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大理 . 享受惬意慢时光--叹岁月静好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其它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

序。。。

生存在世上有太多繁杂琐事太多的无可奈何,心里越发感觉抑郁。经历了太多污浊越来越难发现生活的美好,突然很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圈起来。。。
        从确定行程订机票到出行时间前后只用了两天时间,时间比较仓促,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旅伴,所以决定独自出发。也许正因为这样一路上才有那么多的奇遇,遇见那么多的朋友。这种出乎意料的遇见也许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就像金鱼的的记忆只有7秒钟一样,妹纸我的记忆也是差到不行。担心以后只能看照片回忆,所以决定以文字的形式记录。(ps:妹纸文笔真的很不好还是懒癌+拖延症患者

额,第一次写游记 就先来几张照片吧。。。

妹纸大概长这样了 。。。

先爆个集体照。。。

来张文艺点的

交通工具:面包车--电动车
D7:大理古城-双廊-丽江-南宁(宿 南宁
         交通工具:面包车--大巴--飞机

Day 1 柳州-南宁-丽江。。。

因为柳州丽江的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从南宁飞。去程十点20的机票(回程大年初一8点的,后来明智的退了),也许定票时忘了妹纸我从柳州南宁也是需要时间的,于是3号那天闻着鸡鸣声出门赶上最早的动车8点整准时到达南宁。从车站步行到维也纳酒店门口坐机场大巴(这段路在修地铁,四处都围起来,走的时候有点心慌慌的)。
       一直不太喜欢车站机场,也许是因为在这里发生太多别离,让我觉得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感伤、不安。

原以为这次旅途只是一个人暂时的躲避,出发前就想好在客栈晒晒太阳发发呆也挺好,可是有时候台本总是出人意料的被窜改,在云端遇到一个妹纸“搭讪”就此改变了我所有行程。
笑靥如花的汤圆妹纸有一种一见如故自然亲切的感觉
       来张侧面 留个悬念

大巴到丽江,明明百度好了是坐18或4路到古城北门却因为人少莫名跳上了2路。。。好着急的智商。辗转总算是到了周三的情书(和客栈约定好在这等),拖着行李走在石板路上才发现这些年白自称是女汉纸了。客栈是提前在美团上订的,在五一街叫清馨幽舍,超喜欢院子里的吊椅,放好行李,休息休息,出门溜达
         老妈说我是超级破坏队,在房间没被我轰炸之前先发张照片吧。清静幽谧,古城的客栈大致都这样吧

作为路痴也真是够够的,明明从五一街一直走就可以到四方街的,俩人从金虹路到金安路,越走人烟越稀少,最后问路人才找到正确的路。。。傻愣愣在外边绕了一圈才进到古城,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被我们走成一小时。累成狗

古城必来景点之一   大水车

大水车旁就是东巴许愿风铃。虽然知道许愿这种事情不一定灵验,把它当做一种美好的寄愿也是挺好的。这密密麻麻的东巴许愿风铃不知道承载着多少愿望和祝福,仔细看不难发现大多祈求平安之类的,当然也有艳遇 爱情的。既然来了,也就未能免俗。许愿风铃20元一个。

和妹纸在古城瞎转悠,午餐决定吃过桥米线。不过说实在的,古城里的东西还真不怎么好吃,还比外面贵

夜晚古城有些许凉意,错落的街道也显得分外清冷,行走在石板路上又是另一种感觉,相比白天的繁华,我更喜欢夜晚的古城(除了热闹的酒吧街)

每日必吃酸奶,冰冰凉凉的东西,能让心情更好。叮叮&当当酸奶屋的超赞

客栈的管家在烟花酒吧驻场,托妹纸的福和他们约好去看他们唱歌。
出来早了,趁着空闲不知不觉走到这里,在往上走是狮子山万古楼,从这可以看到古城全景,很漂亮(不过,要买古城维护,由于只呆一天我们没买

