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10日蜜月深度自由行攻略,感受岛国风情(大阪-奈良-城崎-京都-白滨)

cherrie莹 (广州) LV.14
2016-04-02 23:55 1393/3
  • 出发时间/2016-02-27

我们的蜜月之旅开始了

前言

之前已经跟刘先生去过了不少地方,大多数是半自由行或者跟朋友一起自由行。今次的蜜月之旅是我们两个人全场包办,所以很值得纪念。一开始觉得日本比较难签,想去台湾就算了,但是抵挡不了刘先生对日本的热爱,所以最终选择了日本。开始着手后才发现日本签证其实也很简单的。我们抛开政治因素不谈.日本的确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但都是听别人说的.从没自己感受过。从旅游角度去感受日本的点点滴滴.也以此游记作为我们日后的美好蜜月之旅的回忆.当然也非常希望能给看到此游记的人也想去日本或者了解日本的人一些帮助。

岛国预告片

签证准备

机票:我们的机票由于特殊原因,就不详细介绍了。总之出发是:广州-香港-大阪-香港-广州,两人的大交通(含广州-香港来回,机票来回)一共1900多RMB,即1000RMB/人。

住宿:住宿方面除了两晚地道的日本温泉旅馆&酒店外,其他都是住独立公寓的民宿,一共九晚,总共就花了7400多,全程都在E路东瀛和Airbnb上订的。

签证:日本签证是靠万能的某宝,虽然会害怕证件资料等会泄露,但是相对于外面的旅行社,某宝上办理签证的确性价比高,而且需要的证明资料比较少,我们的签证是某宝的一间店铺,刚好双12有优惠,两人的签证费用合计1000元以内,具体是刘生去搞的。提供的东西也不多: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关键还有活期余额10万以上的流水,两张照片,结婚证复印件(夫妻关系可以共用财产)。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语言】
       我俩都是对日语一窍不通,能听懂的就是“阿里嘎多”“斯衣马塞”这几句,但是感觉在日本自由行并没有太多障碍,因为许多时候,日本的招牌里就有很多中文字,可以靠猜带蒙的理解意思;此外日本人的服务态度都很好,他们很愿意倾听你的求助,包括肢体笔画,然后热心的给予帮助;最后就是,在关西会遇上许许多多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尤其是商场或药妆店更不用担心了 。

【关于购物】
       日本的很多商场都是营业到8点半左右就关门的,但日本药妆店有些是很迟关门的。一天逛下来,吃个晚餐,刚打算商场溜达下购点物就要关门了,而且还要办理退税。据说是因为日本年轻MM基本不逛大商场,而逛商场的大都是家庭主妇,一般都是白天逛街,到傍晚就赶回家做饭去了,所以如果去商场购物一定要安排好行程中的时间,不能按国内商场作息来考虑。(关于在药妆店以及其它商店购买退税的物品,都会用1个退税专用袋子装好封着,店员会告诉你离境前千万不要打开,其实在机场离经根本没人会查。很多去日本游玩回来的人都这样说)

【关于货币】现在的日元汇率都不低,相对于上年来说,今日去日本还是有点亏了,不过既然想去,也是没办法的。我们两总共换了10万日元,购物主要是刷银联。很多药妆店,尤其可以退税的都支持银联卡,但是酒店旅馆就不会太多支持刷银联卡的,所以准备一张银联卡和一张全币种卡还是比较妥当。日本打折的币种卡大部分都是JCB.建议有需要的可以去办理

【无线wifi】:去的时候提前在某宝租,才6.8元一天,可以连接几台机器,只要正常用,不看视频电影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两个人同时用我觉得是很划算的,就是要准备多个充电宝,因为一整天下来,会电量不足。速度还是非常快.日本网络覆盖很广。

【充电器】:日本的插头都是两线插的,国内的两线插可以用,电压是110伏,所以带个全球通用的转换插,还有一个小米拖把,一次过可以支持多台机器充电,非常方便啊。

【APP】:去之前下载了蚂蜂窝自由行,离线下载了一些攻略,还有必不可少的google map,我觉得有了google map,其他交通APP可以不用了。当然也下了日语翻译官...不过去到也没有多大用途。

【相机】:带了索尼的A6000, 还有其中三个镜头,如下图...套(狗)头18-55,广角16,鱼眼&8羽怪

【交通】:关于日本交通,有很多游记都已经详细介绍了,我就根据自己的行程,讲述我们使用的几种交通吧。

1,JR PASS,由于我们要去城崎和白滨这两个偏远地区,所以在出发前就已经上某宝购买了JR关西广域卡,价格经常变化的,我们买的时候大约400多元/人,到手的是兑换券,还需要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后去兑换实体票,现场工作人员会问你使用时间,并会将使用时间打在卡上,所以要提前做好安排哦。JR关西广域卡,此卡使用范围广,只有5日券,连续使用的。使用时需走旁边有车长驻守的“有人通道”,出示JR pass即可。

2,大阪周游卡,我们在大阪逗留4日,所以大阪周游卡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好用。不仅可以免费参观多个著名景点,而且两日内可以任意乘坐大阪市内的地铁(但2日券是不包括乘坐私铁的,一日券就会包括)。3000円一人,这个很容易值回票价的。我们也是出发前上网购买的,在某鱼上,看见有人闲置,而且还在有效期内,马上购入,即135元/人(含邮费),这个真是可遇不可求了。

大阪周游卡的免费设施有28处,如下图所示,也就是说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游玩以下28处设施,只要时间排得过来,都玩个遍也是可以滴~
另有13处设施可享受折扣,如需前往海游馆,出示周游卡及随卡所附的优惠券,即可优惠¥100。

3,京都巴士
特惠车票,常用的有4款
1.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
 票价:成人¥500,儿童半价;适用范围:市バス所有统一收费路线
 售票点:京都站前巴士总站自动售票机、综合案内所

2.京都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
 票价:一日成人¥1200,二日成人¥2000,儿童半价。
 适用范围:京都市内所有地下铁、市バス、京都バス(只限统一收费路线)
 售票点:京都站前巴士总站自动售票机、综合案内所

3.市营地下铁一日自由乘券 (浏览市中心的乌丸通、河原町一带最适用)
票价:成人¥600,儿童半价
 适用范围:京都市内所有地下铁
 售票点:各地下铁站

4.Kansai Thru Pass
介绍关西交通时已提到,具体信息可见上文,除JR外,几乎京都市内所有交通工具都能乘搭。

巴士乘搭方法
 单层巴士均采用“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统一收费的路线,下车时直接将车费投入司机座位旁的钱箱即可。若分段计费的巴士,后门上车时需取“整理券”,下车时再按整理券上的号码,对照车厢内的“运赁表”计费,然后将车费及整理券一同投入钱箱。注意:如没有取整理券,即按首站上车计费。

我们只乘坐了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足够去京都各大著名景点,而且只要坐上3趟就已经值回票价。

4,地下铁

除了购买以上的交通票,其余交通我们就直接去票机购买,一开始用可能会不太懂,但是其实也很简单的。

找到需要的售票机,把money放入,先按下人数,再按下要到达的站名需要的費用,
例如920日元一个人,然后按2个人,钱就自动扣除,会找零钱出来,同时票子就出來啦!

行程安排

D1:广州-香港-大阪(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
D2:大阪 & 奈良(住吉大社、通天阁、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梅田空中庭园、Hep five摩天轮)
D3:大阪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
D4:大阪(环球影城)
D5:大阪-城崎温泉(城崎七汤: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里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
D6:城崎温泉-京都(城崎温泉山顶缆车、锦市场、锦天满宫,新京極)
D7:京都(金阁寺、岚山竹林、伏见稻荷大社、祇园)
D8:京都(和服体验、清水寺、二三年坂、八版神社、法观禅寺、祇园、花见小路)
D9:京都-白滨(滨千鸟之汤海舟酒店)
D10:白滨-大阪-香港
D11:香港-广州

特别鸣谢

介绍行程前,要特别感谢以下几篇游记....这些游记各有各玩法,但都写得很好,给予了我们行程安排上非常大的帮助。

1,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   [大村]-LARVI-【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三重+城崎、白滨温泉(东京北海道伊豆已回,新游记最近发,信息攻略持续添加更新中)

2,http://www.mafengwo.cn/i/5360866.html    日本深秋楓季-大阪京都奈良-兩個學渣出遊真失禮~(超詳細窮遊環球影城没買快五攻略,購物攻略)

3,http://www.mafengwo.cn/i/3481150.html    日本,我终于来了(大阪奈良京都东京,9天8夜自由行)

另外,还要感谢刘先生,每张漂亮的照片背后,都有着各种高难度的拍摄~~
要是我每天都挂着那相机,想想就觉得脖子痛了~

Day 1 广州-香港-大阪(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

经过一轮波折,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了好几年,第一次享受员工福利哦,经过呢次,以后有机会也会选择这样出行了。总之,此刻的心情是兴奋的

员工专柜

自己公司的飞机还是比较靠谱的.今次乘坐飞机是波音777-300客机准点起飞..无论是飞机到飞机餐还是空乘人员...5星航空称号不是盖的。。
在机上重新看多次电影:夏洛特烦恼,还是那么的爆笑。看完刚刚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乘坐小列车到达第一航站楼。

由于同时两班航班一起着落,入境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成功取了行李,一出来航站楼,感觉不算太大。根据攻略上了左手边的扶手电梯转右直行就看见这个JR的票务站点。

于是我们就分头行动,刘先生去排队办理JR PASS实体票,我就去旁边购买南海电车票。需要的票到手后就直接奔向南海电车站台。

列车有分普通,准急,区急,特急等几种.注意看清自己要下的车站来坐.不然就飞站了。

列车都是用布凳,很舒服,不过感觉不耐用,但坐了这么多次没看见有破损过的座椅。我们在大阪这段时间除了一两次是很多人外,基本都是有位置坐的。大阪南海电铁车厢非常整洁,对比国内地铁,可能会显老旧一点。车厢没有液晶报站屏幕(大阪某些列车还是有的)。乘客也不算很多,列车工作人员走进1个车厢里面,都会向该车厢乘客鞠躬,离开车厢也是这样做,十分礼貌。在我以后每次坐地铁或者列车的时候,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不得不说日本人的道德礼貌非常好。

按照google map提示,前往我们的民宿住址。乘坐南海电车到新今宫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达了。

出发前还嫌重想只带1个28寸拖箱(要不是天气寒冷,想带1个24寸就算了)。但被某某人说了,万分不情愿最后带多了1个24寸拖箱。最后还是后悔了.应该带2个28寸.重是值得的.原因大家都懂的.

