铁后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赤门,有学生在门口摆着很酷的POSE拍照,也有情侣来着。
注意东京大学本部是在上野公园附近的哈
他们拍照好认真,拍的不好拍好几遍,我们家那位说,在那看到有个男的给女朋友拍照,非常主动认真,并且换了好几个角度。。
后来我们发现貌似都是这样的。。特别是女孩子,吃东西前必定会拍照,而且会拍个好多张,各种嘟嘴。。
话说我照片水印换了。。。不要介意

东京大学果然和其他游记里一样,安安静静,没有什么人,天气特别好,阳光洒下来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安田讲堂

走累了,在大树下休息,恰巧碰到了一群小红帽。。恩,还好我带了长焦。。

休息完后,继续向中央食堂进军。。在安田讲堂下面,我搜了好久大概才知道这个食堂挺难找,在安田讲堂穿下去中间,事先做了功课差一点也错过了,还好某男走下楼梯后回头看到了食堂两个字。。话说中国人来日本确实挺方便。。
注意食堂时间是11:00~14:00,我们去的时候正好11点整

从食堂门口向下看是这样的角度:,下面有个罗森

进去先是根据橱窗内的食物选择,然后排队买单子,不懂日语拍照拍下来给工作人员看就好啦

拿到了以后,拿着盘子屁颠屁颠下楼,这个其实和中国大学一样啦都

赤门拉面,说实话,就那样啦
整体食堂说不上有好吃,但是价廉物美是肯定的,食堂也是安安静静的,大家说话声音都很小

吃完记得要把盘子放到“食器返却口”
吃完后我们就准备稍微逛逛去上野公园了,在之前去了罗森买了点东西吃吃,明治酸奶是真的挺好吃的= =
那个罗森有两个柜台,服务员都各个精气十足。。说话都是声音洪亮,我感觉我们工作开早会是不是也要那样充满着热情。。
每个便利店都有成人角→_→注意带小朋友的不要带坏了

在去上野公园的路上稍微迷了路,穿梭在一个小街里,但是很有感觉呢,某人就说好有漫画里哆啦A梦生活的环境感觉

看,两个傻子迷路了

去上野公园的时候,我们想不走人行横道线,结果有个大叔举着交通棒和我们大喊危险→_→往这走
我们跟着谷歌走啊走,从一条未知名小路穿到了不忍池,在一个马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红绿灯真的超有感觉呢= =
蓝蓝天空太阳公公~

在不忍池有很多鸽子,和去韩国的时候一样,鸽子都不怕人,成堆成堆= =,有很多人在长椅上晒太阳,喂鸽子
听说不忍池也叫西湖呢。。

在暖洋洋的不忍池旁休息了一会,朝上野公园走去,那几天东京还挺冷的,樱花抖抖嗖嗖没开几棵,走上去看到清水观音堂和旁边的月之松
月之松是不是由于浮世绘出名的。。我不知道。。

日本每个神社寺庙參拜前,必須先洗净双手和漱口,代表对神明的敬意,此处照片拍糊了,就不放了,每个神社前基本都有教你如何洗手和漱口的
洗手方式如下:
1.手拿水勺柄舀水
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
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恩,对了,日本的自来水都能喝的,就像网球王子漫画里面一样→_→
在清水观音庙溜达了一圈,虽然庙不大,但是来日本第一次看到,总是新鲜好奇,逛了逛

某直男对寺庙什么的完全不感兴趣,然后我们屁颠屁颠往美术馆走,但是我没找到想要去的美术馆,去了森美术馆,VOCA展。
其实我看不懂好吗!!,只是近看油画感慨一下笔触和颜色,其他什么都不懂→_→。某直男更不感兴趣了,直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卖门票的姑娘年轻貌美,指着牌子和我们说你们是大人,因此是1000日元,恩。。发现卖票的都会特别详细说明每个人的价钱

我们出来后在棒球体育场呆了一小时,看一群小朋友打棒球。。
感觉。。超赞,比看什么寺庙确实有聊。
小朋友大概高中生吧,打棒球超认真,我对棒球规则不懂,但是他们的态度真的是超认真,完全没有随便练习敷衍老师的赶脚。
和一起练习的队员,不停会说お願いします。
还是让我想到了网球王子有木有。
看了好久看傻了,人也恍恍惚惚,后来来了个妹纸。打棒球水份有点大。不过一脸认真的样子很可爱。。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_→

发了很久的呆,其实是我腰有点不好使。随后我们决定出发去米其林一星伊豆荣吃鳗鱼饭,晃悠晃悠,上野公园很大,各种美术馆,还有个动物园。某男本来和我说想去动物园,我说不想去,吵了个小架,最后还是去吃饭了。
出去时候看到很多街头艺人表演魔术什么的,还有杂技,一个个热情高涨,就算没有人看依然很到位。
有一个男生的表情非常到位,有点像卓别林哑剧。小朋友们都看的很开心

出上野公园前看到赏樱一条街,对,就是那个微博传说中有一群人P了一群樱花的那里。。
我们只看到挂的红灯。和一两棵早樱(此处有泪水)

看到了一个小鸟居!

