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岘港会安 朋友躁起来!

路上一甩手 LV.7
2016-04-02 23:41 1277/4
  • 出发时间/2016-03-22

说明

因为专业就是越南语,在越南也留学将近一年,所以整个旅途都是比较方便,随便说一说都没有什么问题,利用交通工具,找路,吃东西,买东西,叫东西都比较方便,简单的英语也行得通,实在不行就用肢体语言,准行,旅途中还遇到过旁桌的同胞,肢体比划比我们直接说越南语还买得便宜,我一直深信英语不好不是阻止一个人想走遍世界的理由!

提醒

1,插座:越南基本统一都是两孔插座,电压和国内一样
2,越南盾:没有信用卡没关系,办一张华夏的银行卡都是全球通用的,越南很多银行都可以直接取越南盾,刚开始用可能会不习惯,因为数目实          在太大了随便吃点东西就是几十万,不过越南人喜欢叫多少多少千,比如越南盾20万就是200千。
3,电话卡:小超市和商铺都有卖几种类型的电话卡,一般越南人常使用的是Viettel 和 mobiphone,用Viettel插上就直接可以用,也可以直接打回国内,不过开网需要发MIMAX给191就行了
,APP:谷歌地图(这个必备)用不了的话可以用全球旅游地图
              携程(订酒店,如果习惯在booking上订有信用卡担保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两边考虑)
              梦想旅行(里面的攻略帮了我们不少忙,还可以找到附近的餐厅和各种景点,可以点评,也可以看别人的点评,如果觉得查景点麻烦可以   直接在里面看,筛选一些你不喜欢的地方就不去了,省了不少事,境外的很多,还可以和同时间段在同一个地点旅行的人交流,想简单做一下当天的攻略也可以参考,旅行好伙伴,放张图来感受下)

越南地图

岘港地图

关于住宿和路费

现在国内的网站真的太好用太人性化了,我们从越南的网站和国内的网站对比了一下价钱差不多,而且国内的更方便,所以订房和机票都是国网订的,而且现在booking和agoda都和携程有合作,不用信用卡也可以直接定
1,路费:河内-岘港往返,捷星太平洋航空,400RMB/人
           岘港-会安,机场打车470千越南盾,大概155左右,其实可以讲价的
           会安-岘港,就在住的民宿帮忙叫的,才300千越南盾,人民币85左右,不过有一些人是直接租摩托去会安,不过会安还是建议住一晚上比             较好, 晚上更漂亮
            岘港市区我们都是租的摩托车,超级方便,下面还有一个地方也是只有骑摩托车才感受得到的,越南的摩托车很好奇,我们三个女子,还  不是三个女汉子,都可以降住,一张摩托人民币大概65块钱一天,到处都有加油的,加一次10多块,也可以叫老板给你先加满
            会安我们是骑酒店的自行车,主要会安也不大,比较浪漫
2,住宿:第一天在会安住的月亮民宿,三人间260RMB左右,真的不错,包早餐,老板人也很好,里面几间房大部分住的都是老外
                之后的几天都是住在岘港的海上凤凰酒店的强烈推荐,喜欢小资但是又不想住度假村太久的话可以选择这家(当然,度假村是最好的,考虑到要住好几天,毕竟学生,几大千就花在度假村支付不起啊),三星级,但是甩国内三星不知道多少条街,早餐也很丰盛,服务也很好,天楼是个泳池和和咖啡的地方,下午有时还有泳池自助餐和BBQ,晚上就是酒吧啦~~~位置什么的都挺好的,坐车租车都方便,租车在酒店大台问就行,可以直接在她们那儿租的,不会说就指着摩托她就懂你的意思了,下面甩酒店照

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671374.html?CheckIn=2016-04-20&CheckOut=2016-04-21&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1&ecp=3675616#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2_n_hi_0_0_0

之后几天的岘港海上凤凰酒店Sea Phoenix Hotel Da Nang: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10744.html?CheckIn=2016-04-07&CheckOut=2016-04-08&Rooms=1&childNum=1&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2&ecp=2514695#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景点

首先说岘港的景点有:    美溪沙滩(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十大最美沙滩之一)
                                       粉红教堂
                                       巴拿山(以前法国殖民越南时候修的度假小镇)
                                        海云岭(一条需要摩托才能感受的路)
           会安就只有古城,但是在古城也是可以玩一天的,白天和晚上的感觉很不一样

河内-岘港机场-会安

河内岘港就只有1个小时多,岘港机场离市区很近,走一下就出去了,我们计划安排是第一天直接玩会安,之后几天再慢慢游岘港岘港机场没有公交车到会安,只能打车或者有旅游团有旅游团的大巴,要不然就走去市区坐公交,不过为了省事建议打车,打表也就100多人民币,然后就到了上面说的月亮民宿住下,到的那天很热,30度以上了,老板跟我们说自行车免费,所以换了装备就直接去古城了,只有古城是最漂亮的