这座被称之为艳遇之都的城从来都不缺少暧昧,纸醉金迷,觥筹交错,谁是谁的过客谁又是谁的谁。。。

远方还是很远 老酒仍旧醉人 旧梦依然会醒 故人终究难寻

奔走了一天,睡意上来,回客栈休息了。一个人出门尽量不在外边呆太晚让家人担心(在客栈旁边买的瓶装酸奶也很好喝,忘记名字了

Day 2 丽江-大理古城。。。

一缕阳光照在身上,清晨的丽江安静美好,妹纸留在客栈晒太阳聊天,我自己出门,偶遇外国友人帮忙拍照,那一刻不只是感动

友爱的外国友人一家

这应该是鸟巢吧

丁丁 & 当当酸奶,临走前在吃一次

吃货的美好愿望就是怎么吃都不会变胖。

青瓦花窗,小桥流水,也许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吧

我在丽江等你,简单的几个字,又有多少人开了口。有的时候,错过了,也许一辈子不会再有机会。

琴声宛转悠扬,

收拾好行李,出发下一站。。。大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从客栈打车到丽江火车站
(去大理的火车有很多趟,我们坐下午4点的,车票直接到车站的自动售票处购买硬座34元,车程两小时)
原来没计划去大理,所以之后的行程住宿全听妹纸安排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

火车站出口坐2块钱的公车就到风花雪月站就到大理古城了。
妹纸之前在网上加了一个校长客栈的群,说是气氛不错,然后我们一致决定住校长客栈。校长是个风一样的男子,乘着独轮车来路口接我们,跟我们介绍说是有两家客栈,凤儿飞客栈比较安静,校长客栈比较热闹,凤儿飞环境比校长的好很多就类似买卖家秀,但是感觉校长客栈人气稍旺,我们决定入住校长客栈。
忘记拍客栈照片了,来张墙照吧

和妹纸住的算是个标间吧,什么洗簌用品都没有,然后我不知道这些青旅都不提供,断断续续跑下楼几趟问校长夫人要洗漱用品。。。最后在楼下客厅聊天的姐妹们都问我是不是第一次住青旅。。。超级糗

整理好东西已经是晚上了,肚子也饿坏了,在校长的推荐下到石井坊吃饭,吃的家常菜挺好,价格也很实惠。只顾着吃忘拍照了。之后在人民路 洋人街逛了逛,买了些小玩意。

大理,一座慢悠悠的城市,慵懒,闲适是这里的品性,呆在这里惬意,安逸却也让假期变得如此短暂

刚回到客栈,校长就说明天有小伙伴去苍山看日出,5点出发,问我们要不要去。于是。。。当然去哦。(关键是我起得来)

也许是有点认床还是什么,一晚上根本没睡。。。之后的几天也都是在失眠中度过

Day 3 大理古城-苍山。。。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这些山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有七座山峰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4122米。苍山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这就是著名的十八溪,溪序为:霞移、万花、阳溪、茫涌、锦溪、灵泉、白石、双鸳、隐仙、梅溪、桃溪、中溪、绿玉、龙溪、清碧、莫残、葶溟、阳南。
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雪线以上仍堆银垒玉。最高峰马龙峰的积雪更是终年不化,盛夏时节山腰以上苍翠欲滴,而峰巅仍萦云在载雪。
苍山云景变幻万千,其中最有名的是"望夫云"和"玉带云"。望夫云每年冬春季节常出现于玉局峰顶,这云出现后洱海随即狂风大作掀起阵阵惊涛骇浪,渔船不能出海,因此望夫云又被称为"无渡云"。玉带云不仅妩媚动人,而且按白族农谚所说,她还是丰收的预兆:"苍山系玉带,饿狗吃白米"。

清晨听到鸡鸣,看着有5点了催促妹纸起床,凤儿飞客栈的伙伴也都过来集合了,廖勇还在房间呼呼大睡,大伟气急掀被子去了。。。木有时间观念的人就是这么随性
踏着月光一行人缓缓向苍山出发,早餐是在路上买的破酥粑粑和水。
爬到山腰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很遗憾的错过了日出
表示第一次爬楼梯到想吐

