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心之所向

2016-04-02 22:44 831/9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均费用/1900RMB

出行时间:2016年3月16日——3月22日 海量图,慢慢往下看原谅我不会用PS,所以有些照片光线会不太好,下面照片有的是相机拍摄,有的是手机拍摄

行程:
3月16日——17日:丽江,宿大研古镇
3月18日:束河古镇
3月19日:大理银桥镇
3月20日——22日:双廊

出行人物:粑粑,麻麻,我(想要在粑粑麻麻腿脚还利索的时候多带他们出去看看美丽的风景)

费用:人均1900(含机票 住宿 饭费 中途包车费用  不含购物)

拍摄设备:佳能600D,iPhone6

心心念念好久的丽江双廊行,终于得以实现了,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一直关注着机票信息,终于在年后发现3月份重庆往返丽江的机票才700多,立马开始制定行程。其实一直都关注着丽江双廊的客栈,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艺龙,每个旅游的app都关注了很多客栈,就是为了能在出行的时候选择到自己心仪的住宿(ps:当然要景美又便宜的啦

2月份把往返机票定下来以后,就开始找寻客栈了。狮子座的我习惯在出行前制定好所有的东西,不然总觉得心里没底,睡觉也不能安稳。每天在蚂蜂窝待的时间也很长,看看大家的游记,学习一下经验,毕竟出门在外,很多事情也不是我们单方面可以控制的,了然于心才能玩得开心。

去过的朋友们都说,丽江已经完全商业化了,满大街都是卖东西的商店,不过我还是很期待去体验各个地方的人文气息,哪里不是商店呢?换个地方逛商店不也挺新鲜么

游记正式开始

啰嗦了半天现在进入正题
3月16日晚上21:15重庆丽江,但是晚点了1个多小时真是没sei了。西部航空居然还不是免费托运行李客栈帮忙联系了车来接机,立马联系接机师傅告知晚点的消息,师傅态度非常非常好,说没关系的,到时候会在那等着,给云南人民点赞一次
到达丽江机场已经12点多,给接机师傅打电话,出了机场就接上头了接机的是一位女师傅,感觉跟我年纪差不多,话不多,主动帮我们提行李到尾箱,点赞两次大概30多分钟到达大研古镇,客栈在忠义市场附近,靠近木府四方街。师傅把我们领到客栈门口,只收了我们80块钱,价格本来是12点以前80,12点以后就是100的,但是她只收了80,我要再次点赞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他出来给我们开门,并帮忙把行李箱提到二楼的房间,态度超级好,我要不停的点赞

因为是一家三人出行,所以订的所有房间都是家庭间。有的客栈只有标间,预定的时候可以先打电话去客栈咨询一下,看能不能入住三人。第一晚因为飞机晚点,所以睡觉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客栈全是木质的,隔音效果会差一点,不过困了神马都是浮云了

3月17日 晴

客栈的吊篮拍照还挺好看嘛

睡饱啦起床,其实是被饿醒的,问了客栈老板,推荐了附近的一家重庆饭馆,马上出去填饱肚子。话说饭馆的老板是重庆口音,但是吃的确实不咋地,估计到了云南入乡随俗,变了味道。心情好就算早餐不太好吃,也不会影响心情,吃完出去乱逛了

往四方街走的路上,经过一块涂鸦墙。好喜欢,拍个不停用相机对好角度,让粑粑帮忙按快门

来古城就是要拍这些墙啊,巷子神马滴,怎么看都觉得好看

丽江啥时候也弄了一个蜡像馆,反正时间还早,进去逛逛,68元/人

大门口的憨豆,好好笑

长腿欧巴,虽然不太像,不过还是好帅哒

鸟叔挺像的,欧巴刚朗斯达,哟哟哟哟

这是李连杰还是刘德华看着都像,管他是谁,反正我只是模仿姿势而已

偶遇女神赫本

感觉自己傻傻哒

在蜡像馆各种拍照,也玩了接近2个小时出来往四方街走

被粑粑抓拍

好大的太阳,睁不开眼

手工棒棒糖,五颜六色的看起来好好看

喜欢神马自己选

这标语有意思估计正常开门的时间比较多

逛累了也饿了,午饭时间到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看了大家的推荐和点评,决定去和叔食府。导航很给力,带着我们穿小巷子,以最近的路程过去了。

