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台湾

12晚13天共计消费  9144元人民币

关于行程

28号
台北   松山机场  华夏卡取台币、买 悠游卡 。1号线转五号线板南线到西门 ,西门町  走几条街到汉口路二段入住高斯旅馆2人四晚7758台币,元月28-二月1号,4晚,有丰盛的早餐(酱拌饭,蛋炒饭,炒粉,面条,免费咖啡等)。下次住宿也可考虑台北车站附近的旅店,交通更方便。

29号地铁5号线坐一站台北车站转2号线到北投在4号月台再转到新北投。参观温泉博物馆,梅庭,北投图书馆、敲章、泡温泉 。
再坐地铁返回到淡水淡水老街,品尝美味,淡江中学周杰伦母校。这一天都是下雨,应验了那首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30号 早餐后坐5号线一站到台北车站转2号线到国父纪念馆这站下,参观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国家大剧院,国家音乐厅,然后坐地铁2号线在士林站下,走到一个街角转角处便当店吃便当及盒饭。 接着步行到士林官邸参观。士林官邸正馆门票100台币,其实没多大意思。
下午4:40坐的士到台北故宫博物院 门票价格150台币,租用导讲器200台币,3层楼参观到8:40坐接驳巴士到士林夜市。从夜市出来在剑潭站坐地铁回旅店。

31号 5号线转一号线动物园站下,坐猫空缆车,  在猫空喝茶  。包种茶霜淇淋 巧克力香蕉松饼  waffle很好吃。
3点返回到忠孝复兴路  逛忠孝东路和诚品书店。

2月1号 8:30坐地铁在到台北车站不出地铁在里面取淘宝预订的高铁票早鸟票;在瑞芳站寄存行李,然后坐台铁去猴硐猫村,买了3张明信片,再坐台铁菁垌(以前是煤矿)再坐到平溪,放了四色天灯。接下来坐台铁回到瑞芳(倒着玩) 每趟车注意列车时刻表从台北车站到瑞芳50分钟。在瑞芳车站寄存行李。从瑞芳站出来坐1062大巴到九份,入住高妈妈民宿折算176元(双人间1晚)  逛九份老街 千与千寻  戏如人生的场景  九份常年下雨☔,所以房间里都有除湿器。

2月2号 8:00早餐   三文治+巧克力 9:00搭大巴去金瓜石,10分钟车程寄存行李  1930时代  日式房修复了的建筑—— 四连栋
11:00 坐大巴回到瑞芳 车程20多分钟,取行李坐高铁到华莲,沿途海岸线景美,路经头城-宜兰-罗东-花莲
缪斯名宿老板蔡先生亲自接车沿途介绍好吃的店铺。在慕斯住宿2晚,性价比最高的住宿,感觉是到自家别墅去度假,很温馨自在。一楼的厨房客厅很宽敞,布置很气派。傍晚骑自行车品尝美味: 炸弹葱油饼、鹅肉先生公正包子、周家蒸饺、米肠。。。

2月3号 上午 赏鲸。11:20包的专车来接游玩七星潭公园.

2月4号早9:00出发 包车从花莲到肯丁—— 沿途有云山水(有鹅的地方),光复糖厂(吃冰激淋的地方),瑞穗牧场(有奶牛,喝牛奶的地方,池上便当(包菜,鸡蛋,酸笋+鸡腿)。接着在伯朗大道骑行。晚上入住贝壳湾酒店,每人2晚1600台币。

2月5号早上因不敢骑助动车改租自行车游垦丁。这天很辛苦,骑行近35公里。因为肯丁风很大,又是山路,许多上坡路。后来想想租自行车这个决定有点仓促,使得后2天的精神状态不好。可以搭车,坐肯丁快线的大巴车。先去了海角七号 ,参观和拍照要缴费,有点小失望。再去猫鼻头公园,接着到关山看夕阳,可惜云层厚,没看到。晚上8点回旅店。

2月6号凌晨近4点高雄地震,床在摇晃,持续十几秒,人醒了看时间是4点,到6点多起床看新闻发现的确是高雄发生地震,但受灾地区在台南,两地相距40-50公里。家人朋友都很关心,马上给他们报平安。问了酒店老板,说这边地震是平常事,不用害怕和担心。8:20打大巴可以用悠悠卡去鹅鸾鼻公园拍照,门票60台币。然后步行进入龙坑9:30,原始生态环境保护区,入口不起眼。龙坑要提前预订,每天限进200人,是台湾的最南端,位于太平洋左边是台湾海峡,右边是巴士海峡,海浪很大,惊涛澎湃。11:30出龙坑。到旅店取行李坐大巴去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4点之前报到,4:30行前说明……晚10:00夜宿海生馆。海生馆服务非常不错,细心周到,贴心服务,五星评价。

2月7号早7点起床 ,继续参观海生馆。12:00 提前联系的肯丁的士龚先生来海生馆接行到高雄的贝壳窝青年旅舍.肯丁到高雄1小时40多分钟的车程。下午2点之前入住旅舍。将预订的床位改成2人间,因为下午4点才入住。坐捷运到美丽岛站参观苍穹之顶。再回旅舍入住房间,当天是除夕,街上人很少,很多店铺都关门了,都回家吃团圆饭。再坐捷运到瑞丰夜市吃晚餐。并步行到同事住的酒店御宿商旅明华店去看看。环境比青旅好。

2月8号旅店早餐后坐捷运和橘1公车到达西子湾,哨船头公园、打狗英国领事馆官邸拍照,在鼓山坐轮渡(25台币,自备零钱)到旗津码头,下午4点坐轮渡回到鼓山,再坐橘1到驳二文化区,在旁边的贡茶店喝了紫米红豆奶茶。8:00坐捷运回旅舍。在青年旅舍写了3张明信片,由旅舍代寄。家人都已收到。

2月9号返程。早6:00起床,6:30坐捷运到左營高铁站7:36左營到9:30桃园机场坐机场大巴进机场安检,护照确认,入关买礼品。坐厦门航空787-8中午1:07到达福州长乐机场返武汉。这次台湾之行圆满结束。宝岛台湾给我们一行人的印象非常之好,民众的公德意识强、素质高,讲文明、讲次序,说话轻柔,慢条斯理、不急躁,和武汉人有鲜明的对比。回来后有一段时间坐地铁都不习惯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5 14:25

好多美图啊~~~请问龙坑是怎么预订的呢?谢谢

2016-04-20 08:32

引用 睢笨笨 发表于 2016-04-20 08:3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