客栈的大厨--大为,做菜很好吃,是个静若处子动如癫痫的男子

之后开始不走寻常路,路过松林一群人玩嗨了

穿拖鞋爬苍山的唐僧(之后解释这个外号的由来),我们用雪把冻得通红的脚埋起来

踩在雪地里,坑坑洼洼,鞋子已经完全湿透了

没有韩剧中的欧巴~卡其嘛 ~阿尼阿噻哟~欧巴~阿尼哟~果莫哄哟
我们的画风是滚过来,你有胆在扔我。。。

Day 4 大理古城-洱海-熹洲。。。

洱海古称“叶榆水”,也叫“西洱河”、洱河、叶榆河、叶榆泽、弥河、昆弥川、昆明池等。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故名洱海。虽面积没有滇池大,但由于水位深,蓄水量却比滇池大。苍山洱海,山水相依。洱海发源于洱源县的芘碧湖,源头出自罢谷山,北有弥直河注人,东南收波罗江水,西纳苍山18溪水,总径流面积2565平方公里,面积约251平方公里,蓄水量3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约11.5米,最深为20米。是中国第七大淡水

在客栈门口租电瓶车游沿着洱海骑沿途风景秀丽,蓝天白云,海水湛蓝,很是惬意。

2货忽然起了兴致演起琼瑶。。。

然后画风突变。。。

天色渐渐暗了,然后大伙起驾回客栈

不争气的毛驴啊,骑到一半就没电了,两人在路上慢悠悠晃了好久在路边看到个充电站,好坑啊,30分钟15块。。。我记得我们家那边才是2块10分钟
所以,如果要环海走的路程比较远 建议还是选大辆的毛驴,不要因为拉风要小的

吃过晚饭,我们决定找点乐子,然后就。。。
貌似只能去酒吧

环海回来拖鞋(唐僧)莫名的剃了光头,然后大伙都开玩笑说他因为某个妹纸情伤了
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

由于妹纸我不喝酒所以只能旁观了

远方还是很远 老酒仍旧醉人 旧梦依然会醒 故人终究难寻

Day 5 大理古城。。。

今天是大年三十,清晨就被锅碗瓢盆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大伟裹着床单在炒菜,师兄跟着在一旁卖萌,妹纸们都在客厅摘菜,热闹温馨

满满一大桌子的菜,从南到北的小伙伴,各地特色美食,大家天南海北的聊着,越聊越投机。。。

吃过晚饭 一起包饺子到客厅留着宵夜
铺个毯子坐在上边看着放映机的老电影,没有边际的闲聊着,画面想想就美啊,但是 真实是大家红包咻咻咻了一个晚上。。。

Day 6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洱海。。。

云南大理崇圣寺三塔,主塔是在9世纪中叶首次建立的,当时是为了缓解周期性的水患。塔高69米,共有16层,在唐朝算得上是“摩天大厦”了,即使现在它也是中国最高的宝塔。塔的每一层都饰有栩栩如生的佛像。另两座塔高42米,建立时间比主塔晚约100多年。门票:121元/人。崇圣寺三塔就在大理市中心北侧。

你在人群中拍一张照,惊艳了他们的时光。。。

人面桃花相映红

从三塔回来时间还早就决定在租车环洱海,弥补上次匆匆没有看到海鸥的遗憾。。。

大理的最后一夜我们去逛了洋人街人民路,路过间隔年的时候在门口徘徊了好久,在犹豫要不要寄明信片,后来。。。

Day 7 大理古城-双廊-丽江-南宁。。。

早上在路口包车到双廊,我们包的的7座的面包车 120一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双廊了,然后要去丽江的可以在双廊汽车站买汽车票,要提前买哦,不然没票

被我们打压欺负的大虫

在一处平台发现了这个类似播报演讲的桌子,然后这个逗比就开始2了。。。

好基友一辈子

双廊到随处都是这种油炸小吃,几块钱一串,不过我个人觉得味道不怎么样

特别想下水然后又懒脱鞋子,最后师兄背我,然后几个二货在岸边一个劲的扔石子

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在回丽江古城,直接从汽车站包车到机场

我很清楚,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分开,很久很久,就如交叉线一般,虽然短暂相识却也越来越远。
我始终还是不擅长道别,没办法微笑说再见,所以原谅我一直低头不语。。。

我们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4 09: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4 14:55

引用 enleanore 发表于 2016-04-04 14:55:16 的回复:

回复enleanore:有啊 都是遇到的小伙伴拍的,几台相机手机 所以照片质量有点参差不齐

2016-04-06 11:54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memory_:哈哈,好可惜,下次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