关注店铺的微信送一个酸奶有这样的好事当然不能放过,立马关

素炒菇,味道还不错哟

黄焖鸡没有之前去阳朔潍坊吃的味道好

汤足饭饱。用大众点评的优惠买单结账,节省了15块钱,午饭消费了98块,吃得饱饱的。

吃完继续逛,偶遇了阿安甜品。这也是大家极力推荐的甜品店,虽然刚吃饱饭出来,又怕后来遇不到,吃货你能懂吗

芒果在酸奶下面

吃饱了得逛逛消饱胀。

终于来到大水车了

许愿风铃承载了多少人的美丽心愿

这个小宝贝被主人遗弃了放在路边,好可怜的样子

在四方街的河边坐着喝喝茶,晒晒太阳,真是一件美事

每家门前几乎都有这样的小花,绽放得美美的

午饭吃太饱,所以都不饿,准备吃点小吃就好。

丽江古城卖得最多的就是鲜花饼,各种品牌,各种做法,各种味道,买满100块包邮给你邮寄到家,还是比较方便的。

除了鲜花饼,第二多的是非洲鼓哒。放着本地歌手的原创歌曲,搭配这个鼓的节奏,这就是丽江特色。每个店里都有刻录的原创歌曲的CD,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小倩了。

路边有卖河灯的,夜晚风比较大,很多蜡烛都吹熄灭了

皎洁的月亮,星星看不太出来

包浆豆腐,有一点臭臭的,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10块/份

晚上的丽江古城比白天人多,每条街,巷子都是人。一楼是店铺,二楼是酒吧,夜幕一降临就歌声四起。粑粑麻麻是不会去酒吧的,所以我也去不了只能站在街上听听歌声,在这样的环境下总感觉歌声特别nice。
逛了一天,累了,回客栈睡觉

3月18日 晴
今天去束河古镇
之前看攻略都说束河比大研安静,没有那么吵闹,那么就去感受一下呗。
从忠义市场出来,在路边用滴滴打车去束河。因为是第一次用滴滴打车,没有注意到默认的是快车,而不是出租车,当车出现在面前看见是私家车的时候觉得有一点吃惊。出门前问了客栈老板,说打车过去最多也就10多块钱,而且也没有听说束河是要买票的。直到被快车载到收票口(每人40块),车费33元,我才猛然惊觉被坑了。绕了一倍的路,还带我们去买票(后来问了客栈老板,司机是可以提成的),这司机果真是缺钱买药了

看到今天住的房间,刚刚被那该死的司机影响的坏心情瞬间转好。
主要是性价比高呀,126元一晚上,星空阁楼房啊,我的乖乖,让我去偷偷乐一会
客栈叫风铃居,很有特色,有家的感觉。洗浴用品都是品牌的,很赞

阁楼上面是2米的大床,下面是一个榻榻米,如果两个人住就不用铺下面,我们三个人住,所以就找打扫卫生的大姐帮忙铺了下面的榻榻米。

客栈的狗狗叫妞妞,是高冷的一货

握它手,看看它的头都偏到哪里去了

晒太阳晒得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试相机的定时器随便拍的

这里的狗狗真是幸福

随处可见贪睡的狗狗

没有跳起来

各种自拍,完全停不下来

壁画很有意思

超级喜欢墙上画的这个图案

这个巷子很多影楼的人都来取景拍照,就我拍这会工夫来了两对,看来我眼光也还不错

开启自拍模式脚架+定时器果然赞赞哒,想怎么拍就怎么拍,而且完全不用顾及路人的眼光

一步一景,可以拍一整天

拍了很多脚丫子的

再往前走来到九鼎龙潭

束河古镇下午也有歌手唱歌,有小熊的陪伴

不懂这个是神马意思

晚餐吃了过桥米线。煮沸的汤端上来,还在沸腾的时候把配菜全部倒进去,一会就熟了可以开动啦

吃完饭逛了一下就回去休息了,自由行就是自由,想吃啥就选啥,想逛就逛逛,不想逛就回去睡觉

3月19日 晴
今天要去大理,10点的火车,前一天晚上就在滴滴打车上预约出租车丽江火车站,没有人接单,所以只能起个大早,赶公交车过去。咨询了客栈老板,说走到路口那里去坐5路公交车,然后在香格里拉站下车,再转16路公交到火车站。从坐上5路车看了下时间,加上中途换乘等车时间,最后到达火车站一共用时1个小时。

火车票提前在12306上订好,去车站取票,人不多,几分钟就ok。当时在网上查询了坐汽车到大理也是2个多小时,果断决定坐火车。买的硬座的票,我们可是坐的硬卧哟

两个小时到达大理火车站。全副武装下火车了

今天住宿是银桥镇的大理洱海拾月梧桐精品客栈,当时预定的时候看到图片已经让我醉了,地中海的装修风格,无遮挡的海岸线观景,满足我的各种要求呀。客栈老板帮忙联系车到大理车站来接的,出站后马上联系到接站师傅,出发去客栈。