樱花真的很好看呢。。能够 想象灯和满开的樱花相映成辉的样子

从上野公园出来再次穿过不忍池的时候看到一家上海南翔小笼包。。还没开的摊位,真的是直送?不会馊吗。。

跟着谷歌地图走,然后在马路上回头一撇上野公园正门口

在马路口某个男纸在一个房地产告示前停了下来→_→大概是要寻求一下心理安慰,还给它了一张照片。。

在马路上某男纸还给了一个广告牌一个照相。。不知道为啥

日本的楼总是奇奇怪怪得紧凑。。但是又不违和,又有一种整齐感

伊豆荣很好找,很大一个照片,可以自行百度哦,说道鳗鱼饭就想到每个漫画里面的胖子。。如胖虎,如元太
我们大约三点不到左右到饭店,人不多,上了二楼,无聊给了一张直男特写。。皱着眉头在看菜单。
服务员不知道会不会英语,但是其他游记上说会的,穿着和服,服务态度都很好,二楼需要脱鞋子

菜单没有拍,没有拍菜单的习惯,总之稍微有点贵,有类似怀石料理的套餐,但是套餐没必要点,我是要吃肉的人!,直接点了一个王子一个公主鳗鱼饭,王子鳗鱼饭400人民币好像,公主的价钱去掉一半,带一点小食
上来后我被王子那个碗惊呆了。发出了一声感慨。然后服务员说,很大吧。
王子那超大碗打开来有一层鳗鱼,顿时觉得亏了→_→,但是后来吃着吃着对面那男纸说下面还有一层。
我很爱吃烤鳗鱼= =但是在国内不大会特地点,吃的很满足。。推荐可以来,但是不是必吃,因为其实日本的烤鳗鱼都不错哦

吃得抱抱养足精神,出发回银座逛街,回去的时候经过阿美横町-上野地区商业街,不过我们没有什么时间逛,
就看到电玩店进去晃悠了一圈,气氛很HIGH,但是我们不会玩。。
然后作为一个看到夹娃娃就手痒的人,进去试了一把,但是被它们的机器惊呆了= =完全不是一个类型啊喂,欺骗我的感情
无论娃娃大小都是100日币,每个电玩店都有换零钱的地方哦,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电玩店换

下面是换零钱的机器

被娃娃机打击了一把后,夹着尾巴回了银座。。去传说中的12娄优衣库逛到脚软,本还想逛逛,但是本人实在走不动了,然后拿着行李箱回到筑地,超市买了些吃的,休息。。
民宿干净清新→_→不写链接了怕被审核,airbnb的民宿基本上照片和实际是一样的,可能最多用了广角镜头

下面是在优衣库楼上拍的,夜景很棒,和孤独的美食家里面一样的感觉

晚饭随便找了家吃的,温泉蛋超好吃→_→

2 睡得饱饱迎接第二天的小雨

第二天的行程是筑地广场吃吃吃-明治神宫-涉谷-2点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秋叶原-东京
第二天印象最深的还是吉卜力美术馆,真的如同学所说待在里面不想出来了。
吉卜力美术馆在淘宝上买票是要预定时间段的,在时间段内半小时都可以进去。
那天超幸运,差一分钟就赶不上龙猫班车进不去了,还有在里面看的小电影和吃饭时间都恰恰好好,都是去得早不如去的巧的感觉
从吉卜力美术馆出来后,在日本那几天遇到一些让我沉醉满满得地方我都会和某男纸说 我要住在这里。。。他说你已经说了很多地方了。。

怎么去明治神宫我就不说了,早饭我也忘了吃什么了。。
地铁出来看到一个超有感觉的铁轨→_→

明治神宫前,建议一定要在离大门最近的地铁口出。。因为从大门到里面要走很久。。
淅淅沥沥的小雨,倒也没有增加太多麻烦,就是昨天睡机场后遗症还留着,略累

下面纯照片模式开启

个人很喜欢这种圆滚滚的树,遮住了一片天,在动画里经常出现,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树。。

投了100日币,拜了拜

卖御守的地方不能拍照,卖御守的姑娘都是巫女装扮,虽然我拍了。。但是就不放上来啦。嘿嘿嘿,某男纸偷偷买了符还不给我看;

明治神宫其实很容易碰到结婚的,如果你在早上来的话。图片没有拍很多,但是其他同学游记有拍到不少的,还是比较有感觉的

然后在明治神宫纪念品馆买了点东西后,(明治神宫纪念品馆建议不要买太多东西,很多地方都有,其实只是贴了个明治神宫的标签)
去逛涉谷,去见见八公和传说中的十字路口
走着走着我又累了= =随便进了家星巴克休息了一会,相机卡也满了,坐下来删会照片。。
就因为休息太久了,后面涉谷都没能好好逛就赶着去吉卜力美术馆了。。
下面都是从明治神宫走到涉谷的照片~

不知道这样是不是防震。。不懂

中间那个建筑物。。有点玄幻= =

走到了传说中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

然后我们去loft里面逛了一小时。。逛到后面我发现时间来不及了,连要买的东西都不买了,放回原位直奔吉卜力博物馆。。在之前找到了八公,发现它被穿了裙子。。。裙子。。八公你肿么了。。虽然你处在吸烟区,但也不用穿裙子啊TAT

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往三鹰那边冲,这个时候我急的要命,觉得赶不上2点半了,因为涉谷地铁很多,我本来方向感就不好,然后某男纸在这里发挥了他的第六感。。(估计叫第六感吧),顺利乘上了地铁,到了地铁口匆匆忙忙下车,我又指错路了。= =又折回,出地铁的个桥上我也不知道车在哪儿,匆匆忙忙往下一撇。。一辆显眼的黄色班车就停在下面。于是我们飞奔而去。。