和小伙伴的合照,会安没有照多少,主要天气太热,整个人都是粘的~~渣像素 ,但还是可以凑合传了~~~~~

手里拿的就是这个,越南式的法棍,只要到越南,到处都有卖

晚上会安的彩灯笼就挂上了,真的很很很很很美,晚上刚好又遇上点水灯的时间,古城中间整条河都是游客点的天灯,一两块人民币就可以买一个,很划算,我们也一人点了一个,许愿~~
这条卖灯笼的街在河对面,是可以买的,不过我们嫌麻烦,而且河内的古街里面也有卖,所以就没买了

岘港海云岭,粉红教堂

上面说到从会安岘港的车是民宿老板帮我们叫的,很及时,老板的英语也可以交流,司机来的也很及时,价钱也合理,总之没遇上什么旅途中不愉快的事情,会安岘港不远,30公里左右。
因为到岘港9点多太早,酒店暂时办理不了入住,看天气预报之后两天有雨,所以临时决定先租摩托去海云岭,记得一定要放晒!防晒!防晒!我就是什么都没抹,结果还是低估东南亚的强射光,骑了一天摩托,手和脖子红了三天以后直接黑,朋友看到都以为我中毒了

海云岭大概的路线是这样的,不过我们没有骑到尽头,怕骑太多就到顺化了,后面折回来就去了山茶半岛,其中有一段路在市区里,路很宽,没什么车和人,右边是海,骑的时候直接可以看,也可以骑到海边看打鱼的船,很爽,到正轨以后就开始盘山公路了,风景很美,一面是山一面是海,一直绕着上去,最出名的就是这个了,手机拍不出那种感觉,不过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不错

随便停下来拍了一张,算是野沙滩了

回来的时候有摩托就顺便骑去了粉红教堂,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搞活动,拍照不方便

法式小镇巴拿山

巴拿山真的被亚洲人给承包了,我们去的时候韩国大妈们特别多,都是一个团一个团的(越南韩国人真的特别多,国人在这里的人数不算什么,真的算少的,特别在河内,走到哪儿哪儿都是韩国人,还有日本人,我们读这个学校韩国留学生是最多的,听说韩国现在很多人在这边都是选择定居不回国的那种,而且越南人也很喜欢韩国人,所以也不奇怪了)
       巴拿山是以前法国殖民的时候修的一个度假小镇,但是我感觉很多都是为了搞旅游才修建的,有一些都还没修建好,它的缆车超级长,据说是最长落差最大的缆车,像是走进热带雨林中的仙境,要门票,550越南盾人民币大概160,包含缆车费,还有里面的游乐园费,还是很值的,游乐园里面的东西随便玩。

这是刚上去的时候

我们去的时候很早,所以早上有点太阳,等我们从游乐园上来的时候整个巴拿山全被雾罩着了,不过有雾的巴拿山又是另外一种味道

忘了说巴拿山离岘港城里有20多公里,我们是选择自己骑摩托去的,又可以租一天,顺便就可以骑去巴拿山,不然还要叫车或者打出租,都没有租车来得切实

岘港

之后的两天都属于在岘港闲游,最出名的美溪沙滩,之所以度假酒店好就是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安静又安全,本来我们也打算去蹭蹭,但是到门口就被保安拦住只好去公共沙滩了,而且岘港的度假酒店5星的性价比也很高,基本上呆了就不想出来

天最阴的时候,对面就是一个度假酒店

小伙伴的美照一张,我们在岘港的两天刚好下雨,天都是雾蒙蒙的,出去旅游天气真的很重要,天气不好再美得沙滩都只是一堆沙子而已

去海云岭的路上

越南的一种甜点小吃,很多路边摊都有卖,越南语叫che

另外说,在河内呆了很久其实很多地方还是和中国有很多相似地方的,如果要到河内玩一天两天就已经足够了,做一个中转站不错,还可以吃一些好吃又有特色的东西。越南的咖啡很好喝,好喝又便宜,是全球出口咖啡量第二大的国家,他们有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和咖啡,基本上在城市里面随处可见,以前看过一篇游记说星巴克在越南是不能立足的,确实是,因为我在首都也就看到了一家星巴克!(绝对不是因为穷开不起,毕竟首都,毕竟也是东南亚四小龙)。来越南一定要点一杯最正宗的牛奶咖啡(他们说的牛奶就是炼乳)。
最后最后以前去玩了很多地方,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写游记下来,希望能纪念一下之后的每一次旅行,也希望对大家会有帮助

滴漏咖啡

这是用上面提到的 梦想旅行APP 找到的,上面可以找到很多家点开就可以导航了,我们三个人点的不一样,cong cafe,翻译过来就是共和咖啡,很有特色的一家,强烈推荐酸奶咖啡喝椰子冰咖啡,超级好喝,也好看哈哈,他家的菜单有图的,大家可以照着我们图上的点哟~据说是河内咖啡馆排位前十名的咖啡馆,周末我们没事也喜欢过去坐一坐,在还剑湖旁边有一家,进去古街里面也有一家,我下面放的图是在APP上找的古街里面那家的地址,还有电话来着~~~~

引用 路上一甩手 的图片:

2016-04-03 17: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3 18:25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04-03 18:25:08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谢谢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哦

2016-04-03 20: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