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之厦门】四小只暴走在厦门的七月

• 出发时间/2014-07-01

厦门旅行五日游

之前一直没有整理游记的习惯,时隔接近两年来写下这篇游记,现在的状态其实挺好,快毕业了,所以总想把握住最后的校园时光,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四小只是第一次聚集在一起出游,很多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所以翻着照片开始回忆起厦门行的点滴,也是大学里值得回忆的一次。
       四个人,毛毛从武汉出发,婷婷从温州出发,我和kk从杭州出发,出游前就计划着是一次穷游,所以我和kk选择了火车。晚上八点五十的硬座从杭州出发,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到的福州站,接着又在福州站搭上婷婷从温州出发的动车,下午三点左右到厦门,毛毛从武汉动车到厦门,我们四个也在下午五点正式在厦门会和了。去程人均200元左右。
七月的厦门还是比较热的,所以防晒一定得做好,特别是大中午,走在路上感觉都能被烤焦。

第一天
      住宿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前两晚选择住在黄厝《蔷薇恋客栈》,老板人很不错,而且房间也挺大,提前定的,所以价格很优惠,我们住了两晚,每晚是88元,厦门高铁站过去公交很方便,直接到黄厝下公交走一段就能到客栈,一路上很多吃的,第一天我们五点多入住的。黄厝的海滩很棒,而且人也不是很多,海水很干净!休息了一会就在黄厝选择了一家露天海鲜大排档,四个人吃了一盘虾,一条鱼,鱼头汤,还有花蛤,人均50左右,性价比算是挺高的。吃完晚饭就在黄厝海边走走,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纯净的海,在沙滩上走走吹吹海风的感觉,真的很让人享受。

第二天
      第二天计划的行程是鼓浪屿一日游,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购买的来回船票,到了码头后发现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因为人超级多,而且排了很长的队。

鼓浪屿的的还是很蓝很蓝的,非常文艺小清新的一个地方。在轮渡上面吹着风感觉很棒。

必须要注意防晒防晒,鼓浪屿人很多,基本要玩一天,所以大家早上早点去哦。

鼓浪屿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这个和西塘很像,比如张三丰的奶茶铺,赵小姐的英式红茶书馆之类的,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留下,鼓浪屿,2014。

鼓浪屿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是买份手绘地图还是必要的,因为很容易迷路!我们在岛上就迷路了,走了很多回头路,不过也是一种别样的经验,地图一般鼓浪屿的小店都有的卖,十元一份。

龙山洞里是挺凉快的,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人推着小车,很有生活气息。

鼓浪屿上面有一个海底世界,有很多小朋友,带小朋友去很不错,我们没有计划去,所以只是路过看了一下。

KK一路上就光给我们当摄影师了,难得找到的一张KK的照片。

鼓浪屿上也有一个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口的蜡像乍一看真的很像,如果行程比较轻松的话还是可以进去逛逛的。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国家的领事馆,建筑都很英式,所以就是婚纱摄影的好基地,那天我们就碰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挺浪漫的

鼓浪屿上面也有很多小吃,我们当时忘记拍照了,午饭吃的沙茶面,大众点评团的,性价比很高,还吃了各种小吃,总之在岛上美食真的非常多。

下午离开的鼓浪屿,下次有机会还会去,选个淡季,静静地住上几天,静静地生活。

第三天
我们离开了黄厝的客栈,早上去了曾厝垵,把行李寄存在了租帐篷老板的店里。曾厝垵环境也很棒,不过人比较多。下午去厦大逛逛,厦门大学暑假的时候分时段放行,我们排了很久的队伍才进去,要出示证件才能进入,可以买份厦大地图,厦大还是很漂亮的,作为中国最美大学,校门口就是海的感觉真的很棒。

下面是租帐篷的客栈,环境挺不错的,位置在曾厝垵的一个弄堂里,每个人29元,我们四个人拿了两个帐篷。

曾厝垵里有很多很多店,我们早上去寄存行李,很多店都还没开门,所以我们的早饭选在了开门的一家吐司店,看着挺有食欲的,味道也不错,价格10元没份。

曾厝垵还有很多小礼品店,可以买点小东西,晚上的曾厝垵是非常热闹的,有美食街有酒吧,照片没来得及拍,所以挺可惜的。

离开曾厝垵我们就往中山路以及厦门大学前进了,沿着环岛路一直走就可以,一路上天空特别蓝,路边还有很多椰子树,走累了就在路边的冷饮店买点喝的,还是很悠闲的。

中午到的厦门大学,发现队伍已经很长了,我们又觉得特别热,所以决定傍晚才进入厦大,中午再厦大附近吃了个旋转火锅,下午又在商场逛了逛,天气太热也正好避暑,刚好邓超电影《分手大师》上映,我们又去看了个电影,在厦门看电影好像是第一次,也应该是最后一次

到处可见的张三丰奶茶,很可惜没有进去买杯喝

傍晚五点多在中山路吃了肯德基,然后又回到了厦大进入了长长的排队大潮,也很顺利的进入了校园。

KK最喜欢的就是在厕所门前拍照了,哈哈,厦大厕所一日游。

阳西下,特别美。

厦门大学的湖特别漂亮,有黑天鹅,一群黑天鹅,特别悠闲自在。

看到芙蓉隧道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七点了,还是很多人,隧道很亮堂,人也特别多。

不得不说芙蓉隧道的墙里真是满满的都是故事

从厦大出来,坐公交回了曾厝垵,拿上租的帐篷,就来到了曾厝垵前边的沙滩,那边还有几个人也扎着帐篷。我们是第一次住帐篷,所以折腾了挺久了,搭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睡在帐篷大家最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七月份挺热的,所以需要开着一扇帐篷门透透风,这样子又会有很多蚊子,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驱蚊水。早上五点多就醒来了,大家帐篷最好搭高一点,因为晚上会涨潮,有个朋友帐篷晚上放的比较低,半夜水满了都快盖过帐篷了,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哦。

六点的沙滩真的很安静,也特别美。

第四天,我们住回了黄厝。因为第一天住的没房了,我们也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后来找的客栈比较偏僻,价格也比第一天高,150左右一间。所以提前预定客栈好处真的很多哦。因为前一天晚上在沙滩大家都没怎么休息好,所以这天的旅途从中午开始。目的地集美大学,以及集美大学附近。集美大学离环岛路还是挺远的,公交预计1个半小时左右。

客栈的环境还是可以的,就是房间没有第一天的满意。

集美大学,很大,因为暑假的原因人并不是很多,但是环境真是一级棒。

下午我们就回了中山路,在中山路的沃尔玛买了很多特产,例如凤梨酥、鱿鱼丝、牛轧糖之类的,超市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价格特别便宜。

第五天

最后一天,晚上福州杭州的火车,所以中午的时候大家就坐上了返程的公交车,到达厦门高铁站后坐动车到福州,搭乘晚上回杭州的火车,四个人一起回杭州,硬座,加上动车大约200元左右。

WEDDING……
厦门是个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找个淡季,静静地住上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