还好奔了。。其实它已经是要开走的了,车门口有一家人再等小孩子,就这样,又是有惊无险得上了车。。
感谢神T T还好我事先看了班车长什么样

有一堆人在排队换票~

进去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chinese吗,然后问你是不是第一次来,然后给你换小电影票
里面不能拍照哦~在室外都能拍
超赞超赞超赞。。重要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来!
我和我们家男纸说,等我再好好学日语了,一定要再来!
因为里面超多详细宫崎骏的手稿以及日常日记和吐槽,我只能一知半解看懂。。(不对,半解都没有)
细节很棒,15分钟小电影很棒,听同学说每个阶段是不一样的。我们看的那个,不用懂日语~

里面有餐厅,但是基本要排队的,碰不巧正好人很多
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不知道能不能进。。问了下门口的工作人员入口在哪儿,她说门口那边坐着的其实全部都是排队的= =我只能张着嘴跑走了
然后第二次来的时候正好放了一批进去,我赶紧冲进去了
里面吃的味道一般般, 造型比较独特,你懂的。。主要西餐类的

美术馆的纪念店人头攒动,肩挤着肩,我建议看到喜欢的就买吧,虽然我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过一些,但是刚刚逛完,你不可能不买吧。差不了太多钱的。(我不是为自己找借口→_→)
哦对了,日本这种商店啊什么的,服务员基本会问你是不是送人的,要送几个人,然后她就会送几个纸袋子。。
然后所有的东西都会分开装的,一张明信片也会和娃娃什么分开来装。
这个纸袋子是不是很可爱。。这个在其他店是没有的哦

晕晕乎乎不想出来的我还是被牵出来了,然后要去吉祥寺
然后某男纸说我们走小路吧,看看居民区什么的。
然后我们就顶着一头哇哇叫的乌鸦走向了居民区。(日本为啥乌鸦真的那么多。。)。其中路过了公园,看到了一棵漂亮的樱花树→_→
还有骑车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锻炼的外国人
虽然我的长焦跑焦。。虽然我看到的樱花都差不多,但还是忍不住拍啊= =。。

恩。。拍到一只鸟PP

逛了会抬头看到月亮已经粗来了

一枚背着炸药一样的包,忧郁的伪直男坐在樱花树下。。。

然后天色渐晚,我们从居民区穿过,晃悠到了吉祥寺,很好逛的地方→_→,吉祥寺没怎么拍照,夜景拍照渣渣,然后又累,只是逛逛逛

这只猫被我们某个声音吓呆了

一家小店里面逛到的,那家小店很好玩。。

随后我们去了秋叶原。。已经听晚了,好像是九点不到,基本上大多数店都关掉了,但是依然很热闹,看的我们热血沸腾→_→我们找了家电器城,快关了。冲过去买了个SD卡
然后妞了四个蛋蛋。扭蛋基本都是300日元一个。
还去了一家玩具店五楼。。发现是成人游戏。。我真的是脸红了。。都是男生,然后赶紧乘着电梯下去了。。
随后几天逛多了发现。。都是这样的好吗。。要么高层要么地底,都是少儿不宜的地方。。

回到银座后。。在弄堂里找了家气氛不错的店,然后那个目送本地人离开的工作人员,看我们那么冷的天坐在外面根本不搭理我们。。
是我们换了家店,有中文服务员,应该是日本人~别人用日语问他都听懂了吗,他说都听懂了

吃到了我想吃很久的烧鸟串。。比我在其他地方吃的都好吃。。店名不知道,是一家地下的。
拍糊了。。将就下,回头我翻翻打印票还能不能找到那家店名

这一天回去累瘫了。。然后看着满满的买东西单子,我感觉我的钱包在哭泣了
那天晚上某男纸说没睡好,感觉床摇了。。我觉得应该是错觉→_→我睡得不要太好

3 计划不如变化,台场逛逛逛

DAY3-浅草寺-台场-东京塔-新宿歌舞伎町

台场逛得很开心·~~

今天睡得比较晚,因为筑地周日关门~\(≧▽≦)/~
然后我去罗森买了丝袜,衣服都洗掉了。。穿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勾破了。。。听说日本有勾不破的丝袜。。虽然我没买

然后我们往浅草寺进军,去台场是在浅草寺吾妻桥那边的船过去的,一定要提前买票哦~到了浅草寺先过去买好票,有班次的,不多的,买完票再逛
那个船站很明显的,机器买票,那边有好几艘船,目的地不一样,不确定你把台场两个字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帮你按的

那天去浅草寺。。人超多。阳光也很好~。继续开启照片模式
浅草寺吧。。建议来,挺好逛,吃得多
不过店员会提醒你,不能在浅草寺主街上吃,有专门角落给你吃东西的
人形烧、抹茶冰激凌建议可以吃,来日本第一吃 听说很好吃的抹茶冰激凌,名不虚传
人形烧买一点就够啦,里面是豆沙

蟹肉棒,我不爱吃- -

莫名其妙正义感的青蛙。。

我也求签了。。不好,然后就要绑在上面

我就爱把水印放身上,不要管我、、

这个牛肉饼确实不错,排队也多

不过一转头看到大黑家的。。倒吸一口冷气,每个路过的日本人也都要感叹下。。sigouyi→_→

浅草寺人太多,我们逛完决定往晴空塔走走,本来我还想上去的,但是估计是来不及

虽然没有上去,但是在远处看也满足啦~还看到很多人在还没有开满樱花的樱花树下野餐

某个男纸很享受(其实是太阳刺眼。。)