女汉子,一手一拉箱

日本的士跟香港类似。都是丰田皇冠,够宽敞,舒适性很好。日本的士服务非常好,司机为乘客撑伞开门现象很普遍。价格也是出名的贵,好像每台的士颜色不一样,收费不一样。黑色的这种大概5公里左右就100rmb了。

图为今次去日本所住的民宿..位置离心斋桥跟道顿堀还是比较近.1个站的路程。交通也很方便,今宫站就在民宿步行2分钟路程

公寓的房东一早用邮件方式通知了我们进门的密码和放钥匙的地方。连住了几天都没有跟房东见面,完全是自助入住。搞笑的是,房东将钥匙放入信箱里面,但是日本的信箱我们是实在不会开(房东已告知信箱密码),当刘先生还在研究怎么开的时候,我看见间隙挺大的,用手指就把钥匙勾出来了。刘先生看到也是醉了,哈哈哈!

民宿里面基本什么都齐全,方便整洁,日本人用的东西一向以精细为主,从民宿各个方面都能体现。
需要的家电设施都齐备,感觉就是一个新婚夫妇的家一样。在公寓里放低行李后,收拾了一下,马上轻装上阵出去觅食。

从公寓出来已经下午了,马上步行去黑门市场。

下面为沿路的景色...

由于时间关系..还真没时间进去这家丰田卡罗拉专卖,应该等同于国内丰田4S店(但是好像就只卖丰田卡罗拉,其它丰田旗下车都没有.)

天气有点阴,还开始下雨了~~马上到全家买了把神伞~~不明白日本人那么喜欢透明的雨伞呢~~(听说是出于安全考虑)

先简单说说黑门市场,是在地铁日本桥附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俗称大阪厨房。
但是这边的店铺都大约在早上9:00开始营业至黄昏16:00~18:00左右。
我们到达的时候都差不多下午5点左右,所以不算很热闹。

天气也就几度,沿路见识了日本妹子不怕冷的精神,可敬~~后面也会间中出现不怕冷的日本女生图...

黑门三平是个海鲜超市,只卖海鲜刺身这一类的东西,买完单还能直接在店里堂吃,选择的种类多,性价比还算可以的。

原只河豚...闻说关西地区就大阪吃河豚的店铺最多。河豚虽然剧毒,但鲜味让人难以拒绝。

好喝的豆乳,价钱也不贵,120日元...没有什么味道(关键是没+糖),就是浓浓的豆味,刘先生一口就喝了一大半~~

日本水果蔬菜不会太便宜.这种柑卖相很好,果断买了1个来尝。。挺酸的,不过肉质很滑。

刘先生当初拒绝买这种草莓,原因是颜色太淡,应该不甜。最后还是我的坚持买了。
这个白草莓超级好吃,很甜很甜,草莓味十分浓厚~~后悔只买了一盒~~

关东煮跟我们全家的价钱差不多吧,60日元1串。。。 共120日元

离开准备关门的黑门市场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著名的道顿堀...道顿堀是大阪“吃倒”饮食文化的发源地,有最典型的大阪民间风味。虽然旅游气息比较浓,但不论你想吃什么,道顿堀都有不少选择。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堀的标志。

我们来到这边,果然是人山人海啊~到处都是药妆店和美食店....还有很多条商业街走廊,简直不知道进哪个好...

琳琅满目的立体招牌,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很想去看看...到真正看到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棒,很好看~~大大的招牌很引人注目~~

道顿堀的蟹道乐分店

元祖炸串 道顿堀分店

四大天王拉面...给大家多1个选择.!

金龙拉面

一看就是河豚了~~

大大噶寿司-元禄寿司

大阪人太爱章鱼烧了,有人就说“在大阪,制作章鱼烧的铁板是出嫁工具之一”,
章鱼烧就是咱们的小丸子...

我们从中抽选了本家的芝士大虾章鱼小丸子...700日元...小丸子很软,里面比广州的粘牙好多,芝士、章鱼什么的也很足。
做法是将面粉加入汤和调味料,然后再将小块的章鱼和碎姜、碎葱等配料掺在一起,最后煎烧成丸状。
再加上木鱼和酱料
日本大阪的章鱼烧外脆内滑、金黄娇嫩,一口咬下去百般滋味混在一起,令人赞不绝口,味道超赞..!!!!!!

大阪王将饺子,虽然呢晚没有尝试道顿堀这家,但是第二日也吃了通天阁那间的大阪王将....

道顿堀星巴克里的1张手绘图片..图片上有大阪城与通天阁2个非常著名景点..!

大大的啤酒广告好灿眼哦~

我们去到的时候,格力高的招牌还没开灯,谁知买了个芝士蛋糕就开灯了~~还以为坏了呢...

做得像真一样.!!
真假上下图可以对比下...!

pablo 芝士蛋糕 - 850日元

很多人都推荐这间的芝士蛋糕,买的时候确实也排了一两分钟队...招牌有两种,一种是比较软身的,一种是比较硬的,两种其实都不错...

晚上带回公寓吃了一半,实在有点腻了...放冰箱,第二日用微波炉叮一下做早餐也是不错的~~~

日本道顿堀江崎格力高应该很多人都见过这个图案..我们这代80后也吃了不少江崎格力高的产品..

江崎格力高株式会社是一家日本的糖果点心公司,总部位于大阪,产品包括传统的焦糖糖果、Pocky及百力滋等,公司名称格力高(Glico)是糖原(glycogen)一字的缩写,首款由该公司生产的糖果为Glico-Caramel。
格力高的300米跑者商标亦是源自于初时生产的焦糖糖果,该糖果拥有15.4千卡,刚好是足够跑步300米的能量。
江崎格力高位于大阪道顿堀上方的大型霓虹广告牌,自1919年设置起便成为该市的著名地标。广告牌当中包含了在一条蓝色跑道上的格力高跑者商标,背景为多个大阪的其他著名地标。该大型广告牌曾为庆祝世界杯及为大阪棒球队阪神虎打气等活动而多次修改。由于该广告牌相当有名而成为了游客及当地人流行的拍照地点。

以上3张图片通过描绘从婴儿到成人的过程,来表现格力高集团的发展历程。影像中,婴儿成长为少年,一路奔跑中有跌倒、有喘息,最终成人。在大家所熟悉的运动员形象抵达终点的画面上,写着“并非终点,而是起点”。
想想国内的食品卫生安全。。。看看别人是怎么做到的.!!!

开灯的格力高广告,背景会不时转换哦~

手机成了亮点.!

至于主食方面,刘生还是坚持去食一兰拉面~~无奈的是,一兰拉面总店实在太多人排队~于是我们就转战一兰拉面道顿堀分店,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在楼下的自助点餐机点完后...上来还是要写你需要的汤的浓度.是否要葱等选项。
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

看上去就好有食欲啦~~刘先生吃东西,什么都要more more more~~连葱花也要加,后来发现加葱也要加钱的~~店员都不鸟他了~~

日本的鸡蛋都好好吃,蛋黄半生熟,软软的,蛋味十足~~

听人说碗底会出现类似文字什么的,刘先生居然一口喝光了汤底,也是够傻啦~哈

吃足饮饱了汤就继续逛心斋桥~~然后沿路返回公寓~~

被刘先生偷拍了...

听说每个地方沙井盖团案都不一样..日本连做个沙井盖的图案都这么精美的,难怪别人造的产品畅销全世界。估计在天朝早就被盗了。

D2 大阪 & 奈良(住吉大社、通天阁、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梅田空中庭园、Hep five摩天轮)

路线: 住宿-步行-新今宫-(南海本线,开往和歌山市)-住吉大社站-步行-住吉大社

一大早吃完早餐..马上地铁前往住吉大社..日本地铁售票机都很老式..不像咱们触屏的.我一看以为是国内的老虎机。
日本地铁也是分段收费..票是纸质..出站是会回收的..!!
所以每次都会拍张照做个留念...

