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公园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一个月的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可大周六的又偏偏早早的醒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的工作节奏没调整过来,那就出去逛逛散散心吧!
       因是临时计划出游,没有做过多的准备,想想就选个路线较近的地方吧.

去哪好呢?对!就去景山公园吧,.曾经去过天安门无数次,但一次都没有去过景山公园.说去就去,去景山公园俯瞰北京故宫的全景,是另一种体验和感受.
       总所周知,景山公园紧邻故宫北门,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了景山公园南门.

乘坐地铁在天安门西站B口出,左转直走50米,右转,径直走大约四站地(沿着观光路线一的行驶路线),就看了故宫北门.

然后走人行地下通道,就看见景山公园的南正门.

景山公园全价门票2元,半价1元,怎么样,是不是很便宜啊!

进入公园南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绮望楼(矮)和万春亭(高)的远景图

向右侧看可以观察到景山公园的简介图,了解景山公园的整体概况.

别着急往里面逛,向左转,可以拿身份证免费换取参观绮望楼的门票喔.

拿着门票就可以参观绮望楼了.

参观绮望楼后右转往上走,直奔万春亭(景山公园的核心地带).爬石阶,偶喜欢.锻炼减肥啊!
首先看见了一排排可爱的树木. 大家都在拍照留念,我也凑个热闹.

在直走就是通往万春亭的石阶路了,不多想.走起!

爬到顶就看见了京华揽胜第一处的标志

在映入眼帘的就是万春亭了

登上了万春婷就看见了三个娃娃照相的场景,中间的小皇帝哭闹想要带皇后的旗头.哈哈

往北看,就是故宫的全景了,拍照留念吧.超级震撼啊

绕到万春亭的北边就会发现寿皇殿的全景

然后绕道东边的通道下山,会陆续看到观妙亭和周赏亭

感觉有点累了,就没有逛完所有的景点,就原路返回了,从南门出,沿着故宫护城河的通道去地铁站.结束了短暂而又愉快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