下面是惠比寿大厦,某男纸心心念念想要喝,最后回国了还没喝到

我们在那边坐了会晒了会太阳,随后就往吾妻桥码头走去,随后就坐船去了台场
那个船会 经过很多桥,经过每座桥都会日语介绍一下。感兴趣可以注意看哦

驾驶舱

台场富士电视台。。经常在奥特曼里面出现的= =

接下来我们就去找台场的高达→_→
听说日本娃都觉得其实它能飞起来= =

然后我们去找高达博物馆,本来预计只要逛一小时。。结果一下午都泡在那里,说真的,热爱高达者绝对不能错过。。里面有一个是要买门票的,如果去了一定要买~~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哦~
还有限量版的高达卖=-=

我们逛完高达博物馆已经比预定时间晚太多了,于是我们就决定随便吃个饭去完摩天轮就去东京塔了..
找了家豆腐石锅拌饭店,服务不错,点单的时候跪下来问我们。。。味道一般
吃饭的时候我差点把一包防腐剂吃掉。。一边嚼一边和对面某男纸说,这什么东西,这么脆。。他看了眼惊呆了一把从我嘴里拿了出来。。
摩天轮楼下有车展,有兴趣可以去逛逛

下面是摩天轮上看下去的夜景~~对了上摩天轮前,会让你拍照,然后下来的时候会让你付钱买照片,看你们要不要啦~

某人在摩天轮里面怕晃。。还不让我靠近,说要平衡→_→。。完全不浪漫!!

台场的夜景很不错

那天摩天轮下面人超多。。不知道在干什么= =

随后我们乘地铁去东京塔。晚上的东京塔。。美哭了。。。照片不及千分之一的美好T T,就是我靠近它 就感觉有磁场在吸引我。。
大展望台有自制刻得纪念章

东京塔展望台一定不要去最高楼。。真的没意思,因为电梯只有一个,要排很久队伍!!然后下去也要排很久,上面景色和大展望台差不多。。我们浪费了两个多小时。。我后悔死,大展望台就够了。

我们排队到了最高层,很多灯都关了,而且景色真的差不多。。你们对比下,下面是最高层看到的

这个。。站在下面能看到底,我鼓足勇气站上去,我有恐高→_→,然后。。展望台还在晃好不好T T。。

由于我想去看下著名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其实本来是定在昨天去看的,但是。。我忘记了。。昨天直接是去了秋叶原。。本来是很顺的,于是某伪直男受不了我的碎碎念。。在深夜十二点的时候去了红灯区。。

人真的很多。。。很热闹= =。。然后有人在店门口拉客,撑着小伞。某男纸领着我快速穿过那条街,目不斜视,我连路边人的装扮都没看清楚。。。
我说你为什么走那么快,他说怕你拍照然后被打。。。。。。我鄙视了他。。
我们逛着逛着,头顶出现了广播。。一个有点不标准的中文 一字一句在广播
我听了笑喷了。。“我们这里是不允许拉客的,不要受骗,她说只要800块,这种骗局你也会相信,到了店里,就几万块”balabala
那个声音一字一断,像机器人 ,却非常口语化的提醒中国人。。。顿时雷的我。。原谅我此生笑点太低。。

逛了会饿了。。找了家荞麦店。。在机器上点了一大堆东西- -,对了 盛大就是大碗的意思。。
然后还有点错重复的。。我估计服务员也很懵逼吧。。

然后。。我以为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但是。。。我乘反了。。结果。。。打车打了200块钱。。。我的心啊。。
某男纸说别想了,你记账吧。。结果我根本没心思记,,一路滴血到民宿。。

4 从东京出发到京都

早上睡到饱。。昨天是半夜两点回的。。后来回国后某男纸说那天就不应该睡。。直接排队看金枪鱼拍卖。。
下面是早上吃的早餐,在全家买的。。味道还行,肉少了点

要离开筑地了。。好舍不得,主要是根本没好好吃。。。然后在窗口依依不舍拍了张照

出了门路过筑地本愿寺,门口稍微拍了两张照,就走了

恩。。这个广告我很欣赏

本来说好今天去京都站一番街和秋叶原后去京都,无奈起的太晚了。。后面没来得及去秋叶原。。一番街对喜欢动漫的人来说真的很好逛。。百度了下,是很多电视台下面的动漫周边都在里面
我们准备在东京站寄存行李后逛,结果。。大概发现东京站根本全满了好吗。。完全找不到寄存箱子的柜子,虽然是很多。
而且东京站超大,我们大概绕来绕去绕了半小时,我实在受不了了。
百度了下,发现有人工的寄存,于是我们又花了半小时找到了人工寄存的地方。。累的我半死。
人工寄存的地方服务员会中文,就在案内所旁边。。忘记拍照了。。然后他会给你张单子,在单子上的时间前去拿就好了

我们讨论下先不买新干线票,因为班次多,于是晃悠晃悠先去逛一番街了。。
逛得时候看到了kattun曾经的碟。。感慨还是喜欢以前在一起的他们。

一番街照片就不放了。。。就是很好逛。。各种萌物萌化了
本来想买美少女战士周边,没想到只有光之美少女的。。。。美少女战士周边都木有新的了,都很久,于是为了弥补内心的创伤,买了下面这个萌物店里面的钱包= =
某男纸还帮我扭了个蛋蛋

我们逛到三点多,决定去买新干线票,机器买票实在怕买错,于是去了人工售票区,结果那人说如果要两个人在一起的座位票没有了,只有17:47分的= =。。
结果我问了同学为什么今天那么多人,她说今天是节假日春分节,全国人民放假。。。T T。。他们假日好多T T
一张辣么多钱,你们算算。。
car.4表示站台
新干线分三种,nozami是最快的,其他具体可以看小气少年部落格,我怕语言交流有问题,把nozomi,京都,指定席写在纸上给工作人员看的