日本铁路车站都是没有屏蔽门的..特别当列车在车站飞站的速度超快(特急的车也多)..列车进站的那阵风站在黄线后仍然感觉很猛。
我觉得天朝大部分地铁(广州是有的)有屏蔽门还是妥妥安全的

店铺此时还没开门...日本店铺都好像有着迟开门,早关门的习惯。

为纪念航海之神和3世纪成功航行到朝鲜半岛日本皇后而修建的寺庙,是日本三大住吉神社之一,也被视为日本所有住吉神社的总社。
神社里总少不了前来求福的大和人民,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日本的传统婚礼。我们去的这1天就没看到传统婚礼,有点可惜....

日本的神社分为上七社、下七社。住吉大社属于上七社之首,可见它在传统中的地位。大社中还分有许多小的神社,根据你想祈福的事项不同区分,比如有求姻缘的、求子的、求升学的等等。

大社里面好清静..给人1面宁静的感觉..好喜欢这种悠闲清静.

住吉大社的桥还是比较陡的,桥的扶手之类保存很好,非常干净。本人上去还是有点吃力...但是日本的老奶奶,老爷爷们即便年事已高,行动不是很方便...都要坚持走完。
狠狠的给1个赞。

好多日本人都是1家人过来祈福的..
小孩子基本都很乖很听父母的话

大社里面都是禁止吸烟的.

日本对卫生的重视程度真不一般...沙地的清洁不是一般容易的。
保卫人员用扫把和铲子在细心的挑出沙子里面的垃圾..所以在大社里面.地面需然是沙地。
但干净程度让人佩服...

进门都有先洗右手,再洗左手,再清理口的顺序。

买了1个求平安的挂饰.600日元相对于别人生活水平真心不贵..
祈求接下来的旅程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路线:住吉大社-步行-住吉鸟居前-(阪堺电轨阪堺线,开往惠美须町)-新今宫站前-步行-通天阁

离开住吉大社后,我们就在住吉大社门口..乘坐上面超萌的路上电车去通天阁..
但是途中刘先生1直看着手机导航,1边看着报站器,突然觉得不对劲,后面的站点跟手机的对不上。
马上问在车厢的乘客。首先是问旁边的1位女士,但是这位女士基本是1点英文都不能讲,只能用手比了。
旁边的大叔也知道情况,马上说着1口完全听不明白的英文,虽然我们2个都听不明白,但我们还是知道自己坐错方向。最后还是不懂装懂,连忙说谢谢。(其实下车后我知道大叔是叫我们下车换乘地铁坐1个站就可以了)日本人的态度实在太好了..只是语言不通而已。
最后还是靠自己,查导航才知道我们坐错了车,这是在日本第一次坐错车的开始。
同一方向有开往天王寺和惠美须盯方向的列车,但是我们坐了天王寺方向的.(图片列车总站方向都能显示在车头)
比较幸运的是在天王寺下车走去通天阁也不算太远..就当欣赏沿途风景了。

这个画面太像刘先生小时候玩PS2的一个游戏"电车GO"的截图.
游戏是根据日本各种电车.火车来模拟驾驶当时就觉得画面精美..
头一次能亲眼目睹游戏里面的真实场景..非常兴奋。

日本这种地面电车有点类似香港的叮叮车...不过收费就没有香港的便宜了。
乘坐感受还算可以.不过依旧可以根据轨道的响声猜得到这是一种历史比较悠久的交通工具.

日本..棋馆也不小,日本棋馆环境很好,这种日本军棋读小学象棋兴趣课有玩过.
时间还算早,到棋馆下棋的人还真不小,日本人喜欢下棋还真不是盖的。
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棋魂这部卡通片。
广州还真没见过棋馆。。麻雀馆就普遍都是..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料理店,例如章鱼烧、炸串还有河豚料理。街道两旁是店家大大的招牌和服务生们热情的招呼声,非常的繁华和热闹。
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日本吃店最出名莫过于他们夸张的广告。
看到他们夸张的广告..吃欲马上就来了.!!!

这条街上还遍布着地标性的可爱福神Billiken,有各种各样的造型。
听说摸摸脚底会带来旺财运喔...!

不会自拍的刘先生,仿佛永远都不知道镜头在哪里~~囧...

这家真想试下..日本人竟然把鹤跟龟窜烧来吃..佩服佩服

当你看到这么大的烤寸广告会有种想买来吃的冲动吗???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坂市浪速区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坂的地标之一。
虽然通天阁不算是很高..但也是大阪很重要的地标..加上我们有周游卡在手.怎能不登顶呢.??
成人原价是600日元,所以周游卡真是相当划算的..!!!

大家有没发现在好多卡通片出现过这塔.而且大家一直不知道它叫什么..
其中柯南的剧场版就有出现这地标建筑.!

从展望台入口进入通天阁..其实入口在-1F.
而且人也不少.!!

从-1F排队上电梯原来才上2F.接着排..
其实在排队过程中你不会感到很无聊..1大排的扭蛋机.(马上扭几个.价格不贵.大概就200-400日元可以选择)
旁边还有一些好古老的弹珠机。

果断入手1只..这只在往后片子里都会出现.!可惜找不到一些大尺度的扭蛋.

在进入通往顶楼电梯前..工作人员会给你拍1张照片.
日语大概意思:“321 茄子”相片照好了马上打印出来.
这时候你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
要当然是收钱了.
选择不要,别人也是满面笑容,还不断用日元说谢谢,至少也不会给你知道他内心的不爽。一点都不像在国内的旅行点强迫你强行购物感觉,只要你1开口不买,脸色马上180度翻转。
 ps:这里真的表扬下日本的服务业..非常敬业..我从排队最后面.就听见这2位女孩不断在说话.从没停过,用日语不断在说欢迎之类的意思。给人1种很欢乐礼貌的感觉.而且全程都面带笑容.绝对不会因为不买照片而不爽。 (图中就是拍照的其中1位)

手绘筋肉人漫画

用鱼眼把大阪给拍下来.大阪的房子不会很高.但空气能见度非常好.

为了拿到这张照片也是挺搞笑的..从排队入门口派传单拿了这张纸应该就是送1张小的相册意思..
到我们拍的时候可能太兴奋,直接把相机给工作人员帮我们拍,所以第一次没拿到照片。
后来排队其实要用工作人员相机拍才有这迷你相册..当然也有1幅大的.还是那句话.+钱就可以买走。
我们还是说NO.!!

下楼在拍照时候...1个超可爱的日本小孩一直很乖的看着我们...给他来了1张.!

通天阁下楼后在2F有1个格力高的展厅..里面有1家手信店.都是卖着格力高的零食之类.
吃货们一定就不会放过的.!!!!!

大大只噶筋肉人~~

终于下到-1F.又重新来到入口处准备离开时候..刘先生看到这么多日本妹子..
果断拍几张..这些妹妹也很配合.马上给出超萌动作

从通天阁下来..楼下元祖串串烧已经排队成这样了..为了赶时间去奈良.果断放弃.!

途中看到几间理发店..但理发店里面布局跟咱们好像不太一样.
每个座位前都有洗水盆.!

在前往奈良之前,先要解决一下午饭!!
看到王将没什么人排队.果断进入.点了这么多也不算很贵..
饺子非常好吃,想不到那个四川味辣面套餐还送1个紫菜蛋炒饭.
炒饭海苔味道好浓.2个人吃得超级饱才1650日元.超级满足.!!!

向着奈良出发..因为去奈良要坐近铁,要不就坐JR...JR的广域通票要去白滨和城崎才用(行程已经计划好了)。
所以果断买近铁车票.!!

1出站..就能感觉环境太好了.周围种满了树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通透。
给人非常舒服感觉..没走几步.奈良公园就在眼前..主角当然是小鹿.!!!!

卖鹿饼的老人家.
果断买了1份..150日元也不算太贵.!用来逗小鹿最好了,如果没有草饼,它们是绝对不鸟你哦~~
一开始在奈良公园外围看见小鹿就想喂它们,可是他们都不肯食~我还怀疑是草饼问题,随着慢慢进去,越来越多小鹿围着自己,先知道是外围那些小鹿已经被喂饱了~~所以我觉得留些草饼去到春日大社附近再喂小鹿会更好!!

小鹿看到食物就会冲过来
所以鹿角大部分都去掉了..可能怕误伤到游人.!

在公园旁边看到1帮中学生走过..有没有想到某些日剧的镜头呢.?

想跟小鹿合照,可是很傲娇哦~都不配合一下下~~

连小孩都这么淡定...自己却怕死得很.!!!
为了拍出满意的自拍还浪费了不小鹿饼

听说这里总共有近1000只鹿在放养..
游人都很守规矩.不会乱伤害动物.!保护意识很强.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

开着导航,沿着这路上去就是春日大社.!!
但此时手机已经接近关机状态了..原因大家都懂了..!!!!
重要事情说3遍:自拍 自拍 自拍...!!最难过的是忘记带数据线,接下来就靠着刘先生那台手机了,虽然不是很满意,勉强用住吧,哎~

乌鸦在中国应该是不详之兆,但是在日本却经常见到...
乌鸦真的很多...经常都听见 ar ar ar的声音..怪不得日本大部分卡通片都有这声音.
原来是真实存在的..!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进到大社后院环境十分好..人不多.环境清静.
果断深度拍几张.!!