有没有美呆了地中海风格,观景平台看海爽得不要不要的。

在躺椅上坐着看海,晒太阳是何等的幸事呀

来一张全景

海面时不时会有海鸥飞过

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出客栈老板的用心

我们订的家庭间在一楼,出门就是这个院子,看着心情都会变好。这么舒适的环境,价格还很便宜,只要399对,你没看错

老板娘还送了我们一蓝水果,那边天气干燥,要多吃水果和补水哟。房间里还有护手霜,老板们真的是用心了的,给你们点赞

把行李弄好,放在房间,已经下午1点多了,饿得肚子咕咕响,出去觅食。由于太饿,菜一端上来就迫不及待开动,所以没有拍照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吃完饭准备去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玩。准备去租小电驴骑过去,但是我们三个人得租两辆,粑粑试了一下车,油门掌控不好,麻麻不放心,所以最后打消租小电驴的念头,决定包车过去玩。

虽然没能租到电动车,但是看到粉粉的惹人爱,怎么也得拍照留念一下

这个车和自动挡的车一样一样的,油门一踩就能走

这样的小巷子拍了不少

干花插在这个窗户上看起来也别有味道

大户人家——严家大院,进去得买门票,30元还是多少,我们不感兴趣就没有进去

买了一双小红鞋,在这样的石板路上走,怎么也得应景的搭配一双这样的鞋子吧

逛完喜洲古镇,出发去海舌公园。这个公园不收门票,到景区门口后机动车就不能进去了,门口有很多马车可以搭马车进去。我们决定步行,坐车怎么能体会到美景呢

路遇一匹马,和后面的景搭配起来很是和谐

这里已经进入公园,风很大,把浪花吹到岸边了

很多这样的树都长在水里

岸边的石块有些都被冲垮了,站在岸边,水花会拍打在身上

脚架和定时器又能派上用场了。这一路都辛苦粑粑了,背脚架和相机,真的很重

希望陪你们看更多的风景。

风景真的很美,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拍出来也很文艺范,满意满意

给帽子一张特写帽子上的黑色丝带一路上都在掉,最后还是留在了双廊,这是后话了

各种拍呀拍,不知不觉已经在里面待了接近2个小时,包车的师傅终于忍不住给我打电话了这小师傅人挺好,20来岁,对不住您了,风景确实太美,忘记了时间。

回到客栈已经7点了,我们觉得耽搁了小师傅的时间,邀约他一起吃晚饭,但是他拒绝了,乐呵呵的说没事,自己回家吃饭。以后亲们到那想租车的可以私我给你们电话。

回到客栈继续各种拍

看我的小红鞋

对好角度,让粑粑在上面帮我拍的,效果还行

有晚霞,有洱海,吹着海风,静静的坐着就很享受啦

晚上吃了一份酸辣鱼,是当地的特色菜,酸酸辣辣的味道还不错。

这是水性杨花蛋汤。吃起来有一点滑滑的,没有其他怪味

吃完饭回客栈开启自拍模式。粑粑麻麻在屋里看电视,我在外面狂拍

拍夜景脚架和定时器真是好用,晚上曝光时间要很久,不用脚架的话肯定会花。

客栈的夜景也是很美的吧

用脚架调好角度,然后人再过去,手里握着定时器,一按等20多秒就OK,成像

麻麻出来看了我几次,说你不冷呀,快进来了。我说我不冷呀这么美完全停不下来呀

晚安了美梦

3月20日 晴
为了拍日出,前一晚我就调好了闹钟,6点50起床。因为不知道日出会在几点,所以早一点作好准备。

早上好大的风呀,海水拍打着岸边,发出很大的声音。诺大的一个平台只有我一个人。任风吹乱我的头发,为了拍日出我真的也是够拼的。我想说真的好大的风,我感觉要被吹走了

架好三脚架,静静的等待。。。

天边已经泛红了,快了快了

风吹得海面不太平静

快看,快看,快出来了,我很激动,生怕错过那一瞬间。

就一秒钟的时间,太阳就蹦出来了光线一下从山的后面发射出来,不停的拍啊拍。心情很激动,在我映象当中应该是第一次看日出。

蛋黄一个

这光真是好看,没词形容了

被云朵遮住了的很像佛光

这会风几乎没了,海面也平静了

执子之手,与子皆老

云南的紫外线真的很强,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然就会晒得黑黑的回家了

给我的小黄一个特写

客栈有自助的早餐,老板娘看我们在外面拍照,亲自出来叫我们进去吃早饭,非常的贴心

吃完饭继续拍照每天就是不停的拍拍拍

退房后,老板娘送了我一个小本这几天都没有记账,正好用这小本记账。咋这么懂我的心思呢

非常不舍的离开这,今天要去海对岸的双廊镇。拖着行李,穿小巷子到大马路上去搭车。在路边拦了一辆去双廊的面包车,20块/人,40分钟到双廊。司机大哥人真的很好,下车后还给我们指路怎么到客栈,再次点赞了然后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小秘密,如何去玉几岛不买门票,我可以悄悄的告诉你