然后我们商量了下时间还有不少,就去东京站外面逛逛找吃的,顺便看下东京站那个建筑
下面这个是出了东京站 路过一家拉面馆吃的,比博多的好吃→_→,大家记得汤都不要选浓的。。。会真的很浓= =
好像招牌带横滨两个字,忘了

吃完了我又累的走不动了。。坐了好久然后拿了行李,去站台,这是站台上的时刻表,我们是站台14,nozomi399,不知道在哪儿问人就好啦

车来了后,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在里面快速打扫,然后还互相提醒有没有漏带什么东西,某男纸说看到他们就是很规则化的1 2 3 4 互相检查

新干线上没拍什么照片。。睡得和猪一样= =。。

然后就到了京都京都市内地下铁只有两条,终于不用在纠结了,原本打算来的早去京都地铁站把后面两天要用的什么巴士一日券,观光一日券都买好,但是案内所关门了,我就没买。
京都地下铁看到一个残疾人老太太坐着超现代的轮椅= =,然后工作人员就守着她,等地铁来了在地铁里和地铁外铺了路

我们坐地下铁到了民宿,民宿在京都御苑前一个小区,离我们定的另两晚的西山旅馆在一条街上。顺带一提,西山旅馆那一条家都是旅馆= =。。还有比较热门的柊家别馆就在斜对面。
京都的民宿让我们比较失望,没有想象的干净。。

随后我们去了东山花灯路,原本在我的计划里是在后天去的,但是看到微信旅游群里面说今天九点最后一天。。虽然我们到民宿就快八点半了,但是我还是想去看看,于是我们就打车过去了= =到那边正好差不多九点,店其实都关门了,但是灯还是有一点。。有点遗憾,大家做攻略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取的地方的时间。。。

其实东山花灯路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是太远,于是我们晃悠晃悠往鸭川河方向走,鸭川河晚上还是很热闹的,我们找了一家烧鸟店,进去喝了点小酒,很满足。。

这个梅子泡饭。。看深夜食堂的应该都知道。。我特地点的

5 樱花一条路

DAY5-蹴上傾斜鐵道-南禅寺-哲学之道-清明神社-金阁寺附近地区-然后去锦市场-鸭川逛逛

会有赏樱一条路。。完全因为我以为樱花会开。。根据官网其实应该开了。。然而天气又冷了。。于是这一天上午其实就是白去了= =
那天很伤心很失落。。。

从地铁出来穿过的很短的隧道:地铁口出来很近并且看的到的哦。。如果看不到就不对

惆怅了一会。。发现整个地方只有一小朵樱花,于是走去南禅寺。。南禅寺门口的店都还没开,门口有一棵很好看的樱花树,反正我被美得不要不要的

在南禅寺晃悠了一会,往哲学之道走去,一路上路过阳光下安安静静的路

路上经过一家小学,坐着看了他们一会继续前进

家庭动物相谈所。。。

到了哲学之道后果然也木有什么樱花= =。。。于是我心灰意冷去清=晴明神社。
坐的巴士,然后巴士一日券可以下车的时候向司机买,其实你只要掏钱他就知道你要干嘛了- -。。

晴明神社真是让我喜欢的一个地方,神社不大,很小,但是五脏俱全

恩,大多数有中文的解释

五芒星!

对了,我们中午吃的是超市买的便当- -
晴明神社逛完后我们乘着慢悠悠的巴士去金阁寺
就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

标准金阁寺一张:

金阁寺楼顶那个,。。。特写

随后我们去了锦市场逛吃的。。锦市场关门挺早,6点左右

吃了不少,就喜欢吃这个。。。虽然有种贵的被宰的感觉
那个豆乳圈也还可以,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这几天太累了,我的腰疼的不行,某男纸看我实在受不鸟了,拉着我去药妆店买了贴腰的,然后就回去休息了。。晚上有没有出来逛我忘记了= =那个腰贴效果还不错

6 伏见稻荷-奈良看可爱鹿鹿

这个路程是看一个游记里面写的,然后我看了下地图,确实也是一个方向,于是就安排了这两个地方在一天。

看白天的鸭川河,话说来到京都就想起柯南的迷宫的十字路口。。对了,某人买了足贴。。

我们乘JR到伏见稻荷下,大概9点多,下了JR我想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卖奈良斑鸠一日券的,工作人员貌似好像说他那边不能卖→_→
出站不久后看到一家口碑比较好的鳗鱼店,还没开门,我们在门口等了一刻钟

味道还行吧,毕竟也算是百年老店了,来吃的台湾人很多

这只樱花喵。。很幸运能够看到它=V=我在国内也买过两只同系列的,表情是不是很拽

买了这个绘马收集→_→,感觉画的都脑洞大开。。。都认真点好嘛= =

听其他游记说如果走到顶往下看很棒,但是我实在走不动了,要一两个小时,于是走了一段就下来了。
奈良出发。
奈良的时候我们用奈良斑鸠券乘了特急,然后查票的时候被加收了特急券

奈良斑鸠券是在这个机器上买的,观光券也可以,日本这种卖票的机器超多- -不用担心找不到

出来买了这个。。听说挺出名,吃着还行。。就是后面因为小鹿要吃粽叶,被它们欺负了- -。。被某男纸拍了很多小视频。。

还在超市买了奈良限定,好吃,也好可爱= =大家记得有地方限定的想买就买。。因为一定是限定的。。

出站不久就能看到鹿和卖鹿饼的,话说我偷偷咬了口。。鹿饼不好吃= =
千万要不要扔垃圾到地上。。特别是塑料袋,我看到有塑料袋在地上鹿要去吃,被一个外国人笑着捡起来了,还很宠溺得看着它们
那个外国人手上没鹿饼,想要和鹿拍照,鹿不理他,我给了他一块