这就是扭蛋的玩具--寿司小姐..今后它就是日本之行的主角了.!

这些日本的建筑不多不小有参照中国建筑的影子来建造吧.
反正我不是这方面专家.
刘先生非常欣赏每间日本建筑旁的园林设计.
我也觉得这些设计实在是太棒了.!

给行车车主温馨提示..
注意有小鹿走出马路.!
相当用心的提示.!

傍晚的奈良很美.准备回去大阪的时候看到宝姐游记推荐奈良药妆店
果断进去入货.
ps:我们安排奈良的景点就春日大社奈良公园..
其实还有很多没去..有点遗憾.!

这是刘先生专门拍的,原因就不说了~~
给要生毛的人推荐一下..
真的不贵.大概18RMB吧.!

逛药妆店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转眼天已经黑了.7点多.
买了近铁的车票.马上赶回大阪.夜晚还有景点呢.
行程真是满满的..

又是包车的节奏了.
大阪跟刘先生包车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真想问问日本的地铁火车交通会亏本么?

奈良近铁出来推荐的柿叶寿司。果断买了1盒小的回家试试.
包装不算太隆重,但也非常精美。
寿司味道很好.浓香柿叶渗入到寿司米饭当中.分量不是很多.
价钱也不算贵.中等价钱.喜欢的可以买来尝试下.!!

路线:难波-(御堂筋线,开往新大阪)-梅田-步行-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

时间很赶..奈良回来从民宿放下东西马上跑到梅田。
准备向着梅田空中庭院进发。
下车看到梅田的铁路枢纽,梅田站是阪急电铁、阪神电气铁道、大阪市营地下铁御堂筋线、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的铁路车站。
梅田站与JR西日本大阪站的位置相同,事实上更是属于同一个车站构造内。注意的是,梅田站主要是由私铁、地下铁系统使用,而大阪站为专供JR使用。

下车走不远.就能看到著名的百货商店Yodobashii(友都八喜)
遗憾的是要赶时间去梅田空中庭院.不能上去了。
看下后面几天有没有空余时间过来好好扫货!!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日语: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园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的梅田空中大厦是一座大阪具有代表性的有名地上标志建筑物。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连接展望台的电梯为透明玻璃素材制作,在直升电梯中就能欣赏到美景。

穿过1条长长的隧道(隧道上面是火车轨道).过马路好容易就找到了梅田空中庭院的入口。
刘先生在远处看到空中庭院外观认为就1很普通的高层建筑..与广州珠江新城的写字楼差不多.
而到门口事实上也是.很普遍的写字楼风格。

进到里面以为没什么人.因为都差不多要关门的节奏了。
门口写着营业时间.我们来到已经快10点了.怕赶不上的节奏。
但是当我们进了这门拐弯后发现我们错了.
一波人潮还在排队等上电梯了.在旁的也有不少中国游客.
说着普通话和粤语的都有..看来大家都好识货.
选择晚上差不多结束才来.
1可以尽量避开人潮
2可以欣赏美美的大阪夜景风光.

本人有收藏入场券的癖好..
美美的果断收藏了.
温馨提示下:梅田空中庭院也是可以用周游卡免费游玩的.!!

刘先生出电梯后以为已经到顶了.后来才发现后面才是重头戏.
2条长长的透明扶手观光电梯横跨2座建筑.直通顶部。(其实到顶后还要选择走楼梯或垂直电梯登顶部观景台)
图中为1对日本情侣..十分恩爱.!!

终于登上了顶部观景台.1个大椭圆形的观景台可以360度把大阪尽收眼底.
刘先生认为外观1座很平凡的商业写字楼原来内有乾坤.夜景非常美.
在观景台还看见日本的1对新婚的新人应该是喜宴后上来拍照。
由于没带脚架.就拍摄不到了.遗憾没带脚架吖

这是我们刚上来的扶手电梯..从这个角度看下去..
会给人1种恐高的感觉..不过还是挺美的.!!

自拍的像素就这么差,凑合着看吧~

从梅田空中庭院下来已经差不多10:30了
现在纠结的是想去hep five摩天轮.但怕去到已经关了..
要是不去的话过几天还是要去.但怕会影响到后面的行程.
所以就飞奔前往..!
途中看到的药妆店还没关门..日本商店不是说好的晚上很早关门的么??
可能是迎合大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了.!!

在远处看到摩天轮就已经很激动了 。刘先生果断拍了几张.
摩天轮其实是建造在hep five-1座7层高的建筑上面.
所以也是可以欣赏到美美的大阪夜景.

1进门往右手边拐就是通往摩天轮的电梯.要上7楼才到窝..
但是我们进门口就被这巨大的鲸鱼吸引了.!!
大得有点夸张(有4层楼高)..不得不佩服小日本建造这些玩意的能力.

幸运的是我们能赶上乘坐摩天轮..离关门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吧..
而且主要问题是竟然没人.没人.没人.!!(除了工作人员外)
真的不用排队.又拿出咱们的周游卡直接又免费了..又是包场的节奏.!
hep five摩天轮虽然不是大阪最大的.但却建造在大阪最繁华的市区里面.
我看了下门口的票价.成人500日元(大概27RMB左右吧).游玩1周大概就是15分钟.
刘先生感叹的说..如果换在广州这摩天轮定价会不会有点低呢??

从hep five下来已经11点了.马上坐地铁回去..虽然不知道日本地铁最晚是几点.但怕上不了地铁就要付出超级昂贵的的士费用了。
非常不划算.!
回到民宿.楼下就是7-11便利店.
由于从奈良回来后吃了个柿叶寿司就没吃过东西了.赶时间嘛.果断来个宵夜啦.!!!
哈根达斯限定口味..基本每个时间段都会出不同口味的.已经看到过很多游记出现过不同的口味了.果断入手.!

左边是自己吃的.右面是刘先生吃的.!!
这个方便面也是刘先生推荐的..他推荐的通常没什么好东西..
但是他一直唠叨的说信他一次..还给我看了做好的日本top10方便面排行攻略.!果然是做足了功课哦.!
这是在他功课里面排行第1的东洋水产出的方便面..7-11卖的还是升级版.有2块大炸豆腐(后面我再买来吃就只有1块了)
果然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至于他为什么吃得那么清淡..原因又是那个旅游综合症..每次出来玩都要打败仗才舒服,都已经习惯了..哈哈.!
吃完宵夜后美美地睡了一觉~~

D3 大阪(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

路线:住宿-步行-大国町-(御堂筋线,开往新大阪)-心斋桥-(长堀鹤见绿地线)-森之宫-步行-大阪城公园

今天不是晴天了..大阪出现阴天的天气..感觉会下雨哦~
出门时果断带上了日本买的神(装)伞(B).!

在道顿堀见到1间在韩国也吃过的乐天汉堡店.!
门前广告就让刘先生留口水了.!
10层牛肉汉堡....想着他今天还没好.喉咙疼死.还是算了.!

走着不远到路口..看到松屋.想着我们都没怎么吃东西.
除了出来时吃了点东西和喝了牛奶.肚子也饿了.就当午饭吧.!
松屋绝对是穷游的首选.当然还有吉野家之类.!
想着也会比汉堡包清淡些.!

松屋点餐也是全自动的点餐机器..比较人性化的是点餐机上有中文选项.!
买饭就好像买地铁车票似的.买好了票直接给里面服务员好了.!
所以日本的餐馆同常人员不会非常多.都是通过自助服务机器来完成点餐的...非常人性化.减小不必要劳动支出成本.
刘先生非常喜欢吃日本的生蛋和葱.葱他就一向爱吃,但看了雨宝游记说日本葱好吃.他就疯了.

优衣库招牌格外显眼.!!

我们从森之宫出来后就是大阪城公园了.虽然下着1点小雨.
但是天气很通透..云朵和树木都显得格外逼真.!

大阪城公园的鸽子非常多..满地都是.都不是很怕人的..
1跑过去1群鸽子马上比翼齐飞.画面很震撼.!
如果在广州..估计都下锅里面了..

大阪城公园的湖养着好多鸭子.
湖水非常清澈.也十分碧绿.!

登上楼梯再拐个弯就到了大阪城的主城天守阁.!

大阪城是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

门口有收费处.成人是600日元.
又是周游卡登场的时候了..周游卡超值了.!!!

在国内好多的旅游团来到这里都是不登天守阁的..我们也看到好多国内团来到这里
不得不说旅行团有点坑.!天守阁顶端风景其实很美.虽然今天下着小雨.天气又有点冷
但我们的热情不减..哈哈哈!!

虽然看不懂日语的介绍.但是日本人还原当时候军队模型简直就是太逼真了.
还有下面的3D投影技术..在这里有好多.都是给游客展现他们生动历史的一面.!

天守阁观景露台, 风景不错,就是下着小雨还有点冷
可惜天公不作美.!

登顶楼时,上楼跟下楼都是走楼梯的..但是考虑到不方便的人士可以优先坐电梯下去

路线:大阪城公园-步行-森之宫-(中央线,开往宇宙广场)-大阪港-步行-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地铁线路名字都是中文..记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离开了大阪城公园.我们就赶往世界级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海游馆就在摩天轮的隔壁..有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下.
听说也非常值得去.从楼高8层一直往下看.还有鲸鱼、鲨鱼看.!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没去了.!

