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偷得两日闲--苏州漫步

2016-04-02 23:37 224/0
  • 出发时间/2016-01-01

跨年

没成想,会是在上海告别2015年,出着差,加着班,干着杯,看着烟花。

2016年1月1日,忙碌完一天,送走了同事们,独自坐上了去往苏州的火车。太阳一路西去,我随着它,人生就是一场周而复始的旅途,不停的追赶着太阳的脚步,直到夕阳烂漫天际。

偷闲

再一次融入姑苏的感觉,就像干渴的人儿完全放松的钻入水中,一点一点的没入,迎接渗透进每一寸肌肤的滋养。
放下行李,自北向南的行走在平江路上,听不同人的嬉笑,看不同人的姿态,享受着这难得的清闲。

横穿苏州本地居民居住的寂静街巷,来到得月楼,斟一杯酒,吃一口苏帮菜,人完全放松了下来。
真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酒有十分的时候,月光之下,江湖之间,任人迈步。

修行

第二天换到山塘街附近的酒店,随便逛逛之后去往寒山寺。
我非拜佛之人,却是俗世间一个修行的人,走了一圈下来,心有所感。
拜佛万座不若苦行千山,苦行千山不若禅心一念,禅心一念不若无天地无我无无名。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

所谓行走,一群人有一群人的欢笑,两个人有两个人的默契,一个人有一个的散漫。

赏夜

明明是冬日,这姑苏城却不太冷,去山塘街的花间堂吃个饭,坐在河边赏着这夜,到底是舍不得走。
若得看透世情日,只愿盖一所房,开一家店,驾一叶舟,携一人,浪迹天涯。

路遇两个有缘人,结伴漫步山塘。
只想说一句,苏州你好。

时光总不停,旅途亦有尽,唯那方寸之间,才是人生真正的归宿。
此心安处,方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