总觉得它在藐视我= =

春日大社非常大。。原始森林树木确实也保存的很好

这一片是无意看到的,我被美呆了,远处的阳光花开满满,一只鹿安静得趴在那里,有一瞬间以为是仙境,但是没拍好。。

被一群鹿追的。。他说被鹿咬了

那里有一大片草原,不过鹿便便比较多。。不能躺

下面这个是某孩纸把相机挂在树枝上拍的。。。脸有点黑= =没办法 逆光,而且树枝晃悠,我说算了吧,他还是很执着拉着我各种摆造型→_→

恩我又吃了个冰激凌。。话说日本的抹茶冰激凌确实不错,豆乳味的也很好吃= =。。555555555

这些石灯到了某个节日会一起点亮,石灯都是别人捐献的

阳光斑驳在地上,身上,树上

夫妇国社!!!=V=喜欢

阳西下的时候是最适合拍照的了。。

是不是。很。呆。萌!!

出了春日大社。。某男纸竟然给我买了个鹿角→_→。。还是他强烈要求

原本累了不想去东大寺,但是看到其他游记上说很有必要来,于是我们飞奔过去。。飞速买好门票,进去的时候已经在关大门了,我赶紧进去溜一圈
感觉确实值得来。。超大的建筑物。。很有感觉

我在春日大社买了很多鹿相关的,但是没买到鹿娃娃,最后出来的时候买了一只

=-=背影

上地铁时候看到一群孩子。。拍糊了

奈良京都的时候恋恋不舍,我和某男纸说,小鹿会想我们的T T。

京都后也挺晚了,前一天我同学说让我带在四条河源町带个京都限量皮卡丘,我也很感兴趣,就飞奔去了高岛屋。真的是奔的,因为好像马上关门了,还找错商店了。那家店全是皮卡丘店,16年3月份开的,皮卡丘果然超可爱。
买完皮卡丘由于冻得要命,某男纸就硬拉着我去买了外套。
话说国外的HM怎么能够辣么便宜→_→

买好后饿得半死= =找了家蛋蛋店,某男纸很勉强陪我在外面等位= =进去也等了好久好久。。但是感觉看到饭的一瞬间就被治愈了

旁边有两个女生不停自拍。。这个是对面的

累了一天,然后我们就去了换的酒店,白天其实我们已经把行李拿过去了,酒店真的不错,英语很好,公共浴池人不多,泡的很舒服

7 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祇园-信三郎帆布-回鸭川

本来这一天是定了梦和的变装,准备来个一日变装一日游
但是本人的腰实在不行。。怕穿上去没多久就卸了,天气又冷的很,所以就没去变装了, 直接酒店吃完早餐去清水寺了。某男纸说酒店的浴衣也算变装。。(丫丫个呸)
酒店的早餐是提前预约的,每个人100RMB左右,(⊙o⊙)…感觉不错哟,昨天进酒店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有三个时间段,定在哪个时间段,我们定在了8:00。
有个老婆婆为我们送菜送饭= =感觉不太好意思,而且老婆婆的英语我实在听不懂。。最后我们快吃完她问我们要不要喝咖啡,我愣是没听懂,说不要。。结果她很惊奇看着我们。。

这个碗感觉很有意思。。

吃完早饭很满足,但是感觉还是很累,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上午,中午时分朝清水寺出发,去清水寺之前经过了清水坂,但是我累的又走不动了,坐在一块石头上,看着来回走动的人群,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姑娘,不过好像。。都冷得够呛。
我裹得像个熊

清水坂上小东西挺多的,人也多。。

清水寺要门票,清水寺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是地主神社,地主神社里面恋爱的水占卜,还有两块石头,据说如果有人能够闭着眼睛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就会有恋爱发生,可以有牵引的人,=V=但是人太多。。于是就看到牵引的那个人在前面喊,让让啊让让

恩,清水寺好不容易逛完了,我的腰也废了,然后休息了会,出来往二年坂三年坂走,据说摔跤了会三年内翘翘,但是完全没有根据→_→不知道谁想出来那么恶毒的,那个路挺抖的,我没告诉某男纸有这个传说,万一他摔了心里一定会奇奇怪怪的,决定如果没摔就告诉他。后来没摔→_→

二年坂三年坂小东西挺多的,店也很多,有做的很精致的寿司,各种鲤鱼旗不倒翁,反正就是很精致。。我看上了好多东西。。然而想想还是不买了,带起来挺麻烦的,怕压扁,最后看到一个花布包就停下不走了,某男纸看了价格抓起我就跑T T。。结果我和他说你会后悔的=V=

随处可见的小神社

等我们逛完,某男纸长叹一口气。。这两条街怎么那么长。。

然后我说,我要去 一泽信三郎的帆布包,于是我们屁颠屁颠走了挺久的,然后,我逛了好久,虽然价钱是贵,但是就是很喜欢= =、、结果某男纸大概心里愧疚。。帮我选了一个13000日币的布包。。。还准备给我买顶帽子。。但是被我义正言辞拒绝了帽子,买了布包=V=

逛完我们又去了四条河源町逛,想再买几件外套,结果没买到= -=回去了

在书点里面看到我们家的小儿子。。话说只拍了这个广告牌应该没关系吧。。

晚上的鸭川河

8-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二条城-拉面小路-大阪

原本这一天是打算去岚山的,但是看到微信群里说那里没有樱花,临时买票的话在敞开的车厢里吹成狗,,就算了= =主要也怕自己腰吃不消

早上又是日式早餐,好吃好吃,=V=好后悔自己没有定到怀石料理。。定的太晚了,淘宝上代订的都说没有了,
随后我们出了酒店把行李寄存在地铁里,这次吸取了教训,没有去京都大站,机智找了个小站但是会路过的寄存