出地铁每隔10米就有自动售卖机..看到1部写着50日元均一..果断买2支来喝
麒麟柠檬茶和奶茶都是热的.味道非常好..
走着看到卖类似鸡蛋仔之类蛋糕..买了个香芋味的..边走边吃,香芋味道很浓.味道棒棒的..!!
偷吃了一口才记得拍照留念~哈

远处就看到大大的一个摩天轮..由于在广州我们好少坐摩天轮..
昨天在梅田看到那个已经很兴奋了..但是这个比梅田的hep five摩天轮还要大好多.而且还是在地面上建造的.
摩天轮入口处隔壁有1只用乐高砌成的长颈鹿,好大一只,可爱极了..吸引了不少游人照相.!

写着是世界级最大的摩天轮..虽然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但确实是很高哦.!!

又到周游券上场的时候了..!!大家都懂了.又是免费乘坐.
不过付费也是跟hep five差不多.好像是600日元一个人.
保山摩天轮有2种车厢..1种是普通的..另外1种是全透明的..但是一共只有4个全透明的.
实在太少透明车厢..由于排队的人不算很多,我们果断等透明的..至于不透明的车厢是不用排队.随去随坐.!
保山摩天轮转1圈也是15分钟.比hep five的大意味着角速度要比hep five的快。
这点乘坐时候也能对比出来.!

这2个景色望着大阪港实在是棒极了..
大阪港口的景色尽收眼底..!

因为某人一直拿着相机狂拍我,所以是时候展现女汉子的一面,要打人了.

大阪天气好忽悠吖..
阴晴不定..乌云过去太阳马上出现..都是几分钟的事情.!

离开摩天轮在往地铁站方向时候看到1家卖可丽饼门店..
门口也是排着队的..只要排队的..味道应该差不到哪里去..果断买了个草莓+雪糕味道的可丽饼.550日元.
店里面虽然不大,却摆放着好多人来吃过的照片和精品.!

老板娘在亲自制作着..
首先掏出新鲜草莓切好,放上现卖现做的可丽饼上面.加上忌廉和雪糕就完成了.!
咬上1口..满满的雪糕忌廉夹着新鲜的草莓.加上香脆的薄饼..味道没得弹.!!

街上又遇见不穿裤子的小女孩..!!!
又是抓拍的...

日本快递的货车..也是很干净.!!

列车进站..我们就回去心斋桥附近..
由于晚上没什么景点.所以去好好的逛下.

出地铁时刘先生拍了2个穿和服的日本女士..
后面的京都旅程穿和服的人会更多.

又是一顿扫货...由于早上已在心斋桥附近药妆店比价后..最后找到1家在地铁站转角位置不起眼的药妆店..
大阪其实也有好多分店的.但是每家分店价格也不是一样的..这家是比较划算.
刘先生说为什么会带我进入这家药妆店(心斋桥附近药妆店超级多),就是因为这家药妆店好多日本人光顾,结账的大部分都是日本本地人.
且位置不容易找!
心斋桥商业区药妆店,早上看到中国跟团的1大堆都是导游推荐的..基本好少本地人光顾..说到这大家都懂了
刘先生帮亲戚买的救心牌120粒装救心丹,在心斋桥上面药妆店要6600日元..而这家便宜很多.退税是必须的.其它日用品都比奈良的还要便宜.
还特意推荐了1种喉咙发炎药给刘先生..果断买了1盒..刘先生吃了说效果特好(不是龙角散)
在这家商店里面刘先生认识了1位中国留学生(关键是会中文)..解决了我好多买东西上的困惑..十分感谢..最后帮他们留影1张.(实际上他们聊得很投契)

H&M在道顿堀店里面特卖好爽...这价钱没看错应该就是10元多..
最后也花了不够200RMB 买了3件衣服1个袋子和1对丝袜...超级划算!!!

晚上回去,在路上经过超市...准备自己下锅的节奏了..三文鱼好便宜窝..晚上还特价打折卖
乌冬粉面也是1元多RMB就有了.
住民宿好处就是有厨房.可以体验下当地居民生活.
真心觉得日本的菜价大米肉类都不是很贵..菜大概是7-8元一斤..金针菇之类就更便宜了.别人什么收入水平吖(月薪平均25W-35W日元)
更何况出发前听别人说日本蔬菜水果少供应所以很贵.其实现在看来,也不算很贵...
想想广州过年前还卖着15元1斤蔬菜呢.

刘先生争着做菜..我也只好切好菜就让位了,哈哈.!!

其实旅途在外...吃了这么多外面的美食..
自己动手做也别有1翻情趣.价格便宜.味道自然不用说.
都要给回几分面子刘先生的..

D4 大阪(环球影城)

路线:住宿--今宫-(JR大阪环状线,开往天王寺)-西九条换乘-(樱岛线,开往樱岛)-环球城

早上7点起床..吃完早餐,步行1分钟到最近的JR今宫站.
买了去环球影城的车票
为什么要这么早去呢..因为环球影城开门前就已经好多人排队了.
环球影城每天开门与关门时间都不同..大家可以登录官网去查询当天开门闭门时间.!!

8点左右到了门口..今天开门时间是9:30分
此时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多游客了.!!!

没过几分钟..排队的人多得不像样了..
队尾都看不见了

铁闸准时开门...跑跑跑..丧尸来了..!!!
第一个玩点必须是哈利波特了..!!

果断拍了这2位小伙子..!!

进入城堡后..由于一进去就要寄存袋子和相机,接下来几张也是手机拍的~带点虚幻效果,哈哈~
要走1段路才到游乐设施..
这段路有好多东西看..校长办公室之类..大家不用担心排队的时候寂寞.!

哈利波特里面太黑了..相机没脚架基本都废了..其实游玩过程也不是太长..
就是过山车+4D电影效果(一共玩了2次,当然也有真实场景结合.第2次刘先生是脱眼镜玩的.)..
内容就是骑着魔法扫把跟着哈利去探险的故事.故事途中遇到很多以前电影的剧情和场景...充满着回忆...
果断推荐..来大阪环球估计有大部分人都冲这个玩点来的吧..!!

结束后会去到纪念品门店..所有商品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
看到此我们就也装B下就算了..哈哈.!

海格的房子与机车..隔壁就是 鹰马的飞行 (很普通的1个过山车)
韩国人的叫声.....已经好HI了..上次去韩国.发现韩国人即便玩1个好普通的过山车.
都叫到喉咙破的感觉..!!

哈利波特城堡真的太像了..简直就和电影里的一模一样.!!
其实这个经典不止1样游乐设施.还有好多的表演和魔法秀.大家不容错过..
我们就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拍照了.从9:30到12点都还没离开这个城堡区域.
比较幸运的是我们买了快速5.不然真玩不到几个游乐项目

对奶油忌廉啤酒印象深刻,也超级多人排队买.
第一行好像是没这个玻璃杯子(其实是塑料)的饮料价钱,是用一次性杯装的.所以便宜一点..
第二行的价钱就是含杯子的价钱~
其实上面的泡沫像是香草冰淇淋一样,下面是一种醇厚的带着浓浓奶香忌廉味道的金黄色不透明的碳酸饮料(写着是没有酒精的.)
杯子果断收藏纪念
强烈推荐大家尝尝..味道不错.!

这个没记错应该是哈利飞行比赛用的那个XX球吧..!

露天场地上会有一些表演节目,霍格沃兹的合唱团和
为了三大魔法学校对抗赛而来的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学校的表演

这里有好多哈利在第1集出现的各种商店..实在是太像了..简直是亲临其境!
哈利粉丝喜欢的可以入手几件作为纪念.!

魔法棒商店实在非常大..每个角色的魔杖都有..

终于找到哈利的....但是价钱不便宜..!
喜欢纪念的可以入手.!

城堡外面的湖泊很美..!
果断拍拍拍

这里其实是1个魔杖秀...语言简直就听不明白..
大家看就好了.!魔杖1动..各种货品掉下和抽屉打开.
这场面大家应该都在电影看过了吧...真实还是第一次..

好多商店..猫头鹰的什么都有..!!

植物大战僵尸..

卖飞行扫把的商店..这扫把真不能扫地,毛太粗了..!!!!
这当然用来飞的...
所以售价就......哈哈
大家都懂的..

飞(装)起(B)来(的)感觉很不错...!!

这家餐厅由于时间关系就没进去了..!!

好多人买这个糖果..
难道就是鼻屎味道的???

霍格沃兹特快,载着学生们来到活米村的蒸汽火车。
列车长还经常站在这里笑容满面地跟你打招呼,拍照留念好的话马上准备上车..
列车马上出发..

看到这个罗恩和哈利曾开过的汽车
其实这个汽车在大门入口..进来时候不拍照是为了快点排队玩哈利,然后出来的时候再慢慢拍照也不迟哦!

这次去好可惜
大白鲨是停开的项目

玛丽莲梦露都给遇上了..哈哈哈

好莱坞美梦过山车..类似广州垂直吧..
但没垂直垂..这个不足90度.但都很刺激.!!
我们玩得时候也有尖叫哦~连续几个波浪,整个人都像抛到天空去了...