客栈的大厅,也是各种小清新。现在天气不太好,所以光线也有点暗

这是侧面海景房,400多一晚。我只订了一晚海景,另外一晚是院景,住一晚就好,不然太贵了,还是得以节约为主拉开帘子就能看到海,爽歪歪

这个观景平台是三个房间共用的。坐着发呆,喝茶,看海可以待一天

对面就是玉几岛

客栈的小猫卷在椅子上舒服坏了

换装完毕,出发吃午饭,饿晕啦

找了一家餐馆,说是有重庆的厨师点了一份毛血旺,哇塞塞,就是重庆的味道,真的巴适

下午的目的地是海地生活的白色桌椅。去过双廊的都会去拍这个桌子,已经成为地标性的东西了。跟着导航穿过小巷终于找到了海地生活,海景也是一级棒,这里拍照得排队,排了20分钟,终于轮到我

好棒的海景,好棒的阳光

谁在这里等你,你又在等着谁

闲逛偶遇木棉甜品,大众点评上一致好评的甜品店,必须进去吃一发。

就喜欢吃芒果中间是甜品店自制的冰淇淋,吃完好满足

这个多肉是几岁啦,居然开花了,第一次看见开花的多肉

街边有很多自制的酸奶,10——15块一瓶,很多种水果味道。在超市去买了一瓶5块的,刚吃了30块的甜品,我要节约

双廊,晚安

3月21日 晴
今天准备去小普陀看海鸥。人多的地方果然物价也要贵些,从双廊镇包车去小普陀要160块。

普陀就是一个小岛,坐船过去得买票,具体多少钱没问,因为也没打算坐船过去

好多的海鸥,旁边有很多卖小鱼和饼干的,用来喂海鸥。10块钱5——7小包,估计这些海鸥都吃撑了

为了抓拍海鸥,快门响个不停,才能从很多张照片里面选出来几张像样的。

展翅飞翔,自由自在

来一个蜻蜓点水

我要飞得更高

比翼双飞

蓝蓝的天空任我遨游

粑粑说这是给我拍的工作照看看我有多专心的在拍海鸥

回程的路边又有白色的桌椅,这里排队的人果断没有海地生活多,所以必须拍拍拍 旁边放了一个木箱,上面写着拍照2元,自觉投钱。很多人没有投,麻麻投了2块钱进去,革命靠自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结束,回客栈休息一下,我们玩累了,相机也累了

养精蓄锐后又出门逛。之前看到有人推荐烤饵块和烤乳扇,决定试试。这是烤饵块,皮是用米做的,放火上烤一会中间就会鼓起来,然后涂上甜面酱,辣椒酱,放上土豆丝,盐菜,再裹起来就OK了。味道还不错的呢,价格也实惠,3块/个。我们先买了一个来尝,咬了一口之后果断再烤了两个

晚上在客栈用顺风车联系了第二天去机场的车,三个人222块,外面的通价是90块/人,便宜了一顿早饭钱可安心睡觉了。

3月22日 晴
这边真的很少下雨,天气比较干燥,后面几天没有用护手霜,手都起皮了很粗糙。所以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带护手霜,唇膏也需要,防晒工作更是要作好。

来到玉几岛,话说这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在岛的最前端,视线最好的地方。

下午2点就要离开双廊了,心情不太美好,中午又吃了酸辣鱼,发现原来酸的东西是酸木瓜。

双廊,再见我确信还会再来,你等着我

这次旅行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结束了,在旅途中听到一句话: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一颗心总是想到处跑,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听听别人发生的故事,世界这么大,真的值得出去到处看看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在发生着,这里面有你,有我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4 12:59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3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4-04 14:2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16:25

引用 say_u_love_me 发表于 2016-04-04 16:25:06 的回复:

回复say_u_love_me:我自己拍的

2016-04-04 21:02

美啊美啊美啊,撩得心里痒痒的

2016-04-04 21:58

引用 陈峻 发表于 2016-04-04 21:58:58 的回复:

回复陈峻:再去一次

2016-04-05 00:17

早饭都没吃就赶快把你更新的看完了,每一张照片都是杰作,分享快乐~

2016-04-07 09:21

为什么我的回复没有发起呢

2016-04-07 09:26

引用 刘玺儿 发表于 2016-04-07 09:21:31 的回复:

回复刘玺儿:谢谢,用自己的视野看同样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