这是门口看到的,觉得红色的和蓝色的一起好干净好好看

恩,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我们两都很喜欢。。某男纸最后躺在草坪上看火影被我拉走了还不高兴=V=

进去有寄存小型行李的地方,有三层楼,具体可以拿一张地图,五脏俱全的博物馆。
超多的回忆在这个博物馆里面找到,喜欢之情难以言喻。。
有从74年到89左右的漫画,所有都陈列在里面,少男少女的漫画,还有一些表演,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是仍然坐着感受了下气氛。
各国语言的漫画基本都有。
还有描绘了漫画是怎么样一层一层画完的

里面有不少扭蛋机器。。我扭了三个美少女战士的卡片= =某男纸为了给我扭蛋,给我惊喜一下,换零钱,无奈买了个小链子=V=

很喜欢这个COS。。。好有感觉好有感觉

依依不舍离开博物馆,我们去二条城,二条城人不是太多,进去门口有中文讲解器,500日币一个,借完还了后,是不还钱的,某男纸和我都以为那是押金。。。。。悲催的

在去之前,我们在漫画博物馆前吃了食其家。。。点了纳豆。。完全。。。不习惯

二条城建议来逛,比金阁寺好逛,也许是因为有中文讲解器的关系吧,里面是要脱鞋才能进的,注意袜子别破了一个洞=V=嘿嘿
二条城樱花开花季节有夜樱,晚上能来,原本我是打算晚上来的。但是估计也没什么樱花,就算了
在二条城我逛着逛着生气了,因为某男纸走得快,竟然不等我,一个人逛完了全程,解释说工作人员不让停,我说你不能说你等人么,出门在外竟然为了这个理由留下我一个人,气得我直接不想讲话了=V=

那天多云,太阳总是时而出现时而被遮,出现那一刻,二条城美呆了

生完气后出了二条城,去京都站拉面小路,最后去大阪

拉面小路挺难找的。。。我觉得。。我们去的时候倒是人不多,只有一家中华拉面是排着队的,去了博多家。。点了两个照片。。
我能说我压根没吃吗= =。。味道实在受不了,后来全给某男纸吃了。
顺便经过了空中怪路,挺好玩的=V=京都站风景不错

随后我们就乘京阪电车去了大阪,但是没有坐特急,失策。。实在太慢了。。到大阪都很晚了,我们洗洗就休息了

恩。。地铁路过看到的蛋挞,不错哦,很好吃稍稍贵了点,好像二三十一个

9 环球影城棒棒的

环球影城=V=9点开门,早饭是在环球影城前的麦当劳吃的,吃的时候旁边那桌女孩子掉了手机,我追了出去,那个女孩子超淡定得接过。。果然像同学说的丢了东西会有一群人帮你捡,所以不慌么。。
其实我想说。。还想来,没玩够,禁忌之旅真的超棒。。蜘蛛侠也好玩,虽然没有玩很多项,但是很满足。
如果喜欢刺激的,一定一定要来玩。。我是害怕的,选的项目都比较温和
而且每个区域都超有气氛,音乐,环境,创意,细节,都很棒。
还没进去就看到过山车一群人吼。。好像是好莱坞之梦的,那个过山车还能反着乘

环球影城人是真的很多,如果没有快速券,排两个小时算正常的,连吃两个超大鸡腿都要排好久。。

进去就是小黄人爆米花,不过我没买,嫌麻烦

进去第一个玩的是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感觉还不错噢~~最后有照片的。。我们那个表情就不提了。
侏罗纪公园另一项那个模拟被翼龙叼着飞的过山车真的超级吓人。。。我看着都毛骨悚然

侏罗纪公园有地区会有恐龙出没,就是会走来走去发出吼声的,气氛很不错=V=工作人员一直会说 大家让开让开危险

随后朝外圈方向绕,准备先去蜘蛛侠,然后去某人心心念叨的高达4D电影
一路上路过好多店,我看到小黄人区域和哈利波特的周边就手痒。。

一脸不情愿。。

蜘蛛侠我也有快速项,建议到一定要买,蜘蛛侠效果很棒。。虽然比禁忌之旅差一点,但是也很过瘾

随后我们走到了4D电影区域。。那边有生化危机什么的,我们两找了一个看上去队伍还行的,好像是高达的,排了,但是。。。。问题出现了,我们不知道那个是不是生化危机。。我查过网上,生化危机有点类似于鬼屋,要开枪对打,我很怕。。。。
我说大不了如果是生化危机我们就闪。
结果我们排了会,越来越发现这个肯定不是高达,但也不确认是不是生化危机,于是硬着头皮排着队伍。最后进去了,有主持人出现了,然后她讲了会,活跃了下气氛,就看了开始的背景电影介绍,看了会终于知道那个是什么了。。机器人 = =

下面是表演,气氛非常好,真心像打了鸡血,表演后撒彩条到空中,。。。我望着就呆了。。好好看

看完背景电影介绍,就进了里面的4D电影,(⊙o⊙)整个过程还不错。。

出来后我们又仔细看了下地图,发现高达4D电影原来还要往后走,于是就屁颠屁颠过去了,然后。。。发现那个队伍排的长的我要欲哭无泪。。整个过程排了两小时啊两小时。也没有坐的地方