蜘蛛侠也是很经典的啦..!!

终结者这个好像是新的...进去后觉得好无聊.一开始有个女在说话..反正日本人反应是很强烈的
日语对于我们这些聋的来说听到有点打瞌睡的感觉..以为说完就离开了.其实都说了有20分钟.
离开后去到1个4D影院吧..哎..我们又没拿眼镜..就裸眼吧..原来是终结者的真人版..当然吖诺是不会出来的.
这是1个快速券里面的项目.

终结者出来后...莫名其妙的封路了.
原来是环球的15周年游行。
我和刘先生都一致认为..日本的欢乐世界做得太好了..1帮人都融入了这个花车游行当中.
气氛相当强烈..就连保安.清洁员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一起跳动起来了.!

花车游行结束后..
最令刘先生感叹的是日本人爱干净的那面又出来了...
把刚才的泡沫,纸屑打扫的干干净净..而且打扫的人好多了.效率好高!
走1圈回来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刘先生又偷拍了1个日本妹子....

美国街...好多商店的.!

蜘蛛侠拍照地方..又是那句话.拍了不喜欢不要钱.!

回到未来也是快速券的项目了..
其实就是坐上车上看3D片.!效果还不错.!!

侏罗纪世界也是停开的项目..只可以远望了.!!
可惜可惜

刘先生因为身体原因..没玩这个项目了..但是这个项目我们排队也排了很久吖..
其实这个是环球影城NO.1的..比哈利排名好像还要高..新出的项目~
新快四就有这个,怎能错过呢..!

这个项目就是戴上上面这个眼镜,坐上室内过山车...看着里面的动画情节,感觉就是跟着她一起冒险吧...不过有些人玩完可能会觉得不舒服,我玩完也有一些头晕~~毕竟要戴着这么重的东西玩过山车~~

很遗憾..今天关闭时间是7:30..进击的巨人就算没关闭,看着后面排队那些人..也就只能拍个照吧.
其实也是4D电影..跟终结者差不多吧..

临走时合个照....再见啦,环球影城..!!
吃个饭马上回去休息..太累了.!

D5 大阪-城崎温泉(城崎七汤: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故乡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

路线:住宿-步行-今宫-(JR大阪环状线,开往外环)-大阪换乘-(JR滨风1,特急,开往滨坂)-城崎温泉-步行-山本屋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马上要离开这间住了4晚的大阪民宿.临走前还没能看到房东1面..有点可惜.
房东可是个很好的人..非常不错..走的时候也是把钥匙扔进1个不靠谱的信箱里就可以.也太随便了.
别人素质太好..好像以前咱们广州也是晚上睡觉不锁门一样道理吧..!!

再次来到JR今宫站,马上查了下去城崎的班车..用上JR关西广域车票..粗发..!!

又是到梅田换乘..又看见了百货商店..哎..又是遗憾没进去.!!

火车进站..太像我们的和谐号动车了(其实咱们的和谐号是仿制他们的.哈哈)
虽然不是包车节奏..但人真不多..这辆车就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
买了广域车票的只可以坐自由席..!

火车外就是日本的郊区地方了..别人郊区应该就是咱们的农村地方吧.但别人郊区房子很漂亮.稻田都结冰了
刘先生认为日本的动车(虽然这个不是和谐号)应该类似咱们的城际列车-城轨吧...但是日本这动车太响了...
主要是车轮经过铁路的声音dong dong声音好响(车速没显示.估计也有150左右)..不能给人1种好安静舒适的感觉..且车身过弯的时候晃动也厉害.这点中国动车完胜.比日本好.和谐号没坐过所以无法对比.当然日本有快速列车已经好多年..中国后来居上也是应该的.

窗外出现融雪的景色,春天准备要来咯~~

列车员上车会逐个检票.态度也十分友善.!

终于到达目的地..下午2点还没够..门口工作人员会指路你所在的酒店位置
建议咱们还是走路过去山本屋吧,路程才几分钟,还可以欣赏下沿途的景色..3点后才入住..

商店里售卖的都是时令松叶蟹..大大的1只.售价不便宜喔

这可不是蟹道乐的分店..哈哈...
不过城崎当地的松叶蟹,味道也是一级棒哦~~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出叶子..树枝都还正发芽.!
没看见繁花盛开的城崎有点遗憾!!

水中的鱼看得很清楚.
又是那句话
只能怪别人保护环境太好..!!向他们学习

我们挑选了一家非常传统地道的日式旅馆 山本屋.
柳汤就在山本屋隔壁..要3点后才开放..所以我们先寄存行李先

趁着还没入住..肚子又响了
找了大村游记推荐的荞麦面...果断进去!

店里布局都是一些工具.和一些老钟..估计老板有这方面的爱好.!

点了1个鸭汤荞麦面 1个海鲜饭..
味道棒棒的..!!
其实荞麦面汤是有点咸.应该是方便伴面.但是吃完了面老板会+水.这样味道就正常了.果断推荐!

汤必须喝光了.!

喝完要走的时候...刘先生竟然用超烂的英文.不要脸的冲上去要求和老板娘合照.
老板娘也非常热情.合照了1张.做个留念

吃完荞麦面刚好3点..马上去山本屋check in
1进门..热情的女主人就好礼貌的招呼我们了..并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拖进准备好的房间当中

我们被安排在1楼的房间..房间布局好大..暖气都有2台.很正宗的日本和式房.后院山与草木布局.简直太美了...
传统的服务是白天是把床铺收起来,房间就是一间茶室会客室,到了晚上,店家会派人把榻榻米给铺上。电视剧看多了都懂的

等我们进房不久..就有服务员带着衣服.教我怎么穿日式衣服
穿上了马上来几张美美哒照片.!

城崎温泉地区有7个出名的“外汤”(公共温泉),来镇上的客人除了在旅馆里泡汤外,可以到旅馆外免费去泡温泉。
 七个汤分别为: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里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
入住后,老板给了张地图我们.,之后给发了张牌,这是在城崎入住旅馆泡温泉的凭证,有了这个证就可以随意出入,不限次数场次的进出城崎七汤。

时间还早..马上拿出城崎温泉镇地图..粗发.
城崎温泉每天都有1-2个汤是闭馆的.

由于不知道有保存柜..所以出去就没带相机..非常后悔..每个汤都有保管的地方..
这是城崎的一个老寺庙

我们首个体验的汤选择了离我们旅馆最远的鸿之汤.
经过西村屋时马上抓拍了1张.
闻说城崎镇上最好的日式旅馆是一家叫西村屋的传统旅馆,是一家有着一百多年悠久历史的老店属于顶级类别的...当然价钱就...土豪可以尝试下..!!

我们第一个泡的汤...有点激动哦..
这个汤也是非常的历史悠久..由于温泉里面不给拍照..所以我们就没能给大家展现里面场景了.
因为日式温泉,就是要裸浴的,任何衣物都不能穿,泡汤前还要简单洗个澡才能泡哦...
由于是分开男汤和女汤的~
所以我跟刘先生只好各自去体验体验正宗的日式温泉了

离开鸿之汤.沿途就去了曼荼罗汤..可惜今天闭馆的就是它..只好去附近的御所之汤了.
这个汤竟然要排队呢..这里真的要特别赞下汤里面的工作人员..进去的时候他们会把客人的木屐收到1边去..
其实每间酒店木屐都不一样..但奇怪的是每当客人泡完出来..他们都能准确找到该客人穿来的木屐放回门边,让客人穿回去..
我看到他们并没有做什么标记的.可能全凭用心记忆吧...
下面展现的应该就是城崎每家酒店的拖鞋..不过我看到并不是所有都有营业的.!

泡汤前的自拍毛病又发作了..!!

说好的半个小时出来...刘先生又不知道在里面搞什么鬼了..
泡汤泡到有点渴了,偷偷的买了1瓶鲜奶.细细品尝
其实每个外汤都有休息的场所,旁边还有很多自助饮料机,泡完汤买瓶饮料补补水,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刘先生认为御所之汤是最美的..室外的露天风吕简直美到让人尖叫..
人在石头围成的温泉下泡着,边细品山水在旁边流淌声音..很惬意~~

在入住旅馆的时候就要选择好晚餐的用餐时间..所以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去山本屋..
一回到房间...食物都已经放好在桌面上了..管家服务员已经就位..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开始享用晚餐..
刺身..松叶蟹..自家酿造的啤酒.当桌面上的食物差不多吃完的时候.还以为要结束了,服务员要进来收拾东西...
但其实原来还有rond2.3.4的..太意外了..马上开吃

我们的房费是包含1泊2食的..其中晚餐就是正宗的怀石料理..菜式精致..卖相精美.分量小而精.
最后来份水果甜品.!!满满的满足...
P.S: 别看分量这么小,但是数量却很多~~最后都没有吃完哦~~

吃得饱饱的..剩下的温泉不逐个泡完都划不来.
马上粗发.!!
晚上城崎也是很漂亮,可惜树枝还没长出嫩叶.
街道上行人不多..可能现在是淡季,这其实更好,泡汤也不会感觉很拥挤哦~~

柳汤就在隔壁..马上去感受一下..
柳汤里面相对于其它汤来说应该算最小的.但整体构造是用木头横梁建造.
室内温泉池也是木做的.没有室外温泉!

