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春之行(1)

南通老驴 LV.10
2016-04-02 23:27 693/1
  • 出发时间/2016-03-25

皖南的油菜花一直是我的青睐,每年清明前后我都要往那里跑一趟。2016年3月25日,我又一次背起背包,独自一人开始了三天皖南之旅,这次目的地主要是黟县
三天时间主要游玩了五里村,柯村,南屏,秀里影视城,卢村,古城岩及屯溪水街。下面是详细游程。
D1,早上7:20火车抵达黄山火车站。

在火车上拍的皖南晨光

出火车站吃了早饭后,便上了开往黟县的中巴。火车站广场有许多中巴前往黄山市各主要景点,写着到宏村西递的车要到黟县
中巴车行驶一个小时多点到达黟县汽车站。

黟县汽车站班次表

到达黟县汽车站已是8:45,于是徒步走向1km外的五里村。下面2张在路上拍的风景。

五里村以桃花著名。以下为五里村景色。

五里村以桃花和油菜花结合拍摄为美。五里村不收门票,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景点,强烈推荐。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五,人还不算多,第二天周六,我乘中巴从柯村回来,发现到五里村的汽车已堵成长龙。

下图是五里村在黟县的位置,图中2是黟县汽车站

从五里村徒步回到黟县汽车站,在车站旁的一个小饭店吃了午饭后,上了开往柯村的中巴。中巴本应12:30出发,但人满后,12:15便出发了。车行驶1.5小时,到达柯村茅山岭观景台,这里距终点站柯村乡政府还有4.4km。
从观景台上俯瞰脚下的油菜花,甚为壮观。然后沿公路往下走,边走边拍摄。公路上有多个观景点。

走到乡政府,找到一家叫“乡村农家”旅馆住下。柯村的旅馆大概只有2~3家,我住的这家在傍晚连着来了几家自驾游客,旅馆客满,如果周末或节假日来的话宜提早预约旅馆。
 在旅馆稍稍休息后,便在乡政府周围逛逛。

这里曾经是方志敏的红十军团战斗的最后地方。在黄山谭家桥战斗中,红十军团被王耀武击败,最终导致全军覆没。

。傍晚时,搭了一位村民的三轮到4km外的茅山岭脚下拍油菜花。

前几天,在这举办了黄山市油菜花节开幕式

上面两张是在山上看到的五角星,但在这完全看不出五角星了。

太阳快落山了,我徒步走向4km外的乡政府,半路上,一位村民用电瓶车把我送回到乡政府的旅馆里。当然,两次搭车都是免费的。我一定要为柯村村民的朴实与热情点赞。
晚上早早睡了,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