但是看完吧。。虽然觉得没有蜘蛛侠好,但是也不错啦=V=不过场面有点血腥,最好不要带孩子去。。

接着我们就开始往哈利波特区域走了,走的时候看到卖大鸡腿的,队伍还行,于是排了一会,买了吃的,那个鸡腿吃的我超满足。。想想就觉得现在饿了,就在好莱坞之梦门口买的

去哈利波特区域,找到五块石头,那边就是入口,我们是16点50分好像,它是分阶段进的,然后我们还差20分钟才能进,就找个地方坐了下来,工作人员跑过来看了我们的票,说没关系,可以进去,很是高兴= =

我们在哈利波特从天亮逛到漆黑。。因为我不想走= =。。超喜欢每个地方。。

学院了、会说话和会动的画、禁忌之旅、猫头鹰店、魔法棒店、桃金娘的WC、妖怪书、有人走路的地图超多细节,都仿佛让我想到了电影情节,虽然说不上是多忠的粉丝,但是至少第一部我看了不下三遍,中文书和英文书都有一套。
而且置身于魔法世界就是,让我很打鸡血。。
在魔法棒店逛了超久,魔法棒有点贵,200RMB左右,但是我就是想买买买= =,哈利波特校服整套加起来要8000RMB左右,买不起,买根魔法棒还是可以吧=V=
在猫头鹰店买了钥匙圈,一个是 邓布利多给赫敏的可以回到之前的表,一个是 海薇德 的小钥匙圈,很喜欢。两个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好像海薇德能复活一样

有人影的地图,虽然知道原理,但是还是很逼真= =

好喜欢。。

魔法棒店,貌似会有重现电影的表演,就是挑选魔法棒

下面四个姑娘在表演的时候,后面有个日本男生在说,金发的姑娘真可爱呢。。

手上猫头鹰是不是超逼真= =吓了我一跳

书,会动。。。

晚饭在里面吃的。。还可以

出来快逛到8点了,街上坐满了人,听到广播好像有什么表演,于是我们也坐在那边,结果是彩灯表扬。还挺热闹的=V=虽然我觉得有的彩灯长得有点惊悚。。

禁忌之旅的合照有点贵,150RMB左右,但是我还是想留着。。因为超好玩啊=V=看到照片就能想起来

最后出门买了个小黄人的笔。。超搞笑。。会喊banana

10-大阪城-黑门市场-日本桥-心斋桥

恩。。今天后悔的是去了大阪城。。也不能说后悔吧,因为去的比较晚了,导致后面来不及逛,日本桥附近的店都是我们两经过都要在心里默念忍住忍住的店。。

早饭吃的是需要站着的面,还不错,就是站着有点累

大阪城前要走挺多路的,看到不少人在跑马拉松,还看到很小的一个小姑娘在跑,我看到一个超大的滑滑梯。。忍不住。。还是滑了 = =被一群小孩子包围着

大阪城前面的小车里吃的有点坑。。不太好吃又贵=-=
整个大阪城,我觉得适合日本小孩子来看,有一些是以小电影屏幕展现出来的,短暂并且印象深刻

大阪城前面有个商店,很好逛,有很多小礼品可以买到,我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某男纸在外面坐着看武士表演,结果他等得惊呆了,怕我钱包捂不住,进来把我带出去了→_→
我说我就想着你啥时候进来,我感觉我出不去了。。

黑门市场里面扫药妆。。原本我是没打算买什么药妆的,结果某男纸竟然塞满了一蓝子。。我连半个篮子都没塞满。。

随后我们在黑门市场看到一家神户牛肉,就进去了,好吃。。满足。。两个人800多RMB,但是很好吃= =。。终于大口吃肉了。。

黑门市场逛完后我们就回了日本桥附近,日本桥附近全是动漫周边店。。恩。。眼花缭乱,我还买到了心心念念的美少女战士手办

有一家叫super kids land,我感觉每一个喜欢模型的人进去都要疯啊= =,。。那家店有一层楼一群人在玩赛车,超有feel,每个人都拿着工具箱,然后赛车开的飞快,碰到有赛道高起的就像飞一样飞出去了。。让我满满四驱兄弟动画的回忆

我们晚上去了心斋桥,我想在ABC MART买双鞋子,然后去唐吉歌德我们要去买箱子。打车过去后发现人好多= =
最后我们鞋子和箱子都没买,买了两个大旅行袋,最后买了个PABLO超大蛋挞。。

11-逛一两小时周边-去关西机场-上海

-V-好讨厌10点开门的规矩。。由于要赶飞机,压根来不及逛。。
我们就去了那家super kids land,买了一大堆东西,某孩子买了两个高达,奔向机场

看某男纸一人拿两个箱子,玩的不亦说乎。。我说你也有四个轮子的车子了,让我坐上面你推吧→_→

去机场不小心乘了特急,因为怕赶不上,然后工作人员叫住我还提醒我要多加钱,我说没关系。
结果飞机其实延误了一小时。。。啊啊啊T T

我们去免税店扫了下货,主要买吃的~\(≧▽≦)/~
最后付钱,某男纸的零钱袋已经脸歪了,眼睛也掉了一只

回家

但是日本真的很适合去旅游,回去吃土以后继续去0-0
不知道日本其他城市怎么样,至少大城市,非常方便,电子设备很发达,所有厕所基本都有育儿室和消毒液

这个游记献给两年庆
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走在忐忑的未知旅途上,希望所有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都一起向前

本篇游记共含19861个文字,3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3 19:52

依木和萌萌在日本

2016-04-04 01:0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