第2个我们来到了地藏汤..与柳汤不一样的是这个大多了.
也是没有室外温泉的.!
刘先生已经泡到没什么感觉了...该熟的都熟了.哈哈

最后1个也是离我们酒店最远的一个汤(温泉),其实就在JR城崎站隔壁..我们今天出站就看到了..
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地图介绍已经接近关门时间了..刘先生拉着我去试下..幸好还给进去.
这个算是我们泡的最大的1个汤了.分为3层.
本人认为这是晚上最美的..2层是室内的.3层是露天室外的..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城崎晚上的星星..
而且还有个桑拿房和按摩温泉,这是其他汤都没有的~可能风景没有御所的漂亮,但是论温泉种类,数量就这汤最多~~
神仙般的享受..!!
不能带相机手机进去...可惜可惜
强烈推荐

好了...今天开的汤都全泡了..其它没开的明天继续...
回到酒店..刘先生突然说酒店的还没泡过...还想体验下自家酒店的温泉..
我这弱女子只有服从命令了..真的泡到皮都掉了..!

经过酒店大堂放着1个人偶娃娃...有点恐怖感觉..
而且看太多日本侦探卡通片,例如金田一之类了的,感觉更强烈..!

在此申明男汤不是我拍的...我可没这胆量冲进男汤..哈哈.
刘先生这次准备充分..当然男汤也是包场的节奏.他就1个人泡在那个木桶里..
一边大声呼唤着隔壁那边的我...笑死.
他的艳照就不放了..哎.没啥亮点.!

女汤的那部分就当然由我负责了..也是包场的节奏了.
相对比国内的温泉酒店..我还真没见过包场了..国内温泉一般都好多个温泉池..但人头也是不少的.
这个女汤的温泉也是相当具有日式温泉味道..非常的棒.酒店的温泉也1点都不逊于公共7汤.
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其实城崎温泉镇的温泉水都是一样的.都是有硫磺味道.水是咸咸的纯天然温泉
无论是公共7汤还是酒店里面的.
只是环境布局都有不一样的风格而已..!

泡到要虚脱的感觉了..时间不早了.
马上回房间..看到原来的桌椅已经放到1边.管家已经早早的把软绵绵的榻榻米铺整齐了.
还特意为刘先生拿了个加湿器过来..不然又说空气干之类..比女的还挑..
今天泡了这么多温泉..1躺下就马上睡着了.
城崎晚安.!!!

D6 城崎温泉-京都(城崎温泉缆车、锦市场、锦天满宫,新京極)

一早就把刘先生叫醒..早上要去一之汤..
这是昨天关闭的温泉...想去罗一之汤里的牌子,这是城崎每一个外汤温泉每天开汤时送给第一位客人留念的牌子~
所以必须早去。

6点多就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哎.早知道就不叫醒刘先生自己来拿好了.
一之汤在门口都已经写清楚了..室外的露天温泉是山洞温泉.
是在石头山洞里泡的..也是相当具有特色.!

另外1个汤曼荼罗汤,因为要今天下午3点才开门..我们这次城崎之旅就只能遗憾错过了这个汤了.!

泡完一之汤回到旅馆..发现我们的美女管家已经在帮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了.!!

又是满满一桌的早餐..超级无比的丰盛..
也是跟晚餐一样分量小而精致.餐具真多.
真辛苦洗碗筷的了

山本屋要求是10点前退房..我们吃完早餐都9点多了..
马上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到旅馆里面.
马上登山去.

城崎的小溪流水也是相当清澈.
又遇到了沙井盖.花纹换上了城崎当地建筑的图案.!

在酒店大堂买了这张收集盖章的纸(150日元)
刘先生当初也奇怪这张东西不是应该免费的么?!..但是酒店的老板娘跟我们说.集齐6个盖章以上就有礼物.
但具体什么礼物我跟刘先生听得也是醉了..连忙装说好.谢谢.!

缆车的入口..要走相当长的一段山路才到.!

往返缆车每张850日元..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候缆车.
因为缆车就只有2辆做来回.!

山顶的风光美景很不错..整个城崎温泉镇尽收眼底.!!

旁边的神像好有趣..1个个排着..享受着城崎的蓝天与白云..!!

一愿成就..其实是要买那些指定的木片来打中中间的黑点的.听说中了的话就会梦想成真喔..!!

地上的积雪还没全完融化..!!!

这个应该是供奉松叶蟹的,毕竟也被吃了太多了...

缆车站隔壁有个小公园..供小朋友娱乐的场地.

这是我们来到日本第一次看到地上有积雪..
原来我们才是小孩子..马上扔雪球.切小雪山.!

下山后对西村屋也很感兴趣..没能住上算是遗憾.
进来拍几张做个留念吧.!

在御所之汤对面..买了张邮票..寄给了亲爱的闺蜜.
也顺买了1个抹茶味冰淇淋..味道棒棒的..!!

今天是御所之汤闭馆...幸好我们能在它闭馆前1天进去了.!
连旅馆的管家都说..这是她认为城崎最美的汤.
刘先生也这样子认为

刘先生最喜欢拍车..跑车都不拍..
就拍这些在国内就是五菱之光的小面包.
日本却是贴牌斯巴鲁后尾还写着4WD.刘先生不禁一阵汗.!

此时我们回到旅馆..拿回我们的行李.往车站走去..
工作人员和我们的管家.老板娘全体都目送我们离开他们视线才进回去..实在是太佩服日本人的服务精神了!!

此时JR城崎温泉站已经站满了来温泉镇上的旅客了.

路线:山本屋-城崎温泉站-(JR鹤,鹤16,特急,开往新大阪)-福知山对面换乘-(JR桥立,桥立4特急,开往京都)-京都站-地下铁(乌丸线)-步行-住宿

回去的火车好帅..也是小时候日本卡通片铁胆火车侠里面有出现过的!

隔壁车道的火车司机..准备出发..应该是本地县里的火车线路.火车也是比较旧的1款.

要坐接近2个小时的火车..英明的我早就到全家买了便当.刘先生选择的是香草鸡肉意粉.
味道都很不错.且日本的便利店可选择的便当好多..种类齐全
这种长途列车是可以在火车里面进食的..只要保持干净卫生就好了.!!

食饱饱就马上睡得像猪一样的刘先生,旅途中我也很喜欢偷拍他睡觉的样子~~

京都日本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于794年起被定为日本的首都,当时名为“平安京”,此后多次成为日本首都,成为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首都”在日本当时称为“京都”,之后,次第演变成“京之都”(きょうのみやこ)、“京”(きょう)、“京都”(きょうと),因此“京都”后来成为了此城市的专有名词。
京都相当于我们现今的西安吧.也是古都.历史悠久.
列车的总站就是京都站..
终于到站了..马上把刘先生叫醒.

京都车站好大..出站后我们没马上离开..而是到车站顶部.
把整个车站给拍下来.!

1出站..就看到京都塔了.
它是车站地区知名的地标之一..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登塔.
马上去找我们的京都民宿.放下东西.好好的吃一顿

民宿在5条地铁站附近..在地铁站买了车票后..再买多2张1天公交通票.公交通票好实惠.
因为每次坐车就要230日元.基本每天坐2次以上,这个通票就值回票价了,所以很划算的.!

民宿位置不难找.就在5条地铁站附近.楼下就是车站五条站.非常方便.
京都这间民宿比我们在大阪住的要小一点 .但环境也相当不错.
各种家电和餐具也是非常齐全.又可以下锅了.哈哈
我们出发前联系房东.房东说公寓没有锁门,可以直接进去..所以我们直接开门就进到屋里面了.钥匙就放在桌子的烟灰缸上.
京都的民宿比大阪的胆子更大了.别人治安好..难怪.!

京都..随处都可以见到很有古色古香的房子.在京都呆上1个月你都不会腻
寺庙与古建筑互相交替.韵味十足.
而且一点都不旧.非常漂亮

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锦市场了.!

日本的停车费在市区还是算贵了.不过广州16元每小时都差不多赶上别人.
别人的人均收入水平可是高我们几倍.!

到了被誉为京都厨房的锦市场..可能已经比较晚的原因了..某些店铺都已经处于关门的状态了.!

锦市场也是非常的长.连通了几条街.我们也没有全走完.

见到小吃就不能放过...吃吃吃.!!
还有中文和韩文呢..看来不少同胞还帮衬不小呢.!

又是1家烧丸子的店铺..通过自助售票机自动售卖.
价格也是非常便宜.主要是排队的人很多..又是刘先生的那句话.排队人多的.
必定是好吃的.!根本都不用开大众点评了..
味道果然还是很不错

一直往前走..看到许多灯笼的..就是锦天满宫了.!
锦天满宫位于锦小路的东端与新京极通的交叉口,也是锦市场的起点。在明治时代最热闹的商店街与市集交会之处便是以锦天满宫为中心,向外延伸至新京极、寺町京极、锦小路市场一带,所以虽然只是天满宫的分支神社,但却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日本有众多天满宫,供奉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因为牛车拉尸的一段传说,所以锦天满宫都设有御神牛。
据说摸牛头可以增长智慧,摸身体可以保佑健康,锦天满宫门前的神牛因而变得金光透亮。
日本的神社里多有供奉其他神灵的小祭坛,精致幽静。可以静下心来慢慢走慢慢祈愿。

刘先生果断摸了又摸..哈哈

这家的蛋包饭非常出名..同学的游记也看到过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喜欢照橱窗的习惯.!

吃饱了走到新京極商业街.准备扫货吧.!!!

新京極位于京都市中心的一条商店街,是游览人群的必经之地。在长500米的街道上分布了各类大小店铺,服装店,美妆店,餐厅等应有尽有。另外,还有几件寺庙和神社,更使得这条古老的街道充满了一种沉稳的风韵。

走进了几家动漫的商店..各种动漫人物种类齐全..!
虽然可能不及东京.但动漫王国可真不是名不虚传的.

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是时候回去休息了..刘先生都累趴了.!
回去时候经过了1家书店.刘先生好感兴趣窝..原来2楼橱窗都展示这些东西了..此时刘先生精神百倍了..
哈哈哈..大家都懂了..!!  我已无力吐槽了~~只好硬着头皮陪他逛了一下,顺便体验体验日本的黄色文化....

刘先生已经认住了这家书店了..下次有机会来的时候会看下有没有其他分店的..
其实书店1层还是很正经..新华字典都有卖..杂志之类..
2.3.4楼就开始很邪恶了..4楼简直叫成人体验区.各种用具..哈哈..不说了..
反正上面是不能拍照的..偷拍了几张..尺度比较大.所以就不上传了..18禁吖..哈哈
顺带1句..有需要买的童鞋.可以支持银联付款..还挺照顾天朝的朋友需要..!!

书店出来我们又经过了超市..又是超市..对.必须进去的..姐是1个喜欢逛超市的人.
买了第2天的早餐..顺带买了些宵夜..就是香草鸡排..看起来挺好的.价格超级便宜.
刘先生又争着下厨了..!! 我唯有等吃ing..

D7 京都(金阁寺、岚山竹林、伏见稻荷大社、祇园)

路线:住宿-步行-河源町五条-汽车(市营205甲,开往九条车库前行)-金阁寺道-步行-金阁寺

Good morning Kyoto..!!

又是天晴的一天..今天早上要去金阁寺.行程不近..
好像坐车都要坐10多个站

日本的公交有准确的班车时间..时间也是非常准的.!
205公交可以直达金阁寺..粗发.!

刘先生认为京都的公交外观虽然不怎么样 .就是比较老式的1种(不知道是否故意衬托这座古都)
但公交内部非常干净..座椅也是布椅子.大致布局与广州公交差不多.
但是乘坐方式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付款的.车头有液晶报站器.
而且非常人性化的1点是,当公交进站时候.公交车会侧倾与离地间隙更低让不方便的乘客更容易上车.
在开车途中..司机也会说注意事项.还会人工播报站名.
最令人佩服的也是乘客下车,司机会逐一对乘客说谢谢并且点头示意.绝对不漏掉1个
其敬业精神令人赞叹啊~~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门票也不贵.400日元1个人..
我们为了拍照.竟然进了2次.门票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路过看到在用竹子装扶手的日本工作人员.!

金阁寺出来.想去大村游记上介绍的1间好好吃的100日元寿司店..
可是刘先生与我怎么也找不着.
姐都准备要放弃的时候..刘先生竟然主动搭讪了1个推着车上坡的日本学生妹妹..都知道他好这套的啦,哈哈
刘先生用着超烂的英语问路..并且展示了寿司店门面的照片..但日本妹妹可能不会说英语..就指了下路..
但是刘先生就看了下.一副装不懂路的样子..
此时日本妹妹的1个惊人举动..把车头调转方向.直接带着我们又下坡去..(这是下坡时候偷拍她的)
直接把我们带到寿司店的门口后.我们连忙说谢谢..接着她又推单车重新上坡.
此举令刘先生十分感动..!!

其实有个广告牌写着100日元寿司的..但是在坡上面真看不到..
我觉得这寿司店怎么有点像我们的公厕呢?!..哈哈

刘先生拍了下停在寿司店隔壁的小车..也是刘先生之前想入手的小车.!
就是咱们广本的缤智..但别人基本都是混合动力.
日本都是把最好产品的留在自己国家....没错..对于这个岛国资源极其紧缺..省油动力足.2全其美..!!

寿司店也是跟之前餐饮店一样..服务员比较少(门面就只有1个收银的)..下单都是通过自助机去点..
都是100日元..性价比很高哦~~我们刚进店时候人不多..坐下了快到12点时..人潮就来了..
点好的寿司会通过输送带 shu一声..马上送到你眼前..很方便..
日本餐饮店..处处体现着机器的方便性..减小好多人力成本.!
最后也赞1下寿司..非常新鲜..也是现点现做的.值得推荐.!!

路线:金阁寺-出门转右步行至寿司店-步行-北野白梅町-乘车(市营205甲,开往九条车库前行/市营203乙/市营204甲)-到达西京門町尺-转车(市营93,开往锦林车库前行)-到达野宫-到达岚山竹林

吃饱了..查了下地图.马上出发去岚山..行程还真有点赶.
公交票还是比较划算..!
车上拍了1座庙..也是很出名的.由于时间原因.没能参观.!!

大概十几分钟车程吧.我们来到了岚山..刘先生一向有着铁路情怀.
果断拍了几张铁路大片..

岚山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淡红娇嫩的樱花令人陶醉,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

竹林格外清净.游人也络绎不绝.
阳光与风带着竹子和泥土的香味扑面而来,满眼清新的绿色,感觉自己就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竹林入口有间小店..
果断入手了1张明信片.!美美哒

离开竹林..我们来到了天龙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进去了.

天龙寺是以岚山为背景在建长7年(1255年)盖造的离宫为基础,历应2年(1339年)被改成为禅寺。寺内的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国家特别的历史遗迹。

路线:由竹林步行-J-岚山站-乘JR-到达JR京都站-(JR奈良线,开往城阳)-到达稻荷-步行-到达伏见稻荷

下午还有时间..马上出发去伏见稻荷 现在要去JR岚山站通过京都换乘坐1个站就到了..
途中又看见铁路...又是拍照时间了..!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

伏见稻荷大社主建筑.人也不是特别多.!!继续参观参观..

走完主建筑,绕到主殿后面就是千本鸟居的入口。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上山道路太长了..同学说登顶要3小时来回..觉得没必要也就走1半行程就好了..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

每对柱子是一个鸟居,日本的鸟居也非常特别.太像我们的牌坊了。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後,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後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这样的景观,许许多多的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上产通道,称为千本鸟居。也成为了伏见稻荷大社其中的1个亮点.

我们还可以从千鸟居看到建造年份.
其实千年居是由个人或者组织,公司捐赠建造的..也写着造价费用.最小的约20万日元,最大的超过100万日元。

通往山顶的步行道为盘圆形路线,越往上人越少,如果想更安静的体验下鸟居的氛围,可以往山上多走一会,就会发现鸟居的数量就逐渐减少了。没有那么密集,颜色也没刚才那么鲜艳。
今天人也不是特别多..不用走得太上..体验完就此下去吧

非常可爱的许愿牌.

回到入口处..买了1个伏见稻荷大社许愿牌..800日元...其实是要许愿挂在那里的..
我就作为纪念品直接带走了.!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已经接近黄昏了.
去欣赏下鸭川夜景

位置:鸭川位于东都站东侧200m,从北向南的一条20m左右宽的大河,河水不深,水清澈见底。以清水5条到邸园四条这一段人最多。常年有各种水鸟白鹭栖息于此。在樱花季,河岸两侧的樱花灿烂开放,美景如画。
可惜晚上就很难看见此景了.!

在祗园附近..有1个仲源寺的寺庙

回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祗园附近举行大游行.
把马路都封了一半.!

今天的收获不错哦~~

D8 京都(和服体验、清水寺、二三年坂、八版神社、祇园、花见小路)

今天景点就1个..和服体验..
说白就拍照1天..哈哈..
刘先生就充当了1天的摄影师..虽然他拍照技术我不是很赞同..
不过这次还是拍得不错的.!

我们从五条一路走上来..非常多卖陶瓷的店铺.
由于本人觉得自己国家陶瓷一点不差..也是陶瓷的古都.本人也不是收藏爱好者.所以瓷器店我们就忽略了.!

几经周转,终于找到清水寺冈本和服体验中心..
1提到冈本..刘先生就误会了..冈本不是那个TT吗.
和服都做了..我听到此也是醉了..!

一进去就会问你选择哪个套餐,分别有3000/4000/5000日元的套餐选择~~
然后是选择和服的款式,根据选择的款式配上腰带还有包包,接着就是去做头发了,发型要另外收钱的,500日元也不算很贵...
穿好和服后..工作人员会让我和刘先生一起拍张合照.
应该是店里面作宣传可用吧.也是算给店面的1个纪念吧.
我也把相机给了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一张.拍得也很不错哦.!

清水寺附近...也有好多穿和服体验的人..其中不乏中国游客.!

清水老街一路攀爬,穿街过巷,边走边逛店铺很快就能看到清水寺了。
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
前面的神社参观是免费的,进入清水寺的古建筑才要买门票,这样很好的区分开了游客和当地祭拜的人,考虑的很周到。
不过有心想来看的人也不会在意那